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9-昔人如晤-1

九方思想貓 | 2020-08-15 21:49:52 | 巴幣 150 | 人氣 306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藉由森琴之手,海韻落入了由複雜的多重結界所保護的古舊小屋,暫時遠離了外界的紛擾。他輕闔雙眼,任由身體與意識一同下沉,直到墜落感完全消逝之後,他才緩緩睜開了眼睛。

  昏黃的光線撬開海韻的意識,溫暖的木屋景致映入眼簾,內部陳設與森琴所佈置的樹頂小屋十分相似,但更為陳舊一些。受到結界的影響,從木屋的窗口看不見外界,略有些閉塞感,但屋內來自金楊格木的香氣,卻令海韻升起一股莫名的親切。

  究竟是因為金楊格木的聖韻氣息使他安心,還是因為這個木屋迴盪著不可思議的懷念?他坐起身,想要掂量房間的模樣,才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木床上,安穩地蓋著棉被。那柔軟的床鋪上,甚至還有著令人愉快的溫暖氣息。

  海韻十分清楚這股氣息並不單純是金楊格木的聖韻所致,如果非要形容的話,他會說這是屬於妙齡少女的香氣,然而這股溫柔的香甜氣味,甚至讓他想起自己的母親「太陽公主」。

  從床鋪上起身的海韻並沒有感受到什麼不舒服,跨越結界時,體內應該被擾動的聖韻,卻彷彿原本就應該屬於這個時空似的,非但是毫無波瀾,甚至還顯得更為舒適。

  房間一角有簡單的木櫃,精緻且小巧的書桌上,有閱讀到一半,仍攤放在桌面上的舊書。在昏黃燭光的映照之下,調皮的照影映在牆頭,使得房間看來一點都不孤單。

  推開木門,能夠看見另外一個看來較大的主臥室。客廳裡一家四口能夠一起用餐的大方桌靜靜地坐落著,燭火搖曳的昏黃光線映照之下,能看見牆上有面繡著家紋的旗幟,被小心翼翼地高掛在最顯眼的位置。

  看起來像猶克多王室家紋,但樣式上有少許不同。海韻好奇地湊上前去仔細觀察,渾然不覺客廳昏暗的角落裡,正有一道身影緩緩向他走近。

  「怎麼?你竟獨自在此?」

  少女的聲音嚇得海韻差點跳起來,他別過頭去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

  取而代之的,是一副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從本該屬於他的軀體中傳了出來。

  「拉絲琪,我見妳在田裡忙活,故而自己進來了,沒喊上妳。」

  「魔韻,你可見過森琴了?」

  口裡喊著陌生的名字,眼前金髮綠眼的女孩,雙手叉腰故作生氣狀,眉眼間的笑意卻始終沒少。

  「他也忙著,故而……」

  「故而,你支開他,獨自來見我?」

  像是被說中心思似的,海韻感受到臉頰發燙起來。心中那股難於言表的,似乎是不久之前在面對森琴時也有過的情感。

  只是現在這副不受控的軀體,驅策著那股情感的主人似乎叫做「魔韻」。

  「作為森琴多年故友,你怎能如此行事?若令他知曉,森琴能有多失望?」

  「我……我亦不甚明白。」魔韻搔了搔頭,苦笑著回應道:「近日裡,心中盡是妳的身影,亟欲與妳單獨見面。我與森琴俱為奇族,亦為百年故友,然他對此間心思彷彿十分瞭然,我卻百思不得其解。」

  聽著魔韻的心事,拉絲琪笑意滿盈的面孔上,暗暗浸染一層苦澀。

  「魔韻,作為你與森琴之共同友人,蓬門有幸,迎你為座上賓,我亦十分開心。然你胸中情思,我卻不能有所回應,只因——」

  「我明白。」魔韻點了點頭,他表情雖淡然,但語調卻不著痕跡地低了一些,「妳的情意已屬於森琴,我們都已明白。」

  「如此便好。」見魔韻如此坦然,拉絲琪面上的笑容重新恢復了原有的神采。

  「魔韻為奇族之王,你的心思與想望,應在奇族天下,非我一介人族女孩。」拉絲琪戳了一下魔韻的臉頰,微笑著叮囑道:「一如王族有迴護黎民之義務,你也當迴護天下奇族,令他們立命安身、百代欣榮。」

  「確應如此。」魔韻的身影自海韻的身體分離而出,那高大、清瘦,飄搖卻又深邃的背影,透露著逡巡累世的生命經歷,以及難以判明的濃重魔素。

  「那麼,拉絲琪妳稍事歇息,我稍後偕森琴一同來訪,可好?」

  「便最好不過。」拉絲琪微笑著點了點頭,目送渾身黝黑的魔韻踏出門房,隱沒在多重結界構成的幽暗背景當中。

  她回身走進廚房,隨後傳來杯盤碰撞的輕快聲響。海韻知道,這應該是十分克難地在利用爐灶與柴火燒製滾水,準備泡製飲料的動靜。

  果不其然,當拉絲琪再次現身時,已拿著兩杯香氣宜人的香草茶。她笑吟吟地走近了海韻,態度萬分自然地遞出了一杯。

  「吶,孩子,這是我自己種的香草,由森琴劈好的乾柴煮出來的茶與森林清泉所泡出的茶,喝嗎?」

  「咦?」

  再度取回身體主動權的海韻驚訝地望著眼前的拉絲琪,那說話不再帶有兩百餘年前古韻的女孩,邀請共飲的對象似乎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您、您原來看得見我?」

  「也是忽然察覺到你的存在。」拉絲琪靦腆地笑著,那樣的面容,就像是尋常農家的純樸女孩,「你出現在這裡似乎並不是偶然,不如我們喝杯茶,聊一聊如何?」

  「不、不勝惶恐……」海韻雙手危顫地接過木杯,清透的香草茶湯散發宜人的香氣,他卻心亂如麻,心頭上有著千頭萬緒的念想縈繞不去。

  「不必這麼緊張,我也試著用你們的時代應有的口吻在說話了,別像森琴那樣,說話總要文謅謅的吧?」她的語調有著輕快如羊隻跳躍般的靈動,她的笑容有著與外表匹配的調皮與慧詰,「呵呵,不過以他的個性,應該很難改掉那種說話習慣了吧?」

  「那我就不客氣了——」

  海韻接過香草茶,滾燙的茶湯漫出氣味芬芳的白色薄霧,小心啜上一口,溫潤的香氣令他感覺到心情放鬆了不少。

  仔細觀察眼前的少女,樸實的美貌與健康的體態,深埋在單純外表之下的正氣與叫人不由得為之著迷的深綠色瞳孔,確實是在森琴傾力演奏而生的幻境當中,曾見過的救國聖女拉絲琪。

  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女孩,在多重結界的錯位時空當中與他相見了。這位救國聖女甚至還泡了茶給自己喝,這樣一個曖昧又不尋常的光景,令海韻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作何感想。

  「看你這麼死盯著我瞧,想必心裡的疑惑也差不多要滿出腦袋了吧?」拉絲琪笑著掂起了腳,拍了拍海韻的頭,「可愛的孩子,你想得沒有錯。我就是你們所知道的救國聖女拉絲琪——才怪。」

  「咦?」又一次,海韻的驚訝之情不受控地溢於言表。

  「我是被遺留下來的思念,屬於『拉絲琪』這個女孩的一部分。我既不是拉絲琪本人,但也是拉絲琪的一部分,會注意到你的存在,恐怕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機會難得,不好好聊個天嗎?可愛的孩子。」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魔韻的身影自海韻的身體分離而出,那高大、清瘦且,飄搖卻又深邃的背影>後半句的逗點是不是多打了?

可、可惡,還以為要NTR了(被揍
海韻:我會讓森琴幸福的(一樣被揍
2020-08-16 03:42:05
九方思想貓
對,多打了QQ謝謝紅茶的細心XD
我的神經差不多跟神木一樣粗了XDD
2020-08-16 08:16:13
天使證明
喵喵,我看到了神眠記的影子… 還是我眼花了??
2020-08-16 22:43:48
九方思想貓
落入結界和時空錯置的手法多少有一點點,不過在這裡其實意義和神眠紀那時的書寫有一點不同。
2020-08-16 22:45:48
天使證明
嗯嗯 一色都很認真在看 討獎品 (什麼啦?!
2020-08-16 22:52:45
九方思想貓
XDDD (拍打
2020-08-16 23:16:24
那個魚
很喜歡拉絲奇現身的橋段,很自然又很有畫面感!
2021-01-19 11:51:31
九方思想貓
謝謝呀,我也很喜歡她喔0w.0
2021-01-19 11:5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