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刀起:遺書前序

作者:空誠│2020-08-09 04:38:42│巴幣:24│人氣:188

此事遠在現今武林的數百年前,得從一場磅礡的海上戰爭說起。

那日將是決戰時刻,元軍卻是利用海上圍堵的計策,以少數克制多數。

面對絕境,宋將不得不為精忠報國而玉碎陷陣,宋相則為不屈蠻夷的虛名而殉身汪洋。

眼下已成一片混亂,殊不知這都是為幫助幼主瞞天過海的騙局。



在那之後,宋亡元興,俗人常言「崖山過後無中華」。

 「師傅......將軍......」

海戰揭露尾聲,宋朝軍士已是死得慘戰得疲,江山命數終將盡。

遠觀狼煙戰火波瀾間,死士忠烈萬人敵,縱使自己就在戰火中生長,但看著如此壯烈的生離死別,豆大的淚水卻還是不禁流到蒙上濕泥的細嫩臉龐。

兩名侍者旅途上不離不棄,以小舟將他載往孤島,以圖朝代中興。

但不知道是國破人心險惡盡現,還是空有壯志卻熬不了冷海孤島無情,那兩人不久便在某趟覓食的過程裡消失得不知人影,只留下一名小皇帝在海島上。

哪怕基礎功夫還能自力捕食島上的樹果野味,但心痛仍是讓他難以下嚥。

然而扛在他身上不只是復國重建的秘辛,還包括了一本自宋高宗就遺留至今的祖傳密書,而它正是讓宋朝能繼續掌握半天下一百五十年的鎮國神功。

然而面對國破家亡,宋朝幼主沒有練功,反而山壁上雕起一尊尊的石像。

無人陪伴也毫無出路,於是以石像作為同伴,決意在孤島上度過餘生,並將神功擁入懷中,意圖守護這份天大的秘密,盡自己最後的責任。

隨著光陰流逝,多數石像隨著風化侵蝕崩解,被侵蝕的山壁也化成山洞。

而瘦弱幼主轉眼僅存一白骨,但他的懷中還是捧著那本書。



宋亡多年,蒙古人為首的元朝不懂儒學,於是不辦科舉。

入仕無門學書無用,窮苦的漢民為求溫保,也開始出入江湖。

隨著武林再興,逃出侍者的兒孫以書信流露密書訊息,一代奇書這才重出江湖。

然而石像隱居數十年,隨著腳步踏進,該來的劫難終究得來。

但他不是絕世武俠,不是禍世梟雄,而是一介單純莽夫。

 「太好了,書是我的了。」

所幸莽夫胸無大志,這本奇書由他掌握,反而算是蒼生之幸。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新的故事,開始!

08-09 05:00

空誠
開始!08-09 05:04
大漠倉鼠
「崖山過後無中華」

朱重八:Am I a joke to you?

08-09 07:49

空誠
小乞丐就應該沉下去08-09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生如筆鋒... 後一篇:[達人專欄] 花本無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