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單篇】艾爾蘭.賽德洛(練筆)

作者:梓淵│2020-08-28 19:14:03│巴幣:6│人氣:105
演武台上一名灰棕色頭髮的男子和另一名藍髮的男性面對面站著。灰棕色髮的男性胸口別著象徵貴族身分的徽章,光影下不經意地顯現出自己尚好的衣服材質,領口銀色的絲線營造出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相比之下,藍髮的男性就略顯樸素,身上穿著一般的輕盔,明顯是公會勇士的裝扮,唯獨手鐲上紅色的寶石格外亮眼。

藍髮的男性似乎對接下來的戰鬥迫不急待,熱血中帶著最自己實力的自傲和信心,然而灰棕色髮的男子只是冷靜的站著,有些困擾的偏著頭,手指撐著自己的下巴,不知在思考些什麼。

「威廉.森巴塞,對上艾爾蘭.賽德洛,在光明神的見證下,我宣布決鬥開始!」決鬥場的主持人激動的宣布戰鬥的開始,隨著輕盈的鐘聲響起,名為威廉的藍髮男性也有了動作。

手鐲上頭的寶石閃爍出耀眼的紅光,隨之化為了一把雙手重劍,上頭的火焰甚至燒上了威廉的手臂。這個小城鎮的公會勇士本來就不多,擁有王族兵器的人更是少之又少,這把雙手重劍完全是足夠碾壓全場的展示。

對面的艾爾蘭卻只是很輕的笑了一聲,那聲輕笑又恍若一聲輕嘆,又薄得近乎透明,卻能讓躁動的觀眾瞬間安靜了下來,帶著期盼的目光看向他,期待他會召喚出什麼樣的武器。

只見艾爾蘭將手往腰間一握,原本應該係著劍鞘的地方,卻連劍柄都沒看見。右手虛握住「劍柄處」,左手放在應該要是劍鞘的地方,他停頓了下,緩慢地從腰間抽出他的劍——

那把劍沒有眾人預料中震懾人心的出場,卻比眾人所想的更加優雅。艾爾蘭的細長劍閃爍著模糊的光暈,中間紫色的寶石更未其添加了一點虛幻的氣息,半透明的劍身漸漸化為了實體,仍不減那魔幻的氛圍。

「威廉。」艾爾蘭輕撫手中的長劍,「這麼多年不見,我就讓你一分鐘吧?讓我看看......你這八年來究竟有沒有一點長進?」

威廉舉著重劍朝愛爾蘭衝了過去,一劍砍向他的肩膀,艾爾蘭沒有出手抵擋。

「你可不要後悔!這八年我可是一秒都沒有虛度!」威廉再次舉起了重劍,狂戰士般地亂砍,艾爾蘭連稍微抵擋都沒有,被劍氣逼得不停後退。

威廉的攻勢下,很快就將艾爾蘭制伏在地。只見艾爾蘭躺在地板上,雙眼被頭髮遮住,瘦弱的身體因為重劍的揮砍而變得殘破,處處都能看得見傷口和血跡。在他之上的威廉,以劍尖抵著他的喉嚨,隨時都能將他刺穿。

「艾爾蘭.賽德洛,是否投降?」依照演武場的慣例,只要一方被壓制,會被認為是實力不相等的輾壓,又或者是雙方最後用盡全力的纏鬥,因此被壓制的人擁有投降的權利。

「呵......投降?」艾爾蘭伸手撩起自己的瀏海,「一分鐘到了,這場比賽現在才開始呢。」

「也是時候讓你這個充滿汗臭味的傢伙從我身上起來了,滾!」強勁的風震退了威廉一段距離,使他撞上了演武台的邊界,艾爾蘭也趁這時候從地上站了起來。

「雜亂無章的攻擊方式和缺乏力道的刺擊,身上一絲對魔法的防護都沒有,你這八年來到底幹了些什麼啊?」他拍掉肩膀上的灰塵,慢條斯理的整理自己的衣領,然後隨手一揮化出了整片冰霜,限制住尚未起身的威廉。

「甚至讓我覺得化出武器都是一種浪費,面對你這種只專精劍術、藐視魔法的人,這種決鬥根本從一開始就毫無意義。」明明身體還在流血,艾爾蘭卻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傷勢,拿起長劍做出瞄準的姿勢。

長劍被他射了出去,卻稍微偏離了要害。他解除了冰霜的魔法,讓威廉能夠站起來,隨後召回自己的武器,甩去上頭的血跡。艾爾蘭走近威廉,在他肩上拍了一掌,「過了這麼久,你的實力還是連我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啊。」

「不準你小看我!!」威廉發出了一聲怒吼,舉著劍的手卻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雙腿也因為用力而顫抖,卻無法移動分毫。

「小看?你這種雜魚,連我的小看都不值得。」艾爾蘭雙手一抬,露出手上的細絲線,連結著威廉的肩膀——因此威廉也像殭屍一樣抬起了雙手。

被稱為傀儡戲的高難度暗系法術卻被如此簡單的運用,艾爾蘭的動作優雅得像是在彈鋼琴一般,明顯擁有體格優勢的威廉卻無論如何都無法強行破開艾爾蘭的術法。

最後這場戰鬥,在艾爾蘭操控威廉的身體自盡後劃下了句點。威廉慘獲一敗,交了伍仟金幣的賭金給艾爾蘭,艾爾蘭便高興的帶著錢和滿身的血,大搖大擺的走在街上。

「年輕人.....年輕人......救救我這身老骨頭吧......」

路邊乞討的老人抓住了他的褲管,他不得已停下了腳步看向對方。老人的左手臂上有一條很深的傷痕,顯然是受傷後沒有得到適當治療的後果。

「我找過附近的醫館了,沒有人願意幫幫我......小伙子你看起來像是懂些魔法的人,能不能求求你幫幫我...」老人說著低下了頭,這樣低聲下氣讓他感到有些羞愧,一不注意放開了艾爾蘭。

「這位爺爺,您看我身上也都是傷啊。」艾爾蘭拿下手上的戒指,「要不我把這個戒指送您,您拿去換些錢,再去找醫生,這樣如何呢?」

他已經很久沒有為了這種無聊的事情停下來了。世界上誰生誰死和他沒有任何關係,他也不在乎任何人為了什麼原因而死去。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運轉,但他今天心情不壞......雖然回了家之後就要迎接糟糕的事情了,但他不介意在回程做些會延續這份喜悅的事情。

「這怎麼行呢?這戒指一看就是昂貴的東西......我可還不起的。」老人以右手推拒,同時也在擔心艾爾蘭會不會因為他的拒絕而轉身離去。

艾爾蘭無奈的嘆了口氣,掄起左手的袖子,在老人面前蹲下。確認過自己左手的傷勢不嚴重,他便把手靠在老人的左手旁邊,然後右手一彈指,老人手上的傷痕馬上消失無蹤。

反正要治療的時間都一樣......今天我就大發慈悲的好人當到底吧。他將手掌放在老人的面前,無聲的繼續施展法術查看老人的身體狀況,將那些細小的傷痕轉移。

「我恢復了......?我的腿忽然間好像不痛了?難道是你嗎?謝謝你啊,年輕人!善良的你在未來一定會有好報的!」老人小心翼翼的從地上站了起來,朝他肩上拍了一掌,離開了原地。

艾爾蘭咳了兩聲,立刻施展法術回到自己的房間。

骨折這種傷口他還是第一次轉移,腿馬上就傳來劇痛,使他幾乎無法站立,加上打鬥時的傷口,他立刻趕到頭暈目眩。

「艾爾蘭!你回來了——為什麼你又全身是血?我去找醫生!」斯奇洛粗暴的打開他的房門,看見他的床被血液渲染的顏色,又匆匆忙忙跑了出去。

醫官幫他稍微包紮了身上和手傷的細傷,也在他身上施展了不少次治療術,老實說已經不怎麼痛了,大約休息兩天就能恢復原樣。

「難得當一次好人,代價還真大啊。」

END.

作者後記:

單純想寫一下艾爾蘭,很久沒寫戰鬥了順便練習一下。整個暑假很久沒寫文章,描述上很生疏,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7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梓淵
順帶一提,這篇忘記校稿所以語氣不順和各種錯字請求無視QQ

08-28 19:14

悠然
艾爾蘭很善良,不會棄老人不顧,還幫他治療!

08-28 19:25

梓淵
艾爾蘭雖然嘴巴很壞,但是是個好人!
另外偷偷說其實艾爾蘭不會治療,是把老人的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wwww
謝謝閱讀❤08-28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念(ALL ENGLI... 後一篇:【非小說】太久沒用巴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