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凍寒騎士-間章

作者:九嘯│2020-07-12 12:30:55│巴幣:4│人氣:82
大家好,我是一混就混了半年的鹹魚作者九煞風,本篇間章採用的第一人稱手法撰寫,一方面是為了練習自己的寫作能力,一方面補充一些設定。

之後也會想辦法不定期更新這坑,還請多多指教。
========================
  「玄禺!玄禺!你個臭小子還不快起來!!」

    咚!

    隨著地上的聲響,我摸著疼痛的腦袋從桌上爬了起來。

    「你年紀也不小!居然還在上課的時候睡著!」

    我睡眼惺忪看向講座上一臉憤怒的教官,再看著剛剛擊中自己腦袋,彈到地上的粉筆。

    「你睡迷糊了嗎?來,玄禺,回答我,“吸血鬼”的弱點是什麼?」

    「……」 “吸血鬼”,是當今威脅到人類生命的種族之一,“吸血鬼”的力量非常之大,是一般成年人類男性力量的數倍,且其生命力強大,即使砍下頭顱,也能正常活動,所幸,在過去眾多先祖犧牲下,得以順利找出有效擊殺“吸血鬼”的方法。

    我對教官所提出的問題思考了一下:「血細胞核心?」

    「呃…沒錯。」教官見我答了出來,頓時訝異了一下,但很快就提出了下一個問題:「那血核心細胞是什麼?」

    「血核心細胞就是吸血鬼吸取血液後儲存血液的地方,同時也是控制肉體再生以及肉體變異的重要系統。」

    「很好…」教官見我對吸血鬼的弱點了若執掌,便結束提問,他歎了口氣:「你坐下吧,上課時間別再睡覺了。」

    「是…」

    「回答要簡潔有力!」

    「是!」

    
    噹噹噹~

    隨著鈴聲響起,教官先是靜待鈴聲響完,隨即宣布上午的課程結束。

    等教官走後,原本死氣沉沉的教室充斥著學生們的吵雜聲。

    「玄禺!走嘍!去吃飯!」

    鄰邊的同學對我發出用餐邀請。

    「好啊,走吧。」我一邊回應著對方的邀請,一邊站起身來。

    「萊亨!」我轉頭看向斜前方,看著和我長的一樣的人問到:「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啊?」

    「不了。」萊亨望了我一眼,隨即回頭拿起放在桌上的筆記本:「下午還要訓練,所以我買個飯糰吃就行了。」

    「喔…好吧。」


    來到學校附近的食堂,我們熟門熟路的跟老闆打聲招呼,拿了菜單便往裡面的位置走去。

    「玄禺啊~」

    「啊?」

    「明天就要考試了,你會不會緊張啊?」

    我一面聽著他的疑問,一面畫著菜單:「不會啊,以前讀書都考那麼多次了,為什麼還會緊張?」

    「是嗎…不愧是玄禺啊…」他苦笑著搖了搖頭,然後正色說:「明天的考試,和以往讀書的考試,怎能相提並論?」

    「怎麼說?」

    「明天可是決定人是否能進入治鬼隊的重要考試,若是沒能考過,可是要再重新訓練兩年耶。」

    的確,畢竟我們的學校是為了訓練出未來與吸血鬼廝殺第一線的士兵而設立的,來這裡受訓的人們,自然都是想成為守護人類的戰士,但即使通過明天的考試,也得撐過輕度身體改造後才能取得實習生的機會…

    「確實。」我將畫好的菜單遞給他:「但…」

    「別理他,玄禺。」突然,一隻手伸了過來,奪走菜單:「仁野這傢伙,就知道窮緊張。」

    我聞聲看向來者,來者一屁股在我旁邊坐下。

    「譽渚,你又翹課了。」仁野望向來者,臉色不悅的說道:「教官說,今天你如果來了,訓練要加倍。」

    「蛤?那我待會要回去了,我明天再來。」

    「行啊,你明天肯定更慘。」仁野笑道。

    三人一番笑鬧,最後畫完菜單的仁野前去交單。

    「我看我下午還是去一下好了。」譽渚把手盤在腦後說道。

    「嗯…」我倒了杯水,遞給譽渚後,感慨的說道:「時間過得真快呢。」

    「是啊。」譽渚喝了口水:「五年時光,不知不覺就過了。」

    「經過五年,你的腦袋卻還是一樣笨。」交完菜單的仁野回來笑著說道。

    「你到是從瘦皮猴變成長臂猿了~」譽渚哈哈笑著回罵道。

    「當初進來學校時,就是個望自尊大的菜鳥。」我回想著:「現在想來,真是羞恥。」

    「我也一樣,當初還妄想著殺光吸血鬼,拯救世界呢,哈哈!」

    「但當知道先人們豁出性命與吸血鬼們死鬥的事跡時,這想法就煙消雲散了。」

    「嗯…」

    「好了!好了!」譽渚笑道:「現在就懷念也太早了,等明天考過了再懷念也不遲啊。」

    「呵呵,是啊,等我考過後,我會懷念你的,譽渚。」

    「去你的!說的好像我考不過一樣!」

    「我也覺得你兇多吉少。」我打趣道。

    「媽的!我一定要拖你們下水!」

    「哈哈哈!」「哈哈!」

    午餐時間,就在歡笑聲中結束。


    「你居然敢無故曠課!譽渚!!!」

    「我這次真的是有原因的…」

    在回程的路上,正巧碰到了也要回校的教官。

    「少騙人了!別以為這次還能用藉口騙人!今天你的體內訓練加倍!」

    「蛤!」

    過沒多久,譽渚苦著一張臉走向我們。

    「哈哈~果然被罵了吧~」仁野馬上開始損人。

    「少囉唆!」

    「好啦,好啦,走吧,待會就要體內訓練了,還得趕在教官前面到訓練場才行啊。」我打個圓場,然後朝著學校奔跑。

    很快的,下午的訓練便結束了,學生們拖著疲憊的身軀,緩緩地走出學校。

    我們也正要離開,卻看到譽渚從訓練場中搖搖欲墜的走了過來。

    「呦~你跑完啦~」仁野笑著對譽渚揮了揮手。

    「別在靠北了。」譽渚一邊喘著氣,一邊不爽的說道:「快累死了。」

    仁野見其臉色蒼白的樣子,也停止了酸言酸語。

    我們之中,譽渚的體力是最好的,平常的訓練對他來說根本算不上什麼,但今日他疲憊不堪的樣子,可見這次教官下了狠手。

    「你還好嗎?」

    「哈…哈哈,我還可以再跑三圈!!」譽渚臉色蒼白的笑了笑,他彎曲手臂,秀出二頭肌:「就算現在出現吸血鬼,我也還有力氣打死他。」

    「要是真有人類能憑肌肉就打死吸血鬼,就不需要改造身體了。」

    「萊曼教官好!」 「萊曼教官好!」「萊曼教官好…」

    髮色偏白的中年人笑著揮了揮手:「現在放學了,別那麼拘謹。」

    雖然看起來像個中年男子,但萊曼教官其實已有五十幾歲,經歷過數十場的吸血鬼討伐戰,與無數的戰友生離死別,那重度改造過的身軀早已傷痕累累。

    如今雖然已經退休,但他依然堅持著親自訓練新兵,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希望能提高後人面對吸血鬼的生存率,他平時上課雖然嚴肅兇悍,但下課後就像個和藹可親的老先生一樣慈祥。

    「是。」「是。」「是…」

    「你們三個,明天的考試要加油哦。」

    「我一定會過的!」

    「我也是!」

    「我盡力。」

    「哈哈,玄禺啊,別謙虛了。」萊曼教官拍了拍我的肩膀:「替我向帕因問聲好啊。」

    「是!」

    萊曼教官微笑的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

========================
後記:我的文筆能力雖然不是很好,但還是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叫我龍五
路過OWO

07-13 0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ksarag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凍寒騎士-第三章(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