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從軍】〈雜魚之戰〉

作者:聖盔夜風│2020-09-14 02:58:56│巴幣:8│人氣:297
改動廢言
這篇是當時後方聊一聊,興頭正嗨的時候一鼓作氣寫下,因此文風能看得出偏離我
慣常的那套,偏輕鬆、浮誇一些。不過終究是寫得有些嗨過頭了點,所以就不作為
實際面試內容了。





  他踏進校場的時候就覺得不簡單。

  原因其一:他站在一百人之中。

  原因其二:對面只有兩個人。

  亞菲克‧綴爾這已不清楚究竟是算長或短的壽命裏頭,能遇過的情況基本上都遇過了,這好像是頭一次他站在人比較多的那一方。

  「你各位早啊。」校場對面,紅頭髮、臉上帶疤的男人率先說道。他的身材挺拔,穿著赤紅色的飛龍皮無袖背心,領口的三顆星形白金鈕扣被解開,露出壯實的肌肉。

  「我們是本日的面試官。」藍頭髮、臉上戴著單框眼鏡的男人接後說道。他比同伴矮了半手,穿著一身綠褐相間的獵衣和馬褲,腳上套高筒馬靴、頭戴獵鹿帽,完全是一副正要去——抑或「現在要」——打獵的模樣。

  「馬爾科姆‧卡拉漢。」紅頭髮的說道,抽起了腰間的劍和短斧。「瓦倫西亞禁衛掌旗官。」

  「括弧自稱。」藍頭髮的說道,推了推眼鏡。「我是海因里希。只是來出出閒差的基層人員。」

  面試者中出現一陣騷動。他們是一百人一同被放進了這個校場。難道他們還要一起報上自己的名字,接受測試麼?

  亞菲克‧綴爾搓了搓耳垂,嘴角不禁揚起。他一直都覺得阿斯嘉特人的口語……很親切,總會讓他想起自己被命運踹上旅途之前。他移動到最前方也最靠右的位置,鄰靠著牆壁,等待戲的正式開演。

  「都給我安靜。」卡拉漢吼道,聲音震耳欲聾。「你各位啊,長官說話注意聽啊。還在碎動!」

  海因里希推了推卡拉漢的肩膀,對冒險者們說道:「抱歉,他最近追太多……劇了。」

  海因里希站到了卡拉漢前頭,肅容說道:「好了,我就不和各位多說廢話。我們今日的考題很簡單——『戰鬥』。

  你們也許聽過不久前,瓦倫西亞大人是透過『打球』來定生死。請放心,你們這種等級的就只能回歸原始。我相信你們大概都很熱心想要為『世界』獻一份力,但我相信你們也知道『我要拯救世界』這句話的重量,可沒有小說戲劇描繪的那樣輕巧;『我想盡一份力』,也沒有你們一直相信的那樣貴重。倘若你扛不住,又還想將力盡在對的點上,就麻煩和我這基層人員一樣,幹點別的事情,將那些『拯救世界的人』從那些次要雜務裏頭拯救出來。

  所以,規則就是這樣:打敗我們,世界樹中的房間便有你的位置。圍攻、車輪戰、耍手段,怎麼樣你們覺得能贏就怎麼來。

  你們不需要說出你的名字,你們的資料我們也動都沒動。很簡單,我們今天只要一個人,也就只需要知道一個名字而已。如果有覺得這是在開玩笑的,歡迎轉身向後。如果覺得這沒什麼的歡迎,挺身向前。」

  「如果,有勇氣挑戰瓦倫西亞大人一手調教出來的——」卡拉漢插嘴道。

  「如果跟在他身後狂喊他的名號衝進敵陣胡砍瞎斬就算調教的話。」海因里希踹了同伴一腳,搶回話語權。「好吧,那我們大概的確是瓦倫西亞大人調教出來的。」

  「總而言之,來吧。」

  面試者們面面相覷。

  亞菲克抽出外衣口袋中的煙斗,好整以暇地填塞進菸草。

  當一個端著號角的男人從他口中被噴出時,第一個人就自信地踏出了第一步。

  接下來的戲碼,亞菲克早已知曉。一個人有了自信,接著便一群人都有了自信。羊群聚在一塊時,總會盲目地跟隨領頭羊一道往懸崖衝去。

  亞菲克的嘴角泛起了自嘲的弧。他吹了個簡單的煙圈,而第一個人恰好從中飛越。


  「銀星萬——呃,就、沒了?」當卡拉漢砍倒了倒數第二位還站在場上的人,喊到一半的戰呼戛然而止。而那個可憐人則屁滾尿流地爬了出去。

  「你還能期望什麼,你打不過的也輪不到你來面試。」海因里希整理了下衣領,彷彿才注意到那個可憐人,彈了一指,對方就以華麗的姿勢飛越出去。

  「你這話說的不對啊,海因里希先生。」亞菲克將菸鍋在鞋跟上敲了敲,抖出最後一點煙灰。「我們是因為運氣不好,才只能由你們面試啊。」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

  「我倒想知道誰真能說它是自己的一部分。」亞菲克將菸斗插回口袋。

  「置身事外,留待最後。是自信,沒自信?」

  「……算我求你別再自信了。」

  海因里希揚起一側眉弓。

  亞菲克擰擰眉頭,在阿斯嘉特這地方待久了,不自覺地就會回復到他成為這該死的亞菲克‧綴爾之前。

  「沒事。我待在最後,是因為我畢竟還是個人。」亞菲克在說出口之後,才知道自己對這個字,究竟猶豫了多久。接著,他調整了帽子,慢步走到校場中央。

  「沒錯,我畢竟還是個『人』。」他的臉上掛著自己最得意的弧,心情未曾有過的雀躍。「所以,我還是會有虛榮心,也有想當主角的時候。」而不是只能發出該死的迴音。

  「我恐怕你當不了主角,只能跑個龍套。」

  「我恐怕你們再說下去,你們乾脆一起下去。」卡拉漢插話道。「喂,灰頭髮的,想當主角嗎?先贏過我這雜兵再說吧!」

  海因里希訝異地看著自己的同伴。

  「幹嘛?」

  「我很驚訝,你第一次這麼有自覺。」

  「你如果真能做到『不說廢話』,你會更驚訝,混帳。」卡拉漢罵道,「再說了,我本來就是雜兵——」赤髮戰士俐落地轉動雙手的武器,刻意從亞菲克的視線死角走出,來到他面前。

  「——只不過,是個想成為瓦倫西亞大人,還只差了一千萬步的雜兵。」話一說完,卡拉漢那張深刻著扭曲疤痕的臉便飛速靠近。

  亞菲克向後踏出一步,旋身,腰間彎刀出鞘。左手烏里拉斯盪開了長劍刺擊,右手烏納雷梅擋下了短斧斬擊。在痠麻感卸除他的武裝以前,亞菲克踹出一腳,擊中了卡拉漢的右腰,沒能讓對方後退一步,倒是借機讓自己向後空翻出了追擊範圍之外。

  落地時,亞菲克發現左腳異常疼痛,而那奇怪的觸感也敲響了警戒的大鐘。如果僅是那件飛龍皮背心,反衝的勁道不足以衝碎鞋上的守護咒印。對方的肉體上大概還被施加了其他的強化。

  卡拉漢笑了笑,再次爆衝而來,手上長劍往亞菲克頸上刺來。亞菲克正欲格擋,沒想到對方只是虛晃一招,他的右手便被斧背擊中,瞬間失去知覺,鬆開了烏納雷梅。卡拉漢毫不停歇,繼續發動猛攻。短斧劈斬之際,長劍如草中毒蛇一般纏咬,長劍撩刺之時,短斧似林中猛虎一樣撲抓。亞菲克踏著遊俠戰步之中的圓月步法,勉力阻擋一次又一次的刁鑽劍擊和猛烈斧擊。然而,腳下的圓月並不完整,很快亦如水波上的碎影一般消逝,只留下最原始、最愚莽、最倉皇的敗者亂步。

  亞菲克的呼吸愈來愈急促,心臟的鼓動聲彷彿耳膜也要為之震破。終於,那柄短斧卡住了烏里拉斯,並將它也奪走。卡拉漢翻轉長劍,以劍柄圓球擊中了亞菲克的額頭,令他暈眩不支、重倒在地。

  「你的話漂亮,刀也漂亮——倒在地上的方式,也漂亮。」海因里希鼓著掌,懇切地說道:「不過就是實力不怎麼樣。」

  亞菲克開始大笑。

  卡拉漢撓撓頭,「我嗨過頭了?」

  亞菲克壓好帽子,縱身躍起。

  「你嗨得恰到好處。」亞菲克說著,對海因里希招手。「不一起嗨嗎?」

  海因里希微微歪著頭,「這是……『我要拿出真本事了』嗎?」

  「哎。」亞菲克從斗篷口袋中掏出一罐魔藥,咬開瓶塞、一口飲乾。方才戰鬥中所承受的所有酸麻疼痛立即消散。

  「套路不嫌老,只要用得好啊。」遊俠說道。他伸出雙手,兩柄落地彎刀憑空浮起,高速旋轉飛回了他的手中。燄起、雷鳴。他在心中默念道,而紅焰與銀雷瞬時包裹住了彎刀。

  「附魔武器嗎,沒見過的手藝和材質。」海因里希瞇起眼睛,評斷道。「你引起我的好奇了。」

  「好奇嗎,不過說了你大概也沒興趣。何況,好的演員,可不會在舞台上講解背景設定的啊。」

  「嗯,你很以演員自居啊。」海因里希說道:「那麼,就當這是一個面試考題:『你演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戲?』」

  「好問題啊。我希望能是一個智者取代勇者,拿起寶劍、斬除巨龍、抱得美人歸的故事吧。」

  「我不知道這故事該算新穎還是爛俗,或著兩相兼有。」

  「拜託,沒那麼難評斷吧。」亞菲克舉起彎刀,對向倆人。「就只是屬於我咻咻咻的爛故事。它很爛,也許觀眾最後也只有我自己一人。但至少,我會是主角。你們,就當作是這場故事裡被打倒的第一個小頭目吧。」

  「雜兵,我們是雜兵。」卡拉漢舉起短斧糾正道:「瓦倫西亞大人手下的雜兵。」

  「沒必要那麼強調啊,我是基層人員,但不代表就是雜兵吧。」海因里希皺眉道。

  「閒話已足,當是揮兵之時。」亞菲克嚴肅地說道。

  「海爾,我感覺這傢伙嗨起來了。」

  「我感覺你們都太嗨了。」

  「獵物已現身,利矢不上弦?」亞菲克咧開嘴角說道。

  「好,夠了。」海因里希談了個響指。

  嘶——得一聲,亞菲克及時跳開,躲避了打碎在他原位的閃電五連鞭。

  「你再講更多壓——」海因里希說道。

  「講最多話的就你。」卡拉漢打斷道,一劍刺向亞菲克身側。遊俠一轉身,作勢迎擊,卻在雙方兵鋒交接之際撤回了咒語。劍鋒斧刃撲了空,卡拉漢雖很快便收回態勢,但還是快不過喝了女武神之淚的遊俠。

  亞菲克在卡拉漢失穩的一瞬間已轉移到了對方身後,起身之時手肘雷霆出擊,重擊在剛好回過頭的卡拉漢的下顎。這一擊令紅髮戰士身形搖晃了一下,但亞菲克並未立刻追擊,因為海因里希的閃電已經劈至。

  雷閃。銀雷復現,迎向魔法閃電並將其吸納融合。雷尾。銀雷延伸而出,化為長鞭。亞菲克回過身,一鞭纏繞住了卡拉漢的脖頸,強大電流使戰士動彈不得,只能乖乖地拖了個狗吃屎。

  炎熱的氣流席捲而來,亞菲克幾乎能聞到頭髮燒焦的味道,他一撲身,閃避過炎流,來到趴倒在地的戰士腳後,並將彎刀入鞘,伸手時,長弓已然在手,彷彿一開始就已被握在他手。亞菲克拉起金綠流光之弦,放手,一道強烈氣勁橫掃而去,將卡拉漢整個吹起,砸向了海因里希。

  海因里希挑起一眉,十指在胸前飛速舞動、交織出精密繁複的連環法印。銀白色的閃光過後,一張細密的光網包裹住了卡拉漢,在空中飛速旋轉一圈,將他甩回了亞菲克。

  「銀星萬歲——!」卡拉漢高呼偉大統帥之名,像砲彈一般飛向遊俠,手裡高舉長劍短斧,然後越過亞菲克身旁重重埋進土中。

  「準頭差了點。」亞菲克說道。一側身,躲過另一記電鞭,舉刀,召喚出炎刃吸納又一記炎流,轉身,將延伸到極限的炎刃揮斬而出,掃向海因里希。

  海因里希仍舊站在原地不動,炎刃在他面前變幻為了浮空大浪。面試官張開雙手,像是交響樂團的指揮一般,也像某個傳說之中的聖者先知那般。大浪一分為二,一道沖天而起、灌頂而下,一道沒入土下、騰嘯而出。而在這之間,是搭上箭矢的遊俠。

  三支利矢在手,尾羽被拉至耳後。面對沒天而降的水龍,遊俠無所畏懼,仰身鬆開兩指。箭矢離弦,化作三道龍捲暴風,絞殺了憤怒的水龍。但這條龍沒有九頭,倒是有第二頭。卡拉漢被地下水龍再次帶上了天,然後落在了亞菲克身後,隨後,便是漫天風雨之中的白兵狂舞。亞菲克與卡拉漢跳著雙人舞,一勾一劃、一劈一刺,一進一退。海因里希則悠哉地指揮著法力,像是從容不迫的指揮家,也像是嚴苛精確的調律師,風起、電閃、水嘯、炎吼,層起反覆,或為虎、或為龍,或為重拳,或為針鋒。

  然而終究沒有演不完的戲,落不下的句點。

  亞菲克轉動彎刀,在一次卡拉漢攻擊揮空的短暫空檔,以刀柄重擊在了他的腋下。紅髮的戰士第一次露出痛苦的神情,隨然一閃而過,但卻未被遊俠遺漏。

  亞菲克的思緒飛快運轉,在收斂攻勢的同時,思考著可能性。從開戰至今,面對各種傷害,似乎都無法對這名紅髮戰士帶來影響。他本以為是煉金魔藥,又或是法術所致。但現在,似乎是某種祝福加護的可能性更高。

  聖誓(Geis)麼……遊俠心想。他知道這種誓言往往有著各種稀奇古怪而複雜的內容,但換得的加護力量也十分強大,而當違背之時,償還代價的速度到來的也迅速。

  此刻,卡拉漢的步伐變明顯開始凌亂起來,手中攻擊也開始不穩。而另一邊的海因里希似乎察覺到了異狀,魔法的攻擊愈發凌厲……幾乎開始要人命了。

  「嗨過頭了啊。」亞菲克大喊著,但心中的戰意卻更加激昂。這是他的戰鬥,即便不過是一場測試。這是他的戰鬥,不是為了推動誰的英雄事業,不是為了修正哪個錯誤的迴聲。這是一場本該更早落幕的動作戲碼,屬於奮戰主角身旁快速閃過的虛浮影像。

  一場雜兵間的戰鬥。

  亞菲克嘲弄也歡快地笑著。而它應當達到高潮,然後落幕。因為他,亞菲克‧綴爾,並不僅僅只想當個過開場的龍套。既然是雜兵,那他也要當那個英雄身旁走到終幕,高聲喊著英雄萬歲,然後痛哭流涕、收工回家的雜兵。

  我必須見證,必要的話,輔佐並修正。

  我到底為什麼非得在這種時候找回初心不可。亞菲克心想。

  亞菲克再次縱聲大笑,不閃不避、拚盡全力,一頭撞向卡拉漢懷中。即便神情有些恍惚,紅髮戰士仍然及時收回了攻勢,避免造成嚴重的傷害。這畢竟只是一場考核。於是,遊俠便順利將戰士撞倒在地,然後用雙刀刀柄頂向對方的雙腋,而戰士在躺下的那一刻便彷彿喪失一切力氣,在被刀柄頂中的瞬間,兩眼一翻,歪頭昏睡過去。

  四周的狂風暴雨奏停。

  「這個畫面……我難以評價。」

  亞菲克喘著氣,從紅髮面試官的身體上離開。海因里希依舊沒離開過自己的位置一步,現在正摸著下巴、端詳著遊俠。

  「哎,這還不是我最難看的勝利姿勢。」亞菲克將飛撲時掉落的帽子撿回戴好,「剩你了,海因里希先生。」

  「對。」海因里希點頭,一抬手射出了某件東西。

  亞菲克正要揮起炎刃之時——

  「恭喜你,你的這場戲是——欸等等等下快住手——」

  炎止、雷息。

  亞菲克轉了一圈,用嘴叼住飛射而來的卡牌。

  看向海因里希時,對方已恢復了閒適悠哉的態度。

  「恭喜你,你的戲是成功地落幕了吧。」

  亞菲克將彎刀收入鞘中,發現上頭寫的數字:「0928」。

  「我以為條件是打敗你們。」

  「我是這麼說的。」

  亞菲克轉頭看了看憨呼大睡的卡拉漢。

  「啊。我沒規定你們要怎麼贏,也沒規定我要怎麼輸,不是嗎?」

  「的確。」亞菲克將房卡收入胸前口袋。

  「不滿?」

  「戲在高潮時戛然而止,你會做何感想?」

  「視情況而定吧。」海因里希說著,伸出手,做出拉伸的動作。地上的卡拉漢便浮空而起。「但我得說,也許這對你而言,是屬於你的高潮。但對他人而言,這終究只是一場屬於雜兵的,開場之中微不足道的一幀畫面而已。」

  「注重細節的人,也許會很注重這個倉促的一幀。」

  「也許會,也許不會。但你知道,大部分的人終究對雜兵的故事沒興趣,只會關注主角。」海因里希帶著卡拉漢走向出口。「畢竟,我們就是雜兵,當然更嚮往主角。這是再明顯不過的廢話。你大可傾訴雜兵也有人生,也有故事可講,我相信總會有人願意去聽的。畢竟故事千百樣,觀眾萬般種。」

  「啊不過很可惜的,我不是啦,所以抱歉我沒時間陪你繼續演下去。畢竟——」

  「我是來出『閒差』的啊,『閒差』。」

  「現在是偷閒的時候嗎?」

  「天吶,無論是什麼時候,即便是太陽即將墜落、大地將要崩裂,你都能找到哪怕一秒的時間偷個閒好嗎。」

  「我就不給評價了。」

  「我也沒有開評論功能給你啊。——卡拉漢先生有一點說的對,其實話最多的就我。嗯,好吧,我要去打獵了。」

  「哦,我還以為我們才是獵物。」

  海因里希回過身,歪著頭,眉頭皺起、嘴角上揚,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說什麼呢,我們是在招募義勇軍的啊。而且——你也太看得起自己了。」

  亞菲克笑了。

  「啊,等等最後一件事……你叫什麼來著?」

  「咻咻咻。

  「對,你剛才也有說。我很好奇,那是屬於什麼語言,還是你隨口亂掰的?」
 
  亞菲克皺眉,隨即無奈地揉了揉額頭。

  「亞菲克‧綴爾。目前是,也許永遠都會是。」

  遊俠說著,抽出了菸斗。



【登場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6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