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星湧大地】希望凋零之日  EP-00

作者:嗚喵喵│2020-07-30 11:59:59│巴幣:14│人氣:196


「唷,你們相信希望嗎?」

「不相信也沒關係,相信我就好.....相信能保護你們的我,哈!」

相信那個站在所有人面前,用那無所不能的力量抵禦一切惡意的男人。

璀璨的金髮、點綴著絲綠的純銀輕鎧、棕色的披風印著那蒼藍之星。

【引領希望之星】【指北星】是他的稱號,但更多人在那一戰後稱其為【破曉】

他是坤佩特的守護者,是這個城市所公認的的英雄。

搗毀了當地的惡徒據點、把長期侵襲海岸的海盜給驅逐、擊碎統治在坤佩特之上的恐懼---
擊墜了那名為【曼珠沙華】的女人,失去管控的前祕法師,造成這一切問題讓坤佩特壟罩在危險下的人。

事情本應該繼續這麼順利下去,英雄會繼續守護大家的......


那一夜,商業區在那戰中被摧毀殆盡,化為火海被恐懼與絕望吞沒。

彷彿哭訴般的怒焰,那無人理解的祝融不停湧進,將一切攔路的存在一併焚毀。

四大街區成為天然的宣洩口,使那烈火分流並輻射擴散讓更多地方因此引起熾焰。

那一夜,絕望的哭喊似乎都沒停歇過,他們都在等待...都在祈求那個男人的到來。

憑藉隻身席捲了整個坤佩特,讓希望不再飄渺,讓人們願意再次相信的男人。

願意站在所有人面前,用背影撐下了整片名為絕望的陰影,守護一切的英雄。


帶著難以理解的蒼藍星輝,憑藉純粹的力帶來的風壓,火不再沿著四大街區蔓延至整個城市。

留下無法形容的湛藍餘暉,依靠純粹的速賦予的力量,火不再是被困者最後見到的事物。

「怕什麼呢,我這不是來了嗎?」

爽朗的笑聲從火海中傳出,那已經被熾海給燒灼的鎧甲那時已佈滿醜陋的焦痕。

即刻因大火而困的人們一個又一個,從那已經些許坍方的大門慌不擇路的逃出。

而那個男人正站在那,用自己的雙手、肩膀、整個身軀撐起了大門。

哪怕那一刻周遭溫度是多麼的高,吸入的空氣是那麼的乾枯燒灼。

他依然站在那,為無助的人們撐起了天空,撐起能夠活下去的希望。


但那個女人,【曼珠沙華】並不這麼認為。

柔荑的彷彿指揮更是命令,遙遙一點---點點星火閃爍後便化為無窮盡的熾焰從她的身後如潰堤的水壩般滾滾焰流傾瀉而出,此乃無法抵禦的天威,更是祕法師那令人恐懼的根源。

漫天的烈火焚盡一切,火舌吞食了廢墟,更將那才逃出生天的人們化為了灰燼。

理應是這樣的。


「你們說,這是更年期還是姨媽來?」

爽朗的笑聲自火海中傳出,確實的....一縷細微的幽藍並沒有被消滅,而是在烈火中頑強的存在著。
一如往常不會有任何人回應的爛笑話,此時更是讓只有悲鳴痛呼的周遭安靜了下來。

「.....嗯?這很難笑嗎?很難笑嗎?」

短暫的沉默之後,男子的聲音帶了點錯愕跟疑惑,伴隨的是那縷光芒逐漸增強並壓過了烈焰,最後更是讓火勢停歇下來,熾髮的【曼珠沙華】沒有任何言語只是舉起了手,似乎等著那人的下一步動作。

而當火海停歇後,周遭本應該出現的歡呼卻沒有出現,只有不可置信的倒吸和低聲啜泣。

銀鎧如今已經燒融,厚重的披風只餘不到一半,此時更是帶著些許星火緩慢的燃燒著。

男人,破碎的布條掛在布滿裂痕的焦黑身軀上.....是的沒有一絲鮮血。

因為早已被足以焚天的高溫給燒乾,傷口也呈現焦化而難以治療。

銀晃的面具,也只剩上半部堪堪遮掩男人的神情。

他依然,站在那兒。

站在所有人面前,站在無助的人面前,站在危境的人面前。

他站在火海面前,直面這一切。


為什麼,他沒有閃開?

為什麼,他沒有防禦?

為什麼,這個男人還能笑的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無數的疑惑似乎傳遞到了他的心底。

那個男人依然背對著眾人,他稍微扭了下脖子用輕鬆的語氣笑道。

「因為你們發出了求助的聲音。」

「我就.....順手幫你們一把,哈!」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只要有人希望被拯救.....願意對著那渺茫的希望伸出手!」

「就會---有人回應,挺身而出!」

這個奇怪的說詞,可笑的理念。

正是男人依然站在那,站在人們面前。

不閃、不防,用身體接下一切---創造了一個奇蹟,在祝融的怒號中互住所有人的奇蹟。

即便這份奇蹟的代價讓他的身體近乎支離破碎,承擔數十人份生命的重擔帶來的痛苦更是無法用文字敘述、用言語形容。


「所以來吧,更年期的大姊!」

「大聲說出內心的想法吧!」

那個男人隨即張開雙臂,彷彿要擁抱這個世界般的對著【曼珠沙華】高呼。

想當然,【曼珠沙華】是用那更為強烈的烈火來回應男人。

戰鬥也就此打響。

回應希望的蒼藍星與燒卻一切的往生花。

也正是這場傳說中的對決摧毀了整個商業區。


最後,跟所有童話故事中說的一樣,英雄擊敗了惡徒。

男子越過了焚世的火海將【曼珠沙華】給擊倒在地,已經搖搖欲墜的他高高舉起右手指向天空。

那時,響徹的歡呼是多麼的動聽悅耳,被依靠被信賴的感覺更是讓那蒼藍的希望之星能夠迸發出力量支撐住這具殘破的身體。

那日,卻沒有任何人注意到躺在地上失敗者,落寞的熾髮狂徒似乎低聲說著什麼。

那天,也正是英雄最後一次出現。

他拯救了城市,卻拋棄了未來。

失蹤了,消失了,死了。

沒有任何說法,只是一日就從世界上消失無蹤。

一年,兩年......

即便坤佩特步上了正軌,也從受道的災害中恢復。

至強的前祕法師被擊墜後,曾經的惡徒與亂象也隨之消失,彷彿一切都恢復了原狀。

正當所有人打算忘記這一切時,那片壟罩的陰雲再次回歸。

被刻意遺忘的守護者,彷彿他殘留威名已經到了結局。

為了各式各樣的原因,暗潮再次匯聚於坤佩特.......

夜晚的時間逐漸被壓迫。

最後甚至在夜暮低垂後城市就不再屬於人民。



希望.....呢?

或許還有人會這麼想著。

想著那短暫卻讓人無法忘懷,只能刻意去遺忘的湛藍之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牧誰
更年期的大姊! (被噴飛

08-09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omeus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Again?... 後一篇:【星湧大地】騎士與巫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