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建大武嶺盃

ㄏ勝 | 2020-09-06 19:23:15 | 巴幣 10 | 人氣 202

這次報名原因:剛入手scr之時,看到群內大佬北高武嶺樣樣來,讓我這個慢速平路仔很羨慕,便給了自己一個目標:明年一日北高後年武嶺。畢竟在台灣沒上過武嶺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有在騎腳踏車。

由於從沒騎過如此艱難的路線,打算輕鬆騎當探路即可,用公路卡牽車上HC坡可不是開玩笑ㄉ,預計4小時左右,破4算撿到的。

出發前幾個禮拜大手筆更新了9100大盤+碳纖水壺架+運動眼鏡+hjc空力帽發揮了自high效果。

出發當天打包上自強,12節沒掛ppd幹幹幹只好去11節擠輪椅位子。

到了彰化站下車,走站內天橋到前站出站,再走站外天橋到後站停車場,幹超智障。

扛車到了後站,手忙腳亂把車塞進車子,ㄇㄉ移動過程中真折磨人,明明是來騎車的結果大包小包拿到手臂酸痛。

到ㄌ埔里跟澤神會合,寄完行李check in完直接炎術一波,喝完不知道幹嘛只好去地理中心碑舉車。

車舉完還有點時間,去朝聖一下網紅打卡熱點3275單車店以及明早出發點探路。

晚餐吃亞標小吃部,群內推薦
4人吃兩碗
麵便宜大碗但是肉咬起來蠻硬ㄉ,我們的評價如下:
採買完回到旅社討論果膠到底要如何補給完就洗洗睡了。
房間很大,騎累了可以直接停進來睡覺沒問題的,巷口轉角還有超商,可以買一些啤酒跟麵包。拿都拿,都可以拿。

隔天一早,原本只打算用一個水壺的我,後來決定要拿大會送的水壺來裝補給。我用了果膠兩條+發泡錠一顆+可樂200+水300。不用管你的果膠發泡錠是什麼口味,反正最後套完喝起來也就味道都差不多。這是我這趟武嶺最正確的決定了。

到了一早嗑完沒什麼味道的餐包跟口糧蛋糕捲,就差不多要準備退房ㄌ。旅社佛心讓我們借停車子,ㄇㄉ真皮戰神的車真不是普通大台ㄟ。

4.30摸黑休閒騎到出發點預備,5.00出發,壓力山大心跳爆高的,碼表估計今日體力-11。慘慘慘一出發就不太想開,跟著一個小集團死跟不輪穩穩推進,到了霧社加油站靠北阿想要尿尿跳車。

過了人止關有一個明隧道,到這邊就一度打到最輕檔了,我就爛。

原本想說詳細介紹一下哪邊到哪邊怎樣啊,哪邊的路段要注意還是幹嘛的,結果發現騎完之後相關地理位置都還搞不清楚耶,在清境農場那邊好像有看到補給站不過一副私人補給的樣子,不敢停只好路過。

阿比賽就一條路一直騎下去啊,也沒空管什麼幾k處有什麼東西。我只知道秩序冊上面說有三個補給站我只看到39k那一個。

由於補給點都錯過了,那兩罐水壺就極為重要,我在39k處補滿750ml的那隻水壺,再倒過去大會送的小隻水壺,最後投入果膠發泡錠就走了。

起步時前輪撞到路面的高低差,原地倒車還掉鏈,花了一分多鐘處理。當下只知道膝蓋擦傷,小痛忍著繼續騎。回家後查看後輪貫通軸那邊掉一塊漆,坐墊擦傷,左卡踏旋轉不順。

在這個休息站被軍校仔拉開了大量距離,但我還是刻意要慢慢踩以免後面魔王坡抽筋。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到了翠峰,車道縮減成單線,視野逐漸開闊,景色也變成一邊是山谷,有黃黃的護欄。

但是我已經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在那邊看風景,這時候大腿已經開始抽筋了,但是都小抽還不影響踩踏,我找到機會就滑行讓腿休息,大概停個兩三秒車就要停了要趕緊踩起來,真希望有人能幫我稱10秒。


這附近追到軍校仔,水沒了跟他要一點。

到了鳶峰雙腿已經抽到一個不行,眼前的坡超陡,踏頻超低只有55rpm。我換了個踩踏方式:腳先踩到下死點之後頓一下再換腳發力,同時搭配龍頭微擺,搖搖晃晃地騎,爭取那不知道零點幾秒的休息時間。阿不就好險我有改齒比不然的話已經開始牽車了。

遠遠看到前方有個左急彎有大量攝影師,想必就是昆陽的不想牽車坡了,在這邊牽車可是會被笑的。咬牙撐到了昆陽,遠遠地看到建大的旗幟,知道牌樓就在那邊。這張我看到笑死野太晃ㄌ。

再來是ziv攝影師的4連發
右腳一邊踩一邊晃1

右下死點休息2
左下死點踩完還在晃3偷懶4

另一角度
臉扭曲車輪亂晃

看到攝影師趕緊回正

昆陽到武嶺2km的過程,塞車嚴重啦幹,雖然我鑽車縫沒落地,但是運氣不好的人就要停下來會車。這種坡度加上到這邊累積的疲勞應該是很難上卡的吧,欺負騎得慢的人欸。

昆陽到武嶺身心俱疲,好在雙腿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了不起就是踏頻跟均速更低,更搖搖晃晃。終於看到了500m的牌子用最後的力氣加速通過。

到終點澤神跟真皮戰神已經在上面吹好久的冷風了,速速領證書再去穿上外套禦寒,人都到齊後前往牌樓排隊拍照。
單車武嶺社約騎成功
個人獨照


4台車車合照

澤神提供真皮戰神打哈欠.jpg

變速次數還蠻少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最輕的檔位,坡度稍緩的地方可以倒數第二,又回到正常坡度的時候:喔幹還有一檔可以用。

上次搭車跟家裡上來武嶺,我沒上牌樓,立志要騎腳踏車上來,我才要上來牌樓這看風景,好不容易目標達成,結果起霧幹。

大會紀念品給兩罐水有夠重的

首登當探路z2順順騎成績4小時10min,普通。

創作回應

偷偷
好青春的感覺喔
2020-10-12 04:45: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