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小說】離開地球前的最後一碗拉麵(完):艾里諾麥索星的麵食大使

作者:山梗菜│2020-08-05 21:38:26│巴幣:30│人氣:339
在那之後,我還是過著每天從早忙到晚,天天在豚骨湯頭與麵條之間打滾的生活。

我繼續拜訪各種拉麵店,實際吃過他們的口味以後再回到廚房裡研究新食譜。

在那之後,我接收了瑪里夏遺留在地球上的蔬菜與母雞,接著用那些母雞生下的蛋還有生長出的高麗菜繼續製作拉麵。

我把瑪里夏交給我的白金塊賣掉後,那些錢正好可以讓我蓋新的雞舍與菜園,還有當成開新店面的資金。

有足夠的資金以後,工作的步調也可以放慢一些,能用在研究新食譜還有規劃其他工作的時間也變多了。

接著我讓瑪里夏留下的卓帕卡布拉負責管理移回到台灣的雞舍與菜園,然後用這些食材再開發新的口味。這些口味改良過的蛋與蔬菜用來製作拉麵非常合,新口味也馬上受到歡迎,我也開了兩、三間分店,在拉麵界開始變得有名了。

這段時間的回憶,我一直放在心中。

或許瑪里夏現在正在宇宙的某個角落努力推廣拉麵給更多外星人還有同胞知道,也或許瑪里夏真的開了一家新店也不一定。不過前提是她住的星球上要有地球進口的麵條與食材,那有難度呢。

雖然在其他星球上開店有困難,但是她再過六、七年後再來地球玩是有可能的,要是不努力讓這間店變大的話,那就太丟地球人的臉了。

我把那塊礦物裝進玻璃箱,放在廚房裡隨時都能看得到的位置。跟瑪里夏的相遇與回憶,鼓勵我繼續在拉麵這條路上前進下去,如果能讓更多人明白拉麵的美味的話,這條路就能走得更開心。

而且為了讓她再次來到地球上時可以吃到更好吃的麵,我也得努力才行。

而且現在這條路可以變得順利一點,也都是託了她的福,那我當然要再更努力點才可以。

透過拉麵我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客人,看到他們快樂的樣子,果然還是我走在這條路上最有成就感的事。

除了開新的分店,我也認識了新的女朋友然後一起步入禮堂。結婚後的生活再加上麵店的工作,我每天都要忙上十五、六個小時,好幾次差點直接從廚房送進加護病房。

雖然遇到奧客還是員工出包之類的鳥事總是會源源不絕地冒出來,不過現在越是勞累,我才越有自己正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著的實感。

就因為不知道瑪里夏什麼時候會再來到地球上,所以我必須無時無刻不讓自己的拉麵店生意維持下去。

我希望她帶著她的星球上的朋友來的時候,能夠驕傲地說「這間氣派的店就是地球的朋友開的」這樣的話。

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呢?我送她的那些泡麵吃完了,不知道她接下來都在吃什麼?她有真的在自己的家鄉推廣地球的拉麵嗎?

每天我躺在床上回憶跟瑪里夏在一起製作最後一碗拉麵的往事,就會忍不住開始想這些問題。

要是她能快點回來的話就好了。




從那天以後過了快七年的時間。

今天晚上,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忙著煮麵。不過現在我有錢雇用員工,所以可以不用自己親自處理那麼多勞動工作。

我一個人留在深夜的廚房裡,為了開發新口味繼續煮湯。最近我的店裡開始賣第四十二種期間限定新口味的拉麵,所以研究各種新食材的味道該如何搭配的方法也很重要。

當我用湯勺試喝湯頭的味道時,有道緩慢的腳步聲從身後響起,最後在我身後停了下來。

以為有小偷闖進來的我嚇一跳,湯勺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

『好久不見。』

我的腦海中響起七年沒聽過的熟悉嗓音。

明白發生什麼事的我,身體不禁顫抖,眼淚差點就奮眶而出。

七年不見的銀髮外星人,從廚房的黑暗之中走到我面前。

「瑪里夏?是妳嗎!」

『是我。』

她的眼睛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那一頭留到肩膀上方的漂亮銀色捲短髮也跟我們第一次見面一樣,她完全沒變。

有太多想說的話湧上咽喉,我反而半個字也說不出來,只能感動地走過去,然後抱住她。

「太好了……妳到地球來看我了,真的好久不見了……」

瑪里夏也伸出手抱住我。

『你這段時間也還是一直在努力製作拉麵。』

「當然啊,拉麵早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了,我到了六、七十歲還會繼續煮拉麵喔!」

『那我也要加油了!』瑪里夏用沒有感情的撲克臉說出充滿激昂感情的話的說話方式也完全沒變。

我哭了。這大概是我身為男人第一次哭得那麼慘的一刻。

『不過你變老了。地球人老化的速度怎麼會這麼快。』

「不是地球人的關係,是因為這段時間一直在忙,才會害我老得這麼快……」說完,我沒忘記問更重要的事情:

「我的店搬家了,妳怎麼找到這邊的?」

『我用我送給你的礦物發出來的訊號反應,鎖定了你所在的位置。』

「妳說那塊水晶?」

原來那不只是單純的紀念品,而是為了找到我的位置而準備的東西啊……

『我也很高興,但是要聊近況的話,以後還有很多時間。今天我來這裡有重要的事。』

「什麼事?」

讓我在你的店裡面工作吧。

七年不見,結果現在一見面,瑪里夏就說出驚人的話。

「咦?妳說要在我的店裡工作?」

『直接說結論。這段時間我的星球修改了法律,要待在其他星球上,現在還有在別的星球工作這個方法。只要我可以待在你的店裡面工作的話,那麼接下來幾年我就可以居住在地球上。』

「太好了!可是……只要我答應的話,妳就可以留下來嗎?」

『除了你本人的承諾以外,還要視我製作的成品好壞,讓我們艾里諾麥索星的審議官決定。』

瑪里夏的手指向空無一人的座位。

本來應該沒有任何人的座位上,不知何時竟然出現八個跟瑪里夏一樣擁有一頭銀髮,身上穿著包覆全身的太空服,而且同樣面無表情的男性外星人。

我又嚇了一大跳。這時瑪里夏繼續說明下去。

『不過你不用害怕。他們只是要確認這顆星球上的工作內容是否屬實,還有我有沒有在這顆星球上工作的能力。然後讓你簽下星際保密條約的話,我就能待在這間拉麵店裡工作了。如果順利的話……我可能會在你的店裡面打擾幾十年的時間。現在的我,還是艾里諾麥索的第一個地球麵食大使。』

「麵食大使?」

這個稱號聽起來還滿帥的。

『這個也是我們艾里諾麥索星最近出現的職位。地球上也有推廣某種文化的親善大使,這項職位就跟親善大使接近,在地球上學習麵食文化後再帶回我們的星球上,讓學生可以明白異星的文化。』

「那個星際保密條約……是我不可以把艾里諾麥索星的事說出去的意思嗎?」

『沒錯。雖然違反了或說出去並不會危害你的生命,但是所有關於我的記憶,全部都會被刪除。包括我跟你第一次見面的記憶也是。』

就是像MIB星○戰警裡那根能讓人失憶的記憶清除筆的東西吧。不能讓人知道瑪里夏的存在又要讓她工作,看來只能讓她在廚房內場工作了。

瑪里夏和我之間的空間,出現一道立體投影。

影像裡面,接近金黃色的天空下,有無數穿著跟瑪里夏相似的銀髮外星人坐在像麥田的草地上,看著瑪里夏如何烹煮拉麵。

影像變換了。有許多學生在料理台前捏著像是麵糰的綠色黏土狀物,接著把切成麵條的綠色黏土放進水裡煮,然後煮成青綠色的麵。然後他們似乎只要跟瑪里夏對上眼神十幾秒,就明白瑪里夏的意思並繼續工作。

每一段影像都是瑪里夏在家鄉推廣拉麵的樣子。

『目前大使的工作就只有在學校裡面教導異星文化。但是為了更加精進自身的技術,擔任異星文化大使的人,可以前往那顆星球的文化發源地進行工作學習。』

說完,瑪里夏注視著我的眼睛。

『那麼,你願意讓我在你的店裡面工作嗎?如果會讓你感到麻煩的話,拒絕也沒關係。』

內心深處再次感受到一陣激動的我用力點頭。

「當然願意。」

『那麼接下來要馬上煮八碗拉麵給審議官們吃,讓審議官確認你的能力,不知道辦得到嗎?』

「當然可以。」

我微笑。能讓朋友留在地球上,在深夜煮幾碗麵又算什麼?

「接下來還有很多要學習的事,可是現在先學地球的歡呼方式其中一種。伸出妳的手,然後像這樣把所有手指張開!」

瑪里夏乖乖伸出手。

「然後像這樣子--讓我們的手拍在一起!這樣就是地球名叫『擊掌』的歡呼方式。來吧!」

然後,隔了七年沒見的我們兩人,興奮地互相擊掌。


世にも妙な読者物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3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遊牧綠頭鴨
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美味的外星人小說了

08-05 22:10

山梗菜
感謝[e38]08-05 23:14
貝果
是無時無刻不
而不是無時無刻哦
無時和無刻是同義詞而不是雙重否定
無時無刻不才是雙重否定

08-05 23:10

山梗菜
查了一下,才知道「無時無刻不」是這樣子用的,已修正,感謝[e34]08-05 23:16
橘みかん
感人的完結,太棒了!(灑花←不要在人家吃麵的時候灑花啊!

08-06 02:26

山梗菜
那麼灑蔥花好了(?08-06 08:02
故事冒險者Jimmy
*望向最終回前,突然能說一點點日本語的拉拉
瑪里夏接下來果然必須研究一點地球語言,再只會心電感應下去恐怕不太妙
另外,還好這故事就到這邊為止,不然山梗菜還得去設計並處理很多文化差異......
(例如瑪里夏對地球人來說不會變老、地球的貨幣概念......)

*小光遲來的提問
話說拉拉13歲(已換算成地球齡)就被沙曼星視為成年了......
那瑪里夏故事開始時出生多久了呢?(請順便換算成地球齡)
*拉拉對艾里諾麥索星的變化表示欣慰
畢竟沙曼星因為她發展出了步行文化

*問這麼多好嗎?
心得小劇場按慣例(?)難產中(!)

08-08 18:25

山梗菜
是啊,要在地球當拉麵店的店員的話,有時可能會去支援外場,所以真的需要學習一點簡單的地球語言呢。
瑪里夏在故事開始的時候,她的年齡換算成地球年齡的話,大約在19~20歲左右喔。不過這6、7年的時間,對她來說還是有點長就是了。
其實瑪里夏能再來到地球,除了交流大使的職位外,還有她本人努力爭取再次到地球上工作的機會的關係。大使這個職位比較接近自然誕生的,而不是像拉拉把步行文化引進來而產生出來的模式。
那麼……小劇場加油(?08-08 21:15
傻不嚨咚
瑪里夏對拉麵好有愛,如果對拉麵熱愛到這種程度,我覺得是人類還是外星人都無所謂了。

08-10 08:59

山梗菜
或許瑪里夏就這樣待在地球上也沒關係了[e1]08-10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04回 Roseli... 後一篇:【短篇】是在哈囉?、想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