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中:出遊感想記錄

咖啡常溫 | 2020-09-08 20:31:16 | 巴幣 6 | 人氣 225


2020年,是我在台灣唸書的第三年。在台灣留學的這些年,除了去年到高雄接機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台北,鮮少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但在不久之前,我卻難得離開台北、到台中去了。



去台中的原因

在約兩年前,我開始玩一款名為《決戰!平安京》的遊戲。

因為這款遊戲是沿用《陰陽師》的IP打造的遊戲,因此我在這款遊戲裡創建了一個和《陰陽師》同名的陰陽寮——「夜雪羽」,並且試著在巴哈姆特上發佈招生文章,讓感興趣的朋友加入陰陽寮一起玩。

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一班來自這款遊戲、來自遊戲裡的「夜雪羽」陰陽寮的寮友。

在認識他們的這段期間,寮友們曾自主舉辦過幾次線下聚會,也有邀請過我參加;

不過我卻礙於課業過於繁忙和想省錢,推託了他們的一番好意。

而今年因為課業相較起前兩年來得輕鬆一些、加上自己爭取到了獎學金,因此在不久之前他們再度於台中舉辦線下聚會並邀請我出席時,便決定參加這次的聚會。

而這也是我為何突然決定到台中去。




初訪台中第一餐

出發到台中時,難免心裡會有些忐忑不安,畢竟我在台灣留學期間很少出遠門;

在搭上台鐵之後,也因為出發前一天睡不好而感到有些昏昏沉沉的、隨時都能睡著。為此,還特意提醒隨行的同學要是到站前我不小心睡著幫忙叫醒我。

到台中之後,我們先是找到了出發前預定的飯店辦理入住,放下行李後再到附近覓食。

幸運的是,飯店附近就有一家名為「飯飯」的燒肉丼專賣店,我和同學抱著嘗鮮的心態踏入這家店點了兩份燒肉丼......


…...豐盛的程度讓我乍舌。

實際吃下來,燒肉的量超多,同時還有兩塊像是炸番薯的炸物、溏心蛋和幾片生菜;

重點是價錢只要110元,這價格對於大部分時間都在台北解決三餐的我來說超划算。

推薦有機會來台中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家燒肉丼專賣店。



和同學的朋友逛逢甲夜市

解決了午餐之後,聽聞同學說他的朋友正好看完電影,想約我們一起逛夜市,於是我和同學就搭車前往逢甲夜市。

途中看見兩位老婦上車,和同學一起讓位給兩位老婦後,對方聽聞我們也是到逢甲夜市逛,便和我們暢談了起來。

聽她們說,她們很多時候都在國外,但近期因為疫情影響而留在台灣,所以在台灣「趴趴走」。

聽她們這麼一說,反倒顛覆了我認為大部分老人家不喜歡到人擠人的地方逛的想法。


在逢甲夜市下車、和同學的朋友匯合後,我們先買了木瓜牛奶來解渴,也順便消消暑。順帶一提,這是我第一次喝木瓜牛奶,感覺......有點微妙?難以形容的口感以及味道。

除了木瓜牛奶,逛夜市的途中還看見了在馬來西亞時常吃的小吃:燒賣和馬來糕。前者雖然屬於香港的小吃,但因為馬來西亞也有不少港式的早餐,因此多少還是有些懷念。

吃過之後,我認為燒賣的味道有待加強、至於馬來糕比較有趣:首先是外觀上馬來西亞大部分馬來糕呈褐色,但台灣的馬來糕卻是米白色;味道上台灣的馬來糕偏甜,如果中和一下甜味或許會更趨近於道地馬來糕。



夜於飯店附近探索宵夜

雖然從逢甲夜市回來之後已經累了、加上隔天還有聚會,不過難得到台中來散散心,所以在大約11點的時候拉上同學一起找找看附近有什麼吃的。

在谷歌地圖上看見一家名為「玖點」的餐廳這時間還在營業,讓我和同學不禁好奇地根據地圖的導航到這家餐廳看看。

這是一家墨西哥薄餅專賣店,營業時間從晚上9點開始、直至半夜2點左右。菜單上的選擇還算不少,我在眾多選項中點了打拋豬口味,上菜時發現賣相還不錯,分量作為宵夜也算不少。


這份打拋豬口味的墨西哥薄餅味道很棒,外皮酥脆、內餡調味恰到好處,加上牽絲的起司,讓我忍不住當下拍了幾張照片發給正要睡覺的大學室友,讓他肚子餓睡不著覺。



正式與寮友見面

在與寮友約好的這一天,我起得很早。在簡單梳洗、確認行程之後,便離開飯店準備搭公車前往約定的地方了。


這天我們約在「牛比蔥壽喜燒吃到飽」的崇德店,因為提早出門,所以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了半小時左右抵達。

雖說是初次參與這樣線下的聚會,但由於之前的聚會大家都有合照,加上部分寮友群聊頭像就是本人的頭像,所以倒不難認出他們是誰。

聚會過程十分開心,大家邊吃邊聊、當中聊的話題也不少。因為這場聚會,讓我對寮友們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和幾位一直想見一面的寮友聊了幾句。

至於餐點的部分,這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划算的吃到飽吧。在90分鐘內可以不斷加點肉品,也可以到自助吧檯拿炸物或是蕎麥麵;飯後也還有像是雪糕之類的甜點,整體來說真的超值。

在用餐結束之後,大家就和以往一樣拍了合照,為這次的聚餐畫上一個句號。



聚餐之後的團體活動

在聚餐結束後,包括我在內的部分寮友到哇沙謎創意工作室參加了與「忍者」主題相關的密室逃脫。

雖然在逃脫時遇到的題目有點燒腦,但因為寮友們在解謎過程經常會做出一些好笑的舉動或誤解,所以整個過程都歡樂十足。

最後大家「順利」的在最後一分鐘逃脫成功,並由工作人員幫忙為大家拍了幾張有趣的合照:


因為密室逃脫花了將近兩小時,在這之後大家一起到一中夜市吃晚餐,一天的聚會這才在晚餐之後迎來了結束;

而我也在這之後搭上公車回到了飯店(雖然途中搭錯車,最後順利趕上末班車)。

附上一張晚餐時拍的食物照片:




台中聚會結束、歸途

聚會隔天,我就和同學一起到台中車站準備搭台鐵回台北去了。

來台中的這趟旅程雖然只有兩天兩夜,但我卻感到十分的滿足、充實。首先是和一直以來不曾見面的寮友聚餐、一起玩密室逃脫;

再來是在台中吃到不少好吃的食物,同時給自己一個喘口氣放鬆的機會,讓自己調整好心態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學期。

很高興能夠參與這一次的聚會,若之後還有機會,我想我會很樂意再參加一次。

也在文末向幾位為了聚會不斷用心安排行程的寮友說聲謝謝,若不是因為你們,想必聚會難以實現。

謝謝大家,也祝願各位在工作或學習上一切順利,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