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近況

作者:奈亞拉托提普│2020-07-23 18:59:33│巴幣:151│人氣:2240



從被家人催促著說要離開舒適圈到現在也已經兩年,也因為這次肺炎導致滿兩年沒回台灣讓鄉公所寄了一封信來說要取消我的戶籍XD。

總而言之,長達3年的工作簽證下來了,接下來應該會想辦法拿到永住後再做打算吧,雖然並非是什麼夢幻的高薪工作,但在這經濟蕭條的現在還有公司願意收留我運氣真的是很好,真的要感謝願意給予我幫助的大家。

台灣跟日本的生活優缺點綜合起來比較一下的話,個人感覺是差不多的,但真要說的話,我受不了熱XD,住在日本我覺得比較舒服。在台灣熱到靠北的現在,東京的氣溫是落在23-27度(說好的tokyo hot?),就因為這樣我妥協了。

在這裡的生活也算平穩,還是學生的時候平日就是上課打工,假日也還是打工XD。然後幫朋友收貨,小到本本跟胸章,大到Roselia的吉他跟貝斯都收過。

如果有朋友約,或是有朋友坐飛機來玩,就當個嚮導一起出遊,肺炎前真的滿充實的平均一個月都有一團會坐飛機來玩。


以上就是這兩年的生活狀況,接下來要說這篇文的重點。


那就是...今年就算開放入境,最好慎重考慮過後再考慮要不要來日本

日本對疫情的態度真的是非常消極,今天全國單日確診人數就快逼近一千,然後還實施旅遊振興方案鼓勵大家出去玩。

在日本罹患肺炎的死亡率只有自殺率的5%(約為8/1000000),這大概就是他們,寧願讓疫情繼續擴散也要提振經濟的原因吧,兩害取其輕這道理我想大家也都懂,但疫苗還不知多久才能問世,病毒有突變的可能且感染後痊癒也有後遺症,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台灣真的是唯一淨土了,所以就算開放了也請大家再度三思。


有問題的話可以在下方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怪不得最近都沒見到你了

07-23 19:00

諾亞.伊斯萊昂
原來你去日本了

07-23 19:46

小小Q河馬
保重!

07-23 21:54

Swen
大大保重

07-24 09:51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近年來日本夏天應該比台灣還熱才對

08-17 16:06

雨丸✰“ReのLife”★
過了一年~已經不是淨土了

06-03 17:28

奈亞拉托提普
qq06-03 19:39
風.宗一郎
一期生就會三不五時來版主小屋聽歌XD

祝福你在日本的生活健康快樂啦 早日拿到永住
順便請問你在日本做甚麼工作啊@@?
聽說日本雖然生活費比台灣高但薪水普遍是台灣2.5倍. 真的嗎~~O_O

10-06 19:38

奈亞拉托提普
1.一般公司小職員而已
2.差不多10-06 20:00
奈亞拉托提普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33589111.A.933.html10-07 14:53
風.宗一郎
PTT那篇該不會是坂大你寫的吧XD
我只去日本辦過幾次事而已很難體驗在日本生活的感覺

10-07 16:54

奈亞拉托提普
不是 就看到轉發
10-07 17:15
西瓜醬ฅˊ●ω●ˋฅ
之前住靜岡有事沒事就跑沼津朝聖的窩><

11-27 1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aoos23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朝聞春物 夕可死矣...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