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其實台灣的虛擬實況主之所以沒市場,大概只有一個理由。

作者:空誠│2020-07-16 15:16:02│巴幣:40│人氣:716

 就我的看法其實很簡單,純粹是市場剛好被同為實況主的前輩吃光罷了。


 簡單來說,早年日本人是聚集在niconico活動,在youtube竄紅的大人物反而不多。

然而自絆愛的誕生,我發現到日本網友也開始從niconico轉移到youtube。

從那個時候開始,虛擬實況主與youtube一同進入興盛時代。



 而開拓網路市場就像以前土地拓荒一樣,越先佔領起來的就越大尾。

而日本虛擬實況主找到youtube後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轉眼就成為當地的主人。



 之所以說台灣虛擬實況主生存不易,也只是因為台灣網路生態跟日本不一樣。

比如台灣人很早就在youtube上建立根基,不少頻道也是以虛擬形象活動著。

所以在本質相近的情況下,晚進的虛擬實況主也很難混進這廣大市場。



 更不要說後續還有一波新頻道的興起潮,而台灣的虛擬實況主也剛好沒跟上這風波。

所以說比起先天條件上的不良,我認為後來的營養失調才是衰弱不堪的主因。




其實結論大致上就這樣,至於接下來的補救方式,我如果有興趣就會再考慮補充。

不過就算我講出來,你們也可能會因為對象大有問題,反而會不吃這套。

至於為什麼,你們好好期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0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末日電音
我覺得vtuber跟不露臉的youtuber差不多啊。

07-16 15:24

空誠
因為他們也是不露臉的youtuber,只是前者限制比較多而已07-16 15:49
Alpaca
本質上來說Vtuber做的還是跟實況主一樣的事情,只是套了層皮,不做些只有Vtuber能做的事的話,跟實況主沒兩樣,一樣得靠談吐與遊戲能力吸引觀眾吧

07-16 15:31

空誠
也不只是套皮,其實後續發達的Vtuber也有不少受過聲優或藝人的訓練,但本質上還是跟台灣的實況主趨近同等07-16 15:50
帽子君
其實我原本以為點進來會是什麼宅男只聽日文之類的[e25]

07-16 17:37

空誠
我們討論整體市場,不討論出名的稀有種07-16 19:14
一嘟波波耶
hajime也算早吧 大概那時候開始台灣一堆人模仿 不然之前都是大minecraft時代

07-17 00:51

空誠
所以他現在還是日本Youtuber第一名啊07-17 0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武林殘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武林殘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