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進入異世界》這部小說的規劃

神樂坂瀧 | 2020-08-24 02:19:55 | 巴幣 6 | 人氣 193

  之前曾和大家說過,個人認為《進入異世界》的出發點還是以最先為主,也就是《暗室.不可思議》的第一話和回憶篇的第十二話。最初的規劃以此為出發點,其實這段劇情是整個作品中,主角和黑暗勢力正式的接觸。

第01話: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15947

第12話: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75843

  重新撰寫的《進入異世界》第一章是以小時候為出發點,主要原因是劍術比賽的後面有一段,是描述主角安室修與某位女子的相遇。這個是主線的開始,而且是比黑暗勢力更核心的主線。不過,無論是以哪個主線作為出發點,互相在作品推演的過程中都會有交集。既然這部作品的主線先以黑暗勢力解決,那麼就先解決黑暗勢力的主線,在進一步到最核心的主線。

  當然以最初的規劃為出發點,就照著當初繼續走下去,也不會去在修改內容了。仔細想想個人會去一直修改第一章的原因,因為想要去呈現最好的一章,而反覆重新修改。

  在以最初的出發點進行的《進入異世界》第一章,將會有幾段打戲。這個是從想像畫面中轉為文字敘述最難的地方,同時個人比較偏好動作很多的打戲,所以要花一些時間去整個描述出來。

  最初的規劃中,這部作品若真的可以寫到後期,那麼將會有個「去尋找誰是異世界的人」或「誰是穿越過來的」問題,屆時讀者能在劇情裡面去找到這個答案。解答完畢後,也許有一天他們會在現實世界醒來,並且相遇。

  另外,有些內容可能是在整部作品調整後新增的。例如這作品名字叫做《進入異世界》,那麼可能會增加路人角色或配要角色,去暗示這世界其實是異世界。同時讀者和進入這個世界的角色一樣,都是不知道世界觀或是一些專有名詞。因此藉由共通點,去介紹這個世界。

  最後,也許這部發表的時候可能會改一下名字,雖然《進入》是個重點,但也是一個《假想》。從那個序章來看,應該也能知道這個異世界的真實樣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