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通關紀錄

作者:小子,這是個挑戰│2020-08-09 19:08:02│巴幣:26│人氣:258
趁著夏天又一次體驗了那個暑假,原本是沒打算寫的,不想寫的理由是因為這款遊戲帶給我太多感觸,以我遲鈍的文筆恐怕無法很好的說明,不過不寫下個紀錄就沒辦法給自己的心理一個結束的感覺,為了跑下一款遊戲還是來寫個。


有劇透








=================================================================


野美希:
在無印篇對野美希的瞭解只有她父母在外工作,她自己則是獨自一人生活在村公所的公寓裡,這代則是完整的揭開了野美希的身世,與她一起做著少年團的工作還有對來島嶼進行取材的記者們的採訪,在其他線裡一板一眼的她也展現了她最為少女的活潑可愛還有對島嶼的熱愛,結局雖然有點惡搞,不過也讓人感受到野美希果然是島上大家的孩子,還有父母決不會忘記孩子這件事。


靜久:
在紬線裡看似無憂無慮、整天奶子奶子喊的靜久其實也有自己的煩惱,從小什麼都能做好的她理所當然地受到了大家的喜愛,然而對完美的她所寄予的期待卻成為了靜久的壓力。自己其實不是這麼完美的人,想大聲的對別人說出來,但卻又害怕他人的想法,讓靜久把痛苦的回憶通通除去了腦中。在羽依里和紬的陪伴下,靜久終於認同了自己,也解開了與母親的心結,最後一直陪著她的兩人在暑假尾聲違背心聲撒的謊,讓靜久不再想去忘記那些討厭的回憶,因為忘記的話同時也代表必須忘了那個奪目的暑假,也辜負了兩人撒謊的決心。


識:
新增的女主角,14歲,很讚。在島上尋找鬼的傳說,而且還自稱自己是鬼,讓人不禁吐槽果然是14歲。識在書上從原本受人愛戴的巫女,漸漸變成眾人畏懼的海盜還滿讓人揪心的,最後回到了150年前的識犧牲自己成功拯救了島民,也因此才有了這個暑假的故事,解開誤會的她被島上的大家所紀念,羽依里能做的也只有到處去讓她的故事繼續流傳下去。識要回去前在白色花田那邊我哭滿慘的,算是結局最不圓滿的女主角了吧。


羽未:
玩過無印或是全破再來,你體驗會完全不同,兩人簡簡單單的日常在知道羽未往後的事之後,你會覺得那些普通又平凡的事事多麼難能可貴的。
總之很感動。


蒼:
因為小時候的任性而犯的錯每個人都有,所以蒼在夏天努力尋找姊姊的記憶來挽回那個過錯。蒼和羽依里鬥嘴的對話十分有趣,也讓人覺得還好她是出生在這個民風純樸的島上,不然我看馬上就會被別人拐走了。除了白羽外唯一暗示有做過的線。這條線重點就是講解世界觀,還有看他們打情罵俏,蒼和藍的姊妹情誼也讓我滿感動的。


紬:
無印裡我跟alka並列哭最兇的一條線,紬在尋找的自我其實只是個障眼法,真正重要的是去找她想做的事情,而紬、靜久、羽依里將日後會體驗的事濃縮到夏天最後一個禮拜,到了最後一天,在無數的燭火中整個大爆發,完全就是來摧毀你的淚腺的,紬想最的事情很簡單,只是想陪在她最重要的兩人身邊,僅僅如此而已。


鷗:
這條線裡鷗和羽依里進行了一場小小的冒險,從解開鑰匙的謎題,到發現了山洞另一邊的寶藏,整個氛圍真的會讓人想起小時候到處冒險的童年。故事的編排手法很有意思,誤導我們以為主角以前就經歷過一樣的探險,然而從鷗消失到發現真相時又讓人豁然開朗「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如果說紬和alka的感動是那種大爆哭的,鷗給人的感動就是那種完成了夢想的感覺。個人體驗最佳的線,鷗我婆。


白羽:
我覺得最符合夏天這個主題的線,原本孤僻的白羽,漸漸與島上的大家一起相處,在夏天裡和朋友打水仗、抓鍬形蟲、釣魚,這就是夏天正確的過法。很多人說這條線太平淡了,不過我覺得這種氛圍很舒服,普通的相遇,普通的相戀,普通的與朋友玩耍,這種普通的暑假才是最讓人嚮往的。


ALKA:
遊戲的主軸,淚腺的破壞者,前面一家三口度過的日常有多快樂,後面羽未消失所帶來的感傷就越強,煙火消失時羽未也同時不見,兩人間多了一個位置那張cg真的讓人很哭,bgm下來時也很哭,反正玩的時候一定要準備一包面紙,良心建議。


Pockets:
最後一條線,羽未的力量已經耗盡了,體驗了一個最快樂的暑假後她決定要回到過去來拯救白羽,於是有同樣能力的人們(蝴蝶)將力量借給了她,讓她化身為了七海來到了白羽的童年。這條線解釋了白羽力量的由來,是因為失去父母的白羽忍受不了寂寞而覺醒的。七海則將她經歷的那些暑假的回憶給了小白羽看,讓她知道未來是美好的,還有著無數快樂的暑假在等著她。而白羽沒覺醒能力也代表著那個暑假將不復存在,代表那些回憶裡將沒有羽未的身影了。白羽最後的哭戲很催淚,當母親的白羽只希望羽未能平安長大,並且獲得幸福,如此而已。所以白羽無法去稱讚羽未的努力,不過為了不辜負這一切,她還是看向了未來,不再回首過去。

過了好多年又到了那個夏天,來到島上的羽依里埋首於倉庫的整理,與島上的人幾乎沒有相處,和白羽也只說過幾句話而已,在整理完倉庫後他找到了那個七彩的紙飛機,隨意讓它飛走後便踏上回家的路。路上還遇到了健康的鷗、沒消失的紬。坐上渡輪的羽依里看到了岸邊的白羽手裡拿著那個他丟出去的紙飛機,回想起了什麼般,他跳了下船,游回了岸邊請教白羽炒飯的作法,白羽則是微笑著答應。

無印到這邊就結束了,有點新島味,還好RB後面補完了後續,是一家三口走在沙灘上的畫面。


跟前言一樣,我只是想做個玩完的紀錄,寫爽給自己看的,不用太認真看= =
整體感想: 神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剎那
給你gp

08-09 19:24

小子,這是個挑戰
好吃08-09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48625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又是我老婆... 後一篇:紙上的魔法使 短評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