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obius Final Fantasy EWIV 第34圈紀錄

作者:Kenlimax│2020-07-27 10:59:50│巴幣:0│人氣:116
那麼,這個坑算是我一直想做,又有點沒意義的紀錄。
遊戲本身收掉了,甚至我自己也差不多忘了戰鬥細節跟要怎麼配AP跟行動數。
之前也有做過幾篇,好像這篇就這樣放著也無所謂。

但,想了想我還是覺得,既然當初都很自動的截圖下來了,感覺已經肯定自己會要做這個紀錄,真的沒有截到圖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那這多少可以當成回憶來懷念,所以就稍微去邊就好,連角色外觀也都貼出來。

可能就從簡紀錄吧?我自己也是當成回憶錄來翻。




第一戰
舞伶 處刑者
アリオン、水GF、真圓桌、遊俠心得 希望物語、光之戰士、未來、章魚燒
常駐 / 限定 / 彩虹 / EX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陣容其實沒什麼變,希望物語真的是非常強大,就是全關卡都可以上,而且CD只要一回合而已,我應該也是因為抽到這最後一張彩虹所以第34圈才過得這麼順利的。
  • 第一戰就敵人方面來說其實不難,就多注意敵人的行動次數就好,因為舞伶的必殺有停止4回合,處刑者可以緩,加上有希望物語,所以很簡單就可以上雙控了。
  • 高屬性強化跟終焉之暗的增傷下,最後暗屬性的飛碟反而還比伊弗利特撐得久,buff疊好以後算好行動數,上希望物語直接開劈,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第二戰
曉之戰士-曉之戰士SKIN 將軍
アリオン、水GF、火79、真圓桌 希望物語、卡奧斯、光之戰士、大愛
常駐 / 限定 / 彩虹 / 彩虹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這一關表面上看雖然火屬性好像用的不多,只有貝西摩斯跟最後兩隻小怪而已,不過最後的龍轉屬會變吃不到弱點,就會變的用79劈比較有效果,畢竟有希望物語在所以傷害上限越高越好。
  • 最後的龍蓄力攻擊是固定99,999,所以只要把血量撐過10萬就不用擔心會被秒殺,滿足這一點然後又可以配合到屬性、職業夠強的人選我覺得應該只有將軍,所以這關的坦如果沒有將軍的話,在前面可能就會坦不住了,包括陸行鳥殺手跟貝里亞斯,尤其貝里亞斯免疫睡眠跟停止,空格上又不夠帶未來,很需要將軍本身的雙防。
  • 換過坦以後可以說就沒有尾王血量太高的問題了,必殺雙防+吸血,將軍真的不太會死,輸出也不弱,慢慢打就可以了。



第三戰
傭兵-史克爾SKIN 蘇菲坦-蒂法SKIN
火79、希望物語、真圓桌、章魚燒 光之戰士、未來、卡奧斯、雲神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限定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我之前是用真極伊弗利特劈過的,但是在沒有force的情況下我為了轉元素放的火週年沒辦法輸出,會少掉很多行動數,也剛好我有79,我後來就用傭兵,傭兵的技能鍵跟再生可以連續輸出不用管force,我覺得很方便。
  • 雖然說傭兵的帳面素質不高,不過針對水屬傷害可以得到很多加乘,就算不是弱點輸出也可以靠希望物語跟79強勢劈過去。
  • 我沒有抽到戰士心得,所以其實我能用的火戰士輸出角色不多,"戰士"的話再生實在太低了,在30圈左右就沒辦法當輸出用了,沒有傭兵的話其他職業可能有點尷尬。



第四戰
緋紅王女-提達SKIN 流浪劍士-賽菲羅斯SKIN
火79、真圓桌、章魚燒、雙心得 希望物語、光之戰士、光之戰士、夏日睡眠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限定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本來我是沒有想要這樣放的,因為我真的沒有抽到戰士心得,而只靠亞隆也已經扛不下去了,所以我就參考了別人的攻略,這就是最後折衷的隊伍。
  • 之前也有提到,輸出不太能改,因為12開以後高暴擊、高輸出,還能吃到職業加成,再加上需要行動數王女也可以套提達,所以真的就是照放雙心得下去了。
  • 會選流浪劍士是因為他進場的行動數高,比較多輸出機會,同時可以套賽菲,必殺累積上升也能使他頻繁的丟八刀一閃控場。
  • 流浪劍士很明顯坦不了傷害,所以光之戰士需要兩張,夏日睡眠也是很重要,因為最後遇到利維坦需要先輸出,靠聖盾坦,到第二回合已經解決掉貓咪了,就可以先上睡眠累積AP跟CD加速,等到都已經準備好以後就是八刀一閃然後全上行動數切提達連續輸出就好。



第五戰
幻影假面 亞隆
土79、真圓桌、遊俠心得、章魚燒 希望物語、光之戰士、卡奧斯、大愛
彩虹 / 彩虹 / EX / 限定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第五戰重點差不多就是土79,反正其他地方都有職業可以上我就放心的上幻影,雙必殺穩定擊潰這一點讓未12開的幻影儘管能力比大多數職業差還是很好用。
  • 坦就是把之前換下來的亞隆代替白騎,亞隆確實比白騎坦很多,耐性也高很多,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土跟幻影對不上,不過剛好土79的能力可以彌補,整體上沒有force還是可以連續輸出。
  • 我之前有在這邊卡過一下,那時候有考慮要不要帶緩,因為蛇尾雞在停止免疫後會幫自己上急速,聖盾會來不及CD,所以我才會把白騎換下來,亞隆的話有水屬可以上水盾,雞尾蛇的水龍捲就撐得住。



第六戰
黃昏王女-雷光SKIN 婚紗梅雅
土79、善皇帝、希望物語、真圓桌 十字、卡奧斯、大愛、光之戰士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這關問題一直都蠻多的,要換人也要好好想,首先就是最好雙屬性輸出比較穩,再來就是恩里爾會免疫異常、旁邊的蛇會把buff吃掉,當然運氣不好會被上攻擊/必殺自殘,那就可以直接跳了 ; 尾王也是山羊會給哈達龍八角盾,就要坦也要輸出的一關。
  • 本來是說睡眠各個擊破,不過到最後這個方法來不及擊殺單一目標的話就會被同時攻擊,所以還是要換更強的輸出跟更硬的坦克才可以。
  • 坦的話因為這關有法師加成,所以婚紗可以在這邊上,屬性剛好對得上之外必殺有非常硬的雙防II,同時可以吸血、控場敵人,就坦職來說表現優異。
  • 不過因為雷光沒辦法停止,十字在這裡我覺得還是需要,就算是79還是無法在只有緩的條件下撐住攻擊並擊殺目標。



第七戰
白帽 夜幕王女-吉爾迦美什SKIN
女神、風GF、真圓桌、武僧心得 希望物語、光之戰士、雲神、章魚燒
彩虹 / 限定 / 彩虹 / EX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限定
  • 這關的輸出本來就很夠力,我換比較多人的是坦職,需要夠高的血量所以換了夜幕,但是夜幕的必殺沒辦法轉彩,沒有大愛的位置所以需要套SKIN轉彩。
  • 由於夜幕的屬性沒有土,土屬盾要由白帽上,剩下的部分就不難了,因為本來女神就是擊潰向的技能,希望物語上了之後沒什麼東西是擊潰不了的,那擊潰以後輸出自然也都是滿傷,有章魚燒的加持王很快就可以收掉了。



第八戰
派因-傑克特SKIN 玩偶
卡奧斯、女神、真極水瓶座、真圓桌 希望物語、光之戰士、十字、章魚燒
彩虹 / 彩虹 / 真極戰神 / 彩虹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這關我印象很深刻,我是在最後特地為了這關去把水瓶座刷來的,還有派因牌組裡面的真圓桌DNA兩條都是洗Overpower+6%。
  • 我平常的真圓桌都是帶魔力或是攻擊力的,不過女神需要的是魔力跟擊潰,水瓶座需要的是攻擊力跟擊潰,帶雙擊潰的感覺輸出又低了,反正派因也滿等了就直接帶了雙OP的真圓桌。
  • 至於為什麼第一張放卡奧斯是因為第二層遇到牛的時候我是玩偶進場的,開場我就會要消除敵人的先攻buff,不然降暴上不了,所以全消除以後開必殺上完負面,就是直接切換傑克特輸出了。
  • 水瓶座本來是針對第三層的火四天王,但我後來發現如果有希望物語,單靠女神好像也可以打下這關,反正越安全越好,就帶女神跟水瓶座雙屬性輸出了。



第九戰
萊恩夫人 劍聖
真極阿尼瑪、暗GF、卡奧斯、真圓桌 希望物語、大愛、光之戰士、章魚燒
真極戰神 / 限定 / 彩虹 / 彩虹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由於萊恩夫人的強大,第九戰應該是我配置調整最少的了。
  • 得益於真極阿尼瑪的高輸出高消黃,加上萊恩必殺高擊潰,本來放札克斯也差不多可以擊潰阿魯提瑪,換上希望物語之後就很簡單了。
  • 劍聖本身的必殺增益就有雙防,所以我就改大愛多加速的效果,畢竟劍聖自己累積必殺的速度也快,還有聖盾可以坦一次攻擊,我就沒再放未來了。



第十戰
雷神 賭徒
女神、風GF、希望物語、真圓桌 光之戰士、卡奧斯、黃昏的碎片、大愛
彩虹 / 限定 / 彩虹 / 彩虹 彩虹 / 彩虹 / 限定 / 彩虹
  • 控場全都交給賭徒,雷神就是輸出就好。
  • 我會把雷神換到這關是因為本來前面要用到她的地方已經被取代了,這關又剛好我是打算要用女神破,所以就這樣帶了。
  • 食人魔雙控後會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行動,亞歷山大又會幫忙扛傷害,所以不用擔心亞歷山大打不死,在他可以行動以前就會被女神劈到擊潰的。
  • 可以的話都是由賭徒進場,必殺下去,卡奧斯、王女、光戰、大愛,然後就可以開始輸出了,都是照著這樣的流程打。



第十一戰
空亡鬼 艾騎
維格納崗、光GF、真圓桌、武僧心得 十字、卡奧斯、大愛、光之戰士
彩虹 / 限定 / 彩虹 / EX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第十一戰我覺得重點就是你有沒有抽到武僧心得,有的話隨便配,不管是鄧肯還是維格納崗應該都可以輕鬆通關,但是如果是鄧肯或79以外的輸出就很有可能傷害不夠。
  • 空亡鬼是攻擊力也不低的一個職業,配上真圓桌我覺得維格納崗輸出很夠力,只不過這裡武器換成了神羅的警備棍,因為空亡鬼的必殺可以消除固定比例的黃條,也有加速的效果,警備棍的優勢就是使用技能累積必殺+1,同時也有元素再生,可以連續輸出,必殺滿了就直接開消黃接著加速、彩珠再輸出,玩起來真的挺酷的。



第十二戰
終極魔王-終極魔王SKIN 龍神
究極召喚、維格納崗、希望物語、真圓桌 卡奧斯、未來、大愛、光之戰士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彩虹
  • 終極魔王真的不愧是叫這麼個名字,是遊戲最後一位推出的角色,也是唯一一個自帶武僧心得的職業,這也使得他可以有較多空間放雙屬性輸出技能。
  • 會放究極召喚是因為一開場的三頭龍,不過在需要慢慢磨血的時候也很方便,而且因為終極魔王沒有光元素,偶爾會用完彩珠,這時候也可以丟究極召喚拚再生。
  • 最麻煩的一樣是陸行鳥殺手,兩個職業都沒有火元素的關係所以最好是兩個職業都把火耐撐滿,在終極魔王的必殺增益黑暗袈裟下他也可以坦傷害,甚至比龍神坦,血量也會比龍神高。




完整破完第34圈,最大擊破數408,也算是補完了一篇記錄。

最近看到有連署要SE給MFF重啟營運,我不知道遊戲公司有沒有這種例子,就是停運的遊戲重新開服,雖然我也很想,但是就目前來看人氣並不高,實在不太可能。

就以我自己為例子,我在MFF關閉後想要找類似的遊戲,但是持續找了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同類型的遊戲,所以應該是這樣的遊玩方式比較沒有市場? 我也不是很清楚,感覺現在市面上的遊戲大多都一個樣,最直白的一點就是我覺得很難有畫面上比得過MFF的手遊了。

差不多了,就是簡短的總結一下而已,這應該也是MFF系列裡面最後一篇文章了,玩到後面好多人都退了,我也是第一次經歷到遊戲停止營運,想想我可能也是在板上稍微有在講話的人,就這樣紀念吧。

挺可惜的一個好遊戲,有機會再一起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2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bdqq9988a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XOS HEROES ... 後一篇:EXOS HEROE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