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3-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03 20:44:14│巴幣:12│人氣:161
【三章之一:監護人】


  巴爾薩下城區的大街上,一位牛獸人焦急的奔跑著,胸前波濤洶湧的白兔劇烈晃動,令路人和攤商們一致豎起拇指,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

  被拎在身後兩腳懸空的紅髮男子,目如死灰的看著兩旁逝去的景色,對這類的情況早已司空見慣,但還是握拳忍不住破口大罵:

  「看屁看啊!再看用冰錐術插爆你們的屁眼!」

  蘭蘭焦急的奔跑,沒仔細聽身後的庫里斯在嚷嚷什麼,最後在靠近城門的一棟建築物前急煞,沒站穩的庫里斯往前摔了出去。

  「痛痛痛……蘭蘭妳不要突然停下來啊!」

  心思不在男友身上的蘭蘭,衝進建築物內後便揚聲大喊:

  「佩拉,妳沒事吧!?」

  只見當事人坐在巴爾薩警備隊的拘留所裡,像犯了錯的孩子低頭不語。


  辦桌前撰寫文件的警衛,看到有類似親屬的人來接她,這才嘆了口氣擱筆,對蘭蘭伸手說道:

  「要兩萬萊沙幣,才能保她出去喔。」

  「兩萬!?佩拉妳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啊!?」

  愧疚的佩拉把頭垂得更低,似乎羞於回答這個問題。

  見犯人這副模樣,理所當然的由警衛代為回答。

  「她把工程用的繩索砍斷,害一名工人摔傷骨折了。」

  「我很抱歉……也負擔對方的醫藥費了……」

  面對滿懷歉意的佩拉,警衛則不肯放過她似的,再次拿起筆指指點點。

  「妳沒事砍斷繩索做什麼的?這可是蓄意謀殺、蓄意謀殺啊。所幸沒有什麼圍觀者,要是這事傳出去,不只可能會被剔除選手資格,還會因此坐牢。」

  認為警衛誇大其辭,其中也不排除有中飽私囊的封口費,但畢竟佩拉有錯在先,這點百口莫辯。

  蘭蘭爽快的向一旁伸出手。

  「諾,庫里斯。」

「幹嘛?」
  呆愣住的庫里斯指著自己,蘭蘭搖了搖朝上的手掌。

  「遲疑什麼啦,我身上只有二十幣,先借來急難救助一下。」

  「妳出門怎麼只帶二十幣!不對、憑什麼我要借她啊!?」

  「你就當是借給我,是男人就爽快一點,趕緊出來。」

  「鐵拳說得對,你就是這樣才一直贏不了她。」

  「拿了錢就給我閉嘴,貪婪的傢伙。」

  無從宣洩心中不滿的庫里斯,從懷裡拿出昨天才領錢的鼓鼓錢包,厲聲扔在桌上。

  「哦哦,幾位客官路上小心啊。」

  收了封口費的警衛,笑著揮手送三人離去。

  垂頭喪氣佩拉,還沒有報恩就再次給人家添麻煩,羞愧到了極點,她維持著低到不能再低的頭說道:

  「對不起蘭蘭姐,我馬上去領錢還給妳……」

  除了驚人的餐費,佩拉平常沒有其他的支出,加上艾魯存打拼存的那一份,佩拉就算不繼續當劍鬥士,一兩年內生活也不成問題。

  「等等、那是我的錢吧!?」

  「她還我我再還你不是一樣嗎?」

  「不,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蘭蘭兩手插腰,質問起佩拉肇事的原因。

  「所以呢,為什麼要割斷繩索?」

  她相信佩拉有是充足的理由才這麼做,絕不會無故傷害他人。

  佩拉怯懦地的抬起臉來,嘴唇顫抖吞吞吐吐的回答:

  「因為……米列斯剛好路過……我本來想用建材砸死他……結果割錯繩索了……」

  結果是有充足的理由才去傷害他人,覺得答案不符期望的蘭蘭,困擾的騷抓牛角根部唸道:

  「聽好了佩拉,我知道你對米列斯懷恨在心,但一味刺殺對方是行不通的,法律上也不允許。如果妳真的想報仇,就應該透過平時的觀察,分析他的動作找出弱點破綻,以利於之後的戰鬥。」

  「…………我明白了。」

  佩拉乾脆的認錯,蘭蘭也不好意思再繼續責備她,於是一把將對方埋進胸口,用臉磨蹭佩拉褐色的頭髮。

  「好啦打起精神,有什麼煩惱就來找姐姐商量。」

  「……嗯。」

  鼓勵完佩拉後,蘭蘭露出滿意的笑容重振精神才離去。

  「走吧走吧、庫里斯,去吃午餐了~」

  「……二十幣是能買什麼?」

  「買個包子吃嘛,我分你一半。」

  佩拉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感到溫暖的同時,她告訴自己得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他們的心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蘭蘭的牛角好可愛~(ˊ///ˋ)

10-13 18:04

雜魚小說家秋茶
牛角派募集中10-13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茶餘飯後煩惱諮詢 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