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人13商人的信念

作者:亞爾斯特│2020-09-18 06:12:49│巴幣:18│人氣:239

  在經歷了一番的激戰後,拉格納等人成功地從亞爾納那裡救回了梅爾蒂和安潔,並搭乘著雷德韋恩號繼續前往瓦爾哈拉的旅程,至於亞爾納他們那邊則是已經在返回的路途上了,帕露娜的遺體也已經放在船艙內。

  「船長,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至於那名女子的遺體,你要怎麼做?」一名捕鯨人對亞爾納問。

  「當然是交給班處理啊。」亞爾納他冷靜的回答:「那個女人就像我們之前找到的兵器一樣,如果能夠徹底調查一番,並且加以利用的話,我們的外面空域探索成功的機會就會大幅的增加。」

  「這樣啊,說得也是。」

  亞爾納抬頭仰望天空思考著,雖然那一名天人的少女已經離開了,但至少還有機器女人的遺體,如果可以完全解析她的身體構造的話,就可以在沒有那名少女的情況下完全駕馭兵器,這樣一來面對體型龐大的鯨都不是對手。

  但是忽然之間,船艙內突然傳出一個非常巨大的爆炸聲,這讓亞爾納對此感到訝異,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有那麼大的爆炸聲?是有人做了什麼事嗎?

  亞爾納他以最快的速度感到船艙,發現船艙內已經失火了,熊熊大火正在逐漸燃燒整個船艙,附近的船員急忙用附近的水來滅火,這個畫面映入在亞爾納的眼簾,他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於是他問了正在協助滅火的船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船艙會失火?」

  「其實是船艙內儲存的那個機器女性突然靠近兵器,然後突然發生了爆炸,因為這樣,兵器還有那名女性都在爆炸之中被完全破壞了。」

  聽到了這名船員的報告,亞爾納他完完全全受到了極大的震驚,沒有想到那名女性居然會自爆,而且不只是這樣,連兵器也毀了,看樣子對方並不打算讓他們使用。

  可這些都不是現在需要思考的問題,如果放任火勢繼續下去,那麼整艘船都會被燒毀的,所以亞爾納他迅速地下達指示:「快點加快速度,而且盡可能要控制火勢,如果火勢延燒到動力室的話,那麼可就不妙了,必須快點才行!」

  「是!」

  整艘船的船員們都在盡一切能力去阻止並消滅火勢,亞爾納他在指揮船員動作的時候思考著為什麼帕露娜的遺體會突然爆炸,不單如此,還連帶兵器一同炸毀,感覺這一切並不單純。

  其實亞爾納的猜想並沒有錯,在捕鯨船的附近有一群數量差不多有十頭的鯨,而在鯨的上方有兩個人,其中一人看著眼前的捕鯨船說:「哎呀,那艘船恐怕會完蛋吧?」

  「克里爾,這件事還是等會再說吧,畢竟是帕露娜讓我們知道了人類有那樣的兵器啊。」

  「這倒也是,不過那些人類居然沒有發現我們操控了帕露娜的身體,還利用那句身體破壞了人類的兵器,既可以不被人類發現帕露娜身體的秘密,也可以把潛在的威脅解決掉,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一舉兩得吧。」

  「或許真的是這樣,但是卡洛斯,帕露娜她真的就這樣死了嗎?」

  「放心吧,如果她是真正的人類的話早就已經死了,但是她是人形,只要有備用身體和經歷,那麼不管多少次都可以活過來,只不過並沒有她這次出征的記憶就是了。」

  「可是小鳥和他們同夥都已經開始前往瓦爾哈拉了,我們這樣拖拖拉拉的會不會被上層的傢伙們罵?」

  「總之先搜索這附近一帶空域的島嶼,她一定會在其中一座島嶼上的,但是千萬切記,就算被攻擊也不要攻擊小鳥,不然如果帕露娜還活著的話,一定會被上層施以嚴厲懲罰的。」

  「我知道了,那我們快點出發吧,去把那隻小鳥抓到手。」

  在討論完事情之後,那兩人就對鯨下達指令,要帶他們離開,順便去尋找安潔的所在位置。


  拉格納等人乘著雷德韋恩號來到了一座小島,這座小島是以交易為主的戴爾島,島的上面都是林瑯滿目的商店街和市集,許多的商人都在這裡進行買賣,這裡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商品,商品的類型有珠寶、蔬果、生活用品,還有捕鯨人常用的長矛,不單如此,連情報在這裡也被視為一種商品,所以在這裡的情報商與販賣實質物品的商人都在這裡。

  雷德韋恩號在抵達港口後,拉格納他們便下了船看看四周的風景,在港口處到處都有著各式各樣的飛行船,其中也包括捕鯨船,梅爾蒂她看了這些船後就說:「這些應該是來這裡進行貿易的商船吧,而且還有捕鯨船也在這裡。」

  「但是戴爾島應該是商人們聚集的島嶼,捕鯨人來這裡做什麼呢?」伊茲說。

  「大概是來這裡擔任商人的護衛吧。」洛克特斯說:「最近鯨的數量好像越來越多,許多商人都為了保住自己,也請了許多的捕鯨人來擔任自己的護衛,甚至還把一整艘船的捕鯨人都請來了。」

  「鯨的數量真的已經變多了嗎?」安潔擔心的問。

  「是啊,恐怕是有鯨跟著他們帶來的鯨一起來到這片空域,但是牠們基本上並沒有統一的意志,所以你們人類的捕鯨人還是可應付牠們的。」克洛說。

  「總而言之最近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很多,大概也有很多人察覺到了這次的異常,還有之前發生過的亞爾納的事情,我想安潔的事情也大概可能已經傳開了,總之我們還是盡可能的低調一點,才不會引起更大的風波。」

  眾人都同意拉格納的話,畢竟眾人都把天人視為類似只會在傳說之中存在的生物,雖然有很多人想要調查外面空域是否真的有天人,但是全部都無功而返,可是又因為最近這幾年發現了許多不是人類能創造的遺跡,所以大家對天人是否存在都還有疑慮就是了。

  「那麼總而言之我先去戴爾島的鳥巢那裡去尋找工作委託,你們大家就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梅爾蒂以最快的速度前往鳥巢,至於其他人也都在附近去找各自想做的事情。

  眾人在逛戴爾島的商店街上有著許多的各式各樣的商品,每間商店都擺放著不同的商品當作擺設,在戴爾島上幾乎可以買到人類空域能夠得到的東西,這對第一次來這裡的人們是非常稀奇的畫面。

  而且對於還是小孩子的安潔與伊茲而言,這裡可是有很多從沒見過的稀少商品,所以拉格納、克洛和洛克特斯他們必須時刻盯著她們兩人,以免她們不小心走丟。

  但是在逛街的過程中,安潔她思考了許多事情,到達了瓦爾哈拉後,是否可以再次回到人類的空域探望梅爾蒂以及其他人,以前總是小心翼翼的和克洛一起不被別人發現,但是現在也想要再次與梅爾蒂見面,所以安潔小聲地問了克洛:「克洛,到了瓦爾哈拉後,我們真的再也沒有機會回到這裡了嗎?就算真的沒有辦法,也還是可以寄信嗎?」

  安潔的問題讓克洛有點嚇了一跳,他完全沒有想到安潔她會思考這樣的問題,而且聽了這句話,也讓克洛覺得安潔真的很在意與梅爾蒂他們之間相處的時光,不過這開始讓克洛思考要怎麼回答安潔的這個問題。

  「克洛,你怎麼了嗎?」安潔看著正在思考的克洛,安潔不禁有點擔心。

  「沒事,安潔,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了一下可能很難做到。」克洛對安潔說出自己的看法:「外面空域是鯨的領域,那裡棲息著一大群的鯨,若是找不到安全的航路,是根本沒辦法隨意外出的。」

  「這樣嗎…」克洛的話不禁讓安潔有些失落,因為這樣,可能沒有辦法把信送給梅爾蒂,也沒有辦法隨時見到面,看到這樣的表情,克洛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怎麼了?你們在討論什麼問題啊?」伊茲她走到安潔和克洛的身邊,好奇的問。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安潔和克洛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畢竟也不知道伊茲聽了會怎麼想,不過洛克特斯他突然打了伊茲,並說:「妳這丫頭,人總是會有一兩個煩惱的,不要隨便打聽,給別人添麻煩。」

  伊茲摸著剛才被洛克特斯打的地方說:「是,我知道了。」

  「知道就好,還有下次千萬不要再犯了。」洛克特斯在訓斥完伊茲後,就看了克洛他們一眼,看這樣子他們在思考如果到了瓦爾哈拉之後的事情,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就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因為要在有大量的鯨徘徊的外面空域中尋找一條可以安全航行的航路是非常困難的,要做到這點必須要有許多的船員去尋找比較安全的航路,而且也會需要許多的捕鯨人來擔任護衛,但是也不見得會成功。

  不過拉格納當然也知道安潔的煩惱,只不過知道這件事的梅爾蒂應該會想盡辦法把自己的信件寄到安潔的身邊,不過這樣到底會不會成功就不知道了。

  「你們聽說了嗎?暴風的亞爾納的事情。」

  「嗯,我有聽說過那件事,聽說亞爾納他遇到天人了。」

  周遭的人的對談讓拉格納等人起了不小警戒,沒有想到那件事居然被傳開了,這下子眾人得要更小心警戒才行。

  「不過那種事應該是虛構的吧?畢竟這些年來根本沒有人親眼見過天人啊。」

  「就是啊,但是聽說亞爾納的捕鯨船突然發生爆炸,之前獲得到的那個天人的兵器也在那場爆炸被毀了。」

  「不過話說如果天人真的存在的話,那個傢伙一定會很高興的,她畢竟是想要和天人以及存在於外面空域的種族貿易的人啊。」

  雖然聽到亞爾納手中的兵器被破壞當然是感到驚訝,可是沒有想到居然會有人想要與天人進行貿易,這樣的話讓拉格納他們感到疑惑,所以拉格納走上前問了在討論的人:「那個,可以請你們詳細說明嗎?那個想要與天人貿易的商人。」

  「喔,你們是外地人啊,可能不會知道他的事情。」其中一人開始解說:「在這座戴爾島上有一名叫沃德的非常厲害的商人,他過去曾為邊境的小島帶來商機,使人類的空域變得很富裕了呢。」

  「嗯,不過沃德他還有一個興趣,那就是收集天人遺跡內部的東西,聽說他很想要與天人以及外面空域的種族進行貿易,他還說貿易可以讓世界上的人們變得更富裕。」

  「那麼那個沃德在哪裡?」安潔好奇的問,不過這個舉動都讓其他人感到意外,因為安潔平時都不敢跟人說話,但是這次安潔居然主動跟人問話,這倒是很令人驚訝。

  「沃德他住在城鎮東邊的豪宅,不過你們應該不可能見到他的吧。」

  眾人都認同那些人的話,要見到他應該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所以眾人就先離開了,不過洛克特斯聽了剛才那兩個人的對談一直在思考,洛克特斯摸著下巴說:「如果那位叫沃德的商人願意幫助我們的話,或許對我們的旅行有很大的幫助。」

  「這話是什麼意思?」克洛不解的問。

  「因為如果有商人願意幫助我們的話,我們就可以確保物資了,也可以透過他的人脈來請優秀的人才協助我們,不管怎麼樣,只要能夠確定沃德是可以信任的人就可以對我們接下來的旅行有很大的幫助啊。」

  「是啊,只是我們不曉得他願不願意幫助我們。」拉格納雖然認同洛克特斯的看法,但是他同樣也對沃德是否可以信任感到懷疑,如果他把拉格納他們當成敵人的話,或許會對拉格納他們造成不利。

  「但是聽剛才那些人的話,那個商人或許可以信任,如果知道小安潔的話,或許可以願意幫助我們呢。」伊茲說。

  不過伊茲的話卻立刻引起洛克特斯和其他人的擔憂,洛克特斯憤怒的打了伊茲,生氣的對她說:「妳這丫頭!上次的事情已經引起夠大的風波了,萬一引起更大的風波的話,那麼安潔和克洛他們可能會遇到更危險的處境啊!」

  意識到自己說錯話的伊茲摀住了自己的嘴巴,不過克洛和安潔並沒有太過在意,只是在想沃德的事情而已。

  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梅爾蒂與眾人再度聚合,並且準備去找到的旅館休息,但是在進到旅館的時候,安潔她輕輕拉著梅爾蒂的袖子,害羞且小聲地問:「梅爾蒂小姐,能請你幫我做一件事嗎?」

  「什麼事?小安潔。」梅爾蒂把耳朵放在安潔的嘴巴旁,想要聽安潔她要拜託梅爾蒂做什麼事。

  「其實…我想要送信…」


  深夜,位在戴爾島城鎮東邊的一座豪宅,一位商人站在陽台看著夜晚天空思考著事情,而那位商人就是拉格納他們聽說的沃德。

  「真是的,好不容易找到的兵器要再多加看管才行,才不會變成這樣的。」沃德對於在亞爾納那邊發生的事情感到可惜,不管怎麼樣,那都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如果不好好保管的話絕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所以必須要嚴加保管才行。

  「沃德先生,不好意思打擾您。」一名管家過來,拿著信件說:「剛才有一位信鴿來到這裡,說這一封信是要給您的。」

  「給我的?」沃德從管家那裡拿起信件,心想著會不會又是認識的政商名流邀情他參加某項宴會的邀請函,但是當他拆開信封,卻發現裡面有一隻純白色的羽毛,而且信上也令他感到震撼。

  「那個,沃德先生,您怎麼了?」管家問。

  「你現在就派人去信上的地址,然後把他們都請過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管家還是照著沃德的話去做了,然後沒有過很久的時間,拉格納他們就被請到沃德的豪宅去了。

  眾人都在大廳和沃德對談,而且此刻所有人的心情都非常緊張,根本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

  「那個…妳是安潔小姐是吧?」沃德他最先開頭,因為他認為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根本就沒有辦法會談啊,沃德把他收到的那封信放在桌上,問:「請問一下,這封信是不是妳寫的?」

  「沒錯…」安潔緊張地回答:「那是我寫的信。」

  「果然沒錯,妳在信上面寫了你們的所在地,也寫了我是天人,而且也把類似於天人擁有的羽毛放進信封裡面,我想要再次確認一下,妳真的是天人嗎?」

  面對沃德的質疑,眾人不禁感到憂心,因為如果在沃德的面前表明身分的話,那麼安潔和克洛的立場就會處在非常危險的狀態,眾人也不明白為什麼安潔會寄這封信給沃德。

  但是安潔絲毫沒有猶豫,直接把身上的大衣脫掉,讓沃德看到她的翅膀,看到安潔翅膀的沃德非常驚訝,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天人。

  「沃德先生,我之所以會寫信給你,是因為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安潔她對沃德說出了自己的請求:「我希望你可以協助前往瓦爾哈拉,拜託請幫助我們。」

  「這點我當然可以,但是我想知道一件事。」沃德他對安潔問了一個問題:「妳要請我幫忙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妳不說的話,我也不會勉強妳的。」

  沃德的這個問題正好也是眾人想要知道的,眾人都緊張地看著安潔,想要知道安潔會做出什麼樣的回答。

  「我拜託你的目的是…」安潔在思考的時候,最終她露出了堅定的眼神說:「我會拜託你的原因是因為聽說你想要和天人進行貿易,所以我想拜託你,等到哪天我們真的抵達了瓦爾哈拉,拜託你開拓出一條我們可以互相把信傳遞給彼此的道路。」

  安潔的這個答案讓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趕到震驚,沒有想到安潔居然會被做出這樣的決定,而且在大家之中最感到驚訝的梅爾蒂,因為她根本沒有想到安潔居然會想要做到那時梅爾蒂曾說過的事情。

  可是忽然之間,沃德突然開懷大笑,所有人都不知道沃德為什麼會笑,在沃德停下來後就說:「抱歉,我並沒有要取笑妳的意思,不過妳的目的真的很有意思,我會願意幫助你們的。」

  「真的嗎?」安潔驚訝的問。

  「沒錯,其實我畢生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就是要和天人以及外面空域生活的種族,我一直希望可以和天人與其他種族進行貿易上的交流,也希望所有的島嶼都能夠和平共處,我想要透過正當的貿易來讓整個世界更加繁榮,這就是我的信念。」

  聽完了沃德的話,眾人都感謝沃德對眾人的協助,不過沃德也對眾人說不用客氣,然後眾人也回到了自己訂的旅館,在回到旅館的那一瞬間,安潔就向眾人低頭道歉:「對不起!我給你們大家添了很大的麻煩。」

  安潔害怕的抬起頭,結果卻沒有看到眾人因此生氣,梅爾蒂走上前對安潔說:「小安潔,妳別放在心上,我們並沒有特別在意。」

  「而且因為妳寫了那封信,才可以讓沃德協助我們啊。」洛克特斯說。

  「只是下次不要再犯了,不然我會生氣的。」克洛對安潔督促道。

  看到了眾人的表情,安潔心中的大石頭消失了不少,而且時間也不早了,眾人為了明天的旅程而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睡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恩...請問溪墘商品是?(這部分有產生了一些疑惑)
感覺安潔在經歷這一連串事件後,變得更加勇敢了(ˊω ˋ)

11-13 19:42

亞爾斯特
抱歉,我打錯字了,是稀少才對11-13 20: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關係的,謝謝您的說明~(˙ ω˙)/
而且劇情很精彩。

11-13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