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未來

作者:殿宇新│2020-09-18 00:48:18│巴幣:7│人氣:149
「啪啦!」

深夜,窗邊傳來杯器皿掉落的聲音,男子呆坐在一旁,傻楞楞的盯著窗外看。

他想起了最近發生的種種,長長嘆了一口氣,淚水在眼眶中不斷地打轉著。

公司因長期的週轉不靈倒閉,他甚至連上個月份的薪水都還沒領到,主管們總是說著「下禮拜,下禮拜我們一定會發薪水。」

然而這句下禮拜已經維持了將近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到來,迎來的是公司倒閉的消息。

他想起了上禮拜連續超時加班後,帶著沉重的步伐回家時,在離家不遠的小巷口看見自己的情人和其他男人擁吻在一起,情人在對方的眼裡露出羞赧的笑容,兩人有說有笑的準備道別。

傷心的男子在隔天就被情人以沒感覺了做為原因分手了,直到最後一刻男子都奮力的挽留著情人,口中不斷說著過往的好,以及答應彼此的未來,他們甚至說著未來要一直在一起。

男子不斷的拜託著對方不要離開,求對方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然而對方只是冷冷地笑了一聲並忿忿地說著「你總說著未來,說著以後,但你有沒有想過我想要的一直都只是現在。

「我真的很喜歡你,但在你的身上不要談未來,我連我們的當下都看不見。」說罷,男子的情人便離開了兩人曾經共同生活的地方。

男子坐在窗邊回憶著兩人曾經的美好,他們曾一同去到許多地方,曾經的兩人是那麼快樂的談論著未來,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一切都開始變調了呢。

男子怎麼也想不透,他認為等待公司度過這次的週轉不靈後,他就能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情人。

他總告訴情人等自己有空時一定會把時間全部給對方,從原本約定的晚一點,到一天後、一週後,到最後男子的口中總說著以後一定陪你。

漸漸地男子的心中充滿了一股憤怒的情緒,在情緒的驅使下他將一旁的玻璃杯拿起後往牆上砸去,杯子瞬間碎裂開來,碎片向著周圍四散開來,男子的手也因碎片而割出一小道的傷口。

隨後,男子想起了大學畢業時和三五好友互相打鬧時所說的話,每個人總信誓旦旦的吹牛著自己的未來,男子也不例外的說著未來的十年內他一定會成為一個無人不知的成功企業家,縱橫商場輕輕鬆鬆地取得富豪的稱號。

他想起了自己說著一定會和自己的情人白頭到老,想起了曾說過未來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要環遊世界、要捐錢救助難民、要在未來和這群好友們開同學會話當年。

他想到了自己曾說過未來要做的每一件事情,似乎都不能如他預期的發生,好像一切都不是他能夠掌控的一樣。

最後,他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想起了父母總會在假期打電話給自己,關心自己有沒有好好吃飯,身體健不健康,什麼時候要回家看看他們。

然而男子總是不耐煩地隨便應付幾句說著下次放假再說,有的時候連接都不接就放著電鈴讓他響著,最後一次接到父母的電話時,他甚至還大聲的喊著要他們不要管自己了。

想到這裡的男子終於再也忍不住淚水,任由它們從自己的眼中不斷傾瀉而出,他憎恨著自己對父母如此不孝,他厭惡著總說著以後和未來,卻無法決定一切發展的自己。

不知道哭了多久後,男子拿起了一旁充著電的手機,撥起了那熟悉的號碼。

一次、兩次,電話的另一頭都沒有回應,男子不死心繼續撥打著號碼,在撥到第45通時,電話終於被接了起來。

「怎麼啦?這麼晚了我們都睡了。」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母親慈祥的聲音,男子的淚水又再一次的傾瀉而出。

他不斷地哭訴著,請父母原諒自己的不孝,他不斷地和父母譴責著自己說著自己究竟是多麼的不應該。

電話另一端的母親不斷的安慰著男子,說著她們都能理解自己的兒子是怎麼樣的人,她們並不怪他,反而很訝異他會打電話過來。

在通話的最後,男子提出了想回去兩老身邊休息一陣子的想法,他想要多陪陪父母,也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聽聞此事的兩老沉默了一陣子後,只是默默地說著「累了就休息吧。」並安慰了男子幾句後邊將通話給切斷了。

如釋重負地男子站起身來,走過充滿碎玻璃的地板回到床上,在閉上眼睛之前他想著等明天起床後就收拾行李,回家吧……




次日正午,房東因男子遲繳房租而開門查看,不料卻發現了倒在窗邊服用大量安眠藥而死的男子。

警方到場後,稍微查看了一下,確認男子並無明顯的外傷,初步判斷是服用安眠藥自殺。

而後警方發現了男子一手緊握著自己的手機,手機螢幕顯示著撥出45通電話給老家,44通未回應,而第45通卻顯示著有接聽,卻看不到通話時間。而男子的另一隻手,握著父母生前床頭的一張照片,那是一張有點泛黃老舊的照片,照片中是父母兩人抱著還剛出生的男子,兩人的臉上透露著無限著喜悅。

警方將照片翻到背面,發現右下角有著和照片不符合的清晰字跡

「辛苦了,好好休息,歡迎回來。」



*********************
其實本來是想表達與其說著未來說著以後,不如好好看看現在的自己,珍惜當下的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一方面是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情,另一方面算是有感而發。

本來在猶豫究竟要寫成HE還是BE,最後就變成有點玄疑可怕的感覺了。

所以最後電話究竟有沒有成功撥出去,就算顯示接通了那到底是誰接聽的呢,又為什麼沒有顯示通話時間就留給各位好好品嘗想像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pp3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停更】【BL】繁花落... 後一篇:【創作文】【彩虹社】【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