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平常沒在運動的肥宅之新手嘉明湖登山三天兩夜!?(圖多)

作者:LuPC│2020-08-23 18:44:04│巴幣:2│人氣:475
平時沒怎麼運動的我,為了參加這次行程,臨時爬了茶壺山、大屯山o型和七星連走來暖身,順便試一下裝備。這樣暖身真的夠嗎?如果不是要speedrun的極限挑戰者的話應該是夠的,畢竟爬山要講求的是步調,找好自己的走路步調才不會太累。

回到正題,這次的嘉明湖三天兩夜還算滿意,雖然中間天氣不太好,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的。要注意的是保暖,就算是夏天,山上的溫度也只有10度上下。而且山友通常都很早起,早上1、2點起來時只有5、6度。頭部的保暖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特別是睡覺的時候也要做好頭部的保暖,不然早上起床一定頭痛,更慘的話可能會發生高山症。

DAY1

從關山火車站出來後,座熊出沒的車子到向陽森林遊樂園區(海拔2370m),在園區入口聽完注意事項後準備出發(14:30),順便參加了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步道而揹」的活動。我揹了5公斤。


經過一段林道進入向陽登山口後繼續走,一路上起大霧。


到達3.8k處將五公斤的石頭到再指示處號繼續走。雖然只有5公斤,但是這一路背上來還是很累,有朋友甚至揹了十幾公斤,揹得死去活來。


17:00左右抵達向陽山屋(海拔2850m)後準備吃晚餐


18:00睡覺,20:00山屋熄燈

DAY2

早上2:00起床吃過消夜(?後準備出發


一路上伸手不見五指


大概5點多到達大崩壁,這是途中少數有訊號的地方,這時候天邊已經有一點亮。


再走一小段路到向陽哭坡前拍個照。


向陽哭坡與雲海。


上了向陽哭坡後景色很棒,有種魔物獵人 森丘 的ful。




到達向陽三岔路口後拍照休息






再走一段到榮耀石,拍照。





約6:30到達嘉明湖山屋(海拔3350m),稍作休息。吃個早餐。


山屋的視野很好,走道望出去遠方山陵線一覽無遺。


7:20從山屋輕裝出發前往嘉明湖,路途上要經過「3上3下」三上悠亞,後方的山屋越來越小。


1下沿途風光明媚。




到達向陽北峰後稍作休息、拍照。




北峰的跳躍石。我不敢跳,所以放一張朋友的赤膊跳,他就在十幾度的環境下被嚮導糾正姿勢重拍,跳了十幾次。感覺是嚮導想搞他,在下面的我看得都ㄘㄨㄚˋ 了。



之後繼續走,左側遠處可以看到玉山






3上3下中最可怕的就是2下了...



回頭一看,心有餘悸。


迎賓樹


到達三叉山與嘉明湖的岔路,稍作休息。


由於天氣有些變差,於是先前往嘉明湖。


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


11點左右到達嘉明湖,天氣不太好



為了等雲散一點,就在湖邊休息,稍微小睡了一下。涼風加上時而探頭出來的溫暖的太陽睡起來很舒服。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冷風撲面,並開始下起小雨,手都凍僵了,只好回程上三叉山。


三叉山登頂(海拔3496m)。


周圍可視範圍十幾米。


回程中有稍微放晴,又見2下.....






走過2下後回到北峰稍作休息、拍照。


繼續往山屋前進




可以看到山屋了


15:10回到山屋,天氣狀況急轉直下。


17:30吃晚餐6菜1湯1水果,很豐盛。


18:00進山屋睡覺,不管怎樣還是不習慣睡袋...,順帶一提嘉明湖山屋的水源很珍貴,只能用在喝、吃上,且不能用來洗碗和洗手等,上廁所後只能用乾洗手。

晚上23:00左右朋友起來上廁所時有看到水鹿在山屋旁覓食。


DAY3

早上3:00起床,3:30吃早餐。早餐居然是蛋餅。順帶一提,星空很漂亮,明顯的是獵戶座,也有流星。可惜手機拍不到什麼漂亮的星空圖。

早上4:00出發前往向陽山。遠處還可以看到綠島燈塔的光照。


4:40左右到達向陽3岔路口,卸下重裝,開始攻頂。因為下過雨石頭都很滑。


5:30左右到達山頂(海拔3603m),這大概是這個旅途中我很滿意的景色之一






攻頂照


雲海、雲瀑






領隊的錄影


下來換回重裝開始回程,沿途下雨。途中路過青蛙石。


回到向陽哭坡繼續往下


大崩壁休息,順便上個網,看看颱風在哪。


回到向陽山屋休息一下,繼續往下。


沿途跟第一天來的時候不一樣,開始出太陽。


出了向陽登山口,回到林道。


回到園區入口,將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步道而揹」活動裝石頭的袋子返還,取得紀念品。


與熊出沒的領隊合照


--END--


結語:
山友一定要有在任何的情況下都能睡著的技能,畢竟一個山屋可以容納5-60人,呼聲震天。而且我們去的那兩天晚上都有小孩,真的是困難模式。這三天走完腳都快斷了,不過卻是值得的。有幾次真的走到腦袋中只有「我是誰,我在哪」的想法,但是看到景色時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得了。各位肥們不免也找些時間,到郊外走走。吸收一下芬多精,順便甩一甩身上的肥肉。最後,各位記得上山時產生的垃圾記得帶下山,一同愛護大自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氶葸
我已經收藏這則文章。若有追加內容會馬上發送訊息。期待下次再見。

08-11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kolu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lanetside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