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4)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8-09 22:24:01│巴幣:44│人氣:264
 
    你是為了哥哥姐姐而生的孩子,時千河。
 
    唯有當你為了哥哥姐姐做出犧牲,你的人生才有意義。
 
    做得很好,你很好地守護了哥哥姐姐的名譽,如果可以的話下次別把手弄斷就好了,很麻煩的。
 
    我們不是在剝奪你,時千河,你的生存意義必須靠你自己來證明。
 
    「父親、母親,我知道的。」
 
    時千河牽著時千辰,堅定地引領著這個自己唯一的姐姐向前走去。
 
    儘管地面上的破磚碎瓦早已被清除,但依然四處可見只剩下骨架的危樓,以及到處都圍起封鎖線的街區,兩人不斷地向前走著,朝著深處走去。
 
    凱蘭特崑區……不、如今已經改名為布蕾思之城第十四區,經歷過了戰火的洗禮後,在這個地方持續了四十餘年的悲劇告了一段落,但並非完全結束。
 
    末日疫情爆發,以及生存這戰爭時期,雖說台灣陷入了一種狂熱的民粹獨裁狀態,但保持理智或是厭惡當下情勢的人依然有不少。
 
    這些人透過各種方式表達了自己的不滿,但下場沒有例外,全都與那些貨真價實、為非作歹的罪犯以及資源不足難以治癒的病患,全都放在一起集中管束。
 
    布蕾思之城升空的當下,雖然針對這些人的去留有過爭吵,但終究這些人還是這個政權的子民,所以讓他們登上了這個浮空之城,並安置在了凱蘭特崑區。
 
    當年的凱蘭特崑區,只是外部運送資源及建設材料的集散地,當布蕾思之城開發完成,也就只剩下一片荒廢了的建築,儘管基礎設施都還存在,但時在說不上是一個什麼良好的居住或工作地點。
 
    升空之後,政府也沒想著要讓這些人再次關進牢獄,只是讓他們在這個區域內生活;然而被貼上「罪犯」與「疾病帶原者」標籤的人們,能獲取的資源優先度自然也是最低,同時還需要受到周邊住民的歧視,不滿迅速累積,也發生過了幾次頗具規模的衝突,但最後總是被鎮壓下來。
 
    由於漸漸變成了社會成本,國家內部開始討論了該怎麼處置這個區域,但由於歷史因素、社會因素以及各方的利益算計問題,沒有人願意解決,幾次踢皮球之後,只能草草決定封鎖這個區域。
 
    內部的人不被允許出來,外面的人如果犯了重罪,是有可能會被扔進去的。
 
    凱蘭特崑區就這樣成了一個牢獄,罪犯們也能夠享有自由的看守所,無法之區。
 
    雖然布蕾思之城政府會依照內部人口的估算,而空投相應的資源進去凱蘭特崑區中,但這些資源很明顯都會流入特定某些人的囊中,而非平均交到每一個人手上。
 
    為了自保以及生存,區域內的人們拉幫結派,為了自己所屬集團的利益而殺伐著,既然國家不管這裡,那麼這裡的遊戲規則就由各幫派自己制定。
 
    在這出生的孩子,即使只是幼童,也要懂得殺人才能生存下去。
 
    當初時千河並不明白這裡的環境有多險惡,他們家只是在這個無法之區的附近,並不是在裡面,只是聽過一些關於內部的謠言而已。
 
    但就在他們為了逃離恐怖份子襲擊,而決定往混亂的凱蘭特崑區裡衝時,時千河才明白這是一個與他的過去生活截然不同的殘酷世界。
 
    不過諷刺的是,或許也要歸功於父母那扭曲的教育吧;在這個地方,比起哥哥姐姐還要快適應的也是他。
 
    畢竟比起時千星與時千辰,時千河有著更加明確且簡單的目標。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三人能成功在這個地方生存的原因之一。
 
    不知不覺間,時千河帶著時千辰已經走到了凱蘭特崑區的深處,原本杳無人跡的破敗街道上也除見出現了一些行屍走肉般的生還者。
 
    他們都是原先十四區的居民,恐怖攻擊之前就住在這裡了,這也是為什麼事件結束之後,他們並沒有像十四區周邊居民馬上向政府求助,搭上車離開去接受醫療與安置,而是躲回的自己熟悉的地方。
 
    對他們來說,除了自己的家、所屬的幫派以及左鄰右舍之外,沒有其他能夠信任的環境了,所以才跑回來試圖重新凝聚失散的社群,但現實情況卻遠比他們想像更加嚴峻。
 
    區域內的幫派幾乎全毀,原先十個居民中生存下來的只有一到兩個,但現狀也不容許他們多想,只能迅速整合起來,然後往周圍搜刮物資。
 
    對他們來說,即使是原先的敵對幫派人員,也比布蕾思政府的軍隊可信的多。
 
    走進一條小巷之後,前方出現了一個半毀的石獅雕像,而進入雕像的轉角處,他們此行的目的地就會抵達。
 
    興奮催促著時千河加快腳步,拉著姐姐迅速通過雕像,隨後轉過身──
 
    他愣住了。
 
    曾經一度作為三個孩子的庇護所收留了他們一夜,有著醫生的小教會,已經不付存在。
 
    除了地面上巨大的焦痕,以及被燒得黑乎乎的碎石塊,這裡不存在絲毫他們記憶中的景象。
 
    明明是當時他們唯一能夠安心下來睡覺的地方。
 
    溫柔的修女、慈祥的老醫生,還有很多很多年紀相仿的孩子。
 
    這些人不計較他是從外面來的身分,慈善地對待著逃亡的他們,甚至分享本來就不多的物資,讓他們住了一晚。
 
    那個老醫生的話,說不定可以讓時千辰恢復原狀……時千星昨天在離去前是這樣告訴時千河的,所以他想盡辦法帶著姐姐跑來了這個地方。

--------------------------------------------------------------------------------------

安安大家,這裡亞達六十七

抱歉這禮拜量比較少

一方面是一直在修時千河與哈絲黛兒過去的故事

另一方面最近這幾天瘋狂烙賽,不知道是不是腸胃炎

希望很已很快恢復,我的P眼已經被衛生紙擦到破皮了(超痛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凌軒宇
咦,咦,沒了ヾ(;゚;Д;゚;)ノ゙

08-09 22:34

亞達六十七
哈哈抱歉 這禮拜量比較稀一點 下禮拜會補好補滿08-09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