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D列印-GP125 專用飲料架

作者:蝌蚪●~古精王 ̄▽ ̄│2020-09-12 23:55:26│巴幣:2│人氣:390
不管是同學還是阿牛的GP都有一個小問題,那就是前置物空間小的可憐,大概只能裝600ml的瓶裝水,買個手搖飲根本不可能放,除非有帶個杯袋,不然真的很不太方便。

於是,想說拿手邊的3D列印機印個簡易杯架試試看,轉了幾個念頭,最後決定直接勾在原先的前掛鉤,既不用擔心破壞車殼,也不太需要擔心他飛掉(除非遇到大坑洞)。

設計圖什麼的,總之就是用建模軟體畫一畫,順便打上日期,用來判斷PLA壽命。這麼做是因為一般使用都在室內環境,這次要載重又要在戶外,不免會曬到一點太陽,而選用PLA的材質如果在溫度接近50度的情況下我挺擔心他會提早分解的,所以打上日期大概粗估它可以撐60天,也就是兩個月後再來看看強度跟外觀是否安好。

上圖:

成品圖所示


7-11大冰拿測試

由於設計時是拿手搖飲大杯來做參考,一般手搖飲的大杯大概可以放到8成的深度,胖胖杯則可能只有一半,而測試的小七拿鐵大杯倒是剛剛好。

看起來安裝上似乎很容易脫落,不過加上飲料的重量,實測起來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鬆動,為了實驗有多印一個給騎GP的同學,讓他幫我做個長期測試,剛好學校有不少漢堡坡可以實測是否容易掉落或噴飛用於之後的改良。

3D列印的DIY就分享到這邊,期待下一次的耐久測試報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gtadp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著超少騎的4年買菜車 ... 後一篇:又要來行前紀錄了ww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