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3-7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05 15:29:44│巴幣:28│人氣:214
Chapter 13 Duality (7)


  「雙胞胎?可是不像啊!」佳蒂看著面前的瑞爾,回想著昨晚見到的銀髮少年。先不說氣質,光基本五官就沒有那麼相似,怎麼樣都不能把兩張面容疊合起來。

  「異卵的。其實說他是弟弟、我是哥哥也只是大家叫習慣。實際上到底誰先誰後,早就已經分不清楚了。」瑞爾嘆了口氣解釋道。

  「可、可是哈亞──雙木……同學的弟弟怎麼會在ServerII?」長武一時還是改不過稱呼。

  「我比你們都好奇啊!」瑞爾捂著額頭,忍不住搖了搖頭:「他跟我一樣,都對家裡很不滿。但他在我們升高三那年的暑假,就已經跟家裡鬧翻離開。他對家裡厭惡的程度──或許該稱之為恨意──應該比我還要深。」

  「那瑞爾,昨晚──」佳蒂本來還想問瑞爾究竟曾和圖魯斯有什麼過節,但看到瑞爾面帶歉意和遺憾,就硬是又把疑問吞了回去:「沒什麼,你繼續。」

  「那我要是傷了她,也是一種對你的制裁吧?就像你以前對我做的一樣。」

  當時圖魯斯的話語還迴盪在佳蒂耳邊。即使瑞爾那時並未否認曾經做了些什麼,但她仍不願相信瑞爾做過對不起人的事情。

  瑞爾儘管心裡有些疙瘩,仍繼續說了下去:「從他離開家裡之後,我就沒有再接到他的消息。沒想到在幾個月前,恰好就是春之祭結束,我和佳蒂在學校資源回收場發現事件那天晚上,圖魯斯突然打電話給我,給了我那封密碼信的提示。」

  「咦?所以那封信原來是瑞爾同學……」長武這才恍然大悟,反倒是另一頭的亨利克難掩得意地露出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

  「嗯,其實不只如此。」瑞爾有些虧欠、又有些靦腆地看向佳蒂:「一個月前,我在百貨公司也很巧合地和他碰在一起。那時除了證明我們追查Server II是正確的之外,他其實也告訴我昨晚的事件似乎早在那時就已經策劃好了。」

  「一個月前──該不會是你跟我一起在長水河畔喝下午茶那次?」佳蒂回想起當時瑞爾從洗手間回來後不自然的態度,但顯然不是所有人的重點都放在圖魯斯身上。

  亨利克一手扶著下顎,充滿興趣地看著並肩站著的瑞爾和佳蒂:「喔,你們兩個已經是單獨去喝下午茶的關係啦?」

  「教授!」兩人異口同聲,紅著臉頰嗔道。而一旁的長武則是一臉悵然若失。

  見場面尷尬,瑞爾咳了一聲,以免話題繼續往難以控制的方向發展:「總之我真的沒想到會以這種形式再接到圖魯斯的消息。要不是我顧慮身份可能曝光,早點告訴大家昨晚圖魯斯很可能會出現,搞不好最後的結果就不會這麼糟糕,德雷他也不會──」

  「瑞爾,過去的事情就別再提了。」亨利克雲淡風輕地說道,但隨即盯著瑞爾的雙眼:「但你有沒有對之後搜查Server II有用的線索?」

  「線索呀……」瑞爾微仰著頭思索了半晌,儘管再怎麼回憶著昨晚的對話,對於圖魯斯為何會進入Server II,乃至於他在裡面的腳色依舊一無所知。唯一確信的似乎就只有一點。

  「那傢伙,很強。」瑞爾握緊拳頭,不甘心地說道:「甚至比幾年前他離開家裡時還要強。」而佳蒂也點頭附和。

  不是,這根本不算線索吧。亨利克苦笑著,但看到兩人的表情也不忍苛責。相對地,他一轉念,語帶深意地提議:「很強是吧?那你們暑假就陪我來訓鍊好了,特別加強版喔!」

  唔啊,聽起來就很嚇人。三人不約而同地想道。

  「教授,那之後的搜查怎麼辦?」佳蒂隨口探詢著。

  「嗯,也沒有像樣的線索呢。」亨利克表情不知不覺地輕鬆了起來,翹起腳,又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態度。他說完後故意瞥了眼瑞爾,而瑞爾也尷尬地縮起肩膀。儘管如此,亨利克仍悠哉地笑了聲:「搜查就交給我們教授和黃龍先生負責就好,你們這群大一小毛頭──不知不覺都要升大二了──應該好好努力念書,累積實力才對。」

  實力呀。瑞爾看著自己的Connector,暗自在心裡問道:我還來得及追上你嗎?圖魯斯?

  「比起那些,瑞爾。」亨利克喚了陷入思緒的他一聲:「你希望之後我們在學校怎麼稱呼你?哈亞士‧瑞爾?還是雙木‧瑞爾?」

  「哈亞士‧瑞爾。」瑞爾想都沒想就回答,但一說完後又露出充滿歉意的神情:「抱歉,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不想被過去的身分糾纏著──但我不會再故意藏著重要的消息了。」

  「嘻,就照你說的做。反正對我來說都是瑞爾啦。」佳蒂燦爛地一笑,如同初夏的陽光般耀眼。

  「佳蒂……」

  「那、那人家可以稱呼你瑞爾同學嗎?」長武提問完後,又靦腆地補充道:「那個,瑞爾同學願意告訴人家過去的事情,人家很開心。」

  「長武──當然可以啊!甚至直接叫瑞爾就好了呀,我們都這麼熟了。」瑞爾撫著胸脯,語氣裡掩不住喜悅。

  「對呀,也叫我佳蒂就好了嘛!不需要稱姓。」

  「呀、好、好像還是有點困難,嘿嘿。」長武頗難為情地搔搔後腦:「但人家會努力的。」

  看著眾人終於打起精神,亨利克也才微笑著問道:「那麼瑞爾,你還有什麼想對我和大家說的嗎?」

  見瑞爾搖了搖頭,亨利克放心地作結:「既然如此,我就先回學校去了。還有很多該收尾的事情等著我。」

  「嗯,教授路上小心。」「謝謝教授。」

  「鈴──」

  就在亨利克要步出病房之際,瑞爾口袋內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才發現是許久未見的妹妹善美來電。

  唔,才剛說完家裡的事情,這也太剛好了吧?瑞爾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接這來自家鄉的電話,但一想是善美,也就面帶笑容地接起:「喂?」

  「不好了,大哥!」善美才一開口就掩不住心中的慌張:「你那邊放暑假了吧?能不能先回家一趟?」

  「這──做什麼呀?那傢伙要我回去嗎?」瑞爾一臉覺得麻煩,但善美此次似乎相當堅持。

  「不是這樣。其實……」

  善美接下來所述說的情況,替本已看似平靜的局勢再添變數。先不說最為知情的瑞爾和亨利克,就連只是剛進入狀況的佳蒂和長武都能聽出事情的嚴重性。

  「什、什麼?你說爸他……失蹤了?」
  
  
Math Server Volume 3》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什、什麼!?

08-05 18:41

伍德‧瓦懷特
後續經過多年(?)期盼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08-05 21:08
悠閒紅茶
沒、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秋茶!?(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來瑞爾只好先帶長武和佳蒂回老家一趟了──目的絕對不是要拜見家長什麼的

08-25 03:43

伍德‧瓦懷特
MS可是我和秋茶熟識的契機之一啊QAQ
沒錯,Volume 3的瑞爾就把長武和佳蒂帶回去了,敬請期待XD08-25 0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