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HANTOM

作者:巴哈游魂│2020-08-12 08:03:38│巴幣:8│人氣:182
他曾經是被她唾棄、瞧不起的對象,甚至懷疑近日收到可疑的威脅信就是他傳的,松辰極力否認,表示他從來沒有寫信給她過,卉芹不相信他,認為他就是威脅她的人。

不管他怎麼解釋就是認定他,就因她曾經說過他是覬覦天鵝的癩蛤蟆,批評他的長相。他無奈的苦笑,他家境貧困,更別說供應他去上學,他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其餘的字都認不得。

松辰擔心她的安危,所以都趁著夜晚躲在宅邸附近,監視器拍到他偷偷摸摸的身影,卉芹氣炸,打算拿監視器畫面當證據,要報警捉拿他這個變態。

就當她要報警請警衛把他轟走,就看到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高大男人出現,還戴著面具,怎麼看都覺得可疑,走路還有點搖晃,想必是喝醉了,還猛篡大門幾下,手上還持著一把刀。

居然還打算翻過圍牆,還發出驚悚的笑聲,「呵呵呵,妳是我的,誰也不准跟我搶,我的女神,我來了!」身形高大的男人幾乎快要翻過去了,卉芹的爸爸緊緊抱住她,保證會保護好她。

有這個監視器畫面,那個變態逃不了法律責任,再稍微對法官施壓,絕對讓這個變態關到死,就不會再有其他人受害。

松辰看到變態的瘋狂行徑,立馬跳出來把男人拽下來,「你就是一直威脅卉芹的人?」松辰的身形比男人更為壯碩,把變態壓制在地,還打算打電話報警。

天色昏暗,他沒看到男人手上的刀,男人露出詭譎的笑容,狠狠的刺入松辰精壯的腹部,手機應聲掉落在地,對話那頭不斷詢問:「喂喂?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在哪裡?」變態把他手機踢開,開始瘋狂的刺他。

松辰幾乎沒有了反擊能力,眼前的男人就像一頭發狂的野獸撕咬他,他動彈不得,「敢跟我搶女神,你鬥不過我的。」伴隨邪惡的笑聲。

警察是透過訊號找到定位來源,發現松辰倒在一大片血泊中,變態也不怕警察,還砍傷一位警察,最後對變態手臂開槍,刀子落地,「不要動,手舉高!」

這場鬧局才結束,卉芹跑出家門看松辰的狀況,他幾乎一動也不動的倒在那裡,慘白著一張臉。

「你這個笨蛋!」她抱著他殘破的身軀哭泣,原來在家門前鬼鬼祟祟是為了要找地方躲起來,就是為了想保護她的安危。





***

他動了好幾次的手術,還必須依靠儀器維持生命,還要他們做好心理準備,他的胃被切掉一半,腎臟受到嚴重損傷,必須接受移植手術,等於還要跟時間賽跑,要找到合適的捐贈者並不容易。

松辰昏迷了好幾天,看到他身體插著許多管子也讓她內心很難熬,對他的歉意更深,更多的是心疼,他幾乎瘦成皮包骨。

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過了好幾個月還是遲遲等不到器官,她的父親也動用很多關係,希望能有好消息。

然而再過幾個月,醫生說他多種器官也出現衰竭反應,希望他們能找到他的家屬簽署放棄治療同意書,她哭喊著不要,情緒崩潰的她被病床前猛烈拍打他胸口,「你給我醒來,醒來......」最後無力的倒坐在地上啜泣,「我不要......」他卻連讓她任性的機會都不給。

繼續讓他活著只會讓他受到更多的折磨,她伸出白嫩的小手撫摸他消瘦凹陷的臉頰,「為什麼......」命運要如此對待他,若時光能重來,她一定會接受他的追求,努力不讓悲劇重演。

多年後,她邁入50大關,年紀並沒有帶走她的風采,依然美麗動人,不乏有許多年輕小伙子追求,卻都被她委婉的拒絕了,她曾想若她以前說話可以多加修飾,是不是能改變結局?那個變態想必也是她眾多追求者之 一,可能被她所說的話激怒,而她一轉眼就忘記此人的存在,追求者眾多,她不可能每個人都記得。

松辰雖然已經不在世上,卻永存在她心中,她抬起頭看著蔚藍的天空,「你曾經是否對我感到憤怒呢?」被年輕不懂言語修飾的她侮辱人格已是常態,最後與他對話的時候是在她與他爭執前,發生事情之後的他就再也沒有睜開眼過,在昏迷狀態下離開人世,他就讀高中的弟弟悲痛簽下同意書,目送同母異父的哥哥離開,在少年心中肯定也留下許多遺憾,卻也無法改變結局,看著醫護人員幫松辰拔管,儀器發出「滴」的聲響,最後還是崩潰的哭喊著。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前的她不給人台階下,太以自己為中心,自小就含著金湯匙出生,要什麼有什麼,也因此養成這種驕縱個性,與太多人樹敵。


年輕時無法諒解松辰母親不到場看兒子最後一眼,之後才開始瞭解他,他的命運悲慘,母親年輕時被壞人侵犯過,不幸的懷了孩子,而那個孩子就是松辰。

年紀越大就跟那個壞人越像,幾乎是從同一個模子出來的,雖然他早逝的父親不介意,不會因此拋棄女人,但這也是婦人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噩夢,不是說忘就能忘。

若換個角度想,有幾個人能做到呢?又要用什麼表情去面對兒子?兒子與壞人的臉不斷在腦中重疊,恍若那年的噩夢又要重演。

卉芹如今也能明白婦人的心情,只能說命運捉弄人,善解人意的松辰也知道此事,內心更是五味雜陳,想與母親更加親近,可是又怕會讓母親想起往事,所以遠走他鄉,就算回家也是躲起來偷窺母親的近況,知道年邁的母親骨頭痠痛,還去買了保健食品放在門口前,也不敢露臉。

直到婦人臨終前,握住卉芹的手,老淚縱橫,那天婦人有去醫院,在病房外坐在椅子上,聽到儀器的聲音,心也都快碎掉了,畢竟還是懷胎十月的兒子,婦人只是無法面對兒子的臉,但是有感受到兒子的貼心。

沒有大兒子的照顧,婦人不可能會活到90多歲,小兒子在外縣市讀書,沒辦法24小時待在母親身邊,在婦人生病的時候,是松辰揹著她去醫院就診,隨後又躲起來問醫生狀況,寧願自己挨餓,希望年邁的母親恢復健康。

自從老伴離開後,經濟支柱就倒了,他自願犧牲就學機會,努力掙錢給弟弟上學,婦人知道那時放在門口的保健食品是他送的,知道他一直默默注視他們,不敢現身是怕刺激到婦人。

小兒子在外縣市讀書,所以不可能是小兒子送的,知道大兒子病危也很痛苦,卻也沒有勇氣看到他的臉,婦人在內心向他道歉,「原諒懦弱的媽媽。」


卉芹的內心一直都有松辰的身影,其他人無法進入她的世界,也不想要讓父親擔心,所以與他人結婚生子,對父親有個交代,生了孩子也能給另一半有個精神寄託,縱使不愛丈夫,聯繫他們婚姻的只有對家庭的責任,卉芹也教導孩子不可以貌取人,乍看之下是個壞孩子,或許在那皮囊之下藏著一顆比誰還要溫暖的心,只是人們沒有發現罷了,她露出淺淺的微笑看著窗外。

人們偶爾看到她自言自語,實則她是在跟幻覺對話,對他太過想念與愧疚,腦中所產生的幻覺,彷彿他就在身邊守護他們。

~THE   END~





***

作者的話:

有惹哭各位讀者嗎?

你有讀者嗎?(#
又犯同樣的毛病,對話很少,我盡力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悲傷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可憐的松辰,是說很少有小說寫50歲的角色,原本以為看到松辰被刺就結束了,看到跳到50有點訝異,很特別的歲數,居然還能寫50歲人的心境,小妹厲害。

08-12 11:05

巴哈游魂
多獎了!(害羞08-12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8648333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眼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執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