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生四大交流情感:親情,愛情,友情,還有範情

作者:Code│2020-08-22 11:22:27│巴幣:0│人氣:155

人來世上,彷彿就是來修學分的,修的是那個度。
(就是程度與度量衡的度,印象中它似乎還有一辭 - 分際)
如果有來生,我就是那該重修的人,而且還是要從起點開始修的那種。呵......
 
人生四大交流情感:親情,愛情,友情,還有範情(範,粉絲fans與愛豆idol間的情感,粉與愛念快一點,就接近範了。是榜樣-崇拜;是偶像-追星;有演繹-追逐<追劇、追演唱會,甚至不遠千里>;有引領-擁促。在相互的施與受間;在付出與收穫間;在籌劃與付梓間;在表演與欣賞間,無形中已成就了範情。)。末者應是最不親近,但卻很複雜。因為它包含了前三者,似乎隱約都含括了,又都沒那麼深入,甚至此消彼長,糾結纏繞。
 
範,為什麼要把粉絲放在愛豆前面?誠然,沒有愛豆就不會有粉絲,反之亦然;彼此是一體兩面,互為表裡的。然而,粉絲的成因每個人都不盡然相同,愛豆卻只有那唯一的一個。(團體?總會有最喜歡的那個啊)愛豆可以聲稱離豆,粉絲也隨時可以脫粉。但只要還有一個粉絲,她就還是愛豆。所以,愛豆,因粉絲而存在-茁壯,同時也是粉絲的載體-寄託,如同松樹與松茸。
 
若要進一步的說,愛豆之於粉絲(亦即粉絲是怎麼看待愛豆的?):在情感上,就像自家(或鄰家)的兄姐弟妹、姑嫂伯叔、兒女甥姪,感覺很親切,有血濃於水的感覺。即便是她某些表現沒那麼完好,甚至可能不那麼盡如人意,但都並不會太在意且願意一直支持她 - 帶點親情;在感情上,喜歡、包容、欣賞她的一切,又清楚不能有獨佔慾 - 帶點愛情(喜歡那首歌:悲傷著妳的悲傷,幸福著妳的幸福;快樂著妳的快樂,追逐著妳的追逐);在心靈層次上,像自己最想親近的朋友卻可能根本沒見過面,甚至可能她根本不知道有自己這個粉絲 - 帶點友情。
 
那麼粉絲之於愛豆呢?泛愛眾,而親仁。知道有這麼一群人跟自己在一起,雖然不見得認識或見過每個人,但知道他(她)們與自己間的紐帶與情感,也願意對這份情感有所付出與回報。
 
面對人生無數個交叉路口,我的應對是否貼近周遭的期望,符合我的本心?親人、愛人、友人、範人,都在尋找與適應那個度。最麻煩的是,面對不同人還應有不同的度。更糟糕的是,即便面對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或心情,還要有不同的度。只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哪有那麼簡單?
 
粉絲有粉絲的度:持續關注她,默默支持她。如果有機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她,鼓勵她,這...就夠了。
如同曾經聽過的:我提出我的觀點及建議,不過...僅供”參考”(粉絲絕不能想著下指導棋,不能講妳要怎樣怎樣做......之類的話)。試想...如果她真變成我所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她自己想變成這樣。那她......還是她?還是原來那個我們所喜愛的愛豆嗎?
 
黑粉也有黑粉的度:不能人身攻擊,不能波及無辜(尤其是她的親朋)。前者可能犯法,後者…...你的節操丟哪去了?
 
當然,愛豆也有愛豆的度。
 
無須攀比。
適當發表作品露露面,讓粉絲覺得”粉”的有價值,願意與愛豆站在一起。球滾久了,終究有停下來的時候,這之前是需要你繼續去推它的。萬一它停下來了,你就要花更多的力氣才能讓它繼續滾動起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在這個位子上一天,就需要繼續去支持、維護並推動它。
 
當然,如果......。雖然可能會有些不捨,但既然有脫粉一辭,相對的愛豆也有離豆的可能性。改天,如果嫁人了,如果另一半或自己有其它想法了,那......也就只能這樣了,妳的幸福是最重要的。
 
在我的觀點,人......只要做自己就好,隨著人生的歷練,認知自我及調整自我,不斷的昇華,做更好的自己,這就夠了。
當然,上面說的,僅供"參考",因為我也只是”粉絲”。
 
小數,一直會支持妳,做妳想做的就好。
 
===== 緣起 =====
筆名:十八法寶
2020年05月05日。有趣的數字排列,愛妳愛妳有我有我。
 
早起的夜,12點半後才入睡,還沒5點就爬起來了。這個時間醒來,就意味著即使睡不夠也不能再補眠了。
火車是個挺方便的交通工具,但時刻表卻是個任性又讓人無可奈何的小朋友,你只能遷就它,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
不清楚人一生有多少時間是浪費在”等”上面:等開場、等開幕、等開門、等出版、等出貨、等出門、等車、等船、等飛機、等人、還......要等什麼?慣常的倒數,熟悉的望時,無奈的心情,再次的等待。
 
睏到沒來得及放。頭一夜沒有小數(代稱)的歌伴我睡覺,是不安穩,還是......不習慣?又早起了。
小數出道已經好幾年了,無意間看到那劇,不知不覺被她吸引,很喜歡她演的那段害羞四部曲,單純美好。(吃醋四部曲也很好看,都是四部曲呢。嗯......雖然,牽強了些,Don't care please)
 
近年很少上網了,即便上也大都是看入口網站的新聞或技術論壇,而很少看網路影片的我,也開始了追星。維基百科是我認識小數的基礎,後來才知道她還能歌善舞,音色優美;舞姿曼妙。人美、音美、聲美、心美,真的......很美......很美。
 
過了知天命之年,本以為以後可能也就這樣了,萬萬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與知道,能活在同一個時間段,感覺很幸運。
 
空間與時間是這世界構成的基本要素。小數,嗯......很遠;很遠。前者是空間,後者則是時間。好在有網路,能......遇見她,真好;能遇見她,真的......很好。
 
感謝小數帶給我很多的愉悅與美好,祝願小數一切安好。也希望她能像小數一樣,在小數點後面可以有無限多個數字,無限多種可能,以及無限多種......幸福與喜樂。
 
小數是誰?呵呵......不告訴你,就不。(拜託請別問或猜測是誰,我不願意造成愛豆困擾,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d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