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33

作者:楓葉│2020-09-08 19:07:55│巴幣:12│人氣:203

  在引發了一下無差別的藍光沖擊波後,電的表情也陷入了痛苦與瘋狂。藍光套在了電的雙手化作了刀刃,當電揮動手刀時藍光更會像劍氣般投出斬向遠方,而劍氣所到之處,萬物皆斷。

  唯一能與藍光對抗的泊地棲姫在剛才就已經用盡了積存的力量,在金剛體內陷入了睡眠。使如今的金剛再也不能利用屏障來防衛電的藍光,以致金剛在藍光劍氣的攻勢前只能一味閃避。別說是反擊,就連靠近電也做不到。

  「電!冷靜點!不要迷失自我的說!」

  金剛除了如此呼叫,期望電能自行停止暴走之外別無他法。可是……

  「啊啊啊——!」

  回應金剛的只有電口中無意義的痛苦叫聲。

  此刻的電已經連對話也不再成立。

  自從電為了擊破泊地棲姫的屏障而放棄壓制能力暴走開始,她的心智早已被能力反噬壓制。再加上意外吸收了夕立的靈魂,更令能力的暴走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也就是說,現在的電已經不再是電了。金剛的叫喊想當然不會見效。

  一道,兩道,三道……

  電發狂般雙手手刀不斷胡亂揮出藍光劍氣,雖則雜亂無章,但每一下卻是威力強大。若是無法做到完全迴避,就等同是死路一條——電的每發攻擊就是如此的充滿威脅。

  短短數秒,自己躲過了幾次的致命攻擊金剛已經記不清,她現在唯一知道的是,自己沒在最初的一刻就倒下已屬萬幸,但她馬上就要支撐不住了。

  如同應驗金剛的想法,電手刀一揮,又一道劍氣就從金剛眼前劈來。

  躲不了!

  就在劍氣映入金剛眼簾之初,她就已經預見到了破滅的結果。如同之前所說,即使金剛調整身形勉強避開了致命傷,但這一擊也足以打斷金剛接下來的動作,最後只會招來更多無法迴避的致命攻擊。

  我……要死了嗎?……但是!

  無法可施的金剛依然不願放棄,就算是苟延殘喘;即使只是無謂的反抗,多活一刻就是一刻,多撐一秒就是一秒。面對迎面而來的必殺劍氣,金剛還是試著強行扭曲著身軀,想要避開這凶險一擊。

  然而,奇蹟沒有發生。

  金剛的左肩被劍氣畫過,整個肩膀都被斬飛了出去。

  「嗚……」

  強烈的痛覺還是突破了金剛的忍耐,讓金剛發出了悲鳴。但沒時間再給她管這些了,電的攻擊已經接二連三地攻來。藍光劍氣全都瞄準著金剛因剛才一擊無法動彈的身軀,想要把她狠狠地大卸八塊。

  提督……對不起了……

  想到自己無法履行承諾,悔恨的情緒令金剛緊閉起雙眼,也讓金剛看漏了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態。

  一道拉力突如其來地出現,把金剛的身體扯離出藍光劍氣的飛行軌道之外。接著是數下的爆炸聲與沖擊氣流洗刷了金剛的耳膜及全身每寸肌膚。

  金剛這才睜開雙眼,而此刻在她眼前的卻是一位她意想不到的人物。

  「榛……名?」

  「太好了!金剛姐姐大人還活著!榛名趕上了!」

  金剛發現自己已被榛名橫腰抱起,正隨著她一同離開以電為中心的戰場。

  「等……等下!榛名妳怎會在這……不對!比起這,快放下我的說!電醬的目標是我,這會連妳也……」

  金剛深深明白到藍光劍氣的可怕,這絕不是榛名在帶上自己的情況下還能無傷逃脫的攻擊。金剛基於對榛名這名妹妹的關心,正打算拒絕她對自己的救援。只是當她看到榛名那張想哭卻忍住不哭而皺起的臉,金剛再也說不下去了。

  正要到手的獵物忽然被搶走,電看似怒火中燒,舉起手就要往抱著金剛的榛名砍下……

  就在這個瞬間,金剛才因為一首與戰場氣氛格格不入的音樂響起而注意到在場的另一個人物。

  「2是『喜歡』~4是『最喜歡你』~11是『全世界上第一就是喜愛你』~~」

  那珂在跟隨音樂唱歌的同時,竟然還在海面上跳起舞來,還原著當初她第一天來到鎮守府時所表演過的情節。她之所以這樣做,一是為了吸引電的注意,給榛名跟金剛爭取時間逃脫。二是希望借此來喚起電對自己的記憶。

  然而電並沒有對這歌聲感到懷念,現在的她只能認為這是挑釁行為而作出回應,轉身向表演中的那珂放出了兩道藍光劍氣。

  那珂面對攻擊自己的電,非但沒有氣餒,反而更是專心一致地出力演出。

  「Watch out!……」

  金剛發出的提醒才剛傳到耳中。那珂的視線只在金剛那擔憂的臉上短暫停留了不到半秒,劍氣快得連金剛的話也還沒說完就已經要碰上那珂的身軀。

  金剛姐啊,以戰力說也許我跟這裡的大家相比,的確是吊車尾般的存在。可是那珂身為偶像,是絕不能在粉絲面前丟臉的!

  只見那珂配合著音樂的節奏,搖擺舞動著的身體竟然就讓連金剛也難以閃躲的劍氣落空了。

  那珂看著經過多次變化如今已經變得面目全非的電。那個會稱讚自己歌聲的,溫柔的她已經不復存在了,換成了眼前這個只會暴走發狂的怪物……想到這裡,那珂兩眼不禁湧出了水珠。

  快醒過來啊電醬!妳可是我的頭號粉絲,是這裡唯一會欣賞我唱歌的人啊!我們久違的重逢怎麼可以這樣……這樣的令人悲傷!

  然而電不會知道那珂此刻的內心感受,她見兩發不中,馬上又補上兩發。就像剛才對付金剛那樣,一步步地把對方的迴避方向都堵住。

  那珂看到劍氣再度迫近,而歌曲剛好也進行到一個段落。在歌詞與歌詞之間,她不慌不忙地一個彎腰動作,俐落之餘也不失美感,又再躲過了電的一波攻勢。而且在動作完畢後還能立即接上下一段的歌詞,讓演出感也沒有絲毫中斷。這一套的動作一氣呵成,不得不令人拍手叫服。

  攻擊又再落空的電不禁開始煩躁,她雙手不停地朝那珂揮舞,丟出的劍氣也愈來愈多。

  可是那珂的動作同時也愈變流暢。音樂像是為她施展了魔法,讓她輕易地迴避了一次又一次的攻擊。

  金剛看到這裡,覺得這跟自己印象中的那個那珂有著太大的出入,一時間感到無法置信,她看呆了。

  這時榛名對金剛說︰「那珂小姐在外地經歷了很多,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所以請相信一下我們吧,金剛姐姐大人!」

  確認過電的注意力已經被那珂從自己身上拉開後,榛名帶著金剛迅速拉開了一段距離。雖然因為藍光劍氣的射程非常遠的關係,這裡也說不上是安全,但與剛才跟死神擦身而過的距離相比已經好很多了。

  也正因為這一點點距離帶來的微小安全感,金剛才有心力去思考出現眼前狀況的背後原因。而聰慧的她自然立刻猜到了那個原因,只是她還必須向身旁的榛名確認一下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確無誤。

  「提督……提督來了嗎?榛名。」

  因為要是真的話,這消息將會令她又是歡喜又是害怕。

  歡喜是,提督平安無事,而且還前來救助自己。害怕是,自己未能盡到代理秘書的責任,未能阻止電的暴走,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自己沒有面對提督的勇氣。

  「是的,除了榛名外乘風先生還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幫手……所以請放心吧!現在先休息一下,金剛姐姐大人!」

  榛名回答得意猶未盡,最後卻一改表情地微笑回應。這讓金剛多少意識到笑容背後隱藏的不安。只是既然乘風來了,事情就一定會有轉機。金剛對乘風的信任就是如此的深厚。

  而事實也許正如金剛所想的,因為乘風的介入而產生著變化。

  音樂依舊繼續,那珂的表演並沒有因為電的攻擊有過半刻的中斷。也許連那珂自己也不知道,此刻的她無論是舞步還是歌唱也達到了比以往更高的水準。各種意味上名副其實的進化。

  而那珂的存在也好,她正唱著的歌曲也好,對現在的電來說只是於眼前跳個沒停的煩人蟲子以及噪音。無奈即使怎麼攻擊也好對方就是神奇地閃了過去。不服,這讓電對付那珂的專注力不斷提高,甚至到了旁若無人的地步。

  一個攻一個守,藍光與舞步交織的演出,二人就像進入了只有彼此的世界。

  但那珂明白,無論是什麼演出也總有落幕的一刻,歌曲總是會完結的。在音樂魔法般的加乘結束後,自己還能不能保持這樣迴避下去,連那珂自己也不敢想像。而電卻絲毫不見一點醒過來的跡象,反而表現出對自己愈加煩厭的態度,這讓那珂在心裡忍不住焦急,也不禁受傷。

  妳真的忘了我嗎?電醬……

  那珂的提問得不到回答。而且忘我的演出也令她忽略了水下的動靜——一條細長的黑影正靜悄悄又快速地接近著電。

  時間飛逝,音樂的最後一段音符響起,那珂的舞步也將終結,魔法失效的瞬間即將來臨。

  「哈!哈哈——!」

  隱約之中也意識到音樂快要結束的電雙目通紅,因終於可以把眼前的煩人蟲子消滅而發出了她暴走以來首次的愉悅笑聲。由心底湧現的爽快感也令她的表情變得愈加猙獰,彷彿就如同被夕立附身了一樣。

  「拜託……拜託醒過來啊!電醬——!」

  那珂在音樂的最後一刻急切地大叫祈求,她無助的絕望神情與電的歡愉成了強大對比。

  只是這表情並沒有維持多久,潛伏於水中的黑影像是看準了時機般,忽然從電的背後鑽出。同時在場的所有人包括電也立即把目光投向了黑影,一時間所有人臉上的表情都充滿了驚訝。

  「好久不見啦,電……」

  只有電才聽到的呢喃從黑影中傳來,那是令她無比想念的聲線。

  「提……」

  一個熟悉非常的稱呼來到了電的嘴邊,令她曾經扭曲的臉容一掃而空。然而這稱呼她還來不及說出口,強烈的電流就突然充斥著她全身,把她的意識抽離。

  「辛苦妳了,好好睡一下吧……」

  這最後的字句在電聽來是如此的溫柔……

  「晚安。」

  又是如此的殘酷。

                                                                                                         

  大家好!是小弟。

  又是久違的更新,不知還有多少人在看呢?_(:3

  最近經歷了很多事,雖然不全是壞的,但能讓我再把心力投入到寫作上的時間確是愈來愈少。而沒寫久了確實是會生疏的,讓我這篇也是卡了一個月才生得出來。希望各位能滿意吧。

  這期的新番,果青終於要結局了。看著看著真的感受到,想結束、完成一個作品真的是很困難。希望小弟也有能力做到吧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9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某勢力在想獲得好處

09-08 23:02

楓葉
09-08 23:15
西村キラ
完蛋 看到2411就笑死 氣氛都沒了

09-08 23:21

楓葉
那珂就是會自帶~~破壞氣氛的~~氣場09-08 23:24
好運
好久不見啦
看到歌詞的部分
我還認真去算了一下字數對不對XD

09-10 17:30

楓葉
好久不見,歌詞當然是對字數啦,不然還怎241
1ww09-10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