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前はいたが,今はもういない。

作者:ういママ大好き│2020-07-19 04:00:30│巴幣:1,006│人氣:278
        

        7/17

        沒有什麼實感,也不曾想過這些事情。好像你只是去忙幾天,就像一段時間前你忙著畢業後,從學校附近的租屋處搬回家一樣,只是不在幾天。

        當天A說要聚餐,讓我找幾個,很重要的事情要說。很少見他突然打電話這麼認真。我挑的人選有你,在我看來你對他來說值得這麼重要,甚至還讓我找上另一個與你要好的B,叫他一定要到,不來可以絕交了。

        但舉列人選給A時,他的回應中說了句你不會來,起初我只認為是你開完刀不方便。

        過了一會,人選中的C傳訊息給我,問我知道飯局的理由嗎?

        我不清楚,反問他,他似乎知道了,但打算飯局的時候再公布,我玩笑的說著保有刺激感,他說:「喔,真的很刺激喔」。



        我從來沒想過會刺激成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接近飯局,一位不在飯局人選的友人D找我,說來拿個東西。面臨絕交當前的B,從別的城市過來後,在我家等待飯局到來,三人就這麼打了個照面。但接下來這句話,我們當時還沒有想過吧。

        「你們知道了嗎?」友人D道。

        「知道什麼? 跟A有關的事?」我不以為意的端著東西走進房間。
        
        「OOO走了」

        空氣凝結。

        我還是第一次體會到空氣凝結如此抽象的事。

        一時間,思考停止了幾秒,隨後馬上想起你開完刀這件事。

        聽完解釋的原因,以及D是從C那裡得知的。A似乎想等飯局再告訴我與B,但當今社會訊息流通的速度,似乎讓其不得償願呢。

        這時,一旁正在撥放的歌,是B的歌單 - 『追憶の光』。

        之後就是一段時間的現實脫離,時間流逝到上了飯桌。

        我看著菜單,點了一杯生啤。我是不能喝酒的。酒送來後,A問了這杯誰的。

       「他點的,幫那個沒來的」隨著打照面後加入飯局的D明白了。

         那個瞬間我才感受到,你不在了。再也不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晚睡不著,一直到天明,既使起床後也是恍惚,我總覺得沒有不同,待會開了電腦、上了語音,大家都會在,你也在的那個地方,笑著B今天的比賽究竟要擺脫萬年亞軍了沒。

         但拿起手機,點開社群就是一篇由你哥哥用著你帳號發文的噩耗。

         進了語音,你的帳號還在線上,亮著黃燈就在那,宛如我剛剛讀的文章是場笑話。

         我渴望他是笑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從國小就認識了,國中剛好同班,我總覺得我們相處間有種隔閡,有種不知該如何去理解對方的線,但有次國中活動的編舞,那大概是我們與線最接近的一次了。

         有次與B談到你,說著你向B談過,不知道該怎麼與我相處,我們似乎理解卻又不理解彼此,我可笑的說著,認為彼此的見解在相似的位子,所以才很難聊吧?
  
         以此來逃避自己害怕的現實。

         一段時間後,你開始滿心熱血的投入虹彩六號,所幸因為這個遊戲熱絡起來,甚至在不久後的盜賊之海,與你和A、C一起出航,我總認為隨著時間會理解的吧,那條線我應該能夠、也想要去跨越。想著與B都很要好的你我,也能讓關係變得更好。


         但那艘船不在了,永遠沉在那片海的某處,破霧號也揭不開的迷霧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據人類所知,在這片宇宙裡,即使存在被虛無所吞噬,曾經存在的情報卻無法磨滅,事象的地平線會隨著存在的增加而延伸。
        
         代表著當有生命逝去,其存在的證據也會留存在世界的某處。
         
         最近補了蒼穹のファフナー,這是其中的一段。現在非常喜歡這部作品,雖然有點冗長,但還是到處去安麗周遭的朋友,想著分享作品中生命的觀點。

         我也推薦給了A與B,我認為這是你也會喜歡的作品,但我跨不過那條線,想著或許他們理解後,會替我傳遞我的想法。


         現在又更加能體會生命與存在的意義,但不希望是以這種形式來教會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3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e12241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拜別寒冬的午後春... 後一篇:Aaa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