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2-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7-15 15:17:31│巴幣:26│人氣:150
Chapter 12 聲東擊西 (4)


  「你、到底是……誰?」

  說完後,德雷的手無力地垂下。

  「別開玩笑了!發生什麼事?德雷!」瑞爾慌張地問道,然而他沒再收到任何回應。

  「哼!」整個過程,站在樓梯頂端的銀髮少年盡收眼底。他不耐地哼了聲,彷彿剛才發生的事件對他而言無聊到不足掛齒。他的表情從和德雷對峙時就不合時節地冷若冰霜,手上的劍吐著帶有妖氣的蒼藍光芒,與他的容貌極其相稱。

  「圖魯斯……」瑞爾用近乎氣音的聲音說道,一旁的佳蒂因為慌亂也沒聽清楚。

  在看見瑞爾憤恨的表情之際,圖魯斯的嘴角滿意地勾起一絲微笑。他旋即回過身,朝更高的樓層奔去。

  「別想逃!」佳蒂眼見對方就要離開,連忙站起身,打算追上,沒想到卻被瑞爾叫住。

  「等一下!那傢伙很危險!不要就這樣追上去!」

  「再等他就逃走了!而且他還把德雷……」佳蒂回過頭,不諒解地瞥了瑞爾一眼:「我去想辦法拖住他,瑞爾你趕快把教授和那位檢察官帶過來就好。」

  「什──喂!日比‧佳蒂!」瑞爾叫也叫不住佳蒂,只能忿忿地捶了一旁的扶手。

  他看著倒在地上的德雷,慢慢從衝擊中適應殘酷的現實。剛才圖魯斯陰冷的笑容盤旋在瑞爾腦中,揮之不去。在三月中時接到暗號也好,在百貨公司重逢時也好,即使證明了圖魯斯和Server II有所關聯,在瑞爾心中某個角落仍然不肯相信圖魯斯可能真的殺害過人──但是就在剛才他看到了,看到了圖魯斯下手的瞬間,彷彿就是為了專門示範給瑞爾看一般。

  「放心吧,我不是你的敵人。」

  圖魯斯那時在百貨公司是這麼對瑞爾說的,但他難掩傲氣的神采訴說的又是同一件事嗎?

  「別鬧了,圖魯斯……」

  瑞爾本來以為自己還會更加憤怒、更加想毀壞眼前的一切,不料他卻只感覺到內心澄澈如水,甚至快要結成冰般的冷靜。

  他脫下西裝外套,將其蓋在德雷身上,而後舒展著剛才被外套所束縛住的筋骨。他用力地握著拳頭,掌心彷彿都能感受到指甲所帶來的疼痛感,表情也隨之充滿令他顫慄的決心。

  「哈亞士‧瑞爾,Real Mode on。」

  =============

  「渥塔檢察官!快閃開!」

  同一時間,就在宴會廳內的渥塔要逮捕加奈璃之際,從她手邊突然竄出一陣白色的煙霧。渥塔感覺到一陣怪異,連忙抽手。不料說時遲、那時快,煙霧迅速地凝結成一把匕首,加奈璃將其握住,眼看就要劃向渥塔!

  「呿!」「鏘!」

  千鈞一髮之際,亨利克一個箭步推開渥塔,連忙用Real Mode造出一把赤紅色的短刀,硬是擋下了對方的攻擊。
  「呵,妳還真敢做呀!」亨利克使勁往前踏了一腳,頂開了加奈璃的匕首:「還是說,終於露出妳的本性了?」

  「這、這是什麼情況?」「呀──」原先在場的其他嫌疑犯看到兩人拿著刀械打起來,連忙拎起自己的隨身物品,嚇得三步併兩步逃離現場。

  「珍貴的新聞畫面,還真是賺到了!」相較其他人的慌張,普茲莉倒是相當興奮地掏出手機,想要紀錄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普茲莉小姐!不要離他們這麼近!」渥塔在清點人數之際,發現少了一人。他回過頭才發現普茲莉還沒離開,連忙半拖半拉地讓她脫離風暴中心。

  「果然跟事先調查的一樣,從各種層面上你都會很礙事。」加奈璃反手握著匕首,不屑地哼了聲。

  「被你們說礙事,真是備感光榮。」亨利克一手握著短刀,警戒地盯著對方的一舉一動。儘管如此,他仍悠悠地笑著:「傷腦筋,我不喜歡對女孩子動手呢。妳還是安分點吧,反正妳也打不贏我。」

  「少自以為是了。」加奈璃嘴上雖這麼說,表情卻也的確透漏一股困獸之鬥的窘迫。

  看向對方的手腕,亨利克並未如預先地找到Connector或類似的裝置。他疑惑地想著,剛才那道煙霧和隨之形成的匕首應該都是Server Real Mode的產物沒錯,但為什麼不需要透過Connector──不對,在那之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弄清楚!

  「給我說!我的學生現在在哪裡?妳對他們做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做喔,只是交給其他人招呼他們而已。」加奈璃看似沒有惡意地笑了一聲,卻讓人更為不寒而慄。

  「其他人?到底要做什麼?他們只是學生啊!」連亨利克自己也沒注意到,他竟然因為聽到學生可能出事而微微動怒。若是一年前剛進T大的他絕不可能是如此態度。

  「嗯,不知道耶。負責的那傢伙是個怪人,我也搞不懂他的打算。」加奈璃無奈地聳聳肩:「我猜他們現在大概在屋頂吧?天知道那傢伙到底想做什麼。」

  亨利克思索著先前調查所得的資料,華麗大飯店的屋頂應該是正在整修的空中花園,現在只有從逃生梯才上得去。把人帶到那裡和Server II犯案高調的基調並不合,怎麼想都很奇怪。

  「我還以為你們Server II是專門搞復仇的,沒想到還兼營誘拐學生呀。」亨利克忍不住挖苦了一番:「今天的槍擊也一樣,跟復仇也沾不上邊。」

  「你連這都看出來了?」加奈璃並不驚訝,只是興致昂昂地反問。而看到亨利克又打算解釋,她不禁在心中嗤笑了聲。

  「當然,如果槍聲是假的,畫框上的子彈就只可能是事先嵌進去的。但是今天那幅畫一直都蓋著布幔,沒人動過手腳,這樣的話就只剩將畫送去裱框的市長有機會。」亨利克得意地作結:「換句話說,從頭到尾都是自導自演,大概是為了幾天後的選舉吧?這種程度的事件騙騙部分人幾天還是可以的,選上之後穿幫也沒辦法追究。」

  說完後,亨利克既狂妄又嘲諷地補上一句:「但是你們還真是墮落了呀,竟然還跟政治人物掛勾?還用這麼粗糙的手段?」

  「我們也不認為這種手段可以騙人多久,只要今天一個晚上就夠了。」加奈璃神祕地笑了笑:「可以的話我們也不想接這工作,這邊也有很多難處。」

  「呵,覺得在Server II工作很困擾的話,我這邊很缺人,歡迎跳槽;但是當然,」亨利克說完後猛力向前揮刀,諧謔地說道:「是在妳服刑完之後!」

  加奈璃一驚,連連向後退了幾步撞上桌子,讓其上的碗盤發出清脆的碰撞聲。她握緊匕首,下意識地反擊,沒想到卻被亨利克不費吹灰之力地擋下。

  「這麼熟練,你到底教哪科的……」

  「教數學啊。你們不是都做了事先調查了,對我的實力沒有半點了解嗎?」亨利克僅用一手擋下對方,趁勢抓住她的手腕:「反倒是我對你們一點都不了解呢,有空好好聊聊吧?不管是對於Server II還是妳個人。」

  「呿……」加奈璃相當不屑地瞥過頭,但一時也難以脫身。她張望著四周,卻如預料般地,沒找到任何會幫助她的人。

  「還真是冷淡的回應──什麼?」亨利克本來自嘲地冷笑了聲,不料就在下個瞬間,他原先手上握著的短刀竟然瞬間消失,彷彿完全沒有存在過!

  「這是怎麼……」「破綻太明顯嘍!」「糟糕──」

  在亨利克還詫異地望向自己空無一物的手掌之際,加奈璃搶先一步砍了過去。反應不及的亨利克被砍中肩膀,瞬間的疼痛讓他忍不住鬆開加奈璃。而即使他很快地用手摀住傷口,鮮血仍涔涔地滲出。

  加奈璃見機不可失,再度用匕首刺向亨利克。而他邊咬著牙邊退後,碰地一聲,換他撞上圓桌!

  「嘻嘻,看來正義之神還是站在我們這邊嘛。」加奈璃瞥也沒瞥亨利克一眼,連忙跑向宴會廳的大門:「再見啦,教授!」

  亨利克嘗試著回想熟悉的定理,Connector卻像完全沒有收到他的意念一般,並未隨之造出武器。儘管還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他只能啐了聲,忍住肩膀的疼痛衝了過去。

  「哪能讓妳稱心如意──」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有兩個疑問,假如Connector在戰鬥中受損的話,幻化為實體的武器會不會跟著受影響或消失呢?
還有德雷應該不會領便當吧[e15]

07-18 20:50

伍德‧瓦懷特
受損的話,武器的確會消失,畢竟沒有跟Server連結了嘛。不過此處武器消失並不是受損的問題。
.
德雷嘛,還有伏筆在他身上(參照12-2),所以還不會便當。
不過伍德是個該發便當還是會發的作者[e19]07-19 04:48
悠閒紅茶
總覺得萬分敬業的普茲莉小姐總有一天會成為達爾文獎的得主?

08-25 01:12

伍德‧瓦懷特
不是普立茲獎,而是達爾文獎嗎XDD08-25 0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