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超越之物(Overture)

作者:月影暗夜│2020-09-08 23:55:10│巴幣:14│人氣:152
單純地看著「那棵樹」發出了光芒,單純地在騷動不安的人群裡等待,她沒有說出半點話也沒有其他的舉動,畢竟只有了解這裡所發生的事情才能想出應對的方法……或者,至少讓被影響的程度壓抑在一個範圍裡面。
 
開始了,新的時代,混亂之中參雜了機遇和危機。
 
這是多次在死人坑當中打滾過的她所嗅到的味道,一種血腥和燒焦的味道。
不安的亂象便是序曲,接下來就會有因為不了解的猜忌或是打算趁火打劫而動手爭奪的糾紛、衝突,然後就是械鬥,接著甚至、或者說必然會有的……戰爭。
 
無數的屍體臥躺,凝固成黑色、發出惡臭的血痕像頑童隨意圖畫在大地之上的顏料般放肆地揮灑。
天空是黃昏色的血紅,就連太陽也即將要西沉嘆息。
黑色降臨,一隻又一隻的渡鴉和禿鷲飛落至這盛宴晚會,
圍繞在這裡唯一還活著的自己身邊,即使想要驅離以貪婪眼神等待獵物死亡的他們也做不到。
那種眼神,就和某些人一樣,巴不得自己早點消失以分食原本應當屬於自己的一切。啃食屍塊,無論這些他們是不是真的能嚥下口。
 
閉上眼睛彷彿就能看見這副景象,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無數次機制不全的復活過程再加上那不穩固的靈魂構築早就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這個雅德莉的心智,在之前的一段時間裡面甚至還會不時出現幻覺,幸好現在已經穩定了下來。
 
 
雖然傳送到遠距離地區目前是行不通的,但是在5公里的範圍內似乎還是可以運作,只是考慮到安定性……但這樣就要和街上的人一起擠在一塊了。
可以的話她還是不怎麼想要和其他人靠得這麼貼近,然而她不打算在這種無謂的地方去和運氣扳手腕,尤其是自己在這方面可說是一敗再敗的經驗下。
 
她隨著腳步緩緩地前往宗教區,因為突然出現這種不可預期的災難,這裡也變成一群信眾和臨時信眾的聚集地。
不相信那些飄渺不知在何處的神靈,只因為住在這裡所以才來的。
至於為什麼他會住在這種地方,那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其實你想說這世界的一切根本都不關你的事情,裝作是對什麼有興趣也只是因為不得已而為之。』之前在那個地方,那個人是這麼說的。
『畢竟人類可是群聚的生物,還企圖模仿成人類的你當然也會這麼做。』
現在應該見不到他了吧,不,可以的話也完全不想再看到,那種被看穿的感覺就讓人很不舒服,對於特別缺乏安全感的雅德莉來說更是如此。
 
走到自己住的教會附近,那異常洶湧的人潮並沒有走到這個方向來,也許人對於看不到或不能理解的東西才會比較畏懼或對其抱有期待?
但她只願意相信看得到摸得到的一切,因為…...
她才有機會去同他們抗爭、訴說她的期待、埋怨和不滿。
 
那高高在上的神可不會和區區一屆凡人做這樣的妥協,只會無情冷血地將她的命運導向一條坎坷曲折的道路。
曾經以為已經走過了,但那從不停止戲弄自己的神現在又再一次的找上門來。
 
「好像不在呢。」這裡的神大概是還在忙吧?畢竟這麼大的一件事情想必銀星的大小官員都要動起來處理,那就不打擾她了。
 
自己一個人走回房間,誰也不在,其實就算有人也頂多打聲招呼而已。
她躺在床上思考,以為會有什麼改變卻也什麼都沒有改變,即便是這樣子巨大的災厄,也不過是多了一個不出遠門的理由而已。
 
說到不出遠門……也不知道艾佩爾現在跑到哪裡去了。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難受,雅德莉抱著枕頭在床上翻來覆去的。
她知道小艾現在肯定平安無事,但沒看到人之前總會有各種念頭去猜想那個「萬一」,謹慎小心的個性在這時候反倒成了一種多疑且令人焦慮的源頭,雖然現在除了繼續等待對方的消息之外,也沒有什麼能夠做的事情。
 
什麼事情也沒做就只是躺著,因為外面還是白天的緣故一下子就睡著了。
好像有夢到什麼,但醒來了之後也不記得了。
總是惡夢連連的每一天已經成為了一種過去,也許,這樣子平穩的生活就是自己一直以來想要的?可是如果是這樣子,那之前自己的痛苦和追求是為了什麼
 
她抱持著一個疑問,也是離開那裡唯一沒有得到答案的提問。
「為什麼神,或者是這世界的主宰,會要人歷經充滿折磨的試煉而從不直接讓人得到最後是有或無的答案。」
難不成他也是個從這過程中得到愉悅的虐待狂嗎?如果只有跨過試煉的人才值得救贖,那一開始又為何要讓其他人誕生?
明明是無法承受的痛苦,卻又硬塞到別人手上要他接住。
她已經沒這麼怨恨,可依舊不知道答案也沒有能力去改變這樣的現實。
人為了同命運爭鬥而奮命搏上一切,可如果最後想要的是事實上無力去左右的結果,那這樣的抗爭也不過是企圖取悅神的作為,終究是要贏得神的憐憫才能拯救屬於自己的未來。
現在考驗世界的危機又再次降臨,他會是什麼樣子看待接下來的一切發生?
當作又一次與這世界的造物或訪客的遊戲嗎?
自己又應該要怎麼樣面對,這些,她還沒仔細去想,只是憑藉著習慣和已經理解的常識去做一些自己也覺得非做不可的事情而已。
即使沒有認真去想也能夠做到這些,這就是身為人在生命的過程裡所學到的。
 
變得和曾經的自己完全不同,只想依賴他人,儘管多少有這種感覺出來,可就是寧願墮落,從一種墮落轉變為另一種形式。
 
該是時候了,就去吧,做點什麼說服那個還不願意就此沉淪的自己,讓那個遲遲在痛苦之中輪迴的自我以一種自我安慰的心態去迎向這個未知的樂曲序幕。
 
無論最後是否做了什麼,也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0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已經沒事了,因為我來了!(?

09-09 01:37

月影暗夜
可是明明就沒有來(指09-09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那個總要在... 後一篇:【RPG公會】惡墮,在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