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16 橋

作者:哩哩呱哩│2020-08-13 17:56:36│巴幣:18│人氣:379
 
 
 
    
   
 
  『嘎吼──!!』

  麵包砸在地上就像訊號,穿著便利商店制服的爛臉殭屍朝小藍撲了過去。

  小藍被這突如其來的巨變嚇得聲音都發不出,踉蹌往後跌,一屁股坐在地上,堪堪閃過店員殭屍的撲咬。

  沒時間喊屁股痛,小藍連滾帶爬的想拉開和殭屍之間的距離,四肢卻抖得不聽使喚。

  眼看殭屍又要撲上來,小藍被嚇得無聲哭了,腦子一片空白不知該怎麼辦,只下意識的抬手抱住頭──

  「小藍!!」

  諾諾從殭屍後方撲跳上去,衝撞的力道讓殭屍往前撲倒,爪子差點碰到小藍的腳,她驚得踹出去,大長腿踹歪了僵屍的臉。

  『嘎!』

  「小藍快跑!!」諾諾大喊。

  這一喊倒是把小藍喊回了神,她看到諾諾姊正壓在殭屍背上,眼看就要被高大的殭屍掀翻,小藍急了,爬站起來往前衝就想上去幫她的諾諾姊。

  店員殭屍卻看見眼前的美肉朝這兒自投羅網。

  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大手從後扯住小藍的衣領,將她整個人往後帶,擋在殭屍和小藍之間。

  是王景嚴!

  「幫我──!!」諾諾艱難的求救,她正扯著店員的制服衣領不讓它亂動,它卻扭得跟泥鰍似的!

  王景嚴扭開礦泉水瓶蓋,毫不猶豫直接往殭屍臉上淋──

  『嘎啊啊啊呃!!嘎啊啊啊!!』殭屍痛苦的掙扎,胡亂抓耙著自己的臉。

  殭屍扭得更瘋狂了,諾諾趁機跳開,王景嚴順勢一腳踩住它的背。

  「退開。」他下令。

  諾諾衝過去抱住小藍拉開她,趕過來的唐雪兒見狀知道了,摀住眼睛不敢看。

  王景嚴死死踩著它的背,踩得它像只翻殼烏龜一樣動彈不得,他抽出手斧,高舉過頭,狠狠劈下。

  喀!諾諾渾身顫了一下。

  殭屍的吼叫聲戛然而止。

  便利商店安靜了下來。
 
 
 
  ※※※※
 
  
 
  諾諾翻了翻散落在地上的食物,從中撿了一個外包裝沒沾到血的,轉頭遞給小藍。

  「來,吃吧。」

  小藍點了點頭接過,卻遲遲沒有打開來吃,猶豫了半晌,小聲說:「諾諾姊,我、我不想吃麵包……」

  她聲音細如蚊蚋,諾諾差點沒聽清楚,慢了半拍才會意過來。

  小藍嚇壞了,真的嚇壞了。

  她沒這麼近距離單獨接觸過殭屍,之前都是哥哥和諾諾姊保護她的,這次還差點受傷。

  諾諾有點同情她,可面對這個沒相處多久的小妹妹(而且個子還比她高),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能給她一個安撫的微笑,拿自己手裡的御飯糰和她交換。

  「妳吃一個夠嗎?要不要我再去拿一個?」

  面對家人和大笨蛋以外的生物,諾諾倒是很容易展現溫柔的一面。

  小藍幾不可見的搖搖頭,看了看諾諾的笑臉,又小心翼翼的點頭。

  可憐的模樣讓諾諾心軟了一片。

  她抬手拍拍小藍的肩膀──原本想拍頭的──轉身去幫妹妹找飯糰。

  挑挑揀揀的,身後來了人。

  「諾諾姊……」小藍跟了過來。

  「嗯?」

  高個子妹妹躊躇著沒開口,她瞥了眼在飲料區忙碌的哥哥,這才小聲對諾諾開口。

  「哥哥……是不是生氣了……?」她低聲問,偷瞄遠處繃著一張臉的二哥。

  嗯??什麼跟什麼突如其來的……諾諾擰眉,瞬間迷失了方向。哥哥?王景嚴嗎?為什麼要來問她?她又不是妹──

  「我擅自亂跑,害大家差點有危險……」她內疚的檢討自己。

  「呃,我覺得……」諾諾撓了撓臉,思考怎麼說才好,說哥哥不會真的生妳的氣?那萬一大笨蛋是真的有點生氣怎麼辦?她陪弟弟談心也只是今年才開始的事,對象換作別人的妹妹,也不會讓她多熟練到哪去,「不會啦……妳先不要想太多,不然我幫妳問?」

  才剛說完,黃若曦就想捶死自己。安慰的話有一整本辭典那麼多,偏偏她講了個最爛的。

  「不要。」

  果然,小藍拚了命的搖頭,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

  「妳不要太自責啦。」諾諾硬著頭皮繼續說,「今天會這樣,我們都不習慣啊……我們平常跟朋友一起出門,進去便利商店當然都會先分開逛,對吧?」

  小藍點點頭。

  「妳哥……妳哥只是緊張。」諾諾硬解釋,「他氣也只會氣自己差點沒保護到妳,不會真的氣妳啦。」

  話都說出來了,要是大笨蛋真的敢對自己的妹妹發脾氣,她第一個就滅了他!

  暗自發誓的人沒察覺到初萌芽的捍衛之心,繃著臉默默整理物資的人也沒發現自己差點被人抹脖子。

  王景嚴把乾淨的礦泉水全塞進背包和車廂內,順便也沖乾淨身上沾到的血汙。諾諾走了過來,也扭開一瓶水。

  「妳手髒了?」

  「沒有,我要做這個。」她拆開玩具包裝,把裡面的大寶貝拿出來。

  王景嚴愣一秒,笑了。

  居然是玩具水槍,還可以充氣加壓的那種。

  「還有嗎?」他問。

  「架子上剩這一支,倉庫裡面應該有,不過我剛剛在門邊聽到聲音。」她癟癟嘴,很是可惜。

  他們都不想再招惹麻煩,能避就避。

  王景嚴點點頭,沒有勉強。

  「小隻的我給小藍了。」諾諾說,斜眼打量他,直截了當的問:「你生她的氣?」

  他這下是真的愣,「誰?」

  大笨蛋一臉呆,諾諾就知道自己沒猜錯。

  「你……算了,你等下對你妹好一點。」

  「嗯。」

  完全沒有要追問或辯解的樣子,老實成這樣,活像個怕老婆的……諾諾及時打住自己奔走的思緒,僵硬的轉身出去和大夥兒集合。

  四人繼續出發。

  他們已經有十幾個小時沒聽見槍炮聲,可見這一帶大概被棄守了,其他區呢?台灣人口兩千三百多萬,不可能一夕之間全死光的,一定有別的生還者。

  地圖上,一條細細的河流沿著西北方向蜿蜒向下到南邊,像一條薄薄的界線,彷彿將棄守的區域和退路劃分開來。

  他們新的目標,就是河的彼端。

  王景嚴騎著電動車載唐雪兒,車尾繫著繩子,遠遠牽著小藍的腳踏車。小藍只要穩住平衡,並在哥哥的剎車燈亮起時跟著踩煞車就好了,輕鬆又能跟上哥哥的速度。

  專注於配合哥哥的默契,小藍沒多餘的心思再胡思亂想,這讓諾諾鬆了一口氣。

  王景嚴……跟他妹感情是好的吧?小藍這麼黏他,他也從沒對妹妹露出不耐煩的模樣,光是奮不顧身大老遠跑到隔壁區來找妹妹就能證明了,他怎麼可能為了小藍差點被殭屍咬這種事情對小藍生氣?

  說起來,爸爸也……諾諾眼神一黯。

  她很小很小的時候,老爸就跟媽分開了,連原因是什麼她都不太清楚,一切都發生得很突然;當時她年紀太小,不知道去哪裡找媽,也還沒有自己的手機,而且爸很快就娶了新的老婆,她忙著抗拒那個陌生的新『媽』,忙著哭鬧抗議,只覺得爸爸很殘忍,這麼快就不要媽媽,這麼快就要新的老婆,為什麼不乾脆連她都丟掉算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老爸從來沒有對她露出不耐煩的臉色過。

  大部分時候,都是她擺臉色給爸看,對爸酸言酸語針鋒相對。爸呢?除了她上高中想搬出去那次被爸堅決反對外,好像從來沒有拒絕過她的任何要求。

  記憶裡的老爸很沉默。

  啊,老爸還有一件事情沒答應過她。

  他從沒答應她讓她去找媽媽。

  她曾經偷用爸的手機,在通訊欄裡找到媽媽的大頭照,撥打過去後,那頭卻傳來您撥的號碼是空號的語音。

  老爸和媽的事情,她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知道了吧。

  老爸應該會一如既往的保持沉默,默認她對他的一切指控。

  就跟王景嚴大笨蛋一樣,繃著一張臉,什麼都不解釋,讓人誤會他又不自知……

  小藍專注盯著前方哥哥的背影,腰際卻悄悄伸來一雙手,攬緊她。

  「……諾諾姊?」她疑惑地問。

  「沒事,抱歉,借我靠一下。」

  「喔,好啊。」

  不知道身後人的心思,小藍很高興諾諾姊跟自己親近。她喜歡二哥,也喜歡二哥的女朋友,諾諾姊好可愛呀!小小一隻的,頭髮又蓬蓬的,好像以前家裡養過的長毛吉娃娃。

  嘰──王景嚴剎車了,唐雪兒驚呼一聲,小藍趕緊跟著緩下速度。

  「怎麼了?到了嗎?」諾諾從側身探頭出去看,卻看得傻了眼。

  王景嚴沉著臉,看著眼前讓人絕望的景象。

  左右延伸出去幾乎看不到盡頭的河流,而原本的號誌燈下可以繼續往前行的橋已經不見蹤影,只剩殘破的瓦礫,和被碎石波及的破爛轎車。

  橋斷了。

  「什麼時候……」諾諾傻眼的問出口。

  什麼時候?王景嚴沉重的回想起昨晚接二連三的大爆炸,還有一次轟得連他們遠在屋頂上都差點被波及……

  大概早那個時候,這整區就被放棄了。

  「怎麼辦……?」小藍害怕的問。

  能怎麼辦?他們帶著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如果是只有他們三個,王景嚴還有點把握可以想辦法渡河,但孕婦呢?冷不得嚇不得跑不得跳不得,諾諾也不可能答應拋下唐雪兒不管。

  他頭痛,掙扎著想什麼方法擺脫掉那個礙事的路人,又糾結這樣做諾諾會怎麼看他──

  「啊!你們看這個!!」諾諾站在斷橋邊,指著一塊碎裂開來的紐澤西水泥護欄。

  上頭被人噴了漆,簡單的三劃,箭頭指向左邊。







  待續




+++碎碎唸時間+++

謝謝巴哈姆特的大家幫我抓錯字QQ

這兩個禮拜有點手忙腳亂,第15回的錯字和留言我待會兒就去修!!

唉咿咕我好想快點寫到阿南匯合的段落喔~~~~~~

求大家多多給GP留言珠珠喜歡和書籤!讓哩哩我更有衝勁寫~~~


LilyQuali
202008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哩哩呱哩|身高差|連載預告|LilyQuali|殭屍|Zombie|動作冒險|輕鬆戀愛

留言共 6 篇留言

奈恩斯-冬
有精神創傷嗎?小藍嚇得不輕有精神創(又是什麼東西飛走的聲音)

08-13 18:13

哩哩呱哩
奈恩斯你是有多期待小藍精神創傷啦wwwwwwwwwwwww
好啦好啦!我去留個筆記之後加啦XDDDDD
看我這麼依你們我有沒有人超好XDDDhttps://emos.plurk.com/29df357e85e0bf5b839d25f509d1a687_w48_h48.gif08-13 21:40
章魚茶
景嚴大大,小心脖子(O)
諾諾趴在小藍背上的畫面好可愛~小藍的形容也好可愛XD

08-13 19:03

哩哩呱哩
我也覺得諾諾好可愛~~~~~不過小藍加入後我無法分辨她們倆誰比較可愛QQQ
阿南快點來匯合幫忙照顧小藍分攤我的工作啦嗚嗚嗚嗚(王景嚴抽出斧頭08-13 21:59
水墨靜
指下意識的抬手

也好想快點看到靜露的學姐彩蛋喔~~~><

08-13 20:34

哩哩呱哩
阿嗚感謝抓錯!!!!已修已修~~!!!
嗚嗚真的好懷念靜露他們喔QQQQ
應該快了,可能下周或下下周能觸發彩蛋QQ08-13 22:00
山梗菜
仔細想想,這個故事裡的殭屍其實還滿好對付的。
只要多派幾輛消防車噴灑水柱,然後把殭屍們沖進河裡還是海裡,就能輕鬆牽制殭屍的行動了。

08-13 21:0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不過他們之後會吃鱉,因為畢竟是病毒https://emos.plurk.com/7ee1ae27a0518d75d4daac2fe0da9d2d_w48_h48.gif08-13 22:01
欹嵐
莫不是要突變成不怕水的(怕

08-14 16:40

哩哩呱哩
嘿嘿嘿,難說難說https://emos.plurk.com/7ee1ae27a0518d75d4daac2fe0da9d2d_w48_h48.gif08-27 09:04
傻不嚨咚
嘎嗚--我要阿南,噁~阿南快出現!!!

橋斷了?!這種是沒啥好擔心的呀,我看古代戰爭都用屍體搭橋,AZ元年最不缺的就是屍體啦,歐不……這些屍體好像有些會動,感覺不太妙。話說喪屍應該也是滿好用的人力資源吧,我突然好想做喪屍拉車(≖ᴗ≖๑)

08-17 13:11

哩哩呱哩
我也好想要阿南喔喔喔喔喔https://emos.plurk.com/c59e39cd7d187105436d785e927b9d5b_w48_h48.gif

哈哈哈哈殭屍拉車在剛爆發的時候有點太高端(?),百年後的卡珀西亞號就完全沒問題了~~~~https://emos.plurk.com/7ee1ae27a0518d75d4daac2fe0da9d2d_w48_h48.gif08-27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