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佚名屋】前傳 ep11.弔詭

靜月名 | 2020-07-28 00:14:53 | 巴幣 12 | 人氣 351


  法蘭帶著阿云先回醫院,瑞西則自己一人踏入警局,認真聽辦案人員與伯尼的辯解,聽完腦袋覺得很頭痛。

  伯尼確實是支援處鑑識科的人員,但並不屬於懷特辦公室內的人,比較像是來支援的,有沒有那麼湊巧就剛好鑑識科少一人,伯尼就是那位被塞進來的人。

  偏偏這時候,瑞西又無法連絡懷特,這傢伙到底在幹嘛?為什麼最近需要他的時刻都找不到人?焦躁的情緒讓瑞西想生氣,卻又得耐著性子聽伯尼說話。

  「我確實有相關證件,只是沒有懷特辦公室給的證件,其他的應有盡有,你們自己看。」

  瑞西檢視伯尼交出來的證件,確實是總部支援處派來的人,他沒聽懷特說過總部會派人來這裡協助調查......不,依他的身份也只能聽懷特轉述,不會被通知。

  「那你怎麼會知道黛安小姐要去運送屋?說清楚,不然我不會放過你。」因聯絡不到懷特,瑞西只好代勞問起這位倒楣被抓的肥胖子。

  「你是懷特的跑腿──瑞西塔‧池吧?告知黛安小姐的行蹤是懷特先生說的,我以為他告訴過你了。」

  「你說什麼?」

  瑞西怔眼愣住,伯尼見瑞西的反應太古怪,皺起眉回嘴:「不會吧,你不知道嗎,這怎麼可能?他告訴我黛安小姐疑似要回去運送屋拿可疑物品,為了怕她把東西拿走才要我趕快去阻止,我可是照他說的話做了,為什麼搞到最後我變成跟蹤者?太奇怪了!比起我來說,那些跟我打架的混混才最可疑吧。」

  被栽贓成可疑跟縱犯,伯尼氣得臉紅,雙頰微胖的肉被鼓得粗大,讓瑞西一瞬間看成青蛙的錯覺。
  瑞西嘆了口氣,事情發展超出他的想像,感覺脫離了掌控。在他無從得知這些訊息正確與否,乾脆這麼回:「總之,情況我了解了,我現在連絡不到懷特先生,等我連絡到再拿你怎麼辦。」

  「連絡不到?真稀奇。」

  伯尼回嘴的時候斜眼盯起瑞西打量,瑞西被看得頗不自在,只好反駁回去:「你想說什麼?」

  雖然氣歸氣,但伯尼還是沒忘記正事得談:「還記得我說跟我打架的那些混混吧?」

  「那又怎樣?」瑞西反問。

  「我有拍下照片,你可以從我身上帶的小型相機瀏覽。」

  瑞西照伯尼指示從他褲子裡拿出一台掌上型相機,按開開關後仔細瀏覽裡面的照片,不看還好,越看越覺得頭痛。

  那種打扮與行動......與跟在艾德倫身邊的手下相當一致,瑞西不敢想像如果這些人找到阿云,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我去現場時這些人可是在運送屋鬼鬼祟祟,我一出聲問他們要幹嘛,什麼話都沒說就先亂扯我身上東西、又把我揍幾拳才逃跑,哪天被抓到我絕對要控訴他們傷害罪。」

  「喔,那我只能說你遇到他們真倒楣。」看起來就像胖子被瘦子欺負嘛。

  「這麼說來你似乎認識這些人?」伯尼好奇。

  「就想搶那間屋子的同夥而已,有照過面,不能算認識。」瑞西撇清。

  「瑞西先生,我這麼說吧。」伯尼清了清嗓嚴肅以對,「我是接獲懷特的支援請求才來這裡當鑑識的,但他給了我錯誤的情報才害我被抓,你不覺得很有問題嗎?這並不像是自己人會做的事,除非他背地裡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瑞西愣住了,此刻聽來的話相當不妙。對懷特他並不是全部都理解在做什麼,基於只是跑腿的立場也不會多過問。要這樣懷疑起自己信了幾年的上司,簡直像往自己的臉上甩耳光。

  很不幸的,懷疑就像鉤子,勾出他對懷特的想像,像是為何想推他出去跟法蘭湊一起、對調查藥水凶殺案的態度始終冷卻,還有自己雖然拿到調查資料、但懷特沒有積極幫忙......等等,有太多懷疑的地方能想了。

  「你最好趕快搞懂懷特先生在做什麼。」伯尼瞇起眼輕挑回答:「如果他還想留在這份職位辦事的話,最好多費點神在公事上,再繼續讓他這樣下去,上頭會以他怠職解除辦公室使用權,請注意。」

  「嘖,多謝你提醒。」

  「嘿,你要去哪......先把我放了啊!」

  「反正你有人罩,綁個幾小時不會少你一根毛。」

  瑞西轉頭離開警察局辦公室,無視伯尼在背後呼喊要他放了他,一股沉悶的情緒在身體發酵,他有股討厭的感覺。

  瑞西心情上揣揣不安,眼下他並不想把事情複雜化,他寧願相信懷特只是沒注意,不是自己心中懷疑的那個樣子。

  懷特啊懷特,我敬你是我長官,千萬不要扔爛攤子給我收拾,我承受不起。


  法蘭將阿云送回醫院時多留了一會,看著阿云一回來就忙著幫老邁清洗身上的膿,看得不是滋味。

  沒多久,法蘭跟阿云討幾份棉花棒與生理水,協助阿云幫老邁翻身與照顧清洗,兩人合力比一人照顧時還要快,原本要花一小時的時間縮短成半小時結束。

  「謝謝你幫忙。」阿云倒杯水給法蘭時順口致謝。

  「沒什麼,小事。」

  法蘭接過水杯一口喝乾,從被瑞西叫走到送阿云回來這之間沒進水,嘴巴有些口乾。阿云見狀想去幫拿水壺來補,法蘭伸手阻止她自己走過去添水杯,「我自己來。」

  見法蘭提起水壺連倒兩三杯喝乾才罷休,阿云才搞懂法蘭究竟有多渴,「你還沒吃東西嗎?」

  「吃過了,只是水沒喝多少,瑞西那小子聽妳一出事就要我幫忙,弄到現在才有空。」

  「這樣啊......」

  讓瑞西又多麻煩一件事,阿云內心有點過意不去。

  「說真的,妳為什麼不想答應那小子派人陪妳?」

  法蘭喝完水後直接挑明問,他搞不太懂阿云的拒絕,他覺得阿云溝通歸好溝通,在某些層面上她卻有自己的想法在行事,讓他猜不透那些行動後面的意義是什麼,也或者只是單純的憑感覺。

  「我......他太忙了,我不想勞煩他幫我。」阿云回話,眼睛卻撇向其他方向,心不在焉。

  「妳認真?妳現在的處境並不是普通人。」

  「我知道。」

  「所以讓那小子派人幫你有什麼問題?」法蘭認為,總有些人喜歡拿一點免費勞工,顯然這小妹並不是那類人。

  阿云聽幾句後懂法蘭想問什麼,她意識到法蘭正在對她說教,但她覺得有自己的理由不受打擾。

  「那些人都散了應該不會再來找,我認為只有我自己回去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阿云這般理由讓法蘭皺眉,她的思考並沒有錯,至少在還沒發生綁票案之前阿云還是個普通生意女子,可以到處走走不用擔心有人找碴,然而現況不同,阿云這麼做只是告訴別人她並未看重自己的生命,順便牽連其他人。

  自己作死就算了,拖瑞西這小子一起下水讓法蘭不太高興。

  「下次妳要這樣做碰上什麼麻煩不要打電話給瑞西。」法蘭悶聲警告。

  「為什麼?」阿云微愣。

  「我不想看他為一位不珍惜性命的女人喪命,炸店的女店主還比較順眼一點。」

  法蘭扔下這句話後轉身想走出病房找吃的,出門前手機鈴聲響起,他看了一眼是戴格打來的,接通後低聲聊了幾句,隨後對阿云交代,「我有事先走了。」

  阿云呆然看著法蘭從病房門口遠離,有股既知道自己做錯事又被甩臉頰的複雜情緒。

  什麼嘛......她覺得很無辜,卻又依法蘭回話錯愕幾秒才反應過來。

  炸店的女店主?她不是那麼愛炸店好嗎!她只是沒得選啊。


  「艾先生,行動失敗了,有個奇怪的胖子阻擾行動,我們只好先回來了。」

  「是嗎?算了,先這樣吧。」

  「是。」

  艾德倫揮走來報告行動成果的手下後,被放在一邊的手機閃光轉移注意力,現在是下午一點,他看了幾眼未接通的來訊號碼後,慢條斯理地關掉電腦起身。

  行動失敗的結果他並不意外,告知那女人會回去運送屋的消息他半信半疑,才派人去調查看看有沒有剩餘的箱子可用,但既然被從中阻饒,那就算了。

  身為時常接受藥劑變異的科學家,他能接受這種不預期的狀況,反正這件事小,並不在重要的事項內。他簡單收拾完桌面後叫人開車出發,前去手機來訊的地點會合。

  想到跟這通電話的主人見面,他有一種厭煩的情緒醞釀著。

  地點是一間家庭咖啡店,裝潢是十年前的品味,桌巾與擺設特選碎花布般雜色,有一種美式家庭的味道。艾德倫不解對方為什麼選在這會面,但他無心思考那麼多,反正勝算一直都在他手上。

  他下車後見到等的人正坐在裡頭,微笑地進入咖啡店走向他身邊。

  那人一見艾德倫出現,張口就問:「你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保險箱嗎?」

  「你說呢?」艾德倫把問題丟還給他。

  「沒有嗎......」

  「被你們的人給阻饒了,你真的確保自己的消息靈通嗎,懷特先生?」
  被叫出名字的懷特吸了一大口氣,雙手環抱胸口往後躺入椅座,用不太喜歡他這樣叫的眼神瞪著艾德倫。艾德倫不想甩他,逕自拉開椅子坐下給懷特輕蔑的笑臉。

  這位始終一直保持與自己聯繫的懷特,讓艾德倫覺得這人相當矛盾,既想抓他又礙於一些要求偷偷來,他實在很好奇當他們的合作關係公布時會發生什麼事。但在那之前,他絕對會落跑地一乾二淨。

  懷特直接挑明:「那並不是我們的人吧,至少我沒見過,這也證明你從我這拿到消息也無法控制有意外。」

  「哈,你的態度跟一開始的樣子差真多。」

  「多謝讚美。」

  與艾德倫不光彩的合作記錄是懷特一生的汙點,他沒想過當初極力推薦的研究員會變成這副德性,要不是女兒貝琪的下落在他手上,依他堅貞的個性絕對不想提供消息給艾德倫。

  「你自己也插翅難保不是嗎?懷特。若其他單位的人來支援,就表示你我的合作關係曝光了,不是?」

  「那樣挺好的,如果這次他們闖入直接將你我帶走,我會很樂意。」懷特深吸口氣。

  「你......」

  從懷特始終維持憤怒的表情上看來,艾德倫知道他沒心情說笑,這傢伙變成像預備爆發的火山一樣。

  「別廢話了,貝琪在哪裡?我告訴你這麼多消息,你總該給我一點消息回饋才對。」

  「是啊,貝琪在哪呢?從最近的失敗記錄來看,我實在是不想告訴你。」

  艾德倫抬手托下巴,露出厭煩的眼神,懷特看了覺得眼刺。

  「少得意,艾德倫,這與你當初說的並不一樣。」

  「那麼,東西呢?」

  艾德倫好整以暇伸出手在空中討東西,眼睛盯著氣到快冒煙的懷特,從他日漸衰老的面容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往事。

  幾年前他還是一名生物研究員,在某處生物研究機構擔任實習員,直到某一天有人遞給他超人幫事件後的詳細資料,他的研究之路就此偏移。

  他認識貝琪是走偏之後的事,當年超人幫事件鬧得沸沸蕩蕩,他還未曾有這般手下時是靠著貝琪幫忙完成,貝琪也是實習員,以為艾德倫是想成立新公司進而幫忙採購設備,卻在交貨之後被抓關入某處倉庫,引來她父親懷特出面,取得了他這輩子難以入手的成就。

  他其實是該感謝懷特的,但對懷特而言,這份合作一點都不光彩。

  基於想救貝琪的心情,懷特過了一個半月的合作日子,這段時間懷特並不是沒試過找貝琪,但艾德倫精得很,他一直把貝琪在美國大地上亂走,一有消息過去都是撲了空。

  他這時犯了一個要不得的錯誤,沒有立刻報警給救援隊介入這場綁票行動,直到現在他相當後悔這件事。

  懷特不得不答應艾德倫給的條件,讓艾德倫搶奪探員夫妻拿到手的基因改造劑將之滅口,再偽裝毫不知情私下打探貝琪的下落,但在老邁事件發生後,懷特有股不好的預感,非得結束這危險的合作關係,他怕貝琪早就遇上不測。

  這件事瑞西只知道一點點,知道懷特為了救女兒答應綁匪的要求做事,他才以誰都會走錯路安慰懷特,但瑞西並不知道他是跟艾德倫合作。瑞西被懷特解釋這件事早已落幕,卻不知是進行式。

  至於內鬼一說?是懷特自己杜撰出來的,因為他自己就是內鬼。

  懷特從外套口袋內掏出一疊船票,放在桌面上遞給艾德倫,「你要的偷渡船輪船票。」

  艾德倫拿起船票仔細觀望,確認張數後愉快地收下,「辛苦你了。」

  「貝琪在哪,你別再打迷糊了!」懷特憤怒,他已經等太久,實在是夠了!

  「你看起來很不耐煩,差不多了也該是時候了。」艾德倫從身上的筆記本撕掉空白頁,隨手寫了串字遞給懷特,「這次就不跟你玩花樣了,祝你好運。」

  艾德倫起身,跟一群手下離開,僅留懷特一人待在咖啡廳內,坐上車之後快速離開。

  待遠離咖啡廳後,艾德倫拿起那疊船票把玩好幾回,其他人不解出聲問,「艾先生?」

  艾德倫一臉笑意,「沒什麼,照原計畫進行。」

  「是。」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
  其他文區:部落格方格子
  寫國外懸疑劇其實加入蠻多自行想像,自己沒把握這樣寫是否圓得好,若還行就請各位看官笑納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