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傘〉(下)

作者:騙人的吧│2020-08-09 10:56:54│巴幣:2│人氣:154
  葉子桓搖晃著來到了倉庫最裡端,沒有任何人在守衛。像是早就知道了她會來一樣,推開門可以看見尖刺坐在最中間的椅子上,旁邊是幻象──沉穩的白髮少年──再更旁邊則是被綁起來了的葉熙。她一頭引以為傲的淺藍色長髮披散在地面上,衣服染上了灰塵。她昏迷著,沒有醒來。
 
  尖刺從座位上站起來,看著緩慢走來的葉子桓。「我就知道妳會來,傘姊姊──」
 
  「不要那樣叫我。」葉子桓說。「把葉熙放走。」
 
  「葉熙?這個人類嗎?」尖刺微笑著。「為什麼我得聽妳的?妳可不是三十年前的老大了,傘姊姊。現在這裡的老大是我──我想妳肯定遇過螺旋了,他怎麼會放妳走?」
 
  「達成了共識。你需要我跟你達成共識嗎,尖刺?」
 
  「放走人之後,你任我處置?」尖刺說。「可不是個誘人的交易嗎,傘姐姐。妳可真聰明──但我可不想要。我知道妳帶著血來了,那是酒保先生給妳的嗎?」
 
  葉子桓沒說話。
 
  「喝了它吧,」尖刺也沒有對她沉默說些甚麼,他早就已經習慣了:「然後跟我打一場。妳用真實力,我用真實力。」
 
  葉子桓還是沒說話。
 
  「……或者,妳可以看著葉熙小姐死在妳面前。」
 
  她終於動了動嘴唇,像是抓到她的弱點似的,尖刺勝利地笑著。
 
  「尖刺。」
 
  「是的,傘姊姊。妳決定好了嗎?」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他大笑幾聲。「當然是為了報仇啊──鬼可是這個世界上最自私,最會記仇的生物!我花了十年等待妳回來,花了十年為妳保留了這個座位──在他們都覺得妳死了的時候,只有我相信妳活著。但是妳背叛了我,妳背叛了相信妳的人。」
 
  葉子桓看著王座上的他。背著燈泡的光,仰著頭看人──這是葉子桓少有的視角,或者說是傘少有的視角。她從口袋裡面拿出罐子,將密封的蓋子扭開,看著葉熙,那個昏睡的女人。
 
  然後一口氣將血灌下去。力量湧上身體,黑色的紋路也擴散到她身體的各處──但還是沒有尖刺身上的那麼多。但願這樣足夠吧,鐵鏽味在她的嘴裡流竄著,她實在很討厭這種味道。
 
  尖刺愉快地哼了幾聲,從座位上跳下來,背後的幾根刺在晃動著。他身上的臭味變得更重了,而葉子桓也可以清晰地聞到這個空間唯一一個清香──從葉熙身上飄來的。她太久沒有感受本能了,只覺得野獸在腦子裡咆哮,要她撲上葉熙,一口咬在她身上。
 
  但她不會。葉子桓只是盯著尖刺,盯著他走到葉熙身邊,用背後的刺將她捲起來──
 
  「不要動她。」
 
  「瞧瞧妳,咬牙切齒的。這個女人真的這麼重要嗎?」尖刺吹著口哨,操控著他的尖刺,將葉熙捲緊──
 
  然後扔向她。葉子桓衝上前抱住,一邊扭動身體伸展出「傘」打偏尖刺,將葉熙的身體護在懷裡再落地。她看著懷裡不醒的女人,只能煩躁地確定她有沒有傷。她在她的脖子處發現了一張紗布,隱藏在衣領底下。
 
  一股怒意湧上。葉子桓將她放下,回過頭看著尖刺。
 
  「啊──看看妳這眼神,多像過去的妳。傘姊姊,妳到底為什麼會對這個女人情有獨鍾?」
 
  「尖刺。」葉子桓說。
 
  「怎麼?妳想跟我──」
 
  葉子桓蹬出腳步,卻連踏地聲都沒有。她腳下揚起一陣飛塵,像是瞬間移動一樣消失再出現,一拳夾著「傘」揮向了尖刺;他沒有來得及反應,一拳被揍飛,擊中骨頭將他整張臉打歪,然後撞翻椅子飛到倉庫後面。
 
  尖刺從牆邊冒出,直直襲向葉子桓。她不直接用傘擋下而是讓傘變成一柱四兩撥千金似的揮開它,讓尖刺撞上天花板,將碎石打下。幻象後退了幾步,發現對方根本沒有在看她。他看進她艷紅的瞳孔裡,盛裝著怒意。──他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眼神了。
 
  上一次看是尖刺差點死掉的時候,「傘」所無法隱藏的。
 
  尖刺發出大笑。「做得好啊,傘姊──姊!」
 
  然後更快的尖刺劃過沒來得及完全躲開的葉子桓的肩膀跟臉頰,將她的身體打歪,帶有鋸齒的尖刺旋轉著轉開她的肩膀,帶出模糊的血沫跟肉塊──但他的目標不是她,葉子桓當然看見了,她意識到了。
 
  她伸出手,伸出傘,像是遮天的太陽一樣大張,讓尖刺穿過自己的傘來攔截行動。葉子桓握緊拳頭收緊巨傘,將所有的尖刺覆蓋在傘中。她再度踏一步往前,怒意、恨意瀰漫,大手一樣摟獲住尖刺──少年此刻已經站了起來,瘋狂的大笑著。
 
  「這才是我認識的傘!妳回來了!」
 
  「她不會回來。」葉子桓一口氣攪碎尖刺,左手抬起用掌心硬生生擋下黑色的肉刺。血噴在她臉上,是她的血,連她自己聞起來都覺得臭──
 
  她扯住尖刺,無視痛楚無視腦袋的尖叫,透過尖刺連接少年的身體將他往自己身上拉扯過來。尖刺的身體被她扯向自己──
 
  還有那些她沒有防備,被她閃開的尖刺,從背後來的尖刺。
 
  在她的傘貫穿尖刺的胸口時,她的左胸也被尖刺刺穿。她的血濺在少年的身上、臉上。尖刺咳著血,嘴角帶笑,模糊地說:「妳忘記我們不是人了。」他的肉體快速的癒合,將傘固定在他胸口──但葉子桓並不是。她幾乎成了人
 
  尖刺舔著她的血,黑色的紋路幾乎只露出他的眼睛,那雙瘋狂的眼睛,癲狂的眼睛。他的身體抽搐著,衣服被一根根尖刺刺穿,肉芽從他背後長出。
 
  然後,葉子桓的胸口被無數根尖刺穿過,像是被雷擊一樣的痛楚從胸口傳遍全身。她動也不動,只有嘴角的血緩慢留下。在尖刺抽出的時候,她整個身體因此顫動。尖刺切斷了她與傘的連結。
 
  少女的身體跪下。她低垂著頭,地上是一灘她的血泊。她能聽到的聲音漸漸離她而去,耳邊只剩下模糊的狂笑聲。但是少年穿著皮鞋的腳步聲叩叩的,她能夠清晰地聽到他在朝她想保護的那個人走去。她試圖移動身體,卻甚麼都做不到。
 
  她的舌頭很渴,迫切地渴望血。肉。人類。
 
  「葉子桓?真是不錯的人類家家酒。可惜這個遊戲要在今天結束了。」尖刺說。「沒有鬼可以跟人類和平相處的。」
 
  ……
 
  鑽頭從陰暗處鑽出來,瞬間擊碎了尖刺的手臂。攪碎。像鑽頭一樣。一根尖刺捲住葉子桓無力移動的身體,將她從原地扯到另一邊,讓她狼狽地趴在地上──趴在螺旋旁邊。他從暗處站了出來。「尖刺。」
 
  「真是稀客啊,螺旋。」尖刺笑著看他,右手手臂長出,伴隨著一陣血肉生長的聲音。「我還在好奇呢,你怎麼沒有殺了傘姊姊──她不是你的仇人嗎?你現在在幫她?」
 
  螺旋沒有回答他。他俯下身,在葉子桓的耳邊低語:「吃了那女人──葉熙,對吧?只有才打得過尖刺。」
 
  她勉強抬起視線,看見葉熙躺在自己前方。人類身上的味道總讓鬼欲罷不能,她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差點就要撲了上去,只是因為身體無法動彈而無法如了本能。
 
  不行、她不會吃了──
 
  但葉熙的眼睛是睜開的
 
  她直勾勾地看著她。
 
  葉熙用嘴型說:「吃我。」
 
 
  螺旋的身體被尖刺釘在牆邊。他吐著血,連移動一根手指頭的力氣都沒有了。他掙扎著看向葉子桓,尖刺緩慢地走到她旁邊。葉熙躺在地上,葉子桓則趴在她旁邊。
 
  尖刺看著這兩個人冷笑,「真是情深義重,不如一起下黃泉吧,傘姊姊。」
 
  葉子桓機械似的抬起頭,嘴角喫著血。尖刺挑起眉頭,在訝異她已經有抬頭的力氣的同時身體被貫穿,被一股強烈的力道砸向牆。腰部一陣劇痛,抬起眼睛卻看見自己的下半身還在原地──
 
  站起來的葉子桓握著傘,血色的傘,黑色的紋路擴散,將她整張臉遮蓋住。紅色的眼睛被黑色的烙印遮成深邃的黑,她胸前的大洞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尖刺興奮地看著她。
 
  ──傘消失。野蠻的力道作用在被鑲進牆裡的尖刺的身上,伴隨著肉體撕裂的聲音他再度被重重擊飛,在地上彈了幾下之後才停下;傘卻早一步出現在他旁邊,在他還沒來得及緩過衝擊的時候又是一踢。
 
  ──碰!
 
  少年的左手與他的身體分開,孤零零地躺在那裡,他整個人被砸進牆上動彈不得,傷口修復的速度趕不上受傷的速度,只能虛弱的喘氣試圖抹開眼裡的模糊。「傘」緩慢地走向他,手裡拿著染上他的血的紅傘。
 
  「妳……終究還是……」
 
  他話沒有說完,整個人再度被彈飛,連在他身體上的只剩下他的頭。他的胸腔他的頭部翻滾著重新撞上牆,像是踢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傘居高臨下地望著他,憤怒跟殺意。
 
  他不是不知道傘有多恐怖,但他從沒想過他跟她相距這麼大。彷彿是踩到了老虎的尾巴,縱然自己是個優秀的獵人也死在野獸的利牙。尖刺粗喘著氣看著天花板,意識到今天大概就是自己的大限之日。
 
  他聽著傘的腳步聲走來,看到她舉高了紅傘。尖刺閉上眼睛。
 
  「──葉子桓!」
 
  傘的動作猛然停下。
 
 
 
  日子又變回了原樣,葉熙一如既往地起床、一如既往地上班,一如既往地叫外賣,好像綁架沒有發生,好像葉子桓從來沒有來過她的家。她依然給她留了張床,留了間房間,卻沒有等到她留下來。
 
  她造訪了酒保先生,卻只得到她沒有去那裏的回答。
 
  她揉了揉脖子處的傷痕,還依稀記得牙齒咬上自己的時候的觸感。在巷子裡發現葉子桓的時候她害怕極了──她很早就知道她是鬼,甚至是被稱為傘的惡鬼,所有人都在找她的惡鬼。但葉熙知道她只是個會為了午餐吃甚麼煩惱,為了晚餐煮什麼傷腦,享受普通人類生活的人。
 
  她笑起來的時候跟普通的高中女生沒有兩樣,她在做菜的時候眼神專注,跟平常要死不活的樣子差距甚大,第一次見時葉熙還懷疑自己的眼睛。她比自己還要享受人類的生活,享受不用打打殺殺的生活。葉子桓喜歡看第六十四台的電影,喜歡上Netflix看影集,喜歡看動畫。
 
  在假日的時候,她也喜歡一整天賴在床上,甚麼事都不做像個爛泥。葉子桓除去鬼的身分,其實真的跟人類沒有兩樣。葉熙一直不懂,不懂為什麼她要拋棄自己的力量,忍耐自己的慾望跟人類──跟食物──在一起。
 
  葉子桓。
 
  她只是在她昏睡的時候一直叫著她的名字,擁抱住她冰冷的身體,將自己的項頸湊到她的嘴邊,她的牙邊。感受著牙齒埋入自己脖子,感受著溫熱的液體連同痛覺綻放。
 
  她以為自己會直接被吃掉,但她沒有。她兩次都沒有。她只是咬她,喝她的血,在她即將失血過多之前停手,然後陷入更深沉的睡眠。她在有意地克制自己的本能,讓自己不會傷害其他人。在鬼的世界裡,人類比Prime等級的和牛還要美味。
 
  受本能支配,受眾人景仰的生活太累了。
 
  葉子桓早就拋下了她身為鬼的身分,她只是想要跟葉熙一起度過最後幾年的人生。不攝取人肉的鬼活不了多久,她會漸漸變得像是人類一樣衰老下去,在某個誰都沒看見的角落枯化死亡。
 
  葉熙的生活回復了正軌。沒有人會在家裡煮好晚餐等她回來,沒有人會在她睡過頭的時候叫她起床。
 
 
 
  有人在敲她的門,按她的門鈴。她的門上沒有貓眼,也不能確定是誰來,只能隔著門喊:「來了,等我一下──」被綁架並不是沒有對她造成影響,但葉熙一直以來都是個心很大的人,而她也相信不會再有人──再有鬼闖進她的生活。
 
  她打開門,然後在心裡狠狠揍了說上一句話的自己一拳。
 
  「……好久不見。」
 
  那個人說。
 
  「那個……」
 
  我還能一起付房租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傘〉(中)...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G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