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古堡神秘事件《序》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8-03 00:42:58 | 巴幣 10 | 人氣 161



  「鈴鈴鈴!!」

  急促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讓倒臥在沙發上的男子瞬間弓起了身,迅速轉變成坐姿。

  但明顯的,男子似乎還有些半夢半醒,閉著眼,身子有些不穩,緩緩伸手摸向鈴聲的位置。

  那是男子的手機,是昨天才剛發表販售最新機型,主打最先進的夜間攝影功能,還有捕捉人臉、防手震等等的功能。

  不過,那些對男子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他只是昨天剛好弄丟了手機,在路上看到順手便買了回家。

  即便這隻手機要花上好幾萬,男子也只是直接掏出了黑卡俐落一刷。

  男子睜開眼,看向螢幕上頭,此時已是將近正午時分,但男子沒有印象昨天有設定鬧鐘。

  再仔細一看,上頭有著一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

  才思考了一秒男子便把手機放下,未顯示的號碼大部分都是詐騙電話,再者,對男子來說,一般打來的人通常都希望自己能夠回電,畢竟他們常有些緊急的事情需要協助。

  男子是所謂的偵探,在市區內有著一間規模不小的事務所,也算小有名氣,曾有些案子警察解決不了,最後便落到他的頭上。

  雖說事件都有順利解決,卻被登上了些媒體版面,因此找上門的案子越漸龐大,不過員工卻始終只有他一個,所以只能挑著處理。

  因為工作的關係,男子習慣在醒來後先上網瀏覽新聞,再配上一杯加了四顆砂糖的拿鐵。

  今天新聞不意外的,就是些常見的報導,像是撞死了孝子的酒駕富二代終於被逮、動物園的黑熊生了小寶寶。

  似乎還算是個和平的一天。男子繼續滾動滑鼠滾輪,尋找有沒有其他的報導、或者說,有趣的事件。

  男子昨天剛解決一個案子,委託人是個大學生,據說已經被跟蹤了許久,經過調查也確實如此。

  卻在下午處理跟蹤狂事件的時候,似乎被誤認為委託人男友,不慎激怒那傢伙,惹出了輕微的流血衝突。

  自己的手機也在衝突當下壽終正寢,不過幸運的是,事發當下剛好有個熱心的小哥上前幫忙,才沒釀成悲劇。

  回想昨天事情經過,卻突然想起忘記跟那位小哥道謝,也沒留下對方資訊,想想真是失策。

  接著便看見新聞上頭出現了一個有趣的資訊,一顆被稱作海洋之心的藍寶石將要在附近鎮上展出。

  再往下看,展出地點似乎是鎮上有名的古堡,總是大門深鎖的古堡,竟然破天荒地開放他人入內參觀。

  仔細地確認了內容,男子的臉色卻是沉了下來,甚至開始思索起來。

  但是,熟悉的門鈴突然響起,打斷了男子的思緒。

  「來了!」男子喊了聲,三步併作兩步地來到門邊,開啟了門,卻發現眼前的男子有些熟悉:「你是⋯⋯昨天的?」

  「原來您就是伊爾文先生,有件事不知道能否委託您?」來者是昨天在路邊對自己伸出援手的青年,他笑了笑,同時微微點了頭,一邊將戴在頭上的帽子拿了下來。

  「進來說吧。」聽見青年的來意,被稱作伊爾文的男子,敞開大門,示意對方入內。

  青年點了點頭,踏入時卻有些遲疑。

  地上鋪著帶有華麗花紋的地毯,還有看上去就有些豪華的沙發套組、像是用著高價原木打造的辦公桌,再加上這裡的坪數,似乎不是一般事務所,在他進來前還想著——真有偵探事務所會選在市區內精華地段的辦公大廈?

  「怎麼?」看著青年沒有移動,伊爾文喊了聲,再次指了下沙發,同時開啟咖啡機,順手從架上再拿了兩個杯子:「先坐著吧,拿鐵?黑咖啡?」

  「黑咖啡就好!」青年迅速答道,隨後乖乖地坐上他覺得價值不斐的沙發。

  伊爾文端上咖啡與糖罐,一杯指定的黑咖啡放在對方面前,自己則是再度丟了四顆方糖進剛才新泡好的拿鐵裡。

  隨後,抬起頭看向眼前的委託人。

  「好了,說吧!是什麼事?」





最近久違的看了小說

所以來嘗試下不同的類型

順便寫星湧活動【黎明迴廊】

稍微超出預計的,這篇大概1200





創作回應

牧誰
比較在意小黑熊(X
2020-08-09 11:58:11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XDD
2020-08-09 19:0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