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Ⅱ】【Vent】冶豔白桐的祝福

苙呰唲 | 2020-07-23 04:49:34 | 巴幣 18 | 人氣 170

  ⤷RPG❖幻想國度
資料夾簡介
在RPG公會(https://guild.gamer.com.tw/about.php?gsn=3014)的世界線的伊望

冶豔白桐的祝福 依望.裴瑟絲

若,靠著自己的雙腳走過了數十年,能夠有多少的成長呢?

淡綠色的光流仍在她的周圍流轉著,那對她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的存在,只是在這數十年間,除了那淡綠之外,還多了晶亮的淡藍,它會隨著溫度而變換形態,負責掌控她周圍溫度的,便是那淡綠了。

一朵有著五片長花瓣的白色花朵緩緩的飄下,落於她的頭頂。

「嗯?」
伸手將它拿下,張望了周圍,哪裡來的?

遠方一整片的潔白,吸引著她的目光,捧著那朵落在她頭頂的花朵,走向了那被大量的花樹給圍繞的地方。

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地上被飄落的花朵掩埋,形成了白色的步道,向是指引一般,一路往遠方的盡頭而去。

『好久不見。』
深沉的嗓音響於她的腦畔,她呆了呆,不知道聲音從何而來。

『在妳面前。』
聲音再度想起,眼前是一株巨大的花樹,是旁邊的好幾倍大,那樹幹,粗壯到可能要好幾個人才有辦法環抱,但是它的枝枒上,不只沒有花朵,連片葉子都沒有。

「你……」
完全不知道如何開口,她看看旁邊賞花的人們,再看看眼前的大樹。

「……」
疑惑充滿了她的心中,她也只能看著巨大的花樹,不知道該如何做反應。

「女孩,妳不去賞花,怎麼在這看枯樹?」
一旁有人看她一直盯著巨樹,疑惑的走了過來詢問。

「他…枯了嗎?」
呆愣的目光望向了旁人,微微的歪過了頭,那與她對話的是這棵樹吧,若已經枯了應該是沒有生命了?沒有生命還能與她對畫嗎?

「快了吧。」
旁人不確定的說,她聞言走向了巨樹,輕撫巨樹的樹幹,旁人見狀只覺得這女孩很奇怪,便離開了。

她一直輕撫著樹幹的動作,溫柔的好似對方式什麼稀世珍寶,從那樹幹回傳給她的,是相當堅毅的氣息,但是她無法分辨,是想活下去的堅持,還是?

可能也是因為她的溫柔輕撫,喚起了花樹的生命,翠綠的嫩芽出現在那毫無光澤的枝枒上。

「……?」

『謝謝妳。』

--

在這充滿了白色花朵的國家,她留了下來。

從人民與旅社的旅客們口中得知,這裡是種滿了白色桐花的國家,也得了桐國的美名。因為國家所在的領地氣溫合宜,桐花幾乎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開花。而那棵巨大的花樹已經活了近千年,確切數字沒有人清楚,但在數十年前突然有一天不再開花,漸漸的,連個葉子都沒有了。

「女孩,妳為什麼每天都要去摸那棵大樹?」
旅社的服務員見她又要出門,很乾脆的提出了疑問。

「總覺得,摸摸他,就能把生命分一點給它。」
她微微的歪了歪頭,這只是她的猜測,畢竟,現在的巨樹已經長出了花苞,或許過陣子就會開花了。

對於她的天真發言,服務生也只是笑笑,雖說巨樹的確是出現了花苞,但從來沒有人想過,會是一個路過的小女孩把生命分給它這種事。



『妳來了。』
那深沉的嗓音隨著她的走近而響起,她揚起了一抹微笑,這次她沒有摸摸它,而是倚著樹幹坐了下來。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好像跟我很熟。」
抬頭,望向樹梢那被風吹著飄逸的白色花苞。

『……妳活了多久?』
似乎是為了求證,那聲音提出了疑問。

「快……七百多年了吧?」
輕嘆了口氣,那外貌僅只有十幾歲小女孩的她,從14歲生日後,再也沒長大。

『我也是。』
聲音回應,與在旅社聽到的相距不遠。

「咦?」

『我奉命等妳。Étoile小姐的。』
那聲音逕自的說著,它賭它的猜測,而它賭對了。那人名對於她來說是無比熟悉。

「Étoile…Luna呢?」

『Luna小姐沒有。』

她再度長嘆了口氣,原來她跑出來是被預料到的事情嗎?或者是刻意安排呢?

『Étoile小姐與Luna小姐都在賭,賭妳對於自身的好奇。』

「她們不只安排你嗎?」
低頭看看自己的手,再抬頭看向了枝枒,她出來,究竟是對,還是錯。

『是。』
篤定的答案,讓她的心裡更加的惆悵,她沒有想到,即使是幾百年來,雖然都是一個人度過,仍是被照顧著。

「那你知道我想知道的答案嗎?」

『不知道。』
更甚之,花樹連她心底的疑惑是什麼都不知道。

「Étoile交代你在這裡等我,是想告訴我什麼嗎?」
答案果然還是要自己去探究才有意義吧,不過既然那人將這棵樹留在這了,想必有話轉達給她。

『Jardin des Elfes.』
那聲音念了一段,她很是熟悉的語言,但是她不明白這句話代表的意義。

「……你會一直在這裡待著嗎?」
她伸手摸了摸因為生長而微微浮出地面的樹根,任務完成,接下來呢?

『開花,給妳一份禮物。』
花樹也毫不避諱的告訴她,任務最終的目標。

「……?」
『開花時揭曉。』
像是老朋友才會有的默契,她看著花樹再度展開了笑容。



她每天都會坐在花樹旁邊與花樹聊天,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她在說,說她這一路來的經歷。

不論是剛離開山林看見的景色,或是經過了哪些地方,叢林、森林、山洞、村莊、礦坑、城市、國家……

不曾,在一個地方待這麼長的時間,也不曾,有一個人這樣聽她說話,雖然它似乎不是人。

一天一天的過,隨著花苞愈來愈大,她臉上的笑容也更加燦爛。

--

「哇~這麼多花苞了。」
一顆顆圓圓小小的花苞佈滿了花樹所有樹枝,連枝枒的末端都有。

『多虧妳了,今晚就能開花了。』
花樹的聲音顯得開朗許多,也帶了一絲的疲憊。

「那我就在這等吧。辛苦你了呢。」
她一如往常的倚著樹幹坐下,抬頭望向那宛如繁星般多的白色花苞。

一片的藍天白雲,漸漸得轉成了暮紅色,直到那美麗的斜陽沒入遠方的山線,繁星一點一點的點亮了莫藍色的黑夜。

陣陣的微風吹拂,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她屏氣凝神的望著花樹。

「嘩,好美。」
「要開花了?」
「好大的花樹。」
「聽說他數十年沒開花了耶。」
「什麼時候長這麼多花苞的?」
「超美的,你看。」

周圍的民眾似乎是被清香給吸引,紛紛的圍聚了過來。

其中一朵花苞微微的顫動,緩緩的張開了那潔白且半透明的花瓣,中心那粉如霞的花蕊也隨著花瓣綻放而顯現。

一朵綻開,彷彿傳染一般,以它為中心,花苞們也紛紛的綻開。

然而在眾人沉浸於這樣的絕美景象之時,她卻感覺到了一股濃厚的悲傷,眼前突然的模糊,淚水從眼角滑下。

「哇……」
「親愛的,看!」
「太美了。」
「有黃色的?」
「真的欸!」
「這裡也有。」

不足片刻,花樹上的花苞們彷彿是講好的,逐一綻放,不只是常見的粉色花蕾,其中有幾朵的花蕾是相當稀少的鵝黃色。

微風徐徐的吹送,將那淡淡的清香傳遍了各個角落。

許久過後,人潮散去,她仍是坐在樹下,低著頭,抱著膝蓋,她不明白這突如其來的悲傷是怎麼回事,就這麼樣的任由淚水流出。

『禮物。』

沉穩的嗓音喚回她的沉浸,微微抬頭,一朵朵帶著黃色花蕊的花朵落了下來,她伸手接下。

在她的掌心中,滿滿的花朵仍是展現著它的嫵媚。

然而落下的卻不只是黃色花蕊的花朵,連同粉色的花朵都一朵朵的落下,就像是祝福一般,一朵朵的花朵落到了每個人的頭頂、肩上、髮絲上、衣襬上,也有不偏不移的落在手中。眾人被這樣的情景逗得滿臉笑容,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再度抬頭,花樹上已沒有了任何的花朵,那好不容易,冒出的盎然綠葉,也在用著肉眼可見的速度轉黃。

『願妳,能找到妳心中疑問的答案。』
花開花落,那美麗的景色雖然凋零,也在許多人的心底留下了燦爛的感動。

它,用盡了生命,展現了它最輝煌的一面,以著最絕美的身姿,給予她最深刻的祝福。

「我……謝謝你。」
抬起婆娑的淚眼,閃爍著光芒,心底被感動給盈滿,捧著那滿滿的花朵,道出她真城的感謝。

『有緣再見。』

--

這是它最後跟她說的話,而這時候的她並不知道,它留給她的花朵,隨著她再度踏上多年的旅行,從未凋謝過。

在一日,化精成靈,永遠守護她。

字數:290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