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2 總集篇 (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12 17:31:19│巴幣:20│人氣:226
上一篇請點我

Chapter 0 一年以來的軌跡 (2)


  「唔哇,遲到了,抱歉抱歉!」

  在瑞爾等人和教授聊得正起勁之際,兩男一女的大學生急急忙忙拉開包廂門走了進來。領頭的青年染著棕色短髮,結實的身材反映著平日在系籃球隊的鍛鍊。

  康希斯教授擱下筷子,笑著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真是的,現任和前任系學會長最後到,可真大牌咧。」

  「路上塞車。」

  另一名男學生繃著臉,簡短地說道後便在康希斯身旁坐下。他的名字是宋星久韶,T大數學系大三,也是前任系學會長。文武全才的他有著一張不輸模特兒的臉龐,但一如他總是偏好黑色打扮般地,個性冷酷而難以親近。

  少數能讓他敞開心胸的是剛才開口的棕髮青年,古流堡徽彥。他除了是前任副系學會長和系籃隊長,今年也剛接任系學會長。和久韶恰恰互補的開朗性格讓他在系上頗有人望。

  在自己坐下前,徽彥順手拉開身旁的椅子,讓自己的女友就座。有著一頭亮麗亞麻色長髮的她名為艾特蜜諾,是前任系學會會計,最近正將事務交接給佳蒂。作為學姊,她也常傾聽學妹們的煩惱,凝聚系上女性的向心力。

  三人在研究菜單之際,瑞爾順手提起桌上的茶壺替他們倒茶。一向開朗大方的徽彥和蜜諾暫且不提,寡言的久韶一注意到瑞爾在倒茶,不禁脫口而出:「沒關係,我自己──謝謝。」

  話才說到一半,本想拒絕的他最終還是噘著嘴、撇過頭,雖不坦率,依舊默默接受好意,看得瑞爾不禁暗自笑了聲。

  =============

  剛入學時,我幾乎和系上活動絕緣,學長姐也一個都不認識。雖說那日在餐廳認識久韶、徽彥學長和蜜諾學姊純粹是巧合,但久韶學長找上我也是遲早的事吧?

  (摘自1-5)

  蜜諾把視線移向瑞爾:「那學弟,你是──

  瑞爾一手放在胸前,平實地介紹:「哈亞士瑞爾。」

  「喔?原來就是你。」

  不料他話剛說完,原先默默用餐的久韶突地停下動作,放下手上的飯碗。

  就是我?瑞爾指著自己,摸不著頭緒:「我做了什麼嗎?」

  「學期剛開始的時候,你不是在演習課時擋住教授的攻擊嗎?」久韶雙手抱胸,翹著腳,略懷敵意地盯著瑞爾:「聽說那時你們教授還沒簡介召喚武器的方法,你卻只靠直覺就做出了那把劍。真讓人期待你的實力啊。」

  這挑釁的語氣到底什麼意思?一股不知怎麼宣洩的氣哽在瑞爾喉頭,他硬是將其吞了回去,擠出一絲笑容:「還有很多要向學長你們學習的呢。」

  「那當然。」久韶冷冷地說道,臉上的表情也看不出是驕傲還是期許。而瑞爾也沒再多說什麼,逕自低下頭繼續用餐,餐桌上隨即爆發一陣沉默。

  打從第一次見面起,久韶學長似乎就對我的實力感興趣。甚至某個週末我和德雷到演習場練習操作Connector時也恰好碰到他,還被當面下戰帖。

  (摘自1-5)

  「難得碰上,來場VR對戰如何?」

  徽彥尷尬地笑了笑:「這樣對學弟不太公平吧?我們學得比他們多啊。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

  「也是,那我先申明了,我只會用大一程度的定理。『申請對戰』。」久韶點點頭,將Connector湊到嘴邊,冷笑了聲說道:「我很好奇你的實力。」

  學長的實力果然如傳聞堅強,我用了點巧計也頂多只能戰成平手。即便如此,他對我的好奇和懷疑卻絲毫沒有消褪的跡象。說不定以他敏銳的程度,早就對我的身分及祕密有所懷疑也說不定;但現在還不行,我還不想對他坦白真相,讓事態複雜化。

  ==========

  「怎麼了?我臉上沾到什麼嗎?」注意到瑞爾的目光,久韶挑起眉毛問道。

  「沒事。」瑞爾搔著後腦,靦腆一笑:「只是想起這一年也受學長照顧不少。」

  「哼,只不過是作為系學會長該做的。不用在意。」

  聽到身為前任會長的久韶說得雲淡風輕,即將要接任的徽彥不禁正襟危坐起來:「等、等一下,這樣我好有壓力。」

  蜜諾眼見徽彥一臉緊張,也順口附和道:「以久韶做基準的話,各方面的標準都太高了吧?」

  「你做的不會比我差。這一年沒有你到處溝通協調,我一個人也做不來。」久韶雙手抱胸,悠悠地評論道。正當徽彥以為久韶難得坦率地稱讚和認可他人時,久韶又冷不防地補充:「而且政見發表會上時你不也當著我的面說了嗎?『去年我們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

  「哇,那個是……」想起當時為了攻防,乘著現場氣氛說出的話,徽彥尷尬地咋舌,反倒是久韶得意地偷笑了聲。

  瑞爾觀察著學長姊三人的互動,暗自在心中想著:久韶學長雖然總是講話犀利,又得理不饒人,實際上還是很替人著想的。就像寒假那次危機也多虧他幫忙。

  ==============

  寒假一開始,我們幾個就接到德雷的電話。結果不接還好,一接就聽到他沒頭沒尾地要我們幫他抓犯人,嚇得我們連忙集合。原來是他的女友,心理系的楓榭在咖啡廳打工時被懷疑偷錢。

  德雷一句「賭上數學系的榮譽」將我們通通拉下水。在詢問過楓榭同事們的不在場證明後,我們決定分頭實地勘查,嘗試破解犯人的伎倆。不料我和佳蒂到電影院調查時,卻發生了讓我始料未及的意外。

  (摘自1-8)

  「欸,那、那個是什麼啊?」「不知道耶,角色扮演嗎?」「總覺得讓人好不舒服……

  瑞爾和佳蒂要離開電影院之際,耳邊傳來其他路人的私語。順著他們的目光,從門口衝進四位全身黑衣黑褲,戴著白色面具的人,光從外表別說年紀,就連性別都難以辨認。唯一明顯的是,其中最高的一位腋下夾了一把獵槍。

  「快點走吧。」瑞爾小聲地朝佳蒂說道,她也連忙點頭附和。沒想到就在此時,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讓兩人心跳彷彿都少了一拍。

  「砰!」「不准動!我們要佔領這家電影院!」

  被捲入挾持事件的我們一時手足無措,只能碰運氣地用Connector傳出求救訊息,希望能被來採訪的媒體拍到。幸好德雷、長武和久韶學長分別看到我們的訊息,急忙來搭救。

  分析完狀況後,我猜想要是能打開ConnectorReal Mode,說不定就能扭轉局勢,偏偏那天就是聯絡不上唯一有權限的亨利克教授。在電影院內外的我們都一籌莫展之際,意外的人物下定了決心。

  (摘自1-9)

  《德雷!Real Mode的事情怎麼樣了?》德雷的面前又出現瑞爾的訊息。他瞥了長武一眼:「怎麼辦?只能實話實說了嗎?」

  「可、可是他們要是知道Real Mode打不開,一定會很失望。」長武話剛說完的瞬間,心裡倏地明白過來──對啊,不能讓他們失望,尤其是在這種危急交關的時刻。根本就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

  「不然你要怎麼辦?繼續拖下去──」「等一下!」長武一手握緊拳頭,往後退了幾步:「叫他們等一下!」

  查覺到他異常的堅定,德雷先是愣了幾秒:「怎麼了──喂,你要去哪裡!」

  長武突然跑離電影院,德雷伸手想攔住,卻連他的衣服也搆不著。聽見聲音,長武倏地回過頭,髮絲劃出一道唯美而堅忍的弧線:「人家要回宿舍一趟。」

  「回宿舍?現在什麼時候了!而且你知道宿舍有多遠嗎?」

  「這點距離不算什麼!人家──人家有非試不可的事情!」長武丟下這句話後,便頭也不回地離去,只留下在現場一臉詫異的德雷:「喂!至少也告訴我是什麼事啊──

  人家有非做不可的事情,只有人家才做得到的事情!奔跑著的長武雖然呼吸急促,速度卻絲毫沒有減緩,他明白自己也必須盡一份力!

  沒錯,這根本就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長武瞥了夜空,眼神無比堅毅:是一定要做到!

  要不是這次事件,我還真不知道長武有這麼高超的駭客能力:他入侵了Server,打開了我和佳蒂的Real Mode,也讓本以為萬事休矣的我得以反制挾持犯。

  (摘自1-9)

  「快點回答我!」男黑衣人把槍口對準瑞爾,只見他仍不為所動,用眼角餘光觀察著在場所有人的位置。

  如果我先前的推論是對的,那麼機會就只有一瞬間。瑞爾咬緊牙關,緩緩地抬起頭。

  「要是那麼想知道的話,我就回答你吧。」他伸出右手,自信地宣告道。

  「那是終結一切的信號聲!『哈亞士瑞爾,Real ModeOn!』」

  話剛說完,在瑞爾的右手周圍突然浮現一道深紅色的光芒,快速地化為一把槍的形狀。他猛地將其一握,只見男黑衣人的槍管一震,卻沒有擊發子彈。

  「你這傢伙!」「我的目標不是你!」

  男黑衣人盛怒地用槍指著瑞爾,瑞爾看也沒看一眼,把槍口對準另一頭的女黑衣人,俐落地扣下板機!

  「咻──」「什、什麼!你……」說時遲,那時快,女黑衣人像是觸電一般,回頭無力地瞥了瑞爾一眼,隨即失去意識倒了下來。

  然而,就在當我以為搞定一切時,背後卻又傳來挾持犯的聲音。

  「你……你這傢伙……竟然敢……耍我們!」「什麼!」

  瑞爾的身後突然傳來女黑衣人斷斷續續,似從深淵響起的低沉聲音。回過頭的瑞爾只看到女黑衣人趴在地上,手因麻醉未褪去而微微顫抖,搆到掉在一旁的手槍,把槍口對準了他。

  「妳要做什麼!」「砰!」「唔啊!」一旁的女記者見狀連忙要伸手奪槍,但在她出手前,板機已隨一聲爆鳴扣下,隨之而來的是瑞爾的嚎叫。

  「瑞、瑞爾!」佳蒂倏地彈起身,跑到瑞爾身旁。另一頭的女黑衣人在記者情侶合力下被反手壓制住。

  「佳蒂,我……」一切都發生得太過突然,瑞爾踉蹌地退了幾步,還來不及搞懂發生了什麼就跌坐在地上。

  呿,那把槍竟然是真的,麻醉的威力下得太弱了嗎?瑞爾的右腹部如撕裂般地陣痛著。他捂著傷口,一陣惡寒伴隨著錯愕和無力感瀰漫全身;鬆開手,只見滿手被鮮紅恣意地染滿。

  血…………全都是自己的。瑞爾的身軀和視線隨著恐懼而顫抖,眼前佳蒂的面容失焦而扭曲,耳邊也只有模糊的聲響。

  不行在這裏就倒下,出去後還有好多想對大家、想對佳蒂說的話呀。瑞爾邊想道,思緒卻像氣球般越飄越遠。

  「可……可惡……」「咚!」

  「瑞爾?」見瑞爾無力地癱倒,腹部還汩汩地滲出血來,佳蒂一時還難以接受地晃了晃瑞爾的肩膀,但他的雙眼沉重地闔著,沒有絲毫的回音。

  怎、怎麼會?剛才瑞爾他不是還很活躍地說明自己的推理,為什麼現在會倒在這裡?不是還有重要的話要跟我說嗎?一陣沉默狠狠地敲在佳蒂心頭,強迫她承認眼前超現實的景象,最終讓所有渾沌的思緒如爆炸般一湧而出。

  「瑞爾啊──

  我被送進急診室,醒來已經是隔天的事情了。直到把楓榭被懷疑偷竊的事件解決後,我才從德雷口中得知在我昏迷時,佳蒂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真要如此,當時在醫院屋頂時就該坦率一點嘛。

  (摘自1-10)

  在只剩兩人的屋頂上,已經沒有危機環伺時的勇氣和衝勁,但現在不說,又要等到什麼時候?瑞爾緊張地握起拳頭,深吸一口氣,雙眼直視著等待已久的佳蒂。

  「佳蒂,其實我──

  「鎊!」「呀!」

  佳蒂望向巨響的來源,原來是屋頂平台入口的鐵門被突來的強風吹到關上。然而等她回過頭,瑞爾的臉頰還微微地泛紅,話卻已經說完了。

  「你說什麼?我、我沒聽清楚。」

  「嗯……」瑞爾因害臊而瞥過臉,直到好幾秒後才會意過來:「欸──妳、妳沒有──

  「再說一次啦。」佳蒂有些倔強地要求著,但瑞爾表情難掩失落地直盯著前方。

  就這樣,直到寒假結束,我和佳蒂的關係還是曖昧不明。儘管覺得可惜,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樣的距離對佳蒂而言意外地適合──因為她有著絕不想向他人提起的慘痛記憶。

下一篇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