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成灰〉

作者:小莯瑾│2020-07-22 14:16:14│巴幣:3,070│人氣:626

成灰




  「能不能幫幫我修復我頭上的環呢?」


  荻朵莉已經在第一花園來回走動將近六個小時,她頭上的光環由原本閃亮的金色漸漸變成昏灰,後背的的大翅膀也緩緩萎縮著,失去環支撐的靈力已經夠讓她受苦,加上負傷後遲遲沒有休息的狀態,現在簡直是她身為首席天使最落魄的時刻。


  「能幫我嗎?好嗎?」荻朵莉不放棄地又向前找了一名天使搭話,卻只得到對方快步走開,一眼都不願留給她的冷漠態度。


  這段時間,不時會有幾位來交辦任務的天使,在遠處看著邊討論:「那不是首席天使嗎?」、「她現在怎麼變成這樣?」、「活該,誰叫她那麼高調。」


  有些刺耳的話語傳到她的耳邊,也只能以一貫忽視的態度來面對,畢竟她並不喜歡與人起衝突,這不是她的專長。


  荻朵莉並不明白她做錯了什麼。



  在她還是初階天使時,就展現了足夠的硬實力,雖然她的外表看起來柔弱,但是面對任何事情卻有不輸磨練多年的前輩的韌性與堅強,剛硬的心下又能保有溫暖,願意陪伴其他天使一同成長,不像那些雖然幹練但冷酷又孤僻的天使們。


  她以為能和每位天使和睦地相處,殊不知在這高速的升階路上也有暗地忌妒、想陷害她的,可荻朵莉總是笑著說:「只要我做得夠好,有一天也能讓大家都喜歡我的。」唯一真心陪伴她的摯友是吉姆,吉姆從以前就擔任輔佐首席天使的工作,他總是能透徹了解每位天使的特性。


  而今天是荻朵莉和吉姆攜手解決一件棘手任務的日子,為此他們已經準備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破口,卻在關鍵時刻被不明的黑霧給阻撓,他們也因此走散。荻朵莉逃了回來,因為失去大半靈力的關係不足以支撐她飛往殿堂乞求長老們的協助,只得在第一花園尋求幫忙,卻不如她想得那麼順利──



  「身為首席天使的妳,有需要我們這些微不足道的低階天使幫忙嗎?」一名高大的男性眼神充滿怒火,推了她一下,現在虛弱的荻朵莉站都站不穩。


  「我只是……」


  眼看那名男子快失去理智,身旁的人馬上出手拉住他,避免釀成更大的傷害:「好了,別這樣……」


  「要不是妳耍了妖術搶走了首席天使的位置,哥哥也不會、也不會……」男子由憤怒轉為哀傷,緊鎖著眉頭的表情看了很是痛苦,似乎有一段難過的記憶刻在他身上。


  荻朵莉抿著唇,善解人意的她當然明白男子說的是什麼事。首席天使的競爭沒有一刻不激烈,有些人當不成而發了瘋,有些人選擇墮落,最慘的便是──死亡。


  「好了,我們走吧……這也不是她的錯……」旁邊的人還在安撫男子的情緒,使了眼色要荻朵莉離開他們的視線。


  荻朵莉低下頭,撐起疲弱的身子慢步往旁邊移動。


  男子走之前又開口說道:「像妳這種人消失最好,別妄想有人會幫妳,大家都討厭妳。」



  他們轉身離去後,荻朵莉心裡也開始感到絕望,天色已經越來越晚,再這樣下去她肯定會靈力盡失而粉碎身亡。夜晚對天使們來說是危險的,尤其是在第一花園這天界與靈界的交界處,偶爾裂隙的維持不穩,總會跑出一些小惡靈來覓食,最慘的還有天使曾經被惡魔掠走的事件。


  第一花園吹起了冷風,現在除了她也沒有其他天使在這閒晃,這是她第一次感到無能為力,只能呆呆蹲坐在花圃旁。她連自己都救不了,更別說她心裡一直掛念的好友吉姆。


  「你在哪啊……吉姆……」荻朵莉閉上眼,幾滴淚珠滑落了她的臉龐。


  「嘿,妳──」


  「吉姆?」聽到熟悉的聲音,荻朵莉恢復了一點元氣,馬上抬頭張望找尋聲音的來源。


  只見眼前的不是吉姆,他頭上長有山羊角,後背的黑色翅膀還在拍動著,臉上帶著戲謔的表情,張嘴笑著的他露出了幾顆尖牙,身旁還有好幾隻蝙蝠圍繞。


  警戒的荻朵莉張大了眼,盡可能地保持冷靜,緩緩問道:「你是誰?」


  那惡魔發出KIKIKI的笑聲,接著又用吉姆的聲音開口說話:「噢!荻朵莉快來救我,我已經不行了,我好需要你。」語畢再KIKIKI笑了幾聲,這輕佻的態度就是想惹毛荻朵莉。


  「你到底是誰!吉姆在哪!」


  「別這麼無趣,我怎麼會知道妳說的人是誰呢?」惡魔收起笑容,嘴角沉了下來,冷面的樣子好似在說荻朵莉破壞了他的興致。他不再用「吉姆」的聲音說話,取而代之的是低沉渾厚的啞嗓。


  荻朵莉冷眼看著他,不知道好友下落的心情讓她內心百感交集,她氣憤現在什麼都做不了,甚至可能會被眼前的惡魔給擄走,更別提吉姆搞不好早被這惡魔給吃了。怒氣上升的她控制不好潰散的靈力,有好幾顆光球直接朝著惡魔的方向飛去,卻都被他輕鬆地閃過。


  惡魔嘆了口氣,飄浮在空中搖搖頭,一副憐憫地看著荻朵莉。


  荻朵莉被他挑釁的行為給激怒,又連射了好幾顆光球,只見她太過逞強,導致靈力耗損地極快,快到極限的她吐出了一口血。


  「喂喂喂,妳別這麼激動啊,我可不會沒風度到陪個半殘天使幹架。」

  惡魔終於從空中落下,走向荻朵莉。


  「別過來!」荻朵莉防衛性地又射了一顆光球,這次惡魔直接張開手掌將光球接住,球在他的掌心中融化,如同被黑洞吞噬。


  荻朵莉見自己現在的攻擊起不了作用,她剩下能做的只有用強悍的眼神瞪著他。


  惡魔停在離她十步遠的地方保持安全距離,看她這麼敏感的樣子,太直接大概也只會壞事。他笑著開口:「還不懂?我是來幫妳的。」


  「……」荻朵莉的眉間皺了一下,盡力想釐清他這句話的意義。


  惡魔往前走了兩步,見她沒有擺出攻擊的架式後又接著說:「想想,妳以為對所有人好他們會感激嗎?不、不會,他們只會覺得是理所當然,因為妳的地位比他們崇高。」他浮誇地攤著手,像在表演舞台劇。


  「妳曾經幫助過的人,難道他們在妳困難的時候有伸出援手嗎?不,沒有。那些圍觀的人也因為忌妒妳跟著落井下石,好讓他們能夠有機會取代妳的位置。」


  「妳剛剛口中那位好像很重要的朋友呢?有沒有想過他也是在妳落難的時候逃走了?」


  荻朵莉用力地搖搖頭,張口大喊:「閉嘴!吉姆才不是你說的那種人!你們惡魔就是如此惡劣,才會──」話還沒說完,惡魔大笑了幾聲。


  「難道你們身為天使就比較高尚嗎?整天玩著扮家家酒互助互愛,實際上在背後絞盡腦汁想除掉彼此,就像──妳的處境?可不是嗎?」



  荻朵莉的內心浮現前所未有的矛盾與混亂,她一直以來堅持的信念真如這個惡魔所說的如此脆弱?腦中出現的人事物,的確在她困苦時沒有人願意幫忙她,儘管平常是多麼備受矚目,才發現那些都是暗藏期待她飛得越高、摔得越重的關注。


  她不可置信地摀著自己的嘴,這種自我懷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情況?荻朵莉覺得自己好天真,曾經指引她努力前進的想法,全都只是她自掘的墳墓。


  惡魔露出了笑容,見她似乎肯接受事實的模樣,又往前走了三步,但荻朵莉舉起了手示意他停下,他不耐煩地翻了白眼,歪頭抓著自己頭上的角,表示不明白她想做什麼。


  「就算你這麼說,我身邊還是有一位好友,至少他……沒有背叛我……雖然我現在不知道他在哪……」




  忽然,遠方飛來一顆子彈,那是瞄準荻朵莉來的──


  二話不說,惡魔以荻朵莉來不及反應的速度瞬至她身旁,衝擊力有八成直接被他吸收,子彈充其量只對惡魔造成破皮一般的小損傷而已,可對於荻朵莉的身體情況來說,或許是能直取性命的。



  「吉……吉姆?」


  荻朵莉被安好地護在惡魔身後,原先她以為他要對自己作出不利的舉動,沒想到卻是為了保護她。而她觀察到子彈飛來的方向站了一個人,居然是她的好友吉姆。


  「切,失敗了。」吉姆丟下手中的槍,插著口袋不屑地朝他們走了過去。


  荻朵莉的眼神一直望著吉姆,要不是現在的她沒有力氣,不然肯定衝過去擁抱他。她一直問著吉姆有沒有哪裡受傷,只見吉姆冷冷看著她,淡淡地開口:「妳是真蠢還是裝傻?我當然是丟下妳一個人逃啦,沒看到我現在好端端站在妳面前?」


  荻朵莉不明白吉姆為何變成如此,難道惡魔說的全是真的?


  「所以剛剛的子彈,你真的想殺了我?」荻朵莉哽咽問著,她就想求一句「只是在開玩笑」的答案。


  吉姆輕挑地指了指惡魔:「是啊,不過妳旁邊這傢伙在搗亂,妳還真是幸運。」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做?」荻朵莉的淚停不下來,她不敢相信連他最信任的人也背叛了她、真的想置她於死地。



  「沒有為什麼,妳不配首席天使的位置。」



  吉姆冷冽的眼神再也不是荻朵莉認識的模樣,已經不是記憶中會陪她笑、陪她哭,總是溫柔陪著她的人,曾經並肩作戰的夥伴現在卻想殺了自己,荻朵莉的心房完全被擊潰了。


  KIKIKI……KIKIKI……


  一旁的惡魔肆無忌憚地笑了起來。


  「我不是和妳說了嗎?妳怎麼就非得要聽最重要的人講最難聽的話呢?」惡魔低下頭在荻朵莉耳邊說了這句,無疑是另一種打擊。


  吉姆調侃說道:「呦,妳還真跟惡魔還好上啦?那趕快滾開這地方,免得又傳出什麼謠言。」


  「喂喂,我可還沒說要帶她走,我們惡魔還是很有原則的,不會強迫……」

  「帶我走。」


  惡魔挑眉看了荻朵莉一眼,故意又問:「妳確定?我可不會陪妳玩扮家家酒耶?」

  「帶我走。」


  現在荻朵莉的身心俱疲,她不明白什麼才是正確的,又或者根本沒有所謂正確的事情。如今她所深信的一切全成了灰,她的眼神黯淡了下來,再也不是那個抱著無盡希望而努力的首席天使。


  吉姆連一句道別的話都沒有留給她,只是冷笑離開。



  等到吉姆走遠後,惡魔牽起了荻朵莉的手,將自己的一部份力量傳給她,荻朵莉頭上的光環已全然碎裂,取而代之的是和惡魔一樣的角,背上的白色翅膀羽毛也隨著他們走的路上飄落在腳邊,全蛻變成黑色的。



  「……只要不再欺騙我。」荻朵莉面無表情,看著她身邊的惡魔。


  他又露出了招牌的尖牙笑容,回應道:「當然,我們惡魔簽了契約後絕對不會食言,連殺妳都是正大光明的,也只能是我殺了妳。」



  像是達成了某種共識,兩人進了一坨黑霧後隨之消失。


⁁   ⁁   ⁁



  「任務完成。」

  「KIKIKI……今後還是多多指教。」


  語畢,頭上長著山羊角的男子再度隨著黑霧消失。



  吉姆默默地在筆記本上的第六行劃掉了「荻朵莉」的名字。
  上面還有五行已經被重複劃掉的部分,看不清楚原本寫了些什麼。



  隔天,天使彙報出現了大大的頭條:
  【第六任首席天使:荻朵莉】首席天使再度失蹤?墮落的真相?


  底下全是天使們此起彼落的討論聲,有人高興地歡呼,有人默不作聲,但是卻沒有誰真正關心首席天使的下落。


 
  「這裡並不適合妳,荻朵莉……我相信妳在那會過得和其他人一樣好……」

  吉姆搖了搖頭,喃喃自語後轉身離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莯瑾|單篇小說|破碎|成灰|黑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莯瑾
A. 這篇我是想練習寫「劇情反轉又反轉」蹦出來的
不過我手法太差了,感覺扭的力度很小。
B. 故事的內容發想於過往的事。
C. 好像有點不擅長寫很多對話。
D. 三個主角都是「灰」。物理灰?精神灰?

07-22 14:20

小莯瑾
之前也有寫過類似天使不再是天使的詩,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07-22 14:22
卡丘☆(ˊ● ω ●ˋ)★
滿好的,加油喔

07-22 14:28

小莯瑾
謝謝會長的鼓勵,我會努力的QAQ07-22 14:33
小佑_
看了感覺還不錯
可是我建議可以在前面多鋪成一些像是前幾任天使失蹤或是死亡的訊息
然後可以稍微暗示是身旁的人或助手下的手這樣
一點小建議[e16]

07-22 14:53

小莯瑾
謝謝小佑,我收到了!可能我寫得太急了,很多地方還要改進Q_Q
我會多多練習然後再細心一點的><07-22 14:56
小佑_
沒有拉 其實我覺得這篇已經寫得不錯了
只是在看之前有拉到留言區,算是被自己劇透,所以看的時候還蠻上帝視角的

07-22 15:02

小莯瑾
我以為放在留言區應該就還好,看來還是避免那麼直白的敘述比較好(?)

沒事的,有好當然也有壞,而且我覺得小佑的建議很實在,我有些沒放出來的創作也會有這樣需要改進的地方XD
你的建議我收到了,當然鼓勵也有收到呦OwO!07-22 15:18
傑斯
不瞞你說 看完ㄉ時候我心情是不太好ㄉ:(

07-22 15:19

小莯瑾
不瞞你說,寫完的時候我心情也不太好:(
來個互相拍拍 [e20]07-22 15:20
該隱
是篇不錯的短篇,不過就像莯瑾提到的扭轉力度比較小,所以看完時的情緒起伏也不大[e15]

也許可以透過別種方式來增加絕望感,例如不是吉姆來殺她,而是她在尋找吉姆的時候,恰好偷聽到他正和別人說自己「死了活該」之類的壞話。

對了我很喜歡標題的命名喔,和內容相當契合[e19]。

07-22 16:54

小莯瑾
果然還需要多練習,不過算是個不錯的寫作練習,雖然我寫這篇的時候很多地方真的很卡,大概還有很多需要加油的地方 [e3]

謝謝該隱給我的建議,我會繼續努力的,針對內容的轉承會再多研究一點,你的鼓勵我也收到了 [e5]07-22 17:01
小莯瑾
標題的命名其實我想了很久,還好你覺得不錯,不枉費我想的那些時間XD07-22 17:02
ソケノ‧諾
這次的腦中畫面好多,我覺得不錯讚XD。看到一半不知不覺會期待著下一句的發展究竟是什麼,開始害怕每個下一句就是文章的終點,每想到結局是那樣啊...[e36]
反轉的部分我在想如果最後一句換成「吉姆轉過身緩緩流下流淚,喃喃自語地離開了人群」會不會更有感覺呢?? (只是想想

07-22 18:04

小莯瑾
「為了在意的人不惜當壞人」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角色。
很高興你也喜歡這次的故事,希望以後我能越來越讓你喜歡~07-22 22:15
小莯瑾
你的發想說實話很棒耶,的確換成那樣會更有感覺,是我還不夠細膩呢XD07-22 22:15
勞斯萊斯
KIKIKI

07-22 20:58

小莯瑾
矮人就別妄想當惡魔了,你當旁邊的小惡靈比較實在07-22 22:15
ソケノ‧諾
「為了在意的人不惜當壞人」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角色,不過.....很悲傷呢...
我會等著妳的~
謝謝讚美啦XD,但也說不定妳寫那句的當下有其他想表達的想法~[e6]

07-23 00:05

小莯瑾
想說就是冷酷地走掉,也可能是我心軟不想把角色寫得太壞
畢竟是面對在意的人...
不過這就是我火候不足了,我不該把情感過於投射在自己的角色上,也許像樓上幾位說的可能再狠一點,或者是像你這樣,情感再多表現一點都會更好。07-23 15:22
ソケノ‧諾
知道妳原本想的想法後,想想我覺得其實最後那樣呈現也不錯。這是我自己的解釋——
"天道早已如此,吉姆對天使們感到灰心,也因為經歷了多次的分離(?)與折磨而對此感到麻木,但心中仍希望在意的人能夠活得快樂"
由於我不太知道故事先前的幾位天使是怎麼了,我就不妄加解釋了~
我覺得把自己的情感投注在角色上也是作者的特色呦,加油[e38]

07-23 16:30

小莯瑾
嘿嘿~沒有寫出來的地方就是讓讀者可以自由解釋囉!沒有正確答案的,雖然我的確應該寫得詳細點才好?
你的解釋我真的很欣賞,難得又多了像你這樣的有可以和我這樣興奮地討論那麼久
我喜歡角色那種鬱悶、悶在心裡默默用短短的話跟簡單的動作表現的感覺,不過我應該鋪陳更多才不會顯得情感薄弱。
總之,謝謝你喜歡,這次的討論也很愉快。07-25 00:56
ソケノ‧諾
我也是~ 謝謝妳

07-25 01:11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shan999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屬】我的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