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魔女與龍

作者:騙人的吧│2020-07-23 12:59:11│巴幣:10│人氣:247
  「放在這裡就好了吧。」將一大盒箱子放在桌上,白髮的林對著在廚房忙東忙西的葛莉榭說道。要隱藏自己的角去到人類的市集著實是件難事,但人族首都依藍德的人流量也不是一般得多,有不少在世界樹商圈不會販賣的東西會被帶到那裡去,只因為那是個種族的交會處。
 
  「啊啊,謝謝。」白髮的魔女回過頭看著那一大箱裝滿素材的東西──有龍角、獸皮,甚至還有虎鞭等等的。她用肩膀跟耳朵夾著鐵勺子,轉過頭問道:「你在那邊有遇到甚麼事情嗎?──比如說被找麻煩之類的。」
 
  「老闆人很好。」林回應道,他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像個筋疲力盡的史萊姆。「妳很擔心我?」
 
  「不是每個人都會對異類那麼友善,你也明白的吧?」葛莉榭笑了一下,將火關掉後端著鍋子走出來。林自動自發地走去拿碗跟筷子,幫收留自己的人收拾了一下桌面後再擺上餐具。
 
  「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對異類友善,卻對同類無禮。」
 
  「畢竟人是很複雜的啊。」
 
  葛莉榭的手藝一直以來都很不錯,身為魔女的她並不依賴自己的魔法,總是腳踏實地地做所有她該做的事情。林一直很欣賞這一點,或說欣賞擁有這一點的人──作為一條白龍,牠們做的事情只有趴著睡覺、躺著睡覺,偶爾用魔法趕走想要在自己領地睡覺的其他人。
 
  跟巨大的史萊姆沒甚麼兩樣。他想。
 
  白髮的魔女將碗添滿飯,再淋上醬汁──來自世界樹的露珠,加上一點點愛茵賀芙出產的香料,還有產自自由國度的甜菜──最後再擺上一塊滷豬肉,以及一湯匙的高麗菜。這樣一餐並不昂貴,卻能吃得飽足。她將碗遞給坐在對面小凳子的林,自己又添了一碗飯,坐在沙發上。
 
  「然後呢?除了老闆人很好之外,還有發生甚麼事情嗎?你的心情似乎不錯。」葛莉榭邊夾菜邊問道。
 
  「妳又我?」林有些不滿地回道。
 
  「哎,這可不能怪我。」她卻只是苦笑了一下:「這是常駐的啦,我也不想時不時就看別人身上的顏色啊。不過──最近你的顏色變得鮮豔很多,至少比我剛撿到你的時候還多。發生了甚麼好事嗎?」
 
  「倒也不算甚麼好事吧……」林喃喃自語著。「可能是因為遇到妳。」
 
  「嗯?你剛剛說甚麼?」
 
  「我甚麼都沒說。今天怎麼這麼豐盛?」
 
  「在陝崙峽谷那邊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山豬,不知道是誰傷的。」葛莉榭聳聳肩。「『眼睛』也看不出來。不過牠被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快死了,我想著大概也救不回來,就乾脆給牠一個痛快,再拖回來了。」
 
  「如果妳在發現我的時候也是這個情況也會殺了我?」林打了個寒顫。
 
  「看情況吧,」葛莉榭笑著回應:「如果你是原型我就會殺了你。」
 
  「捷爾坎沒有跟我說過外面有這麼兇悍的人類。」
 
  「哎,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魔女咧著嘴笑。「今天想聽甚麼故事啊,林小朋友?」
 
  「就算我在龍族裡算是小孩,在人類的世界裡我也很老了。」林翻了個白眼。「妳才是吧,不要太晚睡了,奶奶。」
 
  「對女性提起年齡是極為不禮貌的事情,林。」
 
  「才不管妳呢,我是高高在上的白龍耶。」
 
  魔女挑眉看著他,「你再說一次?」右手舉起指腹相碰,儼然就是一副「你再說一句話我就會把你彈出這個家」的姿態。林直視她的眼睛,露出了個孩子氣的笑容。
 
  「奶奶──」
 
  然後他就在外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日方舟】鯨鯊+伊赫... 後一篇:【短篇】〈傘〉(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