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10-4.目標是站上頂點的男人

作者:艾羽│2020-08-15 10:47:35│巴幣:18│人氣:168
  相比方煌和司馬花組澄沐和她的搭擋可就沒那麼和諧了。

  明明是同一組的兩人他們卻各站一邊相互對峙,比起隊友看起來更像是敵人的關係。

  「沒想到我跟妳竟然會是同一組,命運還真是諷刺。」

  「這種漫畫裡常出現的中二老梗就別再說了,小心別人會誤以為你是個不切實際的宅男。」

  澄沐犀利的毒舌並沒讓站在她對面的紅髮少年退卻,反而讓他露出狡詐的笑容。

  「沒想到妳也會看漫畫啊,我還以為澄沐妳和我一樣是只會看小說的類型呢。」

  「只懂得鑽研一種領域是愚者的做法,增廣見聞才足以充實自己,你難道連這種道理也不懂嗎?」

  「不嚴加篩選反而像看見食物的難民一樣胡亂吸收多餘繁雜的知識不過是二流的作法,虧我一直認為妳是我的同類,看來是我看走眼了。」紅髮少年失望的搖著頭。

  「誰知道呢,搞不好這些『多餘繁雜』的知識哪天能夠拯救你這比蟲子還要微小的生命也說不定呢。」

  「那就希望高貴的澄沐大人等會別扯我這比蟲子還要微小的生命體的後腿。」

  兩人相互凝視一句話也沒再說過,雖然我只是在遠方觀看但不免佩服起那位紅髮少年的勇氣。

  話說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啊?記得他的三個字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怎麼?很注意王昊壬嗎?」沁夏霜老師看著那名少年問道。

  「沒錯,就是王昊壬。」我拍著手慶祝自己終於想起對方的名字,「老師你覺得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她用食指輕點兩次下巴,若有所思的說道: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沒摸清這個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的確給人狂妄又捉摸不透的感覺,而且平時也沒看他跟班上的誰有過來往。」

  「這當然也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他目前為止所做過的事。」

  「做過的事...」

  我對王昊壬的印象並不深刻,只依稀記得在來到聖德大學的第一天時沁夏霜老師給予我們的考驗。

  因為解釋起來實在太麻煩了,想知道詳情的觀眾還請回去看1-4章。

  那時王昊壬明明可以輕鬆過關的卻以想和沁夏霜老師切磋為由和她展開激烈的戰鬥。

  「除了和我戰鬥外他似乎也在之前跟羅伍德對戰過。」

  那應該是指第一次見面時他與全班男生展開的叢林戰吧。

  羅伍德老師在操場上複製出一個規模較小的亞馬遜叢林,要我們在這片叢林中找到並擊殺他。

  要想知道細節可從原作3-2章開始看起,不但要找出難纏的長官還必須拯救方煌,那時我們可吃了不少苦頭呢。

  「但那是羅伍德老師設立的課程,就算和他戰鬥也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從羅伍德那裡我聽說了王昊壬的目的。」

  「目的?」

  「沒錯,聽說他好像想成為站在聖德大學的頂點。」

  「頂點嗎...」

  「雖然是個很好的目標,但就他目前的成績來說實在看不到可能性。」

  的確,王昊壬不論是沁夏霜老師的考驗或羅伍德老師的測試都沒有及格,就連學習成績也擠不進班排前十,距離所謂的頂點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老師妳認為他能站上頂點嗎?」

  原以為面對這個問題沁夏霜老師會斬釘截鐵的直接說不可能,誰知她竟然擺出認真思考的神情。

  「很有可能。」

  答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沒想到妳會這麼說呢,是有什麼依據嗎?」我想不透沁夏霜老師為什麼會對王昊壬有如此高的評價。

  「也算不上什麼依據吧。」沁夏霜老師把雙手插進她的西裝口袋內,「你應該很清楚吧,光是能進這所學校就足以被外面的凡人冠上天才之名。」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

  「但就算是你們這種天才要想在這所學校順利畢業也是難如登天,一般來說學生們應該是優先考慮該如何在這所學校撐久一點而不被開除吧。」

  我想了想後承認的點點頭。

  「然而這傢伙卻把頂點當作目標,還毫不羞愧的大放厥詞,這是他與一般學生間最明顯的差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瘋子不見得不是不理智的!

08-15 13:23

艾羽
畢竟是和天才只有一線之隔的存在嗎~08-15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