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癌人國物語00

作者:狼です│2020-09-01 15:17:30│巴幣:0│人氣:86
「真的是夠了。」

穿著全套防護裝的士兵看著指間燃燒的菸蒂,啐了一句朝地板上隨手扔掉。
菸頭發出『滋』的一聲,沾上被滿地的液體熄滅。

───滿地暗紅色的液體。

燃燒殆盡的工廠仍竄著濃濃黑煙,但火勢已經大多撲滅。撬開從外側堵上的入口、持槍攻堅,搖搖欲墜的樓層間偶爾傳出槍響。

堆滿板車的屍體被一板一板運出工廠,堆到大容量貨車上。
外層焦黑的屍體裂開,露出底下鮮紅的肉片。
只有一小部分燒焦的屍體,頭部胸部身體各處都是毫不留情將血肉灑滿地面的彈孔。

血水從沒有特別密閉處理的貨車上不斷湧出,把附近整片地面染成通紅。
肉燒焦的惡臭、鐵鏽一般的氣味,全都被高性能呼吸器過濾殆盡,吸入肺裡的還是純淨無味的空氣。



西元2088年8月31日,癌人工廠突襲報告。

當月中在原亞洲、北京遺址發現老舊鐵皮屋技術組成的大型工廠。
為時半月計畫,從強襲、燒毀到事後攻堅(後詳述),自8月31日凌晨4時00分至8月31日上午11時18分結束。
初步估計癌人數量337人。詳細年齡分布於檢驗後另行報告。

備註
於工廠內發現病毒原菌體,確實密封後帶回研究。
推測工廠的製造目的為複製原菌體,但沒有發現相關器材,燃燒殘餘物逆推算為生活用品。
推測襲擊有被察覺的可能性,器材恐已被移動至他處,請求組織後續調查隊。




「大概就這樣……吧。」
存檔後抹掉投影螢幕,方才扔菸的士兵嘆了口氣。
「就算事前經過詳細說明也還是不太習慣呢。」

「還在介意『怎麼看都是普通人類』這件事嗎?」

旁邊傳來這個聲音。
士兵回頭,看見即使透過全套防護裝還是能勉強看出女性體型、唯一能看見的部分只有綠色眼珠的人。
「那也……沒辦法吧。我畢竟是『認知障礙症』啊。所以強襲不參加掃蕩也不參加,只能留在這裡負責寫報告。」

「呼。讓你們參加的話必要時機沒辦法扣下扳機,不只我們連你們自己都會有危險,所以是正確判斷。」
護目鏡下的眼睛笑了笑。
「報告結束了?」

「啊啊。晚點再讓妳檢查一次確定沒問題後就要傳送了。」
「我不覺得有讓我檢查的必要啦……」
「好好負責啊,『隊長』。」

就算隔著防護裝也能看出隊長全身透露著『我不想看報告』的情緒。


認知障礙者───
無法區別人類和癌人的心理疾病患者通稱。
無法將癌人當作其他的種族看待,執行時會產生對人攻擊的猶豫特性,容易導致小隊戰術性崩壞,因此只配給最簡易武裝、並不允許參與任何攻擊行動。
有經過心理治療後痊癒的案例,也有過一輩子永遠無法痊癒的案例。


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呢,士兵茫然地想著。

無論怎麼看都像是外出尋找補給物資後回歸的女性,手上用塑膠袋裝滿的保存罐頭食品散落一地。
黑頭髮,黃色皮膚,細長的眼睛。

「■■■■……■■■■■■■?」

聽不懂的語言。
但從發音中能聽出特殊的捲舌音。

───癌人。
女性扭曲了表情發瘋似的撲過來。


「丹、快閃開───!」

聽見隊長大喊的同時,還沒反應過來的士兵被女性撲倒。
瘦弱的拳頭落在上半身附近,但完全不會痛。
水滴落在護目鏡上。從女性眼窩裡不斷湧出的透明水滴。

啊啊。
就算聽不懂,丹也能明白她嘶聲疾呼的內容是什麼。
她為了什麼流淚。

突然間,女性的敲打意外觸動了頭盔開關,咻地一聲丹的頭就完全暴露在空氣中。

───不妙。
癌人的病菌。
透過空氣傳染的猛毒。
接觸後就會一步步侵蝕身體,將人類同化或摧毀的極惡病毒───

子彈掠過丹的上方,將看見他原本面貌而愣住的年輕癌人女性擊飛。
被打中胸腔的女性躺在地板上痛苦地掙扎,但雙眼死盯著丹,並朝他伸出手不知道說著什麼。
然後那隻手被突擊步槍的子彈打斷。

隨後包圍過去的小隊員開始對著女性近距離掃射,即使她早已不再慘叫。
看著女性逐漸變得支離破碎,流出的體液在地上蔓延,丹無法反應,只能愣愣地看著。

直到從後面趕來的隊長重新啟動他的頭盔,視線和聽覺和嗅覺再次被隔絕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2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蟲國物語|支八毛物語|社會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unastrik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I beg y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