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094T軍事訓練役心得(分階段軍事訓練):暑期兵產生方式?

作者:光頭鄉民│2020-08-02 13:38:03│巴幣:2│人氣:2036
    有鑑於我的役期快結束了(含假日剩22天),有感而發所以想發個文章記錄一下在軍中的所見所聞。但是我想先聲明,這系列文章不會是甚麼教你在軍中怎麼度過的文章(因為不少人寫過了),所以內容會偏重在我的想法,也會分享暑期兵的產生方式、心態等等。有些話想抱怨則是會於我法定役期結束後寫出來(怕被追殺)。先簡單介紹一下有關我的梯次和相關資訊:

0094T(分階段常備軍事訓練役)
第一階段:2019年07月11日至2019年09月05日
第二階段:2020年07月09日至2020年09月03日
折抵15天整的役退日:2020年08月19日00時
我的法定結束役退日:2020年08月25日00時 (折抵9天)
受訓地:台南官田八軍團幹訓班一中隊(一訓到底)
兵種:八軍團幹訓班步槍兵

暑期兵的產生方式?
大約在每年的10月16日到11月15日可以在網路上申請。直接搜尋關鍵字暑期兵役申請就有答案了。(目前是不管大學幾年級都能申請,我本人就是大二時申請的。甚至有人大四畢業才申請,現在在讀研究所也有。)填寫完個人資訊後會收到一組序號,而此序號就是判斷日後抽籤有沒有中的依據。申請截止之後隔天馬上抽籤,結果會公布在網路上,如果在填資料有填信箱的人也會把抽籤結果寄到信箱。方式詳見附圖。


附圖一


附圖二

    中籤後大概一個月就會收到體檢通知。再過一個月會收到體位判定書。三月開始抽籤決定軍種後就塵埃落定。最後會收到徵召令通知第一年受訓地點,第二年就是逕行至專長中心,但因為我是一訓到底所以去的地方不變。

個人想法
    當初考慮到不想要畢業被兵役卡住人生規劃(即使我當時也還沒規劃),所以沒想多久就直接申請了。我暑假一般不會規劃甚麼活動,在家耍廢居多,所以才決定在暑假參加分階段軍事訓練。不過如果暑假想規劃很多行程的人或是想好好玩的人就不建議申請。抽籤結果一公布時看到自己中籤也嚇了一跳,因為我是抱持著有無皆可的心態在抽,畢竟11000人在搶4200名額這個中籤機率也不到高,身邊不少朋友申請也槓龜。

    眾所皆知在陰間一天等於陽世一個禮拜,對於我們來說兩個月真的滿剛好的,雖然這樣說很草莓,但兩個月真的就差不多到極限了,對於大部分四個月從頭到尾的人我本身也很佩服及尊敬。分開兩個月在心理層面上比較不會這麼受傷害,一方面是第一階段結束後能體會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像是體能、心理強度等等,可以做個調適後在第二階段會更適應部隊生活。(至少我是這麼想)
    第一階段時的最後一個禮拜基本上都不怎麼操課,大部分在做下一梯次的接訓準備,所以第一階段實質上是七個禮拜而已。然後在軍訓折抵的部分真的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下學期馬上給我選軍訓選修,不要嘴硬說甚麼才差幾天沒差的鬼話,入陰間就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同梯+1 這新班主任真的不輕鬆啊 qaq

08-02 14:53

Dopeee
同梯+1 不過我是4中的 新主任真的是很棒 感謝老天我下禮拜五就走了

08-15 17:32

^ω^^ω^
所以我現在大一,如果我沒有報名兩階段的話,明年還可以再報名一次嗎?


11-03 11:28

光頭鄉民
可以哦~我就是大二報名的11-03 18:12
^ω^^ω^
是在學期間都可以報名嗎?

11-03 18:14

光頭鄉民
是的11-04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wantfxxk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課程已經缺席6次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