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凡生的小小閒聊(二十七)公車上的肌肉鍛鍊

作者:凡生│2020-08-01 15:26:43│巴幣:84│人氣:282
大家好,這裡是今天很早起的凡生。
 
本來這篇閒聊是預計在昨天晚上寫完並發表的,但礙於凡生的左手力量使用過度,陷入暫時無力的狀況,所以沒有辦法打字。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昨天發生的事情。
 
昨天凡生出門,搭上了一如往常的那一號公車,坐上去之後發現司機大哥站在駕駛座旁邊。
 
嗯?司機大哥怎麼站在駕駛座旁邊。
 
喔!原來是在訓練新進人員。
 
是一名素未謀面的年輕女駕駛,雖然她帶著口罩,不過從車內後照鏡的反射觀察她的動作,看得出是相當的緊張,手忙腳亂的操作著方向盤。
 
凡生帶著耳機,將音樂調整至適合的音量,在這種情況下理應是聽得見車子的聲音而聽不見人的說話聲。
 
但耳邊卻傳來一個男人的督促。
 
「好了!好了啦!不要再往右邊開了!電線杆!電線杆不要撞到!」
 
司機大哥不斷地以連珠炮似的提醒指導著眼前的菜鳥,只見女駕駛在慌亂中操作方向盤,把車子調正開進下一個站牌。
 
「好了!不要再開了!停!開門!開門!」雖然口氣不凶,但是連凡生在車上聽了都感覺自己也跟著緊張焦慮了起來,甚至彷彿是凡生自己在開公車一樣。
 
就這樣順利的開了好幾站,路面平整,沿路上也沒有什麼車子,但凡生就是有些害怕,內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凡生要趕快下車,但凡生沒有理會那個想法,也就隨它去了。
 
如果把一條公車路線比喻成遊戲的話,那麼當下的那條轉彎口便是魔王,是一個大魔王,司機們必須要熟練這條彎道才能讓龐大的車身滑順的通過,而儘管再怎麼樣老練的人,也有可能過彎失敗。
 
凡生那時真傻,以為前面的路平穩就放鬆了戒備,沒有注意到超級轉彎處即將到來。
 
在凡生發呆的時候,突然車子一個緊急煞車,車上所有的人都往車頭的方向前傾,凡生也是一個踉蹌差點跌倒,幸好長年搭乘公車的鍛鍊,讓凡生的左手擁有足夠的耐力與握力可以撐住自己的身體。
 
也好險車上沒有人受傷,現在想起來當下的衝擊力道之大,著實恐怖異常。
 
沒多久凡生到站了,也平平安安的過了一天。
 
下午的時候,左手中指突然沒有力氣,連動都不太能動,原本以為是半夜睡覺拉傷,但是不太可能,這種情形這麼多年來都沒有發生過。
 
而到了晚上的時候,左邊肩膀跟整隻手嚴重無力,連要擠洗手乳跟拿杯子喝水都有困難,沒有辦法出力,一動就又痛又痠。
 
才猛然想到早上的公車煞車的衝擊。
 
幸好今天起床發現自己手的力氣恢復了,至少稍稍能夠出力,要搬個東西或是打文章也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但是還是好好休息為佳。
 
不過下次如果又遇到新手司機,凡生肯定自己一定會換一班公車搭,不然手再受傷一次可就得不償失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搭公車的時候遇過新手司機呢?
 
如果沒有的話,各位敢不敢讓新手司機帶著各位出門呢?還是會跟凡生一樣選擇換一台車呢?
 
歡迎各位在底下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看法。
 
這次的閒聊就到這邊結束。
 
各位朋友下次見。
---------------------------------------------------------------------------------------------------------------------

點擊下面的圖片就可以連結到凡生的Facebook粉絲專頁

喜歡凡生的朋友可以到Facebook幫凡生按一個讚或是分享給朋友讓更多人知道凡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伍鳴
我沒遇過新手司機,大部分都老鳥。邊吃邊開的也有,還好沒出事。

08-01 15:31

凡生
有些司機只要一停車就會看手機,有時候真的會怕怕的。08-02 16:00
阿霞
這圖跟章魚哥畫的風格很像

08-01 15:40

凡生
其實凡生就是章魚哥。[e23]08-02 16:01
該隱
雖說有老鳥在旁邊,但是直接就讓新手載人不會太危險嗎......[e15]?

08-01 15:51

凡生
應該是有通過空車駕駛訓練才敢讓她實際載客,但是還是感覺很可怕。[e28]08-02 16:02
凌軒宇
我遇過一次,干……

08-01 16:06

凡生
凡生下次再碰到一定會換車搭了。[e21]08-02 16:0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覺得新手應該都開空車

08-01 16:07

凡生
應該是通過了空車測驗,畢竟還是要讓他們跑一次實際情形。

凡生就把手傷當作運氣差,誰都有第一次,也就體諒體諒對方吧~[e13]08-02 16:05
路邊的野貓
搭公車遇上新手司機感覺就滿可怕的w

08-01 16:58

凡生
老手也不一定讓乘客放心,有些開車開得像是參加賽車比賽一樣,一直衝![e28]08-02 16:06
S彩S
凡生午安安喔//
好少搭過公車 遇到新手司機一定會怕怕的><

08-01 16:59

凡生
喔~小彩很少搭公車~那平常都搭什麼交通工具呢~08-02 16:07
喵君
[e12]

08-01 18:06

凡生
[e12]08-02 16:07
蒼天落葉
感覺超危險的啊

08-01 18:42

凡生
尤其每次到站跟過彎的時候凡生都超級緊張。08-02 16:09
榎盉
感覺新手司機好恐怖(怕
我平常遇到的都是老司機

08-01 20:21

凡生
老司機開車有自信,但也有開得很快的,有些還不等人站穩就開走的,甚至還有會罵乘客的。

但是還是得說,老司機比較好,至少有經驗!08-02 16:12
塵結
怕 還活著嗎

08-01 20:23

凡生
還行,至少凡生還留著半條命在這裡發表文章~08-02 16: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非常危險,不過還有疼痛感的話代表還活者

08-01 20:49

凡生
雖然手還沒恢復完全,但是至少命保住了![e16]08-02 16:13
學習者
你的手還好吧 我多少能體諒那個司機 最近有被逼這上駕訓車 很緊張呢

08-01 21:03

凡生

緩慢恢復中,感謝學習者的問候!

新手上路難免緊張,尤其有些路線的轉彎處著實刁鑽,凡生其實也沒有多生氣,碰上了受傷就當作運氣不好吧!08-02 16:15
S彩S
凡生晚安安喔//
我都私人運具代步呢 偶爾捷運><

08-04 20:58

凡生
喔~有私人代步工具這樣比較不會人擠人呢~08-05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ustahuman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女巫哭泣... 後一篇:凡生兩年前仿畫的一拳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