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個自稱永和地圖小王子的人

青鷹71 | 2020-09-06 20:26:03 | 巴幣 18 | 人氣 512



對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急急忙忙地反駁起來,「我才不是變態,請叫我『永和地圖小王子』。」

-----------------------------我是分隔線-------------------------------


  身為一個外地人,我實在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永和簡直跟迷宮一樣,記得在二師兄已經出版的書中《台灣異聞錄》也曾經提到這件事,然而,對於土生土長的學長來說,這根本不是什麼問題,他甚至可以嫻熟地在小巷子裡拐歪抹角卻還不迷路,至於我,光是大馬路就會讓我陷入困惑。
 
  用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在《中永和之歌》裡面就有提到: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
 
  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
 
  ……
 
  抱歉,聽不到五句我就已經放棄了,學長還可以朗聲高唱,彷彿化身成機關槍,喋喋不休地說個沒完,但對於我這個路痴來說,不好意思,還是饒了我吧,而且我也搞不懂中永和的交界,就算學長已經講了一百遍,我依舊沒有記在腦袋裡。
 
  一言以蔽之,中永和對我來說簡直就跟百慕達一樣,是個謎一般的存在。
 
  這天,我想把之前借的書還給學長,說好了一起吃晚餐跟分享故事心得,只不過,當我從捷運站走出來,按照我之前的記憶,在腦中搜尋學長家的位置時,不知不覺間,我又迷失在小路之中。
 
  中永和最詭異的地方在於,就算我手機有google map,但方向定位好像都不是很準確,我緊盯著手機小小的螢幕,只差眼睛沒噴光直接射穿,可惜的是,時不我予,我如同是困在某個奇怪的結界當中。
 
  更悲慘的是,明明剛剛手機訊號是四到五個,結果現在變成兩格不到,偏偏我又忘了帶行動電源,只能慢慢看著手機的電量逐步流失。
 
  說也奇怪,晚上才不過七點多的時間,但平常人聲雜沓的永和,現在卻像是萬籟俱寂,路上連個行人也沒有。
 
  一想到自己不知道迷失在什麼地方,我不禁感到沮喪起來,但背後卻突然傳來宏亮的聲嗓,「唷,遇到困難了嗎?」
 
  我一轉頭,只見一個風衣男子站在我背後,他的牙齒超美白,透過路燈的照射下,差點刺得我睜不開眼睛。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話,我不由地警戒起來,對方為什麼無緣無故要跟我搭話?而且夏天明明這麼熱,為什麼還要穿著長風衣?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倒退三步,以媲美驚聲尖叫的氣勢,直接大喊出來,「救命啊,有暴露狂──變態!」
 
  「等等等等等一下,你說誰是變態啊!」
 
  對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急急忙忙地反駁起來,「我才不是變態,請叫我『永和地圖小王子』。」
 
  「那是什麼變態稱號啦!」
 
  「就說了,我不是變態。」
 
  「不是變態的話,夏天這麼熱幹嘛穿風衣?你是想當蒸籠喔?」
 
  我開始反駁吐槽,其實早就已經超過我跟學長約定的時間了,但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擺脫這個變態。
 
  「你一聽到永和,你會想到什麼?」
 
  「迷宮?」
 
  想到我現在的困境,我直覺地吐出這個答案,但對方顯然不是很滿意,他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搖晃幾下,「不對不對,是全台灣都有遍布,而且早上跟半夜都會看到……」
 
  「永和豆漿是吧?」我斜眼瞥著對方,完全不知道對方把話題引來這裡有什麼意義。
 
  「叮咚叮咚,恭喜你答對了,恭喜你可以獲得一杯豆漿……」
 
  對方一打開風衣,我立刻拿出雨傘擋在胸前防禦,即便天氣預報說今天晴空萬里,我依舊帶著雨傘以備不時之需,而在這個此時此刻,這就是需要的存在!
 
  我還沒爽快地揮出雨傘,對方已經從風衣中俐落地拿出一杯豆漿根一根油條,油條似乎還有些熱氣,然後在我面前豪邁地吃了起來,我不禁瞠目結舌,「喂喂喂,你是隨身攜帶豆漿跟油條喔?」
 
  「當然,這可是身為永和地圖小王子的驕傲!風衣還可以保溫喔。」對方抬起胸膛,似乎是想表現得氣勢萬鈞、英俊挺拔的模樣,然而,剛吃過油條的他,嘴角看起來油膩膩的,實在沒什麼可看之處,只覺得對方吃東西不擦嘴,實在有點髒。
 
  了解到對方大概只是個熱愛永和的怪人,而不是什麼變態遛鳥俠之後,我當下決定調頭走人,雖然對方是自稱什麼永和地圖,聽起來好像是很厲害啦,但我實在是不想跟對方有更多的接觸。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欸欸欸,你先不要跑,我們會相遇,絕對就是因為你遭逢到困難,你一定是迷路了,對吧對吧?我都已經是永和地圖萬事通了,幹嘛不問我?」
 
  「不用,地球是圓的,我總會找到要去的地方。」
 
  我快步地走著,但對方還是糾纏不清,加快腳步跟著我的後頭,「唉唷,別這麼冷淡,讓我助人為快樂之本嘛,這樣我才可以蒐集更多油條點數……好啦好啦,我就不賣關子了,你要去的地方不就是對面那個巷子底,路燈旁邊那個房子嗎?」
 
  「咦?」奇怪,我沒跟他說過我要去哪啊?
 
  然而,一抬頭,學長的身影已經出現在對面巷子的路燈下,我再轉頭一看,那個自稱永和地圖小王子的人,已經消失在我的眼前,而且在不見之前,還用大拇指,對我比出了一個讚。
 
  「鬼鬼鬼啊!」我又再次失控大叫,一樣是倒退三步,不過學長已經發現到我的異狀,朝著我直奔過來,開始解釋為什麼他會站在那,「你沒事吧?想說時間到了你都還沒按門鈴,我就出來看看……」
 
  「那那那裡,剛剛有個自稱永和地圖小王子的人!」我結結巴巴,片片斷斷地說著,總之呢,就是把我剛剛的經歷全盤托出,然後,我看著學長,希望當地人能給我一個安心的答案。
 
  只不過,學長只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什麼也沒說。
 
  自那之後,要去學長家之前,我都會事先再三確認好完整的路線,以避免那個怪人再次出現。
 
  然而,當我看見那個自稱永和地圖小王子的人拿著油條打人,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是分隔線-------------------------------

作者雜談:

中永和真的超多豆漿店,每天消夜都吃的話,也會發生靈異事件,像是肚子會越來越大......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創作回應

兔子糖
為什麼我好想知道拿油條打人的故事(欸XDDD
2020-09-06 20:34:14
青鷹71
感覺頭髮會油油黏黏的(X
2020-09-06 22:11:54
上帝保佑
你出來,我保證不拿油條打死你[e12]
2020-09-07 00:00:17
青鷹71
油條不要,豆漿在看(咦)
2020-09-07 11:15: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