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大學畢業生轉職職業工程師(4-11)

| 2020-09-17 22:53:32 | 巴幣 22 | 人氣 181

大家晚安呀。
我原本呢,是打算把我從求職開始,乃至入職至今的編年通通都寫一次的。
但是啊,我已經寫一個月了耶幹?好像寫了好幾萬字了耶幹?
所以我決定暫時寫到面試篇結束後就告一個小段落,然後來更新點別的。
之後應該會把這幾篇當成素材,整理成幾份檔案給大家,就暫時封起來職業工程師系列啦。



-------
  接著我們繼續介紹博弈業,以下完全是我個人偏見下的主觀看法喔。
  博弈公司還有一個特性,就是外表看起來非常有親和力。
  首先公司名稱叫什麼洛悠啦,暖暖啦,皮啾啦,嵐芷啦(雖然這都是我臨時瞎掰的),會給人一種溫柔親切地取名風格,給人很放鬆的感覺。
  比起軟體公司的名字,什麼大金啦,光泰啦,發耀啦,龍祥(雖然這也是我瞎掰的),幹啊根本超親切的吧?
  好吧不管你有沒有感覺到,反正博弈公司會給人很親切的感覺,從禮數到程序都有。

  而且公司制度大多更人性,七小時的核心在場工時,彈性一兩小時上下班都是必須的事。
  一般傳產就硬梆梆的,你懂的。

  再來,博弈公司的設備會很潮。
  這裡就舉例我聽說過和看過的吧,他們會是在大樓內的辦公室(室內)裝飛鏢吧,投籃機,飲料吧,健身區,VR區,嗯……總之就是像google公司那樣。
  開放式設計,歐風簡約的裝潢,戰情室的電視牆,重點是正妹非常多。
  非常,他媽,多,不只妹,還有正,我去過一次真的嚇壞我了,從資工系出來進博弈簡直跟從少林寺還俗一樣。

  一般傳軟就……隔離的空間,藍白色的基調,日光燈管,嗯……就是像多了檔版的高中教職員辦公室那樣啦。
  規矩的辦公空間,只講究CP值的裝潢,用幾個螢幕黏起來的顯示中心,然後不談其他家,我現在待的辦公室可是all man喔哈哈,上次還有同事在螢幕背面貼著正妹海報呢,和尚廟氛圍之濃郁你看看。


  所以雖然說這也不是絕對啦,但道上素有裝潢越漂亮越是博弈的默契,除了具體工作內容不能一直提以外也沒什麼好挑的。
  不過職銜是軟件工程師,純度也是台灣最正統的等級,工作內容你只要說有簽保密條約不講就好了,扣一扣也很風光的嘛,而且薪水很高。

  博弈薪水真的會很高。
  對,很高。

  除非它倒掉(這個會發生,掌控流動金流的公司這件事的發生率我覺得是比較高,何況是博弈,不過高不到哪去就是了),不然你可以相信這是真的。
  因為博弈公司就真的超賺錢,日收幾個億是基本,抽成分下來的公司月營收大概也會在幾個億之間。
  如果要我說數字,實力一樣的話,起薪會是傳產(不算廠區園區,那是另外的世界)的1.3倍附近,年終會是2~3倍吧。

  而且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因為他們的產品幾乎是架在網路最沒有王法的戰場,等於你拿著一億現金走在絲路一樣,你就會被迫學會怎麼抵禦盜賊對吧?
  所以有一派說法是,博弈公司出來要轉職的很容易,因為有博弈經歷就表示你是在野生戰場廝殺過的強者。
  但也有一派說法是,博弈公司出來咬轉職很困難,因為觀感不好之類的。

  嗯……我是站在第一種說法那邊啦,畢竟假設你進到博弈公司真的有好好做事而不是去混薪水,你實力就擺在那對嗎?那你還怕三小哈哈哈,強者何懼嘛。

  總之。
  博弈公司利潤好,裝潢好,福利多,技術力也好。
  然而它的產品不在陽光下,絕對是有相對風險(即便不高但就是有啦),內部複雜。

  最後,好的博弈公司就是錢特別多的好公司。
  爛的博弈公司就是比爛還要更爛的爛,我下次就打算說這一種的。

  大致上這就是我個人的看法,到這裡就是博弈公司的介紹,下次我就來談我當時面試的情況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章魚茶
有風險才有報酬嘛OwO
2020-09-17 23:26:07
你年紀輕輕就對社會很了解嘛^^
2020-09-17 23:27:09
凌軒宇
笑死,還俗
2020-09-17 23:54:54
阿咪陀佛
2020-09-18 23:3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