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相親這件事(3)- 空姐

作者:柳成陰│2020-07-19 20:16:36│巴幣:2│人氣:146
長長的秀髮,瓜子臉,細緻的五官,高挑的身材,搭配修長且光滑白皙的美腿,又是前空姐...我相信只要是身為一個喜歡女生的男性,看到這樣的女人,就沒有不兩眼發直的。

而曉菁便是一個這樣, 有著天使般臉孔及魔鬼身材的女人。

「所以妳之前在風航當空姐,那後來怎麼不做了?」

「因為風航的要求很高,所以做了兩年覺得真的很累...」

「原來如此,空姐的工作的確很辛苦,常需要久站,且受到航班影響,作息也很難正常。」

透過Line,看著她的照片,我專注的回著她所傳過來的每個訊息。

「對啊。反正後來辭掉後,我就利用這個機會到美國德州找我舅舅,去玩了半年多。直到上個月才回來。」

「怎麼會想透過婚友社認識對象呢?我是說妳擁有非常好的條件,加上職業的關係,應該滿有機會認識到不錯的男生才對,尤其妳在商務艙服務。」

「的確是會有些條件不錯的男生會想要藉機認識,但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這樣很隨便。」

聽她如此說,這有些顛覆了以往不管是新聞,或者綜藝節目上對於空姐的想法。
受到電視節目等等的影響,會覺得空姐是群只有外表沒有內在,加上容易認識到有錢有地位的社會人士的緣故,因此很多人都覺得空姐普遍膚淺,且愛慕虛榮。

雖然我多少也受到電視影響,因此也不由自主會有這樣的刻板印象存在。可是當初顧問張小姐要把曉菁介紹給我,並在得知對方職業時,我並沒有排斥。那是因為在曉菁之前,我身邊沒有從事航空業的朋友。而雖然從電視節目中的緣故,多少也會有著如此的感覺,可是我覺得很多事情除非自己眼見為憑,不然都只能當作參考。

但隨著和對方越聊越多,漸漸地就會發現兩人有著一定程度上,無法跨越的差別。

「妳平常休閒或者自己一個人有什麼休閒興趣嗎?」

「其實我沒有甚麼興趣。周末沒事就在家睡覺。」

(沒事就睡覺?)

「喔...所以妳平時也沒有特別喜歡的休閒興趣和喜好?喜歡看電影或者...閱讀之類的嗎?」

「閱讀不會ㄟ。看字就想睡覺。電影...還不錯。可是太沉悶的劇情片我也會想睡覺。」

「喔!對了!」

就在這時,對方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在安靜兩三分鐘後,突然丟了兩張照片過來。那是兩張雖然稱不上精緻,可是還滿小巧可愛的蝴蝶結。

「這我做的。這可能是我唯一在培養的興趣吧。」

即使透過Line,卻仍能感覺到對方對於自己手做的蝴蝶結有滿滿的驕傲。而基於對於手作不懂的情況下,除了給予讚的手勢,和肯定外,也無法在這個話題上有更深入的討論。

就這樣,我們東聊西聊,並在聊了兩個多禮拜後,終於迎來了第一次的見面。而就跟照片上一樣,瓜子臉,大大的眼睛,時髦的打扮。就像開頭說的,身為一個喜歡女生的男性,我想應該沒有人看到曉菁那亮麗的外表會不動心的。

我們總共見了兩次面。都是吃飯還有看電影。第一次的見面時,正巧那段時間沒有甚麼好電影,所以在不知道什麼好看的情況下,選了部電影院推薦的電影。
運氣很不好,電影沉悶且無趣。然而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見面,在電影過後的晚餐,我們也還算是有說有笑。那一天就在我們吃完飯,並且我付完錢後結束了。

之後又隔了兩三個禮拜,進入暑假,一些商業的動作片也一一上映。再找到一部彼此都有興趣的商業電影後,我們又約了一起去看電影和吃飯。然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電影播放的中途她開始打起瞌睡。雖然在聽到電影內吵雜的打鬥聲後立馬醒了過來,可在電影結束,並出了電影院後在詢問她是否前一天沒有睡好之類時,她則是失口否認自己打瞌睡的事情。見她否認,我也就沒說什麼。只當成是自己看錯了。

而在徵詢過她晚餐想吃什麼後,便找了家燈光好,氣氛佳的海鮮火鍋店一起用餐。然而相較於第一次出來,這一次她顯得明顯安靜許多。雖然我極力尋找話題,可是她卻顯得興致缺缺。正當我心中正想著應該又不是那麼適合的同時,她突然蹦出了一句讓匪夷所思的話。

「隔壁好像是什麼跑車的總裁ㄟ。」

「什麼?」

「隔壁啊。我聽到他們在聊某個廠牌的跑車。」

見她壓低了聲音說著,雖然對於她居然開始聽隔壁聊天有些無言,可是我仍是盡量配合,並聽著隔壁的對話,試圖希望是否能藉此讓我們兩人間的互動熱絡一些。

然而結果是,在那次約會後不久,迎來了她的生日。而在與她聊天的那段期間得知她喜歡Hello Kitty,並且喜歡出奇不意的驚喜後,原本為她精心準備了一個禮物打算送她。但可能因為後來她認識了其他讓她很喜歡的男生,所以那時候她的態度有了很明顯的180度的轉變。

「如果說了那就不叫驚喜了。」

再告知要送她當生日禮物後,透過Line除了看似不甘願的道謝外,更多的是一種冷酷無情。

「所以妳現在有喜歡的人了?剛傳的蛋糕是要做給他吃的?」

「對喔。」

「那恭喜啦。」

「謝謝。」

在禮貌上給予對方祝福後,沒多久我就把她刪除了。自此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再聯絡。

然而不時的還是會和朋友聊起這件事情,但聊起來,不是因為對方的現實和無情,也不是像顧問張小姐所說的,和對方不熟悉的第一次,第二次見面下,請對方去太高檔的餐廳,被當凱子。

我是個喜歡吃喝的人。可以跟同樣喜歡吃喝,懂得享受美食的朋友一起吃好吃的,是很快樂的事情。所以對於花太多錢請對方到太高檔的餐廳吃飯反而不是我最在意的。真要說我反而比較在意的是對方是否吃的開心。

對於那段時間和曉菁的互動,比較在意的,其實是那兩次吃完飯,對方連基本的"謝謝"都沒有說過。

有人可能會誤會,以為我需要獲得對方的感謝。可就像上述所提,我在意的是對方吃得開不開心,所以也不是為了要那一句道謝。我真的在意,其實一個家教,是一個做人的基本禮貌。

一個人連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的時候,這個人即使再漂亮,再好看,說穿了,也只是個頭腦空洞的花瓶而已。要一起相處並且走一輩子的對象,我不期望她是內外兼備,可是基本的做人處事,禮貌要懂。

雖然在這次經歷後,我也不會因此覺得空姐就一定是像電視上說的那樣,是群膚淺,沒有頭腦的花瓶。可是我的確不由自主的會把曉菁的身影和空姐重疊在了一起。對於空姐這個職業,至少沒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想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ingyang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相親這件事(2)- ... 後一篇:7 11滿漢大餐全新口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