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對馬戰鬼】歐美人眼中的東瀛史詩,畫面美打鬥美,但沒顏藝【遊戲評論| 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對馬戰鬼(Ghost of Tsushima)│2020-07-27 17:28:43│巴幣:26│人氣:2927



【對馬戰鬼】的畫面精美,有日文配音與「黑澤模式」誠意十足,不過我比較挑剔,從我眼中看起來遊戲中的角色演技像是長著日本樣貌的外籍演員在表演,日本時代劇的演員演戲比這個誇張多了,所以在缺乏「顏藝」的表演下,再頂著聲音表情豐富的日文配音偶爾都會讓我覺得有點出戲,但是除此之外,這是一款相當出色的開放式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中的「黑澤模式」,這不只是把畫面直接變成這麼簡單,畫面的黑白對比度全都調整過,然後還有添加上早年電影中35mm膠卷放映時的一些刮痕,其實真的頗有日本老武士片的臨場感的。不過這種模式很不適合打架的時候用,因為看不清楚,你很容易就會因為這樣就掛了。


我對於製作組沒有把角色美型化感到激賞,男主角那滿臉鬍渣與香腸嘴的外型活脫就是1960年代黑澤明電影裡頭的時代劇中跳出來似的,這也讓整款遊戲的開場顯得很嚴肅也很有史詩感,這是【戰國無雙】沒有勇氣去做的嘗試。

遊戲玩法在本質上是一個發生在日本的【刺客教條】,自由度高、潛入要素也具備、打鬥入門度基本上是不困難,只是我經常在打鬥時因為慌亂輸入錯誤而導致無法抓到敵人出手的「時機」而慘死XD。




擁有開放地圖,讓你探索收集技能與要素,再順便砍人練等,主角顯然對於戰鬥的價值觀被困在「武士道」堂堂正正的正面叫戰的浪漫當中,因此對於偷襲、暗殺與盜竊等作為相當不認同,所以每次我操縱主角暗殺敵人時,他還會不時陷入迷惘的回憶當中XD




至於音樂,相當好聽,不過我總覺得裡頭相當刻意的放了許多一般人對古日本東方神秘想像的樂器,如果是日本自己的時代劇音樂不會把音樂做的這麼神秘感。

Spotify有原聲帶可聽,作曲家是伊蘭伊希克瑞,之前較有名的電影音樂作品有【星塵傳奇】【笑笑羊】大電影與【那時我只剩下勇敢】,遊戲音樂作品則有【模擬市民4】,主旋律部分則有梅林茂擔當,梅林茂在台灣最為人知的音樂,應該就是王家衛曾在【花樣年華】中用過他在【夢2】的旋律了。

【對馬戰鬼】Spotify線上聽


【對馬戰鬼】主題音樂


梅林茂的【夢2】




我還蠻希望【鬼武者】能夠照這種規模重製的,要是卡普空能把金城武跟尚雷諾再找回來,然後搭上【對馬戰鬼】的場面,這不是很令人興奮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3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對馬戰鬼(Ghost of Tsushima)|黑澤明|七武士|Ghost of Tsushim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這... 後一篇:前育碧原畫師金太郎專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