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大型哥雷姆的超巨型魔術應用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15 14:51:31│巴幣:14│人氣:160
簡論大型哥雷姆的超巨型魔術應用~

 By 學院魔導工程技術部主任 艾恩.多爾特

在施放魔術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很多限制。

很多時候人類是渺小的,能夠干涉的魔術領域範圍有限。

這取決於魔力的輸出,魔力散佈的範圍,以及魔法師的精神力。

那麼,魔術與魔法最大的差別在於法則的完整度,也就是說越接近魔法的魔術法則越完整威力越大。但同時需要演算的時間也越長,施術範圍也越廣。

諸如龍族、巨人族或諸神等能直接使用魔法的存在,人類想要跨越這個限制最大的困難點在於自身的體型太小。

體型龐大的種族能夠影響的範圍越大,能構築的法則越完整。雖然說法則的完整度並非完全取決於體型,但也是不容忽視的因素。

當然,使用魔術將人類巨大化這類的議題也曾被考慮過。但「多米安極限」已經指明,人族系譜的靈魂能夠擁有的體型最多也就到5 皮卡爾左右。超過之後,使用魔術的效率也會大幅下降。實際上人類的魔術範圍,也頂多是自身體型極限的五到十倍。只有禁咒這類神授的奇蹟能夠打破這極限。

所以巨人化計畫一開始就無法達到原本的目的,而巨大化魔術也在第一次實驗成功後就證明了多米安極限的確是存在的。巨大化後的人類並無法使用更大範圍的魔術,終究只是花拳繡腿。

或許0.2g是人類無法跨越的鴻溝,但,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修.貝夏魯與蘭柯.埃洋共同發表的「哥雷姆魔術通道共振」一文,使用哥雷姆施放魔術的可能性已被證實。

雖然魔術機關學是剛興起的一門學科,但裡面很多嶄新的觀點已打破我們對自身魔術體系的認知。

其中,沒有靈魂,需要靠魔法師操控的巨型哥雷姆應用研究已經成熟。而能夠自主活動的機關傀儡或人偶,也在進行開發中。

目前,試做型的魔法哥雷姆草案已經通過審核。這一型的哥雷姆不只擁有能夠保護魔法師的龐大體型,也能透過特殊的魔術通道來將魔法師的魔術施放出去。

目前我們部門正在研究能將魔術放大的特殊部件,能將之裝載在哥雷姆上,使其能放大魔法師施放的魔術。

一旦放大魔術,就能容納更多法則,突破多米安極限,也就突破施術範圍的限制。

這是一個大膽的嘗試,如果能成功的話,即使不掌握禁咒的力量,也可能發揮出等同進咒的威力,甚至是施放魔法。

一個能夠施放魔法的哥雷姆,那就等同於神代的巨人一族,可以稱之為巨神兵了。

當然一切還在構思中,中間應該會有很多技術障礙需要克服。

甚至於如果一個魔法師的精神力不夠的話,可能需要研究讓複數的魔法師能搭載的大型哥雷姆。

這又會是另一個有趣的議題,或許會牽涉到前陣子開始的魔術機關元素重砲的計畫。在場諸位也知道,元素重砲需要不只一位魔法師操控。在精神與靈魂並聯的研究方向,計畫主持人法德拉走得比我還遠。

或許這將成為一個跨部門的研究計畫,所以過段日子我會提一份計畫書到元老議會,計畫名稱就叫做巨神兵計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巨神兵|魔術機關|哥雷姆|邊境領主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遊記: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進四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