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7

作者:柏夫│2020-08-27 11:15:13│巴幣:12│人氣:106
約翰與瑪莉亞開始巡迴村莊,先前散佈出去的信徒十分勤勉,信仰心的數量每天都有所增加或減少,但還是讓瑪莉亞每天早上都愉快地醒來,雖然有些來源不怎麼純粹,但剛起步的時候也沒法顧慮到這麼多,先求有再求好。

兩人到達一個村莊,門衛看見約翰的裝扮以及聖典,簡單詢問後便友善地微笑放行,在兩人接近廣場的時候,如鐘響般深邃又震撼的嗓音就先傳來了,內容聽起來是有人在傳道,內容更是令瑪莉亞驚喜:

「兄弟姊妹們呀,我帶來純潔女神的福音,」
『繼續繼續~』
「保持內心的純潔,友愛你們的鄰人,」
『沒錯沒錯~』
「純潔不可玷汙,內心必須堅強地去捍衛,」
『就是就是~』
「所以要消滅其他不潔的信仰!」
『對……什麼?』
「淨化所有異教徒!給予他們慈悲!」
『不對不對!』
「膜拜吧!純潔與正義的神使在此降臨!」傳道者高舉聖典,一名身著鐵灰色盔甲的有翼女戰士從天而降,鄉民們紛紛發出讚嘆聲。
「啊啊,這就是神蹟啊!」
「太神聖,太美了!」
「我要追隨這位女神至死不渝!」

「你這異端!吾名約翰,《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帶來真實的女神福音!」約翰的聲音像是一道驚雷,將眾人從沉醉中震醒。
「女神的愛與包容,即使是異教徒也無私的賜予!
 女神的象徵是純白的百合!不是鐵灰的鎧甲!
 而且女神的面容應該是這樣!」約翰展示聖典的塗鴉。

鄉民面面相覷:
「嗯,這個畫太微妙了,沒給薪水吧?」
「不然就是沒有天分吧,太慘了!」
「就狗狗來說還蠻可愛的啦。」

「又是你!到哪都來阻饒我!」傳道者憤怒地對約翰怒吼,但約翰對這內容十分陌生,直到看見對方的面容--正義的無名氏。

「純潔領域已納入我們正義之神的麾下,現在你的聖典已經沒有神力可言,投降的話還可以留你一個體面的犧牲!」
「只要有我一口氣在,信仰就不會斷絕!」約翰將聖典化為魔棒,擺出架式。
無名氏忌憚於約翰的武器,但一瞬間就察覺到自己的畏縮而用強烈的憤怒蓋過:
「那就瞧瞧眾人的力量吧!結合正義與純潔領域的奇蹟,聖戰術--狂熱聖戰!」無名氏施法,數道光照耀每個聽道者身上,鄉民被正義所煽動,對於教義相左的約翰感到非常憤怒,之後光就化為鎧甲與武器裝備在鄉民身上,並且朝著約翰衝鋒。

約翰緊握魔棒,對於應該是同信仰的兄弟姊妹不知該不該攻擊而猶豫,但現實沒有給他太多的思考時間。

「為了純潔女神!」鄉民已經衝到約翰跟前並準備揮刀。
「對於走偏的羊群只能打醒了!」約翰準備抵擋,下定決心反擊,不是盔甲所能阻擋的反擊。

「不成啊!鄉民被約翰打肯定會出人命啊!」女神慌張地思考對策,然後像是想到甚麼一樣,將約翰的魔棒化成一面盾牌,上頭還有著百合花的飾紋。

「啊啊!我懂了!」約翰像是恍然大悟。
「懂了吧?要你防守就好!」
「這盾牌是這樣用的對吧!」約翰像推土機一樣,頂著盾牌往前壓,鄉民就跟撞到牆壁一樣,不一會就被沖散了,尚有戰鬥意志的也被約翰用盾牌狠敲,在鎧甲上打出一個個窟窿,衝擊力讓鄉民們吐得東倒西歪。
「不對啦!」無人聽見女神的抗議聲。

「你,你居然這麼,這麼殘忍!你沒有慈悲心的嗎?」無名氏眼見約翰俐落又毫不猶豫的身手,不自覺地後退一步。「我這次的目的不是作戰,來日方長!」女戰士帶著無名氏離開,法術解除。

鄉民身上的鎧甲消失,狂熱所麻痺的痛感都回來了,哀嚎聲此起彼落,瑪莉亞趕緊對眾人施放治療小傷,一面安撫一面說著:「純潔女神看護著你,賜予你真正的純潔女神的恩典。」

本來時有時無的信仰現在都朝向瑪莉亞了,增加的神力讓瑪莉亞能治療更多人,可以說是信仰的永動機,約翰在旁對著接受過治療的鄉民傳道:

「真正的純潔女神教條是,當有人打你的左臉時,不只要打回去,連他的右臉都要一起打!」

鄉民呼應著:
「有道理!」
「這才是正常的!」
瑪莉亞抗議著:「不要亂教啊啊啊!」但是沒有一點用。

一縷暗色的信仰,像蝴蝶般飄著,纏上瑪莉亞的側髮。

信徒:215
領域:純潔、復仇、破壞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治療輕度傷、鼓舞士氣、相信我之術、神之聲、武器附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後一篇:假神假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