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Ⅱ】幸福的代價(下)

作者:別再衝啦│2020-07-17 20:06:46│巴幣:12│人氣:59
  『哎呀,你說那位總是一直坐在這裡抽菸的先生嗎?前幾天我好像看到他忽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就透過水面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呢。』

  她並不知道自己究竟奔跑了多久,她依稀記得的,就是在聽到了這句話之後,她立刻朝著就近的水面縱身而下,回到了這個屬於她的世界的瞬間,就從那好似百寶袋的腰包裡頭拿出了一面鏡子,以著急促的語氣詢問......又或者說是質問比較恰當也說不定。

  她示意著那用來尋人的魔鏡,找出不屬於這個世界,卻有著和那名為法爾.耶阿特同名同姓且有著相同外觀特徵的青年,而其結果也證實了那人現在雖然不在阿斯嘉特城內,卻也只是位在離著不遠的山林中的某個木屋內。

  雖然說不知道對方是將其作為了根據地,還是單純是用來暫時棲身的居所。但無論是哪一種,在得知了對方.......也就是另外一個法爾.耶阿特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瞬間,她該做的事情也早就已經決定好了。

  就如同她一直以來所經歷,而且早就已經得出的結論。

  在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及安全遭受到威脅之前,先一步的將對方給徹底的排除掉。

  她沿著魔鏡給出的線索,來到了那個小木屋外頭附近,卻沒有急著靠近那小木屋,而是先在周圍遮蔽了自己的氣息,搜索了一番後確定沒有任何的結界,甚至是陷阱之後才緩緩的靠近了小木屋的門口。

  她伸出手去,往那小木屋的門敲了一敲。另外一手則是早就抓上了懷中的匕首,似乎是打算使用匕首和木椿,由誘導和本命構成的二段攻擊來確實的取下在這房屋裡頭的青年的性命。

  儘管說沒有任何的證據或是確信說明了另外一個世界的青年會對她和她周遭的人產生威脅,但要是已經確信了......那也早已經為時已晚。

  正當她屏息等著屋內的人前來應門時,從她身邊傳出的話語卻讓她整個人都好似凍結了一般的僵了住,慢慢的轉過頭去將視線朝著聲音的來源望了過去。

  「從剛才就在周圍鬼鬼祟祟的,但是又敲門了,這兩件事情可是矛盾的。」

  就像是從一開始....不,這青年的確從一開始就坐在了門旁的大石上,從一開始就在旁邊看著自己至今的一舉一動。但是.....她卻沒有察覺,又或者說是沒辦法察覺到。這麼大個人在這兒,她會看漏的可能性可以幾乎說是零,也就是說.......

  這個青年,這個外觀和自己的父親一樣的青年,有著她所不知曉,不同於自己父親且能夠隱藏自己的能力。

  她立刻就意識到了這個能力的威脅,正當
青年才剛開口,話都還沒說完時...

  「你還穿成這樣,該不會是小....」

  大量的木椿迅速竄起的,就連
青年原先坐著的大石都因為劇烈的衝擊而成了好幾塊的碎石。不同於一開始的餘裕,青年在閃躲開了之後瞪大了雙眼,因為......他知道,他知道會使用這個能力的是誰。

  「等一.....」

  他才剛抬起手,似乎是想說些什麼,但下一秒他面前的女孩就將匕首筆直的朝著他的方向扔擲了過去,而那匕首的握柄,刀刃的部分則是已經延伸出了木椿用來刺穿敵人前端尖銳的部分。

  比起他所知道的蕾依希,眼前的少女對於能力的應用似乎更為熟稔了一些。雖然說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攻擊無論是防禦或是閃躲都會受傷吧。唯一的手段,就是--

  女孩面前的青年將方才擊碎的大石的其中一個碎塊朝著匕首一踢,打偏了朝著他扔過去的匕首。而下一秒那匕首則是如同煙花一般,朝著四面八方刺出了大量的木椿,卻因為青年早就識破了她的意圖而沒能得手。

  正當青年的視線被落地且佈滿木椿的匕首給遮蓋,而匕首落下的下一瞬間,他發現女孩早就已經不在原先的位置上了。

  青年大感不妙,立刻朝著自己側面轉過身子。就算已經長年沒有戰鬥,身子也老早就生疏,但女孩的殺意實在是太好捕........

  下一瞬間,女孩手中的大風吹將她和在那匕首之後扔擲而出的木觸手的種子互換,而一顆妨礙青年行動的大貓咪的是直直的往青年臉上撲去,等到他重新的回過神來,自己老早就已經大字形的倒在了地上,而那名女孩則是以膝蓋壓住了他的胸口,用著藍綠色的視線死直的望著他的臉龐的同時,將匕首抵上了他的脖頸。

  「等一下,至少遺言。」

  見著女孩下一秒就要劃破自己的喉嚨,青年像是投降似的閉上了雙眼,而這句話也讓蕾依希的動作稍稍的停了下來。

  「我沒有要干涉你們的意思。」

  「真的,你有可以確認的道具吧。」

  在青年說完第一句之後,原先女孩的匕首已經刺進了青年脖頸的表皮意出了鮮血。但下一秒卻又因為青年緊接著第二句的話語而稍微的停了下來。

  女孩維持著將匕首扎進了青年咽喉表皮的姿勢,用著另外一手拿出了某個確認話語真偽的噴劑,朝著男人噴了過去。

  「剛才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真的。」

  就算是她也知道,青年不可能在這種時候有辦法撒謊。這些道具的效力是絕對的,但是

  「不代表....不會改變心意。」

  吐真噴劑的效力只對於當下有效,誰也不知道往後眼前的這人會不會忽然改變主意,也因此,就算現在對方真的沒有要干涉他們的意思,但誰能保證他往後會不會這麼做?

  而像是讀透了眼前女孩的心思一樣,青年又再度緩緩開口。

  「契約道具,你也有吧。」

  的確,要是用那被稱作法巫之印的道具來綁訂契約的話,就算往後青年改變主意,也的確不會對他們造成什麼威脅。但是,還是得好好的確認,眼前的青年的來意,還有他在這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但在那之前,蕾依希還是拿出了法巫之印,向她正用刀抵著的青年締結了契約,雖然從畫面上看來就像是什麼惡質的討債集團正在脅迫毫無抵抗能力的青年也說不定。

  在那之後,她確認了面前這青年的目的,單純的就是想要在這個世界好好的守望著他曾失去的一切後,女孩這才終於將匕首從青年的脖子上挪了開,旋即伸出手將青年拉起,然後過了五秒直接擊殺了青年。

  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在確認了眼前青年的來意後,她或許也能夠理解眼前這人為什麼會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也在某些情感.....或許是同情的驅使下,答應了偶爾會抽空來這個木屋陪眼前的青年聊天。

  但當然,前提是她來的那一天青年不能抽菸。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後一篇:【RPG公會】【絕夜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