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傳說:元朗百鳥塔 鎮煞寃魂》

作者:ღ茉律│2020-08-15 14:30:14│巴幣:2│人氣:647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香港,其實真的有很多亂葬崗,就算只說有真憑實據的地方,故事還是講也講不完。

元朗公園建於「水牛嶺」之上,公園本為「水牛嶺平房區」。不過,當地老居民都知,其實這個水牛嶺在二戰時,整片山頭平地都是日軍刑場亂葬崗,非常猛鬼,當地原居民從來不會在黃昏六點後進入該處。後來在公園內建的百鳥塔,以七層八角型建設,據說就是為了鎮壓寃魂的一座鎮鬼塔。

刑場變公園

二戰日軍佔領香港時,元朗公園的整片平地都是日軍刑場,這處本是一個小森林山崗,當時就埋葬了極多的遺骨,到一九五六年,博愛醫院董事局更為此處的殉難者設立公墓。

不少原居民都清楚知道這件事,早幾十年前,甚至還有一些元朗的老人家,自稱小時候曾經被日軍捉到這個小山崗處,幫忙手掘地埋屍。

在公園建成前,這個地方一直是「墳場」,早年更是處處可見先人金塔。

八卦七重天

元朗公園於一九八八年建成,而這個三十尺高,共有七層的八卦型「百鳥塔」,據說就是因為知道這個地方「死得人多」,於是就要建塔辟邪,甚至有傳說,建公園時發現骨骸太多,根本無法完全清理,所以就把骨骸盡量集中在一個位置,正正就是百鳥塔底下。

後來元朗公園二十四小時開放,半夜遊人絕少會到百鳥塔附近,但每逢有人夜間行公園,抬頭望上百鳥塔時,都會見到大量白衣人坐在塔上,甚至有些人可以見到白影的臉容,都是神情呆滯地望着行人。

無頭鬼捉腳

其實元朗公園附近,歷年來都發生過不少車禍和工業意外,附近居民會盡量避免夜晚入公園。

曾有區外人入元朗玩時,黃昏前後在公園影相,接近天黑時於百鳥塔附近準備離開,行走間突然向前仆倒,感覺就似是被人捉着腳跟拉跌,雖然受傷不重,但回家後每晚發燒,直到其家人找衣紙舖老闆「查日腳」(*1),被指是於公園內撞上無頭鬼,幸好在經指點後,燒衣化寶就回復健康,只是往後多年都不敢再去元朗。

1查日腳:師父通常用黃曆/曆書(類似農民曆)替事主"查日腳",便指出該事主在某時、
某日、那處、那方位,冒犯了那類靈界...並能描繪成象。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