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Departure【故事】

作者:艾克斯│2020-09-14 22:01:48│巴幣:2│人氣:361
 
  ……

  警告

  與系統終端連結發生錯誤

  正在嘗試修復……

  ……

  正在啟動安全模式……

  指令傳輸機能關閉

  空間傳送機能關閉

  ……

  ……
 
 
  乾裂的大地毫無生機,只剩幾株勁草仍在土縫中掙扎。失去機能的廢棄無人機甲被隨意棄置,在風沙中被掩埋、刮蝕。這裡是位於阿斯嘉特南方某處,無人管理的荒地。它曾是新型兵器的實驗場,在某次意外之後沒有人願意再踏足此處,只留下一地廢墟訴說著當時的慘況。
 
  這片逐漸遭人淡忘的荒野,此時卻有了訪客。
 
  旅人的褐色斗篷幾乎要與地面融為一體,不知是布匹本身的色調,抑或是飽受風沙的結果。雖然臉孔大半被陰影遮蓋住,但從身形來看,這位旅人應該是名男性。
 
  「……?」
 
  他抬頭望向遠方。因為在地平線那一端的聳天巨木,放出了刺眼的強光。任何高科技都市都比不上的超級光害瞬間將漆黑的夜空照亮,宛如旭日在北方昇起。
 
  就在下一刻,天地異變。
 
  地震、狂風……排山倒海的能量波動襲來,讓旅人不得不蹲下以免失去平衡而被吹飛。
 
  大雪、暴雨……應與此刻之荒原毫無瓜葛的天災接踵而至,將這裡展現的微微生機徹底扼殺。
 
  白晝、黑夜……光陰在短短時間內交替無數次,令原已荒蕪的景象更顯混亂。
 
  必須進行回報,旅人如此心想。可無論他如何嘗試,都始終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
 
  災難還未結束,大氣中紊亂的魔力觸動了無人機甲的核心,使得它們重新啟動。然而早已損毀的程式讓這些對人用無人機甲無法正常運作,不能識別敵我的它們現在只會為了消滅所見的生靈而四處破壞。
 
  「……。」
 
  無人機甲那散發著凶光的單眼盯著在場唯一一個生命體,將尚可運用的武裝展開。
 
  「是時候了。」
 
  旅人伸手抓住斗篷,開口道,聲音平穩而沉靜,卻有著不可動搖的決心。
 
 
  他一把將斗篷捨去,而機甲的電熱斧幾乎在同一時間劈來——將旅人的斗篷撕裂成燃燒的破布,卻沒有傷到旅人本身。
 
  在機甲的鏡頭來得及再次捕捉旅人的身影前,一發巨大的藍色光彈便從機甲後方穿過破損的裝甲,將核心徹底擊毀。
 
  翻身著地,紅髮金眼的美青年——那曾經披著斗篷的旅者,背對正在爆炸的機甲,將目光投向其他尚在運作的目標。
 
  儘管是如此猛烈的天災,但青年的身上卻連一點污漬都沒沾上,更準確點說,是有一層看不見的什麼將風雪給隔開了。
 
  青年一彈指,六顆金色光球便憑空出現在他身旁,宛如衛星般繞著青年打轉。這些光球似乎個個飽含能量,那些尚在風沙暴雪中徘徊的機甲瞬間便靠偵測器鎖定了青年的位置。
 
  一台機甲舉起右臂,從張開的爪子中發射出魔力光束,反動之大讓機甲蜘蛛般的四腳在地上刨出深深刮痕;見狀,青年飛身躍起,靈魂能量在背後編織出金色的光之羽翼,帶著他脫離重力的桎梏,因此落空的光束砲在地面轟出了怵目驚心的大洞。
 
  一擊未中,機甲又不死心似地連發數砲,卻沒能命中在空中飛舞的青年,為了冷卻而張開的臂甲中噴出了陣陣白煙。這時青年將一顆光球吸入體內,他的雙眼發出橘紅色的光芒,就在下一刻,青年從掌心放出了猛烈的火焰。
 
  烈焰席捲了機甲的右臂,黏稠的火元素侵入鎧甲內部,高溫能量沿著內部線路一路燒到核心,使得機體開始崩解。即便如此,沒了自我保護機制的機甲仍然向青年伸長了爪子。
 
  就在這時,光束刀刃穿過了半毀的機身,朝青年襲來,原來是另一台機甲想連著同類的殘骸將青年劈成兩半。但強烈的能量反應一早提醒了青年攻擊的方位,他搧動翅膀,向後一退躲開這一擊。
 
  兩顆光球被青年吸入,他揮動右手,銀灰色的光圈便包圍了身旁,光圈隨後分解,變化為八塊漂浮的岩石。此時機甲揮動光束劍,發射出光波進行攻擊,可光波在接觸到岩石陣的瞬間卻被彈了開來,其中一塊岩石粉碎,變成銀色的光點。
 
  機甲再度揮劍,這次直接往青年身上劈砍。可就在刀刃接觸到岩石陣的瞬間,機甲的手臂竟是炸了開來,岩石陣以消耗三塊岩石為代價反彈了機甲的斬擊。青年乘勝追擊,張開雙翼,犧牲護盾瞬間加速衝撞機甲,機甲宛如被攻城器擊中般,被徹底砸爛成廢鐵。
 
  三顆光球,兩個敵人。青年一邊清算著手中的資源,一邊分析現狀。
 
  沒理由保持被動。
 
  青年展翅衝鋒,吸入第四顆光球。能量自青年的雙手放出,形成一對纏繞著旋風的綠色光束劍。他側身躲開機甲的貫釘,帶著暴風的一劍狠狠將機甲向上擊飛。
 
  另一台機甲啟動推進器朝青年衝來,青年反手一斬發出劍氣,強烈的衝擊波將機甲硬是擋了下來。劍氣撕裂了外甲,使得內部機構裸露而出。青年此時吸入第五顆光球,從掌心發射出高壓水柱,準確地命中機甲的傷痕,直接傷及內部構造。水柱除了直接的破壞,更造成了短路使機甲機能停止。
 
  然後碰的一聲,先前被打飛的機甲這時才摔落地面。
 
  青年望向機甲的所在位置,對方並沒有進一步動作。可能是摔爛了,或傷到什麼重要機構了吧。無論何者,這台機甲都已經無法繼續戰鬥了。
 
  青年歪頭想了想,終究還是吸收了最後的光球,大量火元素開始往他身上匯聚。
 
  雖然已經沒惡意了,但還是燒掉比較好。
 
 
  經過數日跋涉,青年終於抵達災難的中心,那顆散發光芒的巨木所在地。城門外等著簽證入境的隊伍大排長龍。有很多看起來像是難民,但更多是做足了準備的冒險者。
 
  無論哪個,像青年這樣兩手空空又光鮮亮麗的人實在少之又少。
 
  隨著隊伍慢慢前進,青年也陷入沉思。他記得自己曾來過這個地方,可如今一切都沒有實感,那些記憶對現在的青年而言都只有知識上的認知。他微微皺起眉,似是對自己的現狀感到不滿。
 
  「這裡,就是阿斯嘉特嗎。」
 
  宛如感嘆般的細語,自唇縫間吐露而出。
 
 
 
 
 
 
 
  在入城之後,青年漫步在街道上,幾乎沒有行人或車馬了,只剩下那些看起來在兼任郵差的冒險者仍在街上奔馳。青年與他們擦身而過,卻在一道黑色身影閃過身邊的瞬間停下腳步。那幾乎是下意識的行為,連青年自己都感到訝異。
 
  他回過了頭,正好跟身影的主人對上眼。
 
  那是一名綁著馬尾的黑髮少年,清秀的臉龐充滿驚愕。他瞪大雙眼,顫抖著聲音開口:
 
  「……法里恩?」
 

本來是主線一期創作的,但窩太慢了,窩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6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ero0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法里恩.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