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20夏番心得分享-這篇討論可能會得罪不少人吧......

作者:龙竜龍│2020-09-18 02:01:56│巴幣:8│人氣:577
(※因為這季沒有雷姆可以看,所以就在縮圖放張龍最心愛的雷姆模型吧)




呀哈囉~我是八岐遠智子

好久沒有我的主場了呢,現在總算是等到了呢

那麼這次要做什麼呢?

這個嘛.......就是來和龍聊聊這次的七月新番啦


龍:「真的要聊嗎?是說我這季有看的感覺不多呢。」

龍你這次看了幾部啊?

龍:「要只算目前持續還有追的還是要包括只看一兩集就沒再繼續追的?」

就算你還追到現在的吧

龍:「喔....等一下,那包括上季播到一半停播這季復播的嗎?」

就......算吧

龍:「好,我算算.........果青、刀劍.......從零.........新番的話應該六部吧?包括一直還有追的寶可夢和數碼寶貝2020就八部而已吧?」

這.....應該算多了吧?尤其是這季番的量本來就不多了

龍:「也是啦,不過感覺每次都覺得越追越少了呢,而且也很少會再回去補之前沒看的番了,感覺近期提得起我興趣的番也開始慢慢再變少了呢。」

那倒是,高中~大學時期的時候我們幾乎把所有休閒時間都花在椎新番和補舊番上呢

龍:「的確呢,日劇也是那個時候看得最多了,不像現在只有看《半澤直樹2》而已......」

嘛......是說你當時看再多日劇也還部幾乎是堺雅人演的

龍:「因為堺雅人真的超棒的啊,感覺就是會一直想看他演戲嘛.......」

那倒是真的,每次看到他在劇中認真說服人的眼神,即使之後回頭想想其實問題一堆,但當下都會覺得連自己都會被他的話說服呢...........

龍:「恩恩,我有同感,不論是半澤直樹、古美門研介還是真田信繁,都能讓人有這種感受呢。」

好啦,這次可不是來專門談論堺雅人是多棒的演員的,回到新番吧

龍:「好啦,那要先談哪部啊?」

我想想......我看過的龍你也幾乎有看吧?

龍:「我怎麼知道,我很久沒和妳一起看了吧?」

好啦,那頭陣的就從比較有知名度的開始吧

(※這次的談話是發生在9月13日,所以在這之後播出的劇情我們就不會談到了)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遠智子:「龍你有看吧?」

龍:「有啊,雖然沒有像我的其他一些朋友狂熱到第一集開播時就追,不過我這陣子也還是有補到進度。」

遠智子:「哎呀,還以為你會說『這季沒有雷姆所以棄番了』呢。」

龍:「嘛......我倒還沒狂熱到這麼偏激,雖然《Re:0》並不是部我特別喜歡的作品,所以我也不會特別去追原作,但也不得不承認在現在這種異世界題材氾濫的年代《Re:0》的故事劇情算是比較新鮮精彩的了,所以我倒是不會因為這部作品把哪個我特別喜歡的角色抽掉就拒看之類的。」

遠智子:「可是少了雷姆你不會覺得沒什麼動力想看嗎?畢竟我記得雷姆真是少數難得你公開承認喜歡的動漫女角耶。」

龍:「妳的意思怎麼好像是我有喜歡但又不承認自己喜歡的女角啊?」

遠智子:「因為有些角色我覺得龍你明明就很喜歡啊,而且還會買相關的模型和周邊,但就沒有看你像雷姆一樣承認也喜歡那個角色啊。」

龍:「妳不能這樣看吧?有些角色我會買她的相關模型可能是因為角色造型很好看或是那模型的動作及質感很棒啊,換個說法,在我看來,自從《Re:0》第一季播出之後雷姆的相關模型,不管是PVC還是景品都越出越多了,甚至讓我覺得出得有些氾濫的程度。」

遠智子:「的確是呢.......感覺每一期的模型發表會上就能看到雷姆模型呢。」

龍:「是啊,如果照妳剛剛所認為的邏輯,我是不是應該在這雷姆模型出得氾濫的年代多收一點雷姆了?但仔細算算,我的雷姆模型也就五尊而已啊。(兩尊PVC、一尊景品、一尊Figma和一尊黏土人)」

遠智子:「的確是呢,先不算哥吉拉模型的話,妳忍野忍的模型的確也比雷姆的還多呢,但又不覺得妳喜歡忍野忍勝過雷姆。」


龍:「因為我對雷姆的模型可以說是很挑的,雖然雷姆模型出很多,但能被我看上覺得做得不錯的雷姆模型真的可以說是少得可憐呢。」

遠智子:「恩......看來是因為喜歡這角色才會對她的模型這麼挑呢。」


龍:「不過嘛......我是這麼覺得啦,雖然雷姆是少數我很確定我很喜歡的動漫女角,但我總覺得我喜歡雷姆的點感覺又跟那群雷姆教的狂熱分子有些差別呢。」

遠智子:「有什麼樣的差別呢?」

龍:「這個嘛......我不敢說大多喜歡雷姆的粉絲都這樣,但我身邊也有幾位喜歡雷姆的朋友,他們都很明顯表現出那種『雷姆我老婆』或是『想要雷姆』等這類的思想,有的時候甚至是毫無隱藏的直接說出來.......老實說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滿反感的呢.........」

遠智子:「嘛.......雖然很清楚他們其實是想展現對那角色的愛的熱情,但........對........真的會感覺很反感呢,尤其自己剛好也喜歡那個角色的時候........」

龍:「總之呢,對我來說我雖然是喜歡雷姆啦,但我倒還不是希望雷姆當我老婆或是把雷姆當成強......我是說....性幻想對象之類的就是了,不過.......其實與其說我喜歡雷姆,不如說我『尊敬』雷姆吧?」

遠智子:「那也算是喜歡啦,只是你是尊敬方面的喜歡,別人的話嘛.......大概算是『肉體』和『性慾』方面的喜歡吧?」

龍:「ㄜ........別講得好像其他喜歡雷姆的同好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好嗎?我可不想讓這裡被狂熱的雷姆教信徒圍攻。」

遠智子:「......好啦。」

龍:「不過.....其實也很難講,畢竟我是個無性戀者(暫定),誰知道呢?如果我的性向正常的話說不定我喜歡雷姆的點也會是跟他們一樣吧?」

遠智子:「『肉體』和『性慾』方面的點嗎?」

龍:「就跟妳說了不要亂講了!妳想害我們在巴哈混不下去啊!?」

遠智子:「抱歉抱歉~不過智子認為這也沒什麼不對喔,畢竟大多生物本來就是要這樣才適合繁衍後代嘛,像龍這樣才是最不正常的。」

龍:「........少反過來拿我來調侃了。」

遠智子:「好啦好啦,反正呢喜歡一個角色本來就可以有不同的原因嘛。」

龍:「不過呢.......老實說我也很難講,畢竟.......我必需說,如果是if線雷姆選擇跟486私奔的話,我很難說我還會喜歡雷姆就是了。」

遠智子:「哎呀,這還真是意外呢。」

龍:「沒什麼好意外的吧,我說過我喜歡雷姆是從看了動畫第18集過後,我覺得那集真的是把雷姆給昇華到最高境界的一集了,她拒絕486的逃跑私奔請求並鼓勵他不讓他逃避問題,甚至接受了486喜歡的對象並不是自己卻還是繼續鼓勵並願意奉獻身心不顧一切的幫助她心目中的英雄等,這些都是我因此而喜歡雷姆這個角色的點,如果改成了if線,這些我喜歡雷姆的點大部分也都可以說是不存在了,那我還會喜歡雷姆嗎?這點我對自己抱了很大的疑問。」

遠智子:「嘛.....照這樣看來,如果覺得那條if線才是最理想的人大概會認為你根本是假雷姆教信徒吧?」

龍:「隨便他們怎麼想吧,況且我從來就不喜歡因為喜歡雷姆就被說是雷姆教的,另外呢.......我這點還是想說一下,其實當時第一季看下來我並不像大部分觀眾一樣那麼討厭486,我反而覺得這角色在各方面都非常值得敬佩,即便她在王都耍了一場蠢,但這都不能否定掉他之前和之後在各方面下超出普通人範圍的努力,說老實話如果把他面對的狀況換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都覺得自己未必能做得有他三分之一的好,他也真的是少數我會因為『看到他太慘而有想寄刀片給作者的衝動』的角色呢。」

遠智子:「恩,那還真是......感覺正常狀況的宅宅們都不會特別去同情486呢,甚至把他當成笑話。」

龍:「嘛......因為感覺在劇情發展的各方層面來看都可以感受得到作者對這名男主的惡意啊,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作者在這段劇情去虐486根本就跟劇情推進沒有太大關係........」

遠智子:「的確是呢....而且他大可以把486寫得聰明一點或幸運一點來逃避一些被虐劇情,但他還是........真的滿惡趣味的。」

龍:「是啊,但486還是一直在作者的惡意下不斷的解決難題繼續走下去,他不但不是龍傲天也不是特別聰明,身邊能幫忙他的對象又時不時有不少問題在........但他都還是在這種無限的死亡輪迴中想到了解決辦法並繼續活到下一個存檔點,這點我真的滿欣賞的,但if線他跟雷姆私奔了那等於說之前豎立而成的486特質也根本就是個屁了,雖然他能過得更幸福沒錯,但我不能接受,我更不能接受沒有拒絕486而放任他逃避陪他一起私奔的雷姆,所以別跟我講什麼if線,即便我現在看到雷姆是這樣的慘況我也是不會去接受那條if線的。」


遠智子:「那還真是.......是說我們應該聊的是第二季的部分吧,這感覺前面聊的都不是第二季的部分呢。」

龍:「還不是妳起頭要來聊雷姆的部分,第二季的雷姆又沒什麼好聊的。」

遠智子:「也是呢.......」

龍:「是說妳也有看吧,那妳先來說妳的看法吧。」

遠智子:「我的看法很簡單啊,艾姬多娜讚!」

龍:「........真是有夠膚淺的。」

遠智子:「哪裡膚淺啦?你可以問問看觀眾『覺得艾姬多娜讚不讚?想不想喝多娜茶?』他們絕對會說『當然讚啦,多娜茶給我來個一打!』。」

龍:「咳~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艾姬多娜和486的互動段落的確是這季我看得比較舒服的了,而且可以感受得到動畫製作組因為這季沒有雷姆能發揮所以把不少心力花在艾姬多娜身上了。」

遠智子:「那倒是呢,在塑造方面感覺這魔女在和486互動時顯得好可愛呢。」

龍:「嘛......但也感覺得到她別有意圖就是了,至少她應該沒有只是跟486當朋友那麼單純而已,或者說她應該只是對486的能力感興趣才會這樣跟486互動甚至幫486吧。」

遠智子:「是嗎?在我看來她應該只是平常悶久了沒人陪,難得486進了她的茶會還進了兩次所以她希望486能多跟她聊天而已吧?」

龍:「妳也把她想得太單純了吧?她明顯就只是覺得486很有趣或者是486有利用價值所以才想多跟她互動而已吧,而且第10集中486和琉茲的談話中不就很明顯了嗎?連486都清楚艾姬多娜是因為對他的『死亡回歸』能力感興趣所以才會幫他的,等到哪天她對486膩了之後可能就不會有再像這幾集下來的那種互動了吧?」

遠智子:「這樣啊........虧我還覺得終於有個能和486討論死亡回歸的夥伴了呢。」

龍:「嘛......至少我是不覺得她會短時間內對486感到膩啦,只是我也不覺得486會這樣持續跟她好好相處下去就是了,因為486自己都很清楚艾姬多娜應該只是對他的死亡回歸感興趣而已了。」

遠智子:「所以龍你覺得486和艾姬多娜雙方遲早會互相翻臉囉?」

龍:「這......畢竟我也不是原作黨,所以我當然也不知道動畫沒演到的後續互動會是怎樣啦,但就目前感覺上來看,雙方哪一方先跟誰翻臉我都不怎麼意外就是了。」

遠智子:「好吧,那目前看來,龍你覺得第二季怎樣呢?」

龍:「這個嘛......每一集看完之後都會讓我想趕快看下一集,我之前看第一季時都沒有這種感覺呢,所以應該代表我是比較喜歡第二季的吧?雖然沒太多雷姆可以看......」

遠智子:「恩,我是因為有看第一季覺得沒看第二季好像也很可惜所以就繼續看了呢,不過看了之後...........艾姬多娜真的讚呢!我可以這一整季都只看艾姬多娜了!」

龍:「咳~妳多少也關注一下劇情吧。」

遠智子:「嘿嘿~」

龍:「不過這兩季看下來我似乎也多少感覺得到這部作品想表達的。」

遠智子:「什麼?」

龍:「大概是『人際關係建立的重要性』吧?」

遠智子:「這怎麼說啊?」

龍:「想想看486至今為止的死亡回歸中,最後能真正解決問題避開死亡的並非只有他一直輪迴下來的經驗協助,基本上還要看他在這次的輪迴當中有沒有跟剛出場或還不是朋友的角色搞好關係來決定那次死亡回歸的存活率,也就是說486至今為止幾乎都是靠交朋友及得到朋友的幫助才成功避開當下的死亡結局的。」

遠智子:「你這麼講的確是如此呢。」

龍:「光是第一季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了吧?像是他如果不是選擇在宅邸當打雜而是貴賓的話就會因為跟大家都混不熟最後因為自己身上的魔女味被雷姆懷疑殺掉,而如果他躲起來又會害雷姆代替他被詛殺而被拉姆懷疑追殺。」


遠智子:「沒有錯呢,所以最後還是必須選擇當個打雜的跟雷姆拉姆混熟之後她們才不會想殺你,並且在之後才會幫你一起解決問題克服死亡結局邁向下一關。」

龍:「對,順便拯救雷姆成為雷姆的英雄,好讓自己在受不了想逃跑時被雷姆勸說及鼓勵,之後再想辦法交更多的朋友一起去打白鯨跟魔女教徒,這不是一部告訴你『人際關係建立的重要性』的作品是什麼?」

遠智子:「是呢,之前的輪迴中只要是他想一人獨自解決事件,下場幾乎都不是特別好呢.........」

龍:「是啊,而且這方面第二季其實也有很明顯的體現,拿加菲爾在不同次的輪迴中對486的態度來說就是最好的體現了,估計後面也一定是要有加菲爾的幫助486才能避開這次的死亡的。還有奧托救486和關心486的表現,要知道他之前在其中一次輪迴中可是為了逃離白鯨而狠心將486推下車呢.......」

遠智子:「恩.......我想起來了呢。結果他現在就算拚了自己的命也要救486,這真的是和當時無情的把486推下車比有很大的反差呢。」

龍:「所以啦,《Re:0》這部作品很明顯的給我有這樣的感覺,跟486不熟的角色都有可能會想殺了486,但這些角色如果跟486熟了又會很幫助486甚至到願意為486犧牲奉獻的地步........」

遠智子:「.......這不是一部告訴你『人際關係建立的重要性』的作品是什麼?」

龍:「是啊。」

遠智子:「還真是....有種突破盲腸的感覺呢。」

龍:「這沒什麼好突破的吧?是說這季看下來我目前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第十集的結尾吧?感覺486在那段真的超帥的,從第一季看下來到現在真的會讓人對現在的486超有感的,他的心態上已經不是那個不成熟的孩子了,但也同時讓人感到感慨,因為我們一路看下來就知道他是用多麼殘酷的方式讓自己成長成現在決定自己一個人面對地獄就好的486,那根本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我只能說那段看得越多次我就越覺得486超帥的。」

遠智子:「是嗎?那智子我最喜歡的應該是486在第一次試煉中的劇情吧?感覺486一家的互動真的很棒呢,最後486相繼跟父母道別也讓我覺得很感動呢,而且後面還能看到穿制服的艾姬多娜~太棒了呢~」

龍:「嘛.......是說那段動畫製作組也真的很會搞呢,看到486房間的擺設就大概知道為什麼他會喜歡艾蜜莉亞了呢。」

遠智子:「的確,看了就覺得『恩.....他果然就是吃艾蜜莉亞這一型的』呢。」

龍:「不過那段我也覺得486的父母還真的是夠包容他的了,如果換作是我不去上學整天在家當家裡蹲的話我應該會被我爸媽毒打一頓甚至跟家人的關係變僵吧?」

遠智子:「是啊,嚴重的話應該會被趕出家門吧?」

龍:「果然動漫中的父母親都很不現實呢。」

遠智子:「嘛.......都有大好真真子這種母親角色了,我實在不覺得說動漫中的父母不現實有什麼意義呢。」

龍:「不......那個已經是個超出範圍圈的大例外了,是說妳還有把那部看完啊?」

遠智子:「有啊,還滿有趣的呢。」

龍:「.....是嗎?我看個幾集覺得有些尷尬所以就沒追了呢。」

遠智子:「是說龍,你對艾蜜莉亞的感覺是怎樣?」

龍:「艾蜜莉亞嗎?」

遠智子:「看你喜歡雷姆又愛看館長的直播,你該不會也跟館長一樣認為艾蜜莉亞是個ㄨㄨㄨ吧?」

龍:「咳~首先我要講清楚,我是喜歡看館長的直播沒錯,但我並沒有完全去認同館長的觀點,我也只是覺得館長講話很有趣而且有不少觀點、知識及資訊等可以從館長的身上得到所以我才會看館長的直播,但館長還是有不少觀點和舉動我是不認同的。像他說他喜歡雷姆的原因是因為艾蜜莉亞是個ㄨㄨㄨ,在我看來館長是沒有特別去了解艾蜜莉亞這個角色就說這種話的,不過他畢竟就是個大忙人,當然也不可能會去花時間去了解一位動漫角色就是了。」

遠智子:「也就是說他可能是因為不了解艾蜜莉亞所以才會罵艾蜜莉亞囉?」

龍:「嘛......這當然不能就這麼直接認定啦,畢竟我們不是館長本人,又不知道他真正心思想什麼,但在我看來他罵艾蜜莉亞也原因也讓我覺得過於表面了,而且我想他當然不可能看原作,《Re:0》第一季可能也就看得很表面而已,細節的部分應該是不會看得太清楚,估計他可能也沒去看《冰結之絆》吧?所以才會到現在還是認為艾蜜莉亞是個ㄨㄨㄨ........」


遠智子:「那先不論館長怎麼想,龍你對艾蜜莉亞的感覺是怎樣?」

龍:「就很簡單啊,他真的就486說的『EMT』啊,爛好人一個,她做的很多舉動都是為了幫助人,即便對方害怕甚至討厭她,她也都會為對方找想,老實說以我觀眾的視點實在也很難去討厭這樣的角色吧?而且她還單純是因為長相問題就被大部分人排擠討厭,這很明顯也讓她有很嚴重的自卑感吧?然後又時不時會遇上一些不幸事件,這自然都會覺得身邊的人不要太親近她會比較好吧?」


遠智子:「嘛.......簡單的說大概就是出場戲份和對她的角色刻畫還不夠深入,所以才會有像館長一樣的人認為艾蜜莉亞是個ㄨㄨㄨ吧?但如果真正去了解的話艾蜜莉亞根本就是『EMT』無誤啊。」


龍:「對,她真的是「緊急救護技術員(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呢。」

遠智子:「恩........雖然很想問那到底又是什麼?但我看還是來談下一部吧。」


(※遠智子:「第11集崩潰的艾蜜莉亞超讚的!!!我也好想躺在那樣的艾蜜莉亞的膝枕上啊~~~」)








《放學後堤防日誌》


遠智子:「這部是上一季的番了,只是後來停播改這季續播。我的話上一季停播之後就沒有再追下去了呢,龍你還有繼續看下去吧?」

龍:「有啊。」

遠智子:「那你先來講吧。」

龍:「這個嘛......我覺得算是不錯的番,我之前問過一位有釣魚經驗的朋友,她也說這部還不錯,和釣魚相關的知識也都呈現得滿正確的。」

遠智子:「哦,這樣子啊。」

龍:「而且這部的風格是比較能說服我這些妹子真的會釣魚的畫風呢。」

遠智子:「......這又是什麼意思啦?」

龍:「要知道很多這種類似的作品就是讓畫風很『廢萌』的妹子們去做一些『刻版印象上不會是女孩子會去做的活動』,像是妹子開戰車、妹子騎重機、妹子玩射擊、妹子打籃球等.........」

遠智子:「這些活動讓妹子去做沒什麼不對吧?」

龍:「所以我說是『刻版印象上不會是女孩子會去做的活動』了,現實的狀況是開戰車、騎重機、玩射擊、打籃球的妹子根本少之又少,這些活動在刻版印象上主要還是被認為是男性活動。」

遠智子:「的確是呢,以刻版印象來說........」

龍:「那這種類型的題材要說是想表現女孩子也能做這些活動的女力題材嗎?才不是,他們廢萌的軟妹子角色設定早就告訴大家這些作品是專門吸引猛男去看的了。」

遠智子:「簡單的說『這類題材就是主打男性市場』的就好了嘛,不過的確是呢,這些讓軟萌妹子去做那些『刻版印象上不會是女孩子會去做的活動』的確在某方面來說是滿沒說服力的.........」

龍:「是啊,這其實就像肌肉猛男參加烹飪社團、肌肉猛男參加編織社團、肌肉猛男參加睡衣派對一樣的違和吧?」

遠智子:「...........為什麼會特別強調『肌肉猛男』啊?不過也的確是很少有以男子烹飪或男子編織這類為題材的動畫作品呢。」

龍:「因為那些都是『刻版印象上不會是男子漢會去做的活動』,雖然我是覺得如果有這種題材的動畫的話,應該也還不錯就是了。」

遠智子:「哦~龍你對這類的題材有興趣啊~」

龍:「嘛......如果那些角色都是像《Free》那樣的角色的話,那看看也無訪啦。」

遠智子:「.......原來標準是要是《Free》角色啊?」

龍:「畢竟《Free》是一部我覺得把所有主要角色性轉都不會影響我觀看的作品........」

遠智子:「那倒是呢,不但他們之間的互動都很不男孩子,而且名字也都很像女孩子......單純將他們性轉好像也不太影響劇情發展呢........」

龍:「是吧,應該說是裡面的角色也幾乎都沒有『刻版印象中該有的男性性格』吧?所以我才覺得如果他們去演以烹飪或是編織為題材的作品,感覺也不會是什麼問題呢。」

遠智子:「為什麼我覺得一切都是刻版印象使然呢?」

龍:「恩....的確是如此沒錯。」

遠智子:「好吧,回歸正題,所以龍你認為這部的妹子呈現得比較像是會去做『刻版印象上不會是女孩子會去做的活動』囉?」

龍:「嘛........至少我覺得在角色呈現上,這部沒有刻意的搞得那麼軟妹子,雖然角色還是偏以可愛風為主,但廢萌感卻沒那麼的重,免強算是我能接受他們是會去參加釣魚活動的那種類型吧?」

遠智子:「好吧,我大概是能懂你的意思了,如果把這部的畫風再廢萌化到《點兔》的層級就會變得很沒說服力了對吧?」

龍:「恩,的確可能會是如此沒錯,但還是能吸引猛男和我家滝(小双葉)去看,所以就商業上的考量來看,更加廢萌化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

遠智子:「.......別把自己的女兒跟猛男混在一起啊!!!」

龍:「阿她就愛看『猛男必看番』阿。」

遠智子:「明明看那類型的女性受重也不小好嗎,叫什麼猛男必看番啊?」

龍:「嘛.....總要讓喜歡看的男性受重覺得『我一個男的看這個是很正常的』,所以當然要用『猛男必看番』來稱呼這類型的番啦。」

遠智子:「好啦好啦,我實在不想往這方面繼續聊下去,會偏離主題的,談下一部了。」

龍:「耶?妳沒有要說對這部的看法嗎?」

遠智子:「恩.......老實說對這部沒有特別有感呢,所以才會沒追下去嘛......」

龍:「妳啊........好啦,談下一部吧。」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龍:「恩.......刀劍動畫從第一季看到現在........我只想說.......為什麼當中的反派除了茅場晶彥以外其他不是『人格有問題的變態』就是『強姦犯』啊!!!」

遠智子:「嘛.........其實我覺得茅場晶彥也應該被歸類在『人格有問題的變態』就是了.......」

龍:「ㄜ........我是覺得還是有本質上的差異啦,不過嚴格來說的確也是如此沒錯啦,而且後面也有點讓他強行洗白,我也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就是了。」

遠智子:「算了吧,就算是這樣我們應該也只能把刀劍的反派歸成『人格有問題的變態』、『強姦犯』和『死中二』三類而已。」

龍:「原來還要再劃分出一個『死中二』啊.......」

遠智子:「嘛.....這就先不多提了,要說的話,這季真的讓智子我看得很不舒服呢........」

龍:「的確是........各方面都讓我覺得有點噁心到..........不過雖是這麼說啦,但我們都還是有繼續追下去不是嗎?這代表雖然有被噁心到,但還在我們的接受範圍內吧?」

遠智子:「.......我們兩個怎麼都這麼自虐啊?」

龍:「至少我是覺得第46集有把整個系列給救回來啦,雖然已經算是這季的尾聲了..........」

遠智子:「是沒錯啦,我超喜歡看愛麗絲把媒體記者嗆爆的那段的,要看我的頭顱內就先打開你的頭顱骨給我看吧,記者!」

龍:「那段的確是滿不錯的,在探討人工智能的人權這點也許刀劍這部作品算是做得很不錯的了。」

遠智子:「不過整體來說這季大概還是我看得最微妙的一季了,回想一開始愛麗絲篇剛播我還覺得會有什麼新看點,的確前期的部分是真的有讓我感到非常新奇沒錯,但到了打那個我根本記不住名字的『裸女』時整部看下來又變得異常得尷尬起來了呢。」

龍:「恩.....那段的確是會讓人希望她能穿上衣服......」

遠智子:「她那表情加上裸體真的是讓人有種說不上來的尷尬跟違和感,整段下來都想讓人大喊『快點穿上衣服啦!!!』」

龍:「我也有同感,實在不懂她裸體戰鬥的用意。」

遠智子:「而且她最後的死法也真的........會讓我想笑呢」

龍:「恩......被自己一直玩弄的『噁心搞笑小丑』搞死.......是滿好笑的沒錯。」

遠智子:「是吧,不過在後面的劇情中她還時不時出現在其他角色的回憶中甚至在那個騎士長大叔死後出現迎接他的靈魂以及桐人開掛時也出現一下她的身影.......那些段落只要有她出現都讓我覺得怪尷尬的啊!」

龍:「恩,實在不覺得這樣呈現是想把這角色洗白呢,但又很刻意的塑造出這女的在她操控的所有整合騎士的映像中又是個溫柔純潔大聖母般的角色,甚至那個騎士長死後還要幻想出一個自己心中完美形象的最高祭司來跟他騎著龍遠走高飛.......說真的,以我觀眾視角來看那段真的是覺得夠尬的........」

遠智子:「是說那段還真的是有著很重的『這男的是個很不負責任的渣男』感呢。」

龍:「畢竟那段的呈現方式真的很像是『雖然我把妳的肚子搞大了,但我已經死了,所以我想要跟這位我真正愛的幻想女人去遠走高飛了,所以我決定拋棄妳跟孩子囉。』的那種感覺,用這種方式去理解就完全不會讓人為騎士長的犧牲感到難過甚至會覺得他根本是個射後不理的渣男了啊..........」

遠智子:「不過至少那個裸女還不是我覺得看愛麗絲篇時最糟的部分啦,因為更糟的真的是在那個叫加百列的反派出現之後,我完全覺得這角色是真的噁心到了一種新的境界呢..........」

龍:「嘛.........就是個歸類在『人格有問題的變態』的反派嘛,各方面來說可以把這個角色呈現的這麼噁心,動畫製作組也真的是夠厲害的了。不過我想這季主要問題還是劇情上呈現得太過微妙了吧,各方面都讓人覺得看了很雷人,而且又一直不斷得在狂虐我們觀眾在前面已經建立起感情的那些角色,也許這樣在小說上敘述可能問題不大吧?但換成動畫這個載體去呈現真的不適合呢........」

遠智子:「話說.......我們講這些會不會被刀劍迷給圍攻啊?」

龍:「恩........可能會吧,那點到為止在此停住吧。」

遠智子:「好啦,那就先講到這了。」







《宇崎學妹想要玩!》

遠智子:「恩......是一部女主的身高跟身材被扯到政治正確問題而引發爭議的一部作品呢。」

龍:「某方面來說也是讓這部有了一定的話題性了吧。」

遠智子:「是說先撇除身高問題,現實世界中的『人類女性』真有那麼大的嗎?」

龍:「嘛.......雖然電視上是有看過啦,那個還得金氏世界紀錄的.......不過我倒是沒在自己的現實生活遇過像那種身材的『人類女性』就是了.......」

遠智子:「感覺談這個怪尷尬的呢.......」

龍:「......是你自己要談的耶。」

遠智子:「好啦,所以撇除女主身型的問題,龍你覺得這部怎樣啊?」

龍:「這個嘛.......當初會看也是抱著看搞笑番的心態去看的,要我說的話前面看還覺得滿有趣的,但看到後面.......感覺越看越火大呢......」

遠智子:「耶!?這........為什麼啊?」

龍:「恩......該怎麼說呢,感覺有些過頭了。」

遠智子:「什麼意思啊?」

龍:「這個嘛.......要知道這部差不多就是那種『女主捉弄男主之後搞出一堆有的沒的曖昧』類型的作品,要說同類型比較知名也比較成功的作品應該就是《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吧?不過這兩部形式本質上其實又有很大的不同就是了。《高木》大概就是用一種很撩的方式去捉弄人,而且還懂得拿捏分寸讓觀眾不會覺得高木的捉弄方式很壞心眼甚至會讓特定人士羨慕希望自己能像西片一樣被高木捉弄。」

遠智子:「的確是呢,西片這小子絕對是上輩子拯救了世界,我也好像被高木捉弄喔~嘿嘿嘿~」

龍:「.....變態。」

遠智子:「好啦,我就變態嘛,那《宇崎》又是怎樣啊?」


龍:「《宇崎》的話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為了捉弄人而捉弄人,有時候甚至會讓人覺得有些過頭到白目的地步.......我看久了還真的會有種........想揍人的衝動。」

遠智子:「恩......怎麼感覺聽起來很像你對《干物妹小埋》的感想一樣啊?」

龍:「是啦,兩部都是我看了之後都會因為女角的一些舉動而感到火大沒錯,但《小埋》還只是前期會讓我火大而已,後期感覺就比較不會,而《宇崎》這部目前看下來的感受則是反過來就是了。」

遠智子:「嘛.......《小埋》會讓你火大的點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呢,畢竟那種一言不合就無理取鬧的個性就是龍最討厭的類型了嘛,至少後期這種性格在小埋身上就沒有特別凸顯出來了,所以也難怪你後期就不會覺得那麼火大了,不過《宇崎》感覺又是跟小埋不一樣了,首先大概能看出她會這樣是因為覺得男主的大學生活不夠充實所以才會以這種方式想讓男主的大學生活充實一點吧?」

龍:「恩,出發點的確是好的,但後續在各方面又有些玩過頭了,甚至有些舉動是有到人我感到白目的地步,所以才會讓我看了有些火大。不過以搞笑番來說的確也還是笑點十足,一些玩的梗也還滿有意思的,只是有些部分看久了還真的讓人覺得........滿討厭的,像是那個店長和他女兒的那個『吃飯手勢』........」

遠智子:「啊......不知為何那個手勢真的會有種越看越煩人的感覺呢......」

龍:「不過撇除這些,這部其實還算是滿好看的,雖然第10集那個鳥取縣的大業配讓我覺得有些過於露骨了點就是了........」

遠智子:「とっ~とり~~❤」

龍:「........ㄜ,好了,談下一部吧。」






《出租女友》

遠智子:「哎呀,滿意外的。龍你有看這部啊?」

龍:「是啊,之前有一次要等朋友來家裡,想說反正也很閒就看了。」

遠智子:「還以為你沒興趣呢。」

龍:「一開始是啦,不過看到大家都說男主很渣我就想說看一下是怎樣。」

遠智子:「那結果你覺得怎樣呢?」

龍:「嘛........我看了之後開始懷疑現在大眾認知『渣男』的定義是不是和我的認知已有所不同了?」

遠智子:「所以你覺得男主不是渣男囉?」

龍:「各方面看下來都不是吧!的確他是『廢』了點,但要說這角色『渣』嗎......這是不是有點過頭了?」

遠智子:「恩,所以龍你是覺得這男主很廢但不渣囉?」

龍:「這樣說吧,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作者在男主的形象上就把他刻意塑造得很不討喜了,不但長相給人的感覺稱不上帥哥,而且身上的穿搭也不是很好看,就有種一看就覺得很不受女生歡迎的那種形象。」

遠智子:「的確是呢,男主的外貌的確就先讓觀眾對他打了一個很大的負分了吧?」


龍:「但撇除外型塑造上的問題,其實男主的個性在我看來並不是特別的壞就是了。」

遠智子:「這樣啊.....」

龍:「的確在一開始看第一集時會覺得男主有很大的問題,我是說誰會在剛交到初戀女友沒多久就想帶她去見家人的?這樣女友不容易被嚇跑才有鬼!」

遠智子:「咦?是這樣嗎?」

龍:「恩,就拿我的一位朋友來說吧,他之前在大學時期交往一年多以上的女友突然要他去見她父母,他也是很緊張的一直來問我這個沒經驗的該怎麼辦,不但一直擔心他女友的父母會不會不喜歡他甚至還開始胡言亂語的扯一些祖宗十八代的事情,當時我就意識到這是會讓人壓力多大的一件事了。交往一年的對象要見對方父母都會這樣了,更何況是那交往沒多久的對象,難怪會想跟你分手。」

遠智子:「恩......雖然後面我們才知道根本不是那問題........」

龍:「是.......我們都知道真正原因是那個初戀女友的腦袋有問題,不過這個待會再談。另外一個問題是失戀過後就這樣叫了出租女友了,不是說不行,但他應該要清楚對方『只是出租女友』而已,結果他竟然因為覺得一切都是假的所以在享受完第一次約會之後不但給對方低星評價而且還在第二次約會時冷嘲熱諷並罵對方很假.......以一個大學生來說有這樣的舉動真的滿不成熟的。」


遠智子:「恩,而且之後又騙他的家人們出租女友是真正的女友把水原千鶴給拖下水,這大概也是大家看第一集時就對男主反感的原因之一了,不但搞不清楚狀況而且還那麼不成熟,再加上外貌形象不討喜,觀眾們會不喜歡他也真的毫不意外呢。」

龍:「是啊,但在我看來,越到後面去了解這角色,老實說我倒是不會覺得這角色有那麼的令人討厭。我們可以知道他當初剛交到初戀女友時的第一個想法是希望能『好好守護讓她幸福一輩子』,這點就可以感覺得出他並不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在跟對方交往的,我覺得光是這點就能感覺得出這角色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渣了。」

遠智子:「那倒是呢,只是她遇到了個奇葩的初戀對象再加上自己的不成熟才又色瞇瞇的才搞得大家說他渣吧.......」


龍:「其實色瞇瞇這點嘛.......就我看來男主表現出的色瞇瞇倒還算是正常男性會有的舉動啦。」

遠智子:「嘛.....這點我倒是滿認同的,可能那就是你們人類的『求偶最佳時機』吧?大學男生真的幾乎都還滿色的。」


龍:「恩.....總之我大學時期身邊的一些動漫迷朋友也都幾乎把動漫女角當性幻想對象,動不動就在那邊說『ㄨㄨ我老婆』或是『ㄨㄨ好騷好想ㄨ她』之類的......」

遠智子:「啊.....回憶滿滿湧現出來了呢,那群男生真的是毫不顧忌的在公共場所談那種事呢..........」


龍:「在我看來嘛,和我大學朋友們的差別就在於,男主是拿現實認識的女性當性幻想對象而已。」

遠智子:「各有各的所好嘛,像我也是比較偏好二次元的女孩子呢.......」

龍:「......有時候我很懷疑耶,妳真的是女孩子嗎?」

遠智子:「那龍,我也很懷疑啊,妳都沒有像那群大學男生一樣的色瞇瞇慾望,你真的是男生嗎?」

龍:「嘛......可以的話我真不想被性別給束縛住,而且我想我沒興趣大概也只是因為我可能是無性戀(暫定)的關係吧?反正這不重要啦,可以繼續談下去了吧?」

遠智子:「好啦好啦,說到哪了?男主的性幻想對象問題嗎?」

龍:「對,我在想觀眾是不是因為看到動畫中男主很常在房間動不動就拿身邊的女性當......性幻想對象而感到反感,所以才覺得他渣的?」

遠智子:「這點也的確可能是原因之一呢,感覺那段發揮得很......有帶入感呢,可能會有人看得太認真覺得男主在幻想中強了那些女角真的很禽獸不如吧?」

龍:「要以這種觀點來講的話,那我那些大學男性朋友可能動不動就在幻想中強了不少二次元老婆,所以他們比男主還渣囉?」

遠智子:「ㄜ.......雖然是不覺得渣啦,畢竟只是在幻想的層面上而已,但莫名的覺得有點噁心感呢,而且你就這樣講出來不會得罪你的大學朋友們嗎?」

龍:「這個嘛.........反正現在也很少跟他們聯絡了,而且他們都敢在公共場所放飛自我的聊那方面的話題了,應該是不會介意我說的.......吧?」

遠智子:「為什麼我覺得這篇會得罪不少人啊?真的要把我我們這次的談話發表出來嗎?」

龍:「這個嘛........妳自己決定吧。」

遠智子:「先不管那麼多了,繼續談下去吧。雖然我是能理解單純的性幻想並不代表是渣男啦,不過.......他第一集在醫院病床上差點強了水原千鶴,這也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呢......」

龍:「嘛.......當時的狀況特殊嘛,反正沒真的做出那種錯誤下去啊。」

遠智子:「不能這樣講就草草帶過吧!」

龍:「好啦,那段的確是有些越界了沒錯,還好水原千鶴是個懂得保護自己的女孩子,這也難怪大家看第一集時就完全覺得男主渣了,畢竟如果水原千鶴沒有踢下去說不定她還真的就越線了。」

遠智子:「恩恩,光這樣子就已經無法辯解了,這男主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渣的。」

龍:「不過嘛,除了第一集他差點在醫院對水原千鶴出手外,後面遇到類似的狀況他都還算保有理智線沒有被本性屈服,這點已經算很不錯了。」

遠智子:「這.......算是吧,至少是可以知道他並不是那種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禽獸。」

龍:「其實我認為動畫看到現在就能更明顯的看出來,不只是對待女友,男主在對待朋友、奶奶甚至其他人時都是非常認真不隨便的,他可以不顧一切跳海救只是出租關係的水原千鶴、不顧一切的跳下天橋樓梯救失足跌落的更科瑠夏甚至為了讓在自己面前丟臉而失落的朋友振作不但把自己賺到的第一份薪水花在他身上還向朋友分享了自己的丟臉事.......從這些點來看我實在不覺得男主能被稱之為『渣男』呢。」

遠智子:「不過他還是很『廢』吧?」

龍:「看妳們怎麼去看囉,至少我是認為剛剛提到的那些救人和幫朋友的舉動不是個廢物會去做的,不過還是必須承認以大學生來說他的確是還像個屁孩一樣不成熟,所以要說他廢我倒是也沒什麼意見,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想看他之後會不會有所成長呢。」

遠智子:「好啦,談男主談那麼久,可以來談談女角的部分了吧?」

龍:「咳~老實說我對這部女角的興致都不是很大呢......」

遠智子:「蛤!!!那你到底為什麼看這部啊?」

龍:「嘛.......想看男主是如何成長囉。」

遠智子:「......你這看的動機還真是夠詭異的呢。」

龍:「咳~要我說的話嘛......這部目前出場了三個女角,讓我感到反感的就有兩個了,而另外一個也只是『不討厭』而已,然後我實在也不覺得我會對之後要出現的第四位女角有好感...........」

遠智子:「我猜一下,你不討厭的那個女角應該是水原千鶴吧?所以你對麻美和瑠夏反感囉?」

龍:「對......」

遠智子:「嘛......麻美我是能理解啦,因為我也不是很喜歡她呢.......」

龍:「以目前看來,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給這角色洗白了,不然我是真的還滿想知道他這麼腹黑的原因的。」

遠智子:「應該也很難洗白吧!真的會為男主的初戀對象是選到她而同情男主好嗎!」

龍:「尤其是都分手了,看到男主這麼快就交了條件比自己好的女友就想破壞,然後還一直對男主冷嘲熱諷的嫌棄她又一直去用那種噁心人的方式勾引男主.....照理來說這樣的女角明明就比男主還渣吧?但為什麼大家就只罵男主渣啊?」

遠智子:「這......顏值問題吧?」

龍:「真的是『人帥被原諒,人醜是渣男』的時代呢.......」

遠智子:「不過就網路上相關的討論留言來看,其實還是有不少網友罵他綠茶或是麻之類的就是了呢。」

龍:「恩......可想而知啦。」

遠智子:「好啦,但瑠夏怎麼了?她應該沒有像麻美那樣吧?你又怎麼也會對她反感?」

龍:「其實我得說,瑠夏這種『為了愛很敢衝』的個性我是覺得還滿不錯的,我想她也是因為好不容易找到男主這個能讓她心跳加速的對象不想就這麼放掉所以才會那麼積極的追男主吧?但就是有點過頭了點。」

遠智子:「是喔,這怎麼說啊?」

龍:「從最首先她可以不顧職業道德在男主面前直接公開朋友與她的租借關係讓客戶丟臉,這點我就覺得有些過頭了,尤其是她之後對這一舉動也毫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似的,最後還是男主用自己賺來的第一份薪水租水原千鶴去安慰朋友並把會讓自己丟臉的秘密分享給朋友才解決這問題的,這實在會讓我覺得這女的不但很沒有職業道德又自私自利的,很不負責任呢.......」

遠智子:「那.....的確是有點過分呢。」

龍:「再來就是她第七集直接不顧一切的衝到男主的公寓還很錯不及防的跟男主告白,這點我是覺得還好,顯示出這女孩為愛很敢衝,算還不錯。但問題就是在最後男主拒絕她之後........她就突然在路邊一哭二鬧只差沒三上吊了,這到底是怎樣啊!?」

遠智子:「恩.......這樣的確很不好呢。」

龍:「說真的,看到那段我還真的希望男主能渣一點的直接轉頭不理這女的讓她繼續在路上哭鬧,但那又不是男主的個性再加上水原千鶴這個爛好人.........這妹子就這麼得到了和男主的『交往試用期』了?這是什麼『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邏輯啊?」

遠智子:「嘛......我記得龍你說過你妹以前也是這種一言不合就哭給你看的類型呢......也難怪你會因為這樣而對有這種舉動的瑠夏反感了。」

龍:「是啊,我是真的不喜歡那種只要事情不順她的意就哭給你看的那種人,像是我妹.......」

遠智子:「不過大概也是因為她握有男主跟水原千鶴是租借關係的把柄,水原千鶴和男主才會不得已答應她的『交往試用期』吧。」


龍:「這就是再來我要說的部份了,在男主答應那種試用期契約之後她還用一種威脅方式要男主順從她,不然就要公開男主與水原千鶴只是出租關係...........我說這會不會過頭啦?」

遠智子:「不過要求也只是要男主每天打電話和傳簡訊給她,不准他有未接或是已讀不回的狀況然後她發的每個動態都要看並且一定要按讚而已,先不管『威脅』和『試用期交往』這兩點,這應該也還算在正常男女交往之間的合理條件範疇內吧?」

龍:「恩........雖然我是不知道妳是以什麼邏輯覺得這樣很合理的,因為在我感覺下來根本就是病態恐怖情人會有的舉動,但也許這也是我不會有想找交往對象的慾望的原因之一吧?」

遠智子:「咦?我以為這對剛交往時期的人類男女來說很正常耶,不是嗎?」

龍:「這......我們之後再談吧。先繼續談正題優先。」

遠智子:「好啦,那你對瑠夏的反感點講完了沒有?」

龍:「老實說......還沒有耶。」

遠智子:「恩.......那你繼續吧。」

龍:「這個嘛.......這部目前看來讓我看得最不舒服的一集大概是第九集了,更科瑠夏把男主蒙上眼睛帶到那種地方去.......我說妳一個女孩子也好好想一下吧,隨便把一個男人蒙上眼睛帶到那種場所是怎樣啦!那不是還好男主的理智線拉住本性,不然這部番可能就要在《動畫瘋》從R15變成R18了!」

遠智子:「但怎麼想都覺得也許那女孩可能是很樂見那種狀況的吧?因為這樣就能要求男主負責,從試用期耀升成正式交往........」

龍:「這個嘛.......雖然我是覺得她的舉動有些過頭啦,但我並不認為她是那麼隨便的女孩子啦,只是如果想要男主把跟水原千鶴的事情給解釋清楚根本就有把對方蒙眼之後帶他去開房間以外的選擇啊,她應該耀好好多想想再做行動啊........」

遠智子:「的確是該如此呢......」

龍:「再來就是她偷看男主的手機知道了男主會帶水原千鶴一起去和家人拜年,我說.......光是隨便偷看別人的手機我就覺得很不應該了。」

遠智子:「咦?但女友看男友的手機來確定她有沒有出軌不是人類男女交往時很正常的舉動嗎?」

龍:「這.......我知道這種戲碼很常見,但別把這種偷看別人手機內隱私的不法舉動給合理化啊!」

遠智子:「恩.......原來這樣是違法的呢。」

龍:「關於這方面的細節我們之後再私下談吧.......再來就是後續她完全不顧男主和水原千鶴的感受硬是要插進來跟男主的家人一起拜年之後還打算戳破男主跟水原千鶴的謊言.........結果這又是讓男主不得不對自己尊敬的奶奶再次撒謊蒙混過去........我真的是覺得站在男主的立場上她也真的是不好受的呢。」

遠智子:「恩恩......雖然最初是因為他自己愛面子跟奶奶說謊才會搞到現在謊言和問題越來越多沒錯,但那段看到奶奶因為認為他腳踏兩條船很不應該而不停的狂打男主,我也真的是替他感到難過呢.......」

龍:「不過在這段也有點讓我對那位奶奶感到有些反感了。」

遠智子:「咦!奶奶怎麼了?」

龍:「這個嘛,我是覺得這奶奶前期還讓我覺得很關心孫子的,尤其是第二集她突然跑來男主的公寓時,她意識到男主跟水原千鶴分手時講的那些話,我覺得可以感受的到奶奶對這孫子的關心及感情路上的擔憂,但這集.........奶奶一出現就先很高興的跟水原千鶴打招呼之後接著說男主是.........『順便來的』?」

遠智子:「哦~我大概懂你為什麼看了這集之後對奶奶反感了,你覺得當下奶奶給人的感覺已經是『只是想見她的千鶴公主才和孫子見面的』是吧!」

龍:「對.....聽到奶奶說男主是『順便來的』時侯我真的為男主感到有些不值啊,雖然的確是男主愛面子騙人在先,但他也是為了不讓奶奶難過才繼續花錢租水原千鶴,結果搞到現在奶奶覺得他是這種帶千鶴公主來可有可無存在的工具人........我當下聽奶奶對男主說出這句話真的超傻眼的。」

遠智子:「嘛......你難道不覺得這只是奶奶在開孫子玩笑而已嗎?」

龍:「也許吧?但這季目前看下來都覺得奶奶有種過於凸顯『她只想要她的千鶴公主,孫子什麼的只是幫她釣到千鶴公主的廢物工具人而已』的感覺,這真的讓我感到很不爽就是了,不管是不是在開玩笑都一樣,真的讓我對奶奶的評價降到很低呢.........」

遠智子:「好吧,你突然談到奶奶的部分我滿意外的,那你對瑠夏的事情講完了嗎?」

龍:「差不多了啦,雖然還是有很多想說得,但感覺再說下去買瑠夏股的粉絲也準備要來圍攻我們了........」

遠智子:「恩.....不過我也對瑠夏有點不滿呢。」

龍:「真的假的?」

遠智子:「就是第九集她突然直接摸水原千鶴的胸部這段.....」

龍:「對.....那段根本性騷擾啊......」

遠智子:「好可惡啊!他怎麼可以這麼直接的模啊!!我也好想摸水原千鶴的胸部啊!!!」

龍:「變態!變態!!這裡有變態!!!快報警啊!!!!」

遠智子:「好啦,那你對水原千鶴的看法是怎樣呢?」

龍:「她嗎?我覺得她太過爛好人了,老實說我真希望她能狠一點,光是第二集來說她大可以直接不理男主讓男主向奶奶好好坦白或是說他們兩個分手了就好了,結果她只是窗前聽奶奶說個幾句就心軟幫男主了?這我真的覺得人太好可不行啊。」

遠智子:「的確呢,這樣的話兩方後續也不會出那麼多問題。」

龍:「而且事情也都能直接解決了呢。」

遠智子:「但不這樣的話劇情沒辦法繼續演下去吧?」

龍:「是啊,所以水原千鶴還是得因為劇情的關係在當下當個爛好人呢.......」

遠智子:「那同樣的道理,我們前面講的那些也是一樣,不那樣發展的話劇情演不下去啊.........」

龍:「是啊......為了劇情真的是得那樣呢。」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龍:「這部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呢,如果是和我們一樣沒看原作動畫兩季都有看的,真的不用多想那麼多,慢慢的品味這一季就好了。」

遠智子:「我不認為這樣講純動畫黨的結衣派和一色派會認同你的說法耶。」

龍:「但大家怎麼會認為這兩個角色有希望啊?果青一直以來給我的感覺就是雪之下獨霸啊,黨爭什麼的根本不存在好嗎?」

遠智子:「等一下等一下,你這篇到底還要得罪多少觀眾啊!?」

龍:「那妳要暫停談這部嗎?」

遠智子:「嘛.......反正我也是雪乃派的,早見沙織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啊~連毒舌時也感覺聲音好溫柔啊~」

龍:「咳~這也是我覺得果青動畫原配版很不夠力的原因,我之前在電視上看第一季中配版真的覺得比日配還嗆,尤其是比企谷在頂樓嗆相模那段,真的強烈推薦中配版!」

遠智子:「不過動畫也差不多要在這季結束了呢。」

龍:「是啊,感覺又是個時代的終結了呢。」

遠智子:「是說,照你剛剛所說的,所以你認為果青不是黨爭番囉?」

龍:「這麼說吧,這部作品完全沒給我要搞黨爭的感覺啊,他更多在描述的是比企谷看這個世界的觀點,還有他和另外兩位女角之間相處的變化及如何處理變化之後的三人關係和尋找何謂真物的作品。」

遠智子:「你這樣講感覺好複雜啊......」

龍:「那我講簡單一點好了,我認為《果青》這部作品就是一部『作者用劇情發展去否定掉個性彆扭男主價值觀』的作品,他實際上完全沒給你在搞什麼黨爭,甚至書名中的『青春戀愛喜劇』壓根完全沒在這部作品中展現出來過,因為從劇情上來看這部作品真的完全沒有『戀愛喜劇』的感覺啊。」

遠智子:「恩.....這講得還真直接啊.....」


龍:「在我看來這部作品主要是看比企谷八幡這個角色怎麼用自己的觀點看待這個社會又是怎麼在後續劇情看到作者是怎麼打臉他的觀點以及之前解決問題的方式有多麼不正確,甚至在告訴我們觀眾他後續做的舉動是有多麼偏離他原本的價值觀。真的別把看這部的方向給搞錯了,他真的不是『戀愛喜劇』更不是『黨爭番』啊。」

遠智子:「難怪真的是一看就覺得除了雪之下以外其他女角都沒機會的感覺呢。」

龍:「是的,而且雪之下雪乃根本可以說是從頭穩到尾的,這部壓根是獨霸,根本沒有黨爭可言的。」


遠智子:「好啦,那這部應該沒什麼好說的了吧?」

龍:「是啊,反正兩季都看了,這季就是看下去就對了,這部作品是真的好看,現在也終於要在這季完結了,就算知道結果了也真的要把這整季看完呢。」













好的,該討論的番都討論了呢,那這篇就差不多到這啦。

龍:「以上言論如果有得罪到誰,我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這些談話內容純屬個人觀點,請別太認真看待。」

也希望別因此來圍攻我們,我們承受不起的,真的.....拜託你們了!對不起!!!

龍:「咳~好啦,這篇就差不多到這啦。」

我們下一篇創作見啦!!!




以下為龙竜龍在巴哈以外的其他據點,每個據點各有不同的特色,歡迎前往參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20夏番心得分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出租女友|宇崎學妹想要玩|刀劍神域|放學後堤防日誌|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新番|動畫|雷姆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天
現在每個星期六日真的都在等半澤2啊...XDDD
上面的動畫我只有看釣魚番呢...
其他的對老人家的我都太刺激了...( ̄▽ ̄)
常常看到有些激進粉絲在討論時...
都會分哪一派或支持誰跟誰配之類的吵成一團...
其實不用啊~~~~(汗)

09-19 10:44

龙竜龍
遠智子:「但是老杯杯啊,在智子看來半澤直樹的刺激度根本不輸那些你說對老人家太刺激的番呢

是不用啊,總歸一句就是......『作者說了算』嘛......」
09-20 00:35
髒小貓
路過,感覺推的這些,您都報有強大的熱情。
堺雅人さん作品個人偏好王牌大律師,真的很棒。
(不知道為什麼手機按不了like,抱歉。)

09-21 23:51

龙竜龍
嘛.......與其說熱情嘛,我個人如果有追下去的番不管表現好還是壞都代表我還是看得下去,而我看得下去的作品就表示我是會比較認真去看待的,自然給我的感受就會很多,因為如果沒辦法看下去我就會棄掉,但當我沒看下去的作品我就認為我沒有什麼資格討論或是批評我後續沒看的部分了

王牌大律師超好看的啊,希望有機會有第三季能看啦




別太在意,比起gp和按讚,我更喜歡有人來這邊留言交流,而且我實在也不認為這篇會有多少人喜歡,因為我們的明顯會得罪不少人.........09-22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龙竜龍-大屯火山下潛藏的... 後一篇:我將來養的寵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