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8-幽色形跡-1

九方思想貓 | 2020-08-09 11:44:48 | 巴幣 142 | 人氣 467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秋日裡的乾燥氣息,在邊境都市西肯並沒有帶來舒適與涼爽,卻相反地渲染了蕭瑟。戰鬥依然頻繁,忙碌的日常裡,市民們無數次上演著悲歡離合,而這個城市裡總是不缺悲劇。

  有海韻坐鎮的傭兵公會醫療所,已然成為大家心中的支柱。無論救治傷者,還是為逝者安葬及祈福,海韻與森琴兩人,在醫療所裡為市民盡心盡力的身影,牢牢地映照在市民的心底。就連西肯市的行政人員,都特別感念他們的幫助,處處為醫療所提供必要的支援。

  濃重的秋日氣息逐漸褪去,秋末冬初,位處於猶克多王國西北境的西肯市,開始落下新雪。海韻與森琴兩人在醫療所的窗邊欣賞著如同棉絮飛落般的雪景,淡然地相視而笑。

  「照往常的經驗看來,入冬之際,無論人族或奇族,甚至是魔獸都需要休養生息。」

  「即是說,萬籟俱寂,戰事亦得暫時消停?」

  「是啊,即使是已經持續多年的『兩國戰爭』也是如此。」海韻面帶些微的苦澀,惹得森琴憐惜地撩起他的髮絲,在手中細細撫摸著。

  「生靈塗炭,尤其可憐。」望著已漸漸留出空床位的醫療所,森琴淡淡地嘆了口氣。

  「畢竟需要籌備過冬的物資,無論是希蓮王國,還是猶克多王國都一樣。」哈姆剛從門外回來,也許是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他一面拍掉身上的細雪,一面接口說道:「戰事是如此,內部的暗潮卻毫無消停的跡象。」

  哈姆從懷裡拿出一份被抓皺了的密函,悄悄地塞進海韻的懷裡,「森琴先生,能請你來幫我一下嗎?我剛從市街上回來,需要整理一下手邊採購的生活物資。」

  「就來。」森琴微笑著點了點頭,越過他的肩膀,哈姆不著痕跡地對海韻使了使眼色。

  海韻隨即心領神會地避開了眾人的耳目,從長袍裡抽出那份密函。不但因為激鬥而變得皺褶,甚至還有些血跡斑斑的密函上,似乎看得出來在哈姆取得這封密函的時候,兩者之間曾經發生過十分激烈的戰鬥。

  打開密函細細閱讀,海韻的表情先是十分凝重,而後驚訝與慌張雜陳,哈姆看在眼裡,不由地放下了手邊的動作。

  「嗯?似有事情發生……」

  也許是同樣感受到某些異樣的氣氛,森琴望著眼前的哈姆,手上抓著的小麥粉袋也懸在了半空中。

  果不其然,不久之後,格莉德慌亂的腳步從門外傳來。海韻急忙收起密函,望著上氣不接下氣的格莉德,閃過一絲憂色。

  「有麻煩嗎?」

  「海韻先生,你快點離開這裡吧!」格莉德的嗓音裡,有著不容置喙的緊張與侷促,「不會錯的,與前些日子我和哈姆在附近處理掉的探子相比全然不同,渾身上下散發不得了氣息的人們正往醫療所來!」

  「他們是否穿著黑色的銀紋長袍,腰間配有和妳類似的短劍,而且氣勢凌厲非常?」

  「咦?海韻先生,你怎麼知——」

  沒等格莉德說完,海韻轉身躍入櫃檯,從底下摸出一個黑色的布包,同時將一套墨色的特製腰帶纏在身上。腰帶上的特製收納袋裡,有許多色彩斑斕的藥珠,就算是格莉德,也看得出來這些藥珠當中濃縮的聖韻與魔素均非同小可。

  「抱歉,沒時間解釋了。格莉德、哈姆,這裡可以再拜託妳們嗎?」

  語音甫落,哈姆與格莉德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海韻已經拉著森琴急急奪門而出。

  「海韻?這是為何?」

  一臉大惑不解的森琴被海韻拽著,只見他從腰帶上掏出一顆墨黑色的藥珠,望地上一甩。藥液在空氣中凝結為黑色的薄霧,隨即讓兩人的存在感消弭至無形。

  「他們是第二王子堤沃手下直屬的情報部隊,這次出現在西肯,絕對不會是偶然。拜託了森琴,能讓我藏到你的森林裡嗎?」

  「這個自然。」聽了海韻急切的請求,森琴也收起了平日的溫和,身上散發著凜然的氣息,「隨我來吧。」

  他綠色的袖袍一揮,在兩人的眼前出現了一條只有他們才能追隨的光之道。在隱匿身形的狀況之下,他們飛快地往森林移動,不消半晌的時間,便已穿過了森琴佈置在神木旁的結界。

  「到這裡的話,應該能爭取到一些時間。」海韻咬著牙說道,他將懷裡染了少許血跡的密函交到了森琴的手上。他詫異地接過來細細研讀,眉間深埋的陰影是一點一滴地變得陰沉。

  「看來,你化名海韻,並作為醫俠活躍於西肯的事蹟,竟已被第二王子堤沃掌握到八九分。」

  「可惡——」海韻雙手緊握,內疚地低下頭,「我之所以遊歷全國,在任何一個地方都不願長留,就是因為擔心留下太多情報,導致行蹤敗露。看樣子,這次在西肯,確實是太過於貪戀各位對我的溫柔了……」

  望著無比自責的海韻,森琴詫異地張開了嘴,好不容易才艱難地擠出了心中的話語:「海韻,你為我等捲入麻煩之中而自責?」

  「可不是嗎?對方可是城府至深,身在王都,卻能夠將兩國前線玩弄於股掌的『靈狐』,詭詐的程度可不是尋常人能夠想像!」

  「冷靜些。」

  望著情緒十分激動的海韻,森琴滿滿地將他擁在懷裡。那溫暖的生命律動,從森琴的胸膛傳入海韻的耳中,彷彿世界為之靜寂,心情不可思議地平靜了下來。

  「我亦明白,你心中不安,我能感受。」

  「森琴……」海韻感受著滿腔的金楊格木清香,心中的內疚卻仍是深不見底。

  「我為金楊格大森林之主,如然身在此地,尚不能護你周全,我又如何能夠自詡為主呢?」森琴微笑著撫摸著海韻的墨黑色髮絲,彷彿只需要這麼做,他的笑容與溫柔,便能夠沁入海韻的心中。

  「各位對我都很好。」海韻無奈的語調裡,有著彷彿脫力般的喪氣,「事實上,從我周遊全國開始,與我相遇過的許多溫柔之人,我都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的。沒錯,就像是你們也是一樣……」

  「會好的。」森琴微笑著說:「我等也非凡人,格莉德小姐勇敢靈活,哈姆先生睿智機敏,我為金楊格大森林之主,為擁壽數百年之奇族。說是拖累,未免太過見外。」

  森琴一面說,一面拉著海韻往結界裡的另外一處深林走去。

  「我等與你的相遇,絕無任何一人感到是負累。海韻你的努力與慈愛、堅強及溫柔,盡皆在眼底。如今在你身畔的無數人,應當視為羈絆。請偶爾將自己委身於我等,接受我的迴護,接受格莉德小姐與哈姆先生的幫助,如何?」

  海韻沒有回話,但望著無比堅定的森琴,他的背影有著令人安心的輪廓。兩人一言不發地來到一處看來十分古舊的小屋,森琴轉過頭來,輕輕地撫摸著海韻的臉頰。

  「此處是我有意為之,以多重結界藏匿隱蔽的小屋,其主人——」

  「是拉絲琪曾生活過的地方吧?」海韻疲憊地望著森琴,迎來他淡然的笑容。

  「正是,我已覺察不受邀請的人族自森林邊緣入侵,請暫時委身於此,以我聖韻之能,必將度過此次危機。」

  「我相信你。」海韻眼神渙散地點了點頭,「對不起,森琴,這麼重要的回憶之地,為了我這樣的人。」

  「不妨事。」森琴摸了摸海韻的黑色髮絲,燦爛地笑了,「重要之地,可為重要之人輕啟。如今的你,已是我最為重要之人。」

  森琴輕輕一推,海韻便不由自主地往小屋走近,木門隨即自動開啟,在金楊格大森林的徐風中搖曳。深沉而黝黑的室內空間將他滿滿地籠罩,海韻閉上眼睛,任由自己緩緩墜入多重結界的包圍之中。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擔心啊,如果被那些看似暗殺者的人抓到的話...
不過在這樣的困境下,更能感受到彼此真摯的友誼與想保護海韻的心情
2020-08-13 07:35:35
九方思想貓
海韻雖然表現得很冷淡,卻總有人願意和他親近呢
2020-08-13 09:43:19
水墨靜
突然發現
摸了摸海運的黑色髮絲[e9]
2020-09-04 11:11:12
九方思想貓
啊,感謝糾錯,我是錯字魔王,永遠有抓不完的錯字 QQ
2020-09-04 11:14:49
琉璃糖
不小心跟著這回緊張了(つд⊂)
2020-09-16 21:17:00
九方思想貓
怕爆w
2020-09-16 22:32:49
那個魚
老是忘記自己看到哪裡ORZ
這章有字嗎?我看到的畫面是白的・゜・(PД`q。)・゜・
森琴三不五時摸海韻頭髮什麼的,挺意外海韻不排斥呢,這舉動非常親密
然後我蠻好奇的是藥珠有煙幕或瞬間移動效果嗎?我以為那東西醫療上的公用比較多耶
2021-01-02 22:44:19
九方思想貓
聖魔藥學其實是一種利用聖魔源力入藥的學問,所謂化學藥學本一家,而化學最早的基礎也有些源自於鍊金術,因此聖魔藥學的功能便不只限於醫藥、彈藥與火藥,而有著能引發聖魔源力現象的功能在。
2021-01-02 23:36:02
九方思想貓
森琴的親暱動作一向自然,海韻是不太擅長拒絕別人善意的性格,所以不太會排斥XD
2021-01-02 23:36:43
那個魚
跪求聖源力量的解釋!目前好像還沒看到劇中正式介紹設定
2021-01-03 00:37: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